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08

008

    “大人,这种情况除非更替掉所有土壤,否则不可能种植出粮食来的。”

    格力斯拍拍手,一副看透了所有的模样,丝毫没注意到夏珩把他当二傻子看的眼神。

    “嗯……”夏珩敷衍地应了一声,决定再去看看地里面他从来都没见过的植株的情况再做结论。

    土地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出在作物上也不是没有可能。

    夏珩扫视了一圈,将目标定在了一株马上就要死掉的植株身上。那棵小苗苗叶片呈现枯黄,茎秆缩水严重,像是个将行就木的老人,离死不远了。

    精神力渗透进土壤中,找到那株苗苗的根须,然后通过他进入苗苗的体内,尝试分析出其生物特性。

    里面有两股力量在进行拉锯战。

    这是精神力在渗透进苗苗中,传递给夏珩的第一个信息。

    一股是植株本身的力量,一股是来自黑土地的。两者并不相容,谁都想取得植株的所有权,在碰撞中逸散出的波动潜移默化破坏了植株本身的构造,待植株体内的架构彻底被摧毁后,就是死亡。

    夏珩脸上闪过一缕深思。

    他撤出自己的精神力,将目标重新锁定在一个长势看起来稍微好上那么一点的植株。

    这一株来自植株本身的力量要微弱许多,大部分被来自土地的能量占据,在能量对比的碾压之下,对内部破坏较小,活得还算健康。

    夏珩又去探查了几颗植株的情况后,差不多了解了目前的状况。

    只有当植株本身的力量和来自土地的力量相差悬殊时,植株才能健□□长,且土地能量强于植株能量的幼苗要长得更好一点。

    “大人,我们要去请植灵师来改善土壤环境吗?”格力斯见夏珩长时间没有出声,不由得开口问了一句。

    “先不用。”夏珩摇摇头,“这里哪些地是属于城主府的?”

    “都是啊。”格力斯感到莫名其妙。

    奥尔汀城所有的自然资源都是隶属城主府的,这些在地里工作的居民只是从城主府那里租借土地而已。

    夏珩:“……”

    行吧,他忘了这是个阶级之上,所有资源全部集权在权贵手中的世界了。

    “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我有些想法要验证。”夏珩摆了下手示意格力斯跟上,“你联系一下科里,让他先回城主府,然后以我的名义发布……”

    夏珩短暂思考过后,有条不紊下起了他来到奥尔汀城担任城主一职后的第一条改革举措。

    ****

    “爱丽丝,看看谁回来了?”

    在见识了一辆从没见过的代步工具,然后跟小伙伴们分开回家的爱丽丝,刚进家门,便看见了喜上眉梢的母亲。

    爱丽丝眼前一亮,蹦蹦跳跳地冲进了家门,“爸爸!”

    “嗳,爱丽丝,我的小宝贝,想爸爸没有?”一个身材健壮的男人蹲下来将爱丽丝抱起来,双手托在她腋窝下,开始跟她玩起了举高高游戏。

    “想!”爱丽丝笑得很开心,重重的点了下头。

    “好了好了,狄克,快把她放下来。”爱丽丝的母亲连忙上前阻止。

    她的丈夫狄克可是一名lv29的冰元素骑士,她自己则是一名lv14的光法师。平民的修炼资源少得可怜,能达到他们这个等级,已经算是天赋好的了。

    两人的女儿爱丽丝还没进行职业觉醒,因此黛丝可不放心让丈夫和细皮嫩肉的女儿,玩这种高危险的游戏。

    “对了黛丝,我们小队下一次的任务是去隔壁的城池,爱丽丝也到年龄了,我准备趁这个机会带她去进行职业觉醒。”

    和女儿玩了一会的狄克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转过头去,跟黛丝说出自己的打算。

    “你们队长不会有意见吗?”黛丝眼中先是一亮,随后又浮上了些许顾忌。

    “不会,这次是个押送任务。队长家也有一个要觉醒职业的孩子,我们这些队员谁家有孩子要觉醒,就顺便一起带上。

    狄克说着,将身上的盔甲脱了下来放进壁橱里,“爱丽丝,你是想和爸爸一样当冰元素骑士呢,还是和妈妈一样当光法师呢?”

    每个孩子的职业天赋都继承于父母,不过有大概3成的几率会发生异变。像是元素融合,或者觉醒一个和父母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职业。

    像是狄克,他就是产生了职业融合。母亲职业是冰法师,父亲职业是普通骑士,异变之后诞生了他这个稀有的元素骑士职业,同时也拔高了他的天赋,让他即使是平民之身,也能在30多岁的时候修炼到lv29。

    “职业……”爱丽丝托着下巴开始思考,脑海中又浮现出今天刚刚看到的那辆房车,“我想当卡牌师!像城主大人那样!”

    她蜂蜜色的双眼弯成了一个月牙,跟自己的父母说出自己的职业愿望。

    “城主大人?”狄克一脸懵逼,不自觉去看黛丝。

    “奥尔汀城新来了一个城主,是皇帝的十七皇子,职业是卡牌师。”黛丝叹了口气,给狄克解释。

    狄克是佣兵协会的一名成员,传来有人要当奥尔汀城城主的消息时,他还在外面做任务没有回家,不知道很正常。

    “爸爸给你这个。”爱丽丝想起了自己还没吃完的糖,连忙从口袋里将它掏了出来,献宝似的塞到狄克手里,“这是城主大人给的,可好吃了。妈妈也是。”她说着,又塞给了黛丝一颗。

    听到‘城主’这个词,狄克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

    想到自己这次出任务时,那些城池城主的嘴脸,再看着自家女儿对新上任的这个城主毫不掩饰的喜爱,心情可谓是差到极点。

    “爱丽丝,我不是跟你说过要远离那些权贵吗?他们全都不是好人,你为什么不听话。”狄克表情严肃地看着爱丽丝。

    “可是我们的城主大人不像爸爸说的那样啊。”爱丽丝嘟起嘴来反驳,对父亲这种不分青红皂白就将所有人打到坏人行列的行为很是不赞同。

    “好了宝贝,你还小,听爸爸的,爸爸不会害你。我们换个话题,来猜猜爸爸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狄克不送拒绝地说道,然后抱起爱丽丝向主卧走去。

    他给黛丝使了个眼色,后者点点头,表示以及知道该怎么做。

    三天后,在狄克和同伴们带着爱丽丝,以及其它几个年龄达到职业觉醒的孩子离开奥尔汀城没多久,一块超长续航投影公告石,被投放在了奥尔汀城将近百年没用过的公告处。

    ****

    “你们去看那个公告没有?新来的城主要派发新的种子,居民自愿领取。”

    “而且新种子不要税收,种出来的东西都是自己的哎!”

    “但是谁知道土豆是什么玩意啊?”

    “管他什么玩意,去试试啊,毕竟免税收!”

    “要去你去,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万一种出来的东西不能吃,或者种不出来怎么办?我还指望这点粮食糊口呢。”

    “……”

    哈特隐藏在人群中,看着公告石投放出来的影像,眼神闪烁。

    他没思考太长时间,经过一番思索之后下定决心转身挤出了人群,悄悄向留影石上给出的种子领取去跑去。

    他已经没有钱再从间歇性来奥尔汀城的粮商手中买通用种子了,而且他只是lv5的驯兽师,就连战宠都是他家家养的空星狸花猫,根本没有成为冒险者或者加入佣兵协会的资格。

    他没有选择了。

    总归是有免费的种子,无论能不能种出来他总得去试试,怎么着也比什么都不干等着被饿死强。

    种子领取处被放在奥尔汀城的中心广场,被派来负责登机领取居民信息的夏风,看着面前人来人往的广场,坐在原地发呆。

    夏珩带来的人手不太够用,因此像是这种不需要动脑子,也不需要费体力的活暂时先安排给了夏风。

    他带同意夏风跟过来还是有其它原因的。

    虽然这家伙是个吃货,但是管理能力一流。毕竟偌大的奥尔汀城,总得需要个负责批改政务管事的。

    而且‘雇佣’这家伙的代价非常低廉,他只需要好吃好喝的让他吃饱喝足了就行,连工资都不用发,简直是他两辈子加起来见过的最佳工具人!

    “啊……好无聊……”

    夏风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天空,一段时间后,他双手伸到自己金黄色的脑袋上,抓狂地挠着头发,“啊啊啊——我就不应该听夏珩那家伙的忽悠!”

    “您……您好……”

    找到种子领取处的哈特,将夏风抓狂的模样尽收眼底。

    他咽了下口水,反复确认这地方就是领取所谓的土豆种子的位置,这才试探性地走上去开口询问。

    平民对于权贵有着本能地畏惧,即使他不知道夏风的身份,此时也得小心翼翼地应对。

    “嗯?”夏风动作僵硬了下,视线投放在了站在桌子另一边的哈特身上。

    两人对视半秒。

    夏风这才如梦初醒般匀速整理好自己的仪态,正襟危坐,开始散发起他身为一个‘高贵的皇子’的逼格。

    “咳,你是来领取新作物的种子的?”

    夏风轻咳一声,装作一副上位者的模样看着哈特。当然,他眼神中还带着点警告,不过因为之前被夏珩疯狂灌输过一阵‘人人平等’的概念,他表现得并不明显。

    察言观色能力一流的哈特,迅速get到了夏风眼中威胁的意思。

    ——你刚才什么也没看到,看到了也给我马上忘掉。

    哈特:“……”

    这个新来的大人,画风好像有点不对劲儿啊……

    “是的大人。”哈特只是在心中吐槽了下,面上还是毕恭毕敬的样子,回答着夏风的问题。

    “你有多少亩地?”夏风翻开夏珩塞给他的登记表,找到一张空白页推到哈特面前,“登记信息。”

    “一亩。”哈特老老实实地回答,然后看向面前这个他从来没见过的信息登记表。

    姓名,职业,等级,家庭住址,田地方位……

    一大堆在他看来乱七八糟的信息都被罗列了出来,让哈特感到莫名其妙。不过他也没多想,又不是什么私密的信息,没什么不能写的。

    “大人,填好了。”哈特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后,双手捧着登记表交还回去。

    “给你。”

    夏风将它收回来,看都没看就将夏珩弄出来的一亩地量的种子扔到桌子上,示意哈特自己拿。

    看着桌子上面的‘种子’,哈特有点怀疑他们新来的城主在逗他们玩。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7 20:05:21~2021-04-18 18:38: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牧云冰 3瓶;云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