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17

017

    “大人……您这么答应她,是不是有些过于草率了?”

    格力斯在护送着夏珩回到城主府后,憋了一肚子的话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

    不过说完之后,他感觉自己胆子真大!竟然敢质疑皇子兼城主大人的决定。

    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感觉吗?真的是太爽了!

    “我只是给她一个机会。”夏珩打开实验室内的操作台,一边整理上面的各种机械化产品,一边回答格力斯的问题。

    夏珩做出这个决定也并非格力斯想象中的那么草率。

    他之前给那一群小孩子的糖果,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那个叫爱丽丝的孩子仅仅是在尝过之后,就能在职业觉醒的当天将它复制出来。

    这是个天才。

    一个即使不拜他为师,也注定能成为顶尖卡牌师的天才。

    夏珩不会因为出现比他还要有天赋的人就进行打压,若是那人的品行足够优秀,他不介意在背后推那人一把,让那人在通往巅峰的路上少走或不走弯路。

    这是他作为一个顶尖科研人员该有的觉悟,不为私欲,所做的一切只为自己的领民拥有更加灿烂光辉的未来。

    当然,这些待遇仅仅只会为他自己的领民提供。

    他又不是圣父。

    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人,他为什么要去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我最近大概会在实验室闭关一段时间,这里防护性很高,你不用总是跟在我身边。”

    “你去放个通告,召集奥尔汀城全部的卡牌师,找个时间将他们全都集中在一起刷这套题,然后把结果给我带回来。”

    夏珩在整理试验台时,瞄到了之前给珍妮丝和凯莉两人准备的《成为一个优秀卡牌师必刷的3500题》这本书。

    两个小徒弟兼员工已经快要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了,为了他的基建大业,他得广撒网……呸,多传授点城民知识才是。

    “至于集结他们的名义嘛……就说奥尔汀城为庆祝大丰收,决定开展为期三天的美食嘉年华活动犒劳广大人民群众。本城民节日期间在活动场地的消费全免,无论是冒险者还是奥尔汀城民都能参加,最后一天所有职业都会有对应的小活动,每个职业的第一名可以获得神秘大奖。”

    夏珩略微思索了下,想到上辈子见识到的那些美食娱乐嘉年华,松绿色的眼眸里划过一缕精光。

    那些大型的游乐场所他目前还没时间去弄,但是复刻其中的美食一条街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啊。

    至于他举办这个活动会不会有人参加?

    夏珩根本不担心没有人流量这件事。

    先不说那些总是爱凑热闹的冒险者,就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美食‘调.教’,夏珩能肯定奥尔汀城的所有居民们绝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

    格力斯嘴角抽了抽,“好的大人,我这就去办。”

    美食嘉年华?

    这又是个什么玩意?

    每次他们城主大人提出这种新奇的点子时,他都恨不得撬开他们城主大人的脑子,想看看里面长得究竟是什么玩意。

    为什么他的脑洞这么多啊!

    这难道就是个传奇卡牌师的恐怖之处吗?!

    格力斯内心疯狂呐喊,但是面上依旧淡定地一批,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卡牌师的等级划分跟其他职业不甚相同,他们总共只有五个等级。分别是普通、精锐、大师、史诗和传奇。

    每种称号对应一种颜色的卡牌。

    用相应颜色的卡牌雕刻出规则承认的事物,并将其成功具象化,就能获得相应的称号。

    而且称号等级越高的卡牌师,脑洞大的能像黑洞一样可怕。

    当然,夏珩目前的称号只是大师级。

    不过在格力斯眼中,夏珩已经是个板上钉钉的传奇卡牌师了。

    他们城主大人手里的那张橙色卡牌还没有动用过,目前唯一的史诗级作品,是城主大人雕刻出来的一颗名叫蘑菇弹的一次性防身武器。

    不过据他们城主大人描述,因为这玩意杀伤力太大,即使是目前lv99的顶尖强者硬抗都得不到什么好果子吃。

    用他们城主大人的原话就是——猥.琐发育,别浪。

    “还有,种子的事先不急,等科里将各地的土样都带回来后再说。”

    夏珩目前还不知道自己在格力斯眼中已经神明化了,在安排好‘看似美食嘉年华,实则卡牌师选秀’的活动后,他又一次将话题引到了目前最受城民关注的种子问题上。

    他花了那么大功夫改良出来的种子,只是为了改善自己领民生活的。

    至于其它城池?

    那跟他有什么关系?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得了。

    一旦开放种子库,必定会出现资源外流的情况。

    说他自私也罢,反正他就是不想让自己花功夫弄出来的产品便宜外人。

    唯一的办法就是根据奥尔汀城的土地进行调整,让其只能在奥尔汀城的城域内才可以茁壮成长。

    这不会太难的。

    因这个世界上超自然力量的存在,每片地区的土地或多或少都会有细微的差别。

    不过幸在奥尔汀城占地面积够小,夏珩只需要根据特性弄出两种就可以了。

    格力斯这次没有多问,安安静静地记下夏珩的安排。

    ****

    美食嘉年华最终还是安排在了夏珩出关之后。

    这是夏风等人一致的决定,即使夏珩在闭关之前已经给他们留下了足够多的、雕刻着各种稀奇古怪美食的卡牌。

    但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全民狂欢活动,谁都不能少!

    更何况夏珩还是一城之主,他不出现总感觉这个嘉年华缺少了点什么味道。

    而且卡牌放在那里又不会坏!

    都是一家人,当然要整整齐齐!

    “所以这就是你们把我当娃娃玩换装小游戏的原因?”

    夏珩看着因为美食嘉年华开始把店铺关掉的珍妮丝和凯莉,再看看她们手中抱着的一大摞衣服,满头黑线。

    “城主大人,我们这是为了您的形象!这可是全民的节日,您不能再穿得像之前那样随便了!”

    珍妮丝又扯出一件金红配色的华丽礼服,坚决否认自己和凯莉那么亿点点的小私心,怂恿着夏珩再去换一件。

    夏珩自从来到奥尔汀城后的种种老练表现,让人选择性忽视了他的年纪。

    直到在美食嘉年华的前两天,珍妮丝无意间听到格力斯在和科里的对话后,才反应过来她们的城主大人今年刚成年,才十六岁哎!

    比她们小了将近十岁!

    而且他们城主大人的身体并不是很强壮,看上去要比他的实际年龄更小一点,就像是个瓷娃娃。

    这简直是无意之中给珍妮丝和凯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两人用最近这段时间苦练出来的技巧,硬生生地用卡牌搞出了一大堆花里胡哨的衣服来,就等着夏珩出关后,让他穿上去出出风头。

    就……莫名有种养崽儿,秀崽儿的即视感?

    看着面前厚重的宫廷礼服,夏珩内心是拒绝的。

    衬衣、运动裤配科研人员标配白大褂他不香吗?!

    他为什么要去穿这样里三层外三层,一套上身十几斤的衣服来折磨自己?

    天气已经不凉快了啊!

    他要是穿着这玩意出去走一圈,还不得热死他?!

    “停!拿走。”

    夏珩面无表情地拒绝,甚至还向后退了一步。双手在胸前摆了个大大的叉。

    “城主大人~~”

    “不要。”夏珩冷漠拒绝二连。

    “就一次~~”

    “不行……”夏氏拒绝三连。

    “老师~~”

    夏珩:“……”

    “算了……那件给我。”夏珩最后实在被磨得没办法,只能头疼地伸手随便指了一件看起来不是那么繁琐的蓝色衣服。

    “来了来了!城主大人,请!”

    凯莉屁颠屁颠地将衣服送过去,然后像是块望夫石一样抻着脖子向大门紧闭的内间看,焦急地等待着换好衣服出来的夏珩。

    这种养崽儿的感觉太棒了啊!

    155551,珩珩崽崽,麻麻爱你!

    呸,罪过罪过,那可是城主大人!

    可是……真的好想把城主大人当崽崽养啊qvq

    骑士装、猎人装、小西装、小礼服、小裙子……emmmm好像掺进去了奇奇怪怪的东西……算了,不管了。

    正在凯莉满脑子构思着各种漂亮的小衣服时,内间的门被打开了。

    夏珩扯着身上还算轻薄的衣服,勉勉强强地评价了一句还行。

    “不适了,就这件。”

    为了防止珍妮丝和凯莉这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再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夏珩当机立断表示出了他坚决不会再妥协的决心。

    一个个都是他养起来的崽,竟然敢以下犯上,看来是时候给她们再多布置些‘家庭作业’了。

    “我什么时候出场。”

    夏珩整了整身后的兜帽,然后把他闭关研制出来的小型多用武装护主机器人挂在腰上。

    虽然它看着只是一个普通的腰间挂饰,但若是检测到危机的话,会第一时间生成等离子体防护罩,将主人保护在其中。

    经过测算,目前的防护罩可以挡下lv70级任何职业的强力一击。

    说白了,就是个乌龟壳……

    至于攻击性,这个夏珩还没测试,总之不会低就是了。

    但愿没有不长眼睛的家伙过来找麻烦,不然他不介意让那些人知道,什么叫做来自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正义铁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6 18:37:23~2021-04-27 18:24: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搁浅的鲸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