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 他们与它们是一样的

他们与它们是一样的

    在那晴朗的天空之下,椭圆形的斗兽场由高到低的座位上爆发出嗜血的贵族们的欢呼。然而,在他们没有察觉到的地方,无数巡逻的卫兵的锁骨上都隐藏着深色的奴隶刺青。

    越过那大理石般的建筑,在高台之后,隐藏着深重的黑暗,能听见无数动物嘶吼的声音。

    卫兵手持□□,站在困兽场的拱门前,不止地打着哈欠。余光之下,他看见了对面走来的一列士兵。

    “你们有什么事。”

    谢尔登抬头,将手上拖着的羚羊往卫兵旁一扔。

    羚羊的腹间已经被武器剖开,鲜血蜿蜒了好长一道痕迹,看上去没了气息。

    谢尔登的声音状似高傲,逼问道:“你们还好意思说,选的都是什么,连一会儿都坚持不到,大人们可是非常的不满意。”

    卫兵瞥了瞥突然扔过来的羚羊尸体,他喃喃:“这不可能啊,大人们不都——”听声音不都挺高兴的吗。

    “你是在质问我吗。”

    卫兵被充满威胁的声音吓得心里一哆嗦,他的视线扫到对方脖间悬挂着的身份铭牌,他立刻低头,退后一步的同时顺便把羚羊的尸体也带走。

    “不敢!长官请进。”

    卫兵退后的身体还一直发抖,士兵的阶级间是十分分明的,如果冒犯了上位者,一刀被杀死都是正常不过。

    真该死,他刚刚居然没有认出对方的身份象征。

    他向下垂的视线可以窥见人影的动作,那位长官并没有再问他一声,忽略了他径直进入了拱门,连带着长官的下属一起。

    卫兵暗松一口气,鼓足力气重新站岗。

    可是脑海中却忍不住想,刚刚那位长官真的和别的长官不一样,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小小的士兵也不清楚,可能大概是气质,那位长官的身上有着凛冽的气质。

    建筑的穹顶很高,风声从上方呼啸而来,不见天日的困兽场里弥漫着一股阴冷而湿重的味道,令人脊骨发凉。

    咔嗒、咔嗒。

    皮质的长靴踩在困兽场内的石板上,发出整齐而有规律的声音。

    谢尔登胸前挂着的铁质铭牌随着步伐而摇晃,那是从大胡子身上取下来的低级军官铭牌。

    走到后头的厄顿快步走上前,与谢尔登并排,“西恩哥,这里好恐怖啊,我们能不能走快点啊。”

    谢尔登还没说话,身后的盖文先是嗤笑一声,“都没叫你来,来了你就害怕了?”

    “你说什么啊!我我,我这不是放心不下西恩哥吗。”厄顿立刻炸毛一般反驳道。

    盖文还想说什么,但是谢尔登的一抬手,他就立刻会意,刻意压低了声音,“是发现了什么吗?”

    谢尔登点头,脚步放轻,悄悄地往角落走去,兀然,他顿住了。

    低头看向已经撞向他腿上的小兽,眼神在触及幼崽时放得柔和,他半蹲下身,抱住了那小小的一团。

    看上去很小一只,但是谢尔登抱起来的时候已经很吃力了,棕黑色的毛发薄薄地覆盖在身上,熊掌上五指间长出还不算锋利的尖爪。

    尖爪在小棕熊爬动间摩擦着谢尔登的小臂,但是并不能穿透那一层薄薄的衣物。

    厄顿哑了声,指着谢尔登手臂上抱着的小棕熊一脸震惊,“为什么这里就会有猛兽啊!不应该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吗。难道说,困兽场的猛兽都是自由活动的,那我们岂不是——”

    “别想那么多。”谢尔登摇头,心里也为厄顿的异想天开而感到好笑,一直阴霾的内心似乎有些放晴。

    “之前不是说过吗,明天有棕熊‘表演’,可是表演中上场的可是是成年大棕熊,那么这只应该就是它的幼崽。”

    困着大棕熊的铁笼笼不住小一点的小熊也是正常的。

    “你打算怎么处理那只大熊。”盖文盯着棕熊幼崽盯了好一会儿,才把视线挪开,问。

    成年的棕熊体型巨大,而且不能与人沟通,如果把那些贵族老爷丢进棕熊的笼子里直接喂饱就好。

    但是,谢尔登拒绝了这个提议。

    谢尔登逗弄着小棕熊的鼻尖,幼崽似乎不怎么怕人,也没有强烈的攻击性,与谢尔登的手玩得不亦乐乎。

    他的眼睛还带着点柔色,回答:“我想要把它们放回去,它们不属于这里。”

    说着,将身上带着的饼干喂给了小小的幼崽。

    动物们本就在野外自由自在地活着,可是贵族们为了自己的享乐就将它们抓来,剥夺它们进食的权利,逼迫它们和奴隶作战,最终要不是死在奴隶的剑下,就是死在无药可治的重伤之下。

    “你说什么。”盖文稍微恼怒,他拽住谢尔登的手,低压的声量中藏着声调的高昂,“我们有些人可是死在猛兽的手里啊!”

    “啪!”

    谢尔登拍开了盖文的手,发出清脆的声响,他对上盖文的眼神,否定道:“不是的。”

    “它们和我们是一样的,如果死去的话,都是因为这座城池内腐朽的贵族而死去的,我们是无辜的,它们也是无辜的。”

    厄顿左看看盖文,右看看谢尔登,感觉自己头都要大了,但是最后他站在了谢尔登的身边,“对啊,盖文。西恩哥说得对,它们也不想被抓吧。”

    盖文的手被谢尔登打开之后,他的内心就有些滞缓的动摇了,谢尔登每说出一个字,他的脑袋就丧气地垂下一点,还有些嘴硬。

    “我知道了,但是你总得想一个办法吧,把这么多动物运出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奴隶之中也会伤亡惨重。

    “这种事情,我当然清楚,请放心。”谢尔登笑着说,笑意并没有深透眼底。

    不会把动物的性命置于同伴之上,在保证同伴获得自由的同时,帮助与他们命运相同的动物。

    “吼!”

    震耳欲聋的兽吼穿过走廊,还伴随着跺脚以及抓挠铁栏的声音,地板都有微微的震动。

    刚刚还乖巧地呆在谢尔登手臂上的幼崽马上转头,爬动间就脱出谢尔登的怀抱,往母亲的方向冲。

    “喂!它跑了!”厄顿看着小棕熊灵活地越到地板上,四肢并用地奔走,厄顿下意识往前追几步,但是很快就看见了一动不动的两个人,有些傻眼,颤颤地到谢尔登身边问。

    “西恩哥,我们不追吗。”

    “它要去的地方可是它母亲那里,厄顿你想去就去吧。”谢尔登意味不明地说着,逗弄看起来就十分害怕的厄顿。

    厄顿听不懂谢尔登的言外之意,他把视线递给了一旁的盖文。

    盖文却回应了一个像是看傻瓜一般的眼神。

    “这到底是为什么啊!”厄顿仰天长啸。

    谢尔登无奈地摇头,脸上还挂着些轻松的笑意,耐心地解释:“在表演前,猛兽将会被断食整整一天,以保证表演时充沛的活力。”

    一行三人在说话间也没忘记继续往前走,刚好走到一扇门前,谢尔登早就将斗兽场的结构图烂熟于心,他边推开那扇门,就边对二人说:

    “我们去探访棕熊夫人,也应该备上薄礼,不然的话。”

    谢尔登特意凑近了厄顿的耳边,低语:“就要把你当成礼物了。”

    反应慢半拍的厄顿乍然惊醒,疯狂摇头,“不不不,哥我知错了。”

    谢尔登笑了一声,没有再理会厄顿的反应,就往里走。嚓地一声,烛灯被点亮,室内的布置映入三人的眼帘。室内布满了推车,推车上高耸的物品被黑布遮盖住。

    谢尔登再往前走了一步,伸手掀起了推车上黑布的一角,心下了然。

    盖文跟着谢尔登的脚步,也看见了黑布下露出的粮食,“这里就是困兽场的食物储藏室了吧。”

    “毕竟,只有等它们吃饱了,才不容易攻击我们。”谢尔登说,“好了,我们一人推一点去探访棕熊夫人,还有别的动物先生们吧。”

    轱辘轱辘。

    车轮声在空旷的走廊上格外明显,厄顿战战兢兢地,忍不住问:“西、西恩哥,为什么这里没有别的士兵了啊。”

    谢尔登走在前面,听见厄顿的话回头,大有一种‘你才发现’的无奈感,还是认命地替他解释:“因为在困兽场周围巡视的士兵都被我们的人取代了。”

    厄顿恍然。

    哒。

    车轮滚动的声音戛然而止。谢尔登看着面前的铁围栏,里面的兽吼声在这个地方愈发响亮。

    “我们到了。”

    这扇铁栏杆之后,就是斗兽场的另一群‘奴隶’。

    只是,盖文看着铁栏杆上面粗厚的巨型锁链,他上前用手挑动了一下,巨链发出沉重的哗啦声。

    “这东西,有钥匙吗。”

    谢尔登摇摇头,但是他拍了拍厄顿的肩,对着盖文说:“就是防止这种情况,才把他带来的。”

    厄顿对上两双看着他的眼睛,猛地松开推车就往巨链上边凑:“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们别这样看着我。”

    细细的铁针插入锁芯,用刁钻的角度转动着,转了好一会儿都无法听见锁芯里的动静,厄顿心情急切,脸上不停地冒出汗。

    谢尔登半跪在厄顿身旁,一把握住厄顿发抖的手腕,轻声说:“慢慢来。”

    厄顿被握住之后条件反射地抬头,入目即是满怀信任的眼神,他用力点头,“嗯!”

    马上转回头望着巨锁,隐去眼眶里向下滴的泪。

    二人等待着,在这兽吼声此起彼伏的栏杆前。

    ‘咔嗒’地一声,厄顿站起来,胸腔起伏,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巨型铁链嗡然落地,栏杆门被推开。

    露出了深邃黝黑的宽大道路,衬着兽吼,倒是像足了血盆大张的兽口。

    谢尔登抬眸,眼神坚定。

    “我们进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1 19:56:29~2021-04-22 19:42: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祁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