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09

009

    一小包发芽的块茎,和他想象中的种子相比,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天差地别。

    哈特看着手里的‘种子’,面色复杂。

    他种了这么多年的地了,还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大人,请问这个呃……‘种子’,该怎么种植呢?”哈特在心里挣扎了一番,最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

    毕竟这玩意他是真的不会种,也不知道该怎么伺候……

    “还能怎么种?埋土里啊!”夏风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他,“直接扔进去,过一个月去挖就行。”

    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示意他该干嘛干嘛去,别在他面前犯蠢。

    哈特:“……”

    我当然知道是放在土里面种啊!我想问的是有什么注意事项!

    而且一个月就能挖?

    开玩笑呢吧!

    虽然哈特现在很想怼回去,但想到夏风的身份,他选择将即将脱口而出的骂人的话憋了回去。

    “好的……谢谢大人指点……”哈特很是违心地吹捧了夏风一番,然后一脸生无可恋地带着‘种子’去自己之前租了好几年的地走去。

    “啧,怪不得这破地方这么穷,连个地都不会种。”

    夏·自以为发现了真相·风在哈特离开后,盯着他的背影出声吐槽。

    被分发下来的‘种子’就是夏珩用卡牌弄出来的土豆,不过是改良版本,以牺牲产量为代价缩短成熟周期。

    就像夏珩推行出来的这一款,只需要一个月就能成熟。什么都不用管,将块茎扔到土里等着它自己长成就好了。

    不过弊端也不小。

    正常土豆成熟周期为四个月左右,亩产千斤不成问题。

    但夏珩在将其切片研究后,大体估算了下产量。

    在二百斤左右,不多,但是用来解决奥尔汀城目前的饥荒问题是个不错的选择。

    夏珩在考察了奥尔汀城外部田地的时候,发现这地方的土地其实更适合水稻这种作物。但杂交水稻需要一代代筛选培育,短时间内很难见成效。

    为了在奥尔汀城快速证明他其实是个干实事的城主……还是用土豆这种高产量作物比较好,简单粗暴。

    ****

    “夏珩,这是今天的登记表!热死小爷了,快给我来份刨冰!”

    太阳一落山,在广场坐了一天的夏风,带着手里的登记表风风火火赶回城主府。连管家给他行礼都没看到,一溜烟窜进了夏珩的实验室。

    “就知道吃。”夏珩翻了个白眼,随手摸了张卡牌弄了份刨冰出来,然后摊开手示意夏风一手交表一手交货。

    “哦对了,这是你吃掉的第37张卡牌了,其中白卡29张,绿卡7张,蓝卡……”

    突然想到了什么的夏珩,掰着手指头开始和夏风算账。

    “知道知道,我会干与之相匹配的活的!”没登夏珩说完,夏风直接开口打断他。

    “不,我的意思是,你吃掉的这些卡牌,即使当时加成的属性消失,积累的力量也足够让你升级了。但是你的等级怎么还是一动不动?”

    夏珩托着下巴,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夏风。

    提到修为一事,夏风顿时觉得自己手里的刨冰不香了。

    “当然,也可能是我的计算有误。”夏珩自顾自地说着,然后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小打卡牌,“这里面是我根据你的情况量身定做的题目,给你两个月,要么升到lv55,要么把这些题刷完。”

    “卧槽!夏珩你丫的是魔鬼吗?!”夏风被夏珩的操作惊呆了。

    夏珩看着他笑,一脸狐狸样,“完成不了的话,你知道结果~~”

    过去的某日,夏珩在不经意间发现卡牌直接制作出来的食物,不但能提升超自然力量使用者体内的能量储备,还能在一定时间内提供各种各样的状态加成。

    感觉有点像是他上辈子的那些网游中,经验丸子和加buff的料理同出一辙。

    但若是用卡牌弄出来原材料的话,只能发挥‘经验丸子’的作用,且只是第一代有效,二代的话就和正常生长的原料没什么区别。

    发现这种特性后,夏风等和他玩的近的几个小豆丁就成了夏珩最完美的试验品。

    现在又要重复当年的盛况,夏风浑身都散发着‘人间不值得’的信号。

    夏珩扫了一眼拿着刨冰石化在原地的夏风,心情不错地吹了个口哨。

    他坐在椅子上去翻夏风带回来的申请表,简单分析下目前奥尔汀城居民对于陌生事物的接受情况。

    来登记领取土豆块茎的居民,不多不少正好100个。

    看着挺少,不过考虑到奥尔汀城现在只有几千人口基数的话,这个数量还算是不错的。

    夏珩打算将奥尔汀城的人口控制在10000人。

    他又没有争霸天下的野心,领民什么的,自然是贵精不贵多。

    “先看看这批土豆的成效如何,不过其它作物的种子也得提前准备……”

    夏珩屈起手指在座椅扶手上轻敲着,在心里谋划着接下来的打算。

    敲门声传进夏珩耳朵里,他没抬头,视线依旧放在面前的登记表上。

    “大人,今天又收到三份迁户申请,要批准吗?”

    暂时帮夏珩处理一些琐碎事物的科里走进来,他手里拿着几张申请表,说话的语气非常无奈。

    “放那吧。”夏珩随意地扫了一眼,对于奥尔汀城有能力的青壮年陆续离开这里的情况不是很放在心上,“以后这种情况不用通知我,直接通过。”

    “可是大人……这么走下去的话,奥尔汀城就没有劳动力了。”

    科里看着申请表上的申请理由——在奥尔汀城吃不饱,准备去更繁华的城池安家落户——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不过换位思考一下,又感觉他们的做法挺正常的。

    但是他们就不能再等等吗?!

    明明他们城主大人已经开始推行高产易活的作物了,怎么这些人连一个月都等不了?

    “谁说劳动力就一定得是人了?”夏珩反问道,对科里说的情况一点都不担心。

    “不过你说的也是。”夏珩摸着下巴,感觉自己是得做点什么来挽留一下自己的领民,不然以后等他把领地建设起来了,谁帮他做免费的宣传?

    “这样,你去找一个城主府名下在商业区的店,把他装修一下,然后贴个公告。”

    夏珩沉思两秒,视线不经意间扫过一边正在疯狂刷题的夏风,突然间想到了个好主意。

    “公告怎么写你们自己想,大概意思就是凡是领取了新种子并种植下去的居民,可凭身份证件在美食店开业一个月内享受免费用餐服务,只能堂食不能外带,只供本人使用。”

    “身份证件?”

    “美食店!”

    科里和夏风的声音同时传来,夏珩淡定地无视掉夏风咋咋呼呼的尖叫,继续和科里讨论政务。

    “身份证件的工程量有点大,我先准备一下,明天把空白证件给你。三天之内,你和格力斯带人把空白证件分发到奥尔汀城每个居民的手里,看着他们录入自己的力量波动。”

    “我知道了,大人。”科里点点头,虽然他并不清楚夏珩弄这个是要干什么。

    “不过开美食店的话……奥尔汀城的原材料好像不太够,四千多人一个月的伙食,即使去隔壁城池买粮也很有可能供应不上。”

    “这个你不用管,这一个月的伙食我来负责,等这一批作物成熟后就有原材料了。”夏珩手指敲着桌子板,示意他不用担心食品供应问题。

    夏珩打开抽屉,看着最近因为调整种子结构而浪费掉的大量卡牌,不由得叹了口气。

    果然,卡牌师这个职业,秃的不只是脑袋,还有钱包。

    他要不是运气好捡了个权贵的身份,恐怕还在想办法赚钱买卡牌呢,哪能像现在这样,源源不断的卡牌任他造。

    “你先下去吧,让管家把城主府积存的卡牌都送到我的实验室来。开采队的待遇要修改,明天你来拿空白证件的时候,顺便把新起草的规定给格力斯带过去,这事让他去办。”

    “是大人。”科里恭敬地点头,领命退下。

    科里刚走出门外的下一秒,坐在一边刷题的夏风立刻贱兮兮地凑了过来。

    “小珩珩啊~~你说的这个美食店,是可以去里面随便吃的嘛~~”

    美食店啊!

    这可比刷题香多了啊!

    就譬如他刚刚刷的那道题——‘某天,我在丛林中探险,前方突然出现了一只魔兽向我攻击。已知,魔兽攻击力为p,防御力为q;我现在的斗气总量为x,战斗中斗气每分钟消耗y,使用xx技能消耗z,使用xxx技能消耗m,每分钟自主恢复斗气n。请问在一场%@¥#%#的战斗中,我体内的斗气量能否确取得胜利?’

    好家伙,这都是什么鬼玩意?!

    谁待着没事打架的时候还算这玩意啊!

    虽然……它好像的确是有点用,至少当年在刷完几套题之后,他打架就从来没出现过斗气衰竭的情况……

    但是!

    这并不妨碍他对这玩意的深恶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