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 兽语体验卡的登场

兽语体验卡的登场

    穿过铁质的粗栏杆门,从明亮的烛火间跨入黑暗。

    车轮的轱辘声不断。

    “砰!”

    兽爪狠狠拍上铁栏杆,灰狼的头部挤在栏杆间,口里流出腥臭的涎水,琥珀色的眼睛充斥着对人类的憎恨,一眨也不眨地死死盯着三人。

    厄顿被吓得整个人弹起,抱住了前方盖文的手臂,却被盖文嫌弃地推开。

    与身后的两人相反的是,谢尔登并没有被吓到,而是一把掀开推车上的黑布,握住一整块肉干就往栏杆里一丢。

    肉干穿过围栏,掉进了灰狼的囚牢中,但灰狼它不被肉干所影响,头部都不转一下,防备十足。

    “砰!”“砰!”

    又是好几声撞击铁牢的声音,牢笼里的野兽几乎全部都清醒了过来,睁着幽光一般的双目注视着唯三的活人。

    “西、西恩哥,我们怎么办。”厄顿傻了眼,往谢尔登身旁凑,能有多近就贴得多近,这些野兽可不像是刚刚的小棕熊啊!

    “它们都被断了食,我们先给它们供应足够多的食物,但是经过人类的捕抓与狩猎,可能对我们会抱有戒心,所以你们不要靠近。”谢尔登又往里面丢了一块肉。

    此时,在三人的地下传来一阵阵震感,以及棕熊咆哮的怒吼。

    “这些体型小的方便处理,下面那只大的你打算怎么样。”盖文学着谢尔登的样子向灰狼喂肉干,一边问道。

    “我自己一个人去地下一趟,上面的就交给你们了。”谢尔登说。

    “你说什么?”盖文猛然抓住谢尔登的手腕,眼神中充斥着质询的意味,“你要去送死吗!”

    然后让毫无目标,不知道路的他们陷入绝境。

    “我说,”谢尔登敛眸,瞧着盖文握住他手腕的手,“你未免也把我看得太过于脆弱了吧。”

    他缓慢而又坚定地用力拂开盖文的手,“如果我死去,也证明我不过如此,你随时可以将我取而代之。”

    都说了多少遍了,他们是太没有安全感了吗。谢尔登暗中思度。

    “西恩哥!”厄顿惊叫。

    “放心,就算你们对我没有信任,我也相信我不会死去。”谢尔登对着厄顿眨眨眼,“就让行动来证明我说的这一切吧。”

    他往前走了几步,回过头看着站立在原处正打算追上来的两人,制止道,“别跟上来,你们完成我交给你们的任务就行。”

    用实际的行动去给予他们安全感,等之后有机会,再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特殊性。

    每一个奴隶都是特殊的,他们理应生而平等,生而自由。

    皮质的长军靴踏出响声,离二人越来越远。

    并不是不信任他。

    盖文垂在身下的手握紧成拳,剑眉紧皱。

    而是,在各位奴隶之中,宛若曜日一般从黑夜中突然降临,如果众人失去了他,那么大家还有没有勇气突破桎梏呢?盖文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喂,盖文。”厄顿看着盖文挣扎的模样,出声打断。

    “嗯?”盖文仍然是一副沉重的样子,紧拧着眉看过来,眼神活像是在瞪人。

    “相信西恩哥吧,他不会丢下我们的。”厄顿不再像是之前那样嬉皮笑脸,身为一开始在牢车内就和谢尔登在一起的人,他可以看出谢尔登的一些行动。

    先是在卫兵队长的手里救下了莱迪,然后在之后亲手杀死看守的卫兵,有着前往地狱的决心。

    “西恩哥,会把我们带到光明的未来,在这之前,绝对不会离我们而去。”

    *

    嗒、嗒。

    长靴走向地下室的石门,谢尔登一按下一旁的开关,石门缓缓上升,地下的兽吼愈发清晰。

    他看着蜿蜒下转的石梯,却是没再前进。

    左手鲜血渗出,抹到手背的太阳印记上,印记中的太阳犹如旭日一般升起,从手背上脱出。

    温润的女声在谢尔登的脑间响起。

    【目前检测到兑换提醒,是否进行技能体验卡兑换?】

    【滴,兑换成功。】

    半空中的光点聚集,逐渐形成金红太阳作卡面的卡牌,古朴的文字纂刻其上。

    【技能装载中,技能装载完成,‘兽语’技能体验卡发放完毕。】

    【祝你体验愉快。】

    金红的卡面在此刻破碎,随着下沉的太阳融入手背之中。

    噗通、噗通的心脏跳动声掩盖住了所有的声音,谢尔登的五感尽数消失,灵魂都随着心脏的跳动而震荡。

    静立了好一会,谢尔登才从震荡中醒神,意识进一步的回笼。

    这时的他背后的衣物已经完全湿透,整个人倚靠着墙壁勉强站稳。

    他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往地下走去。

    越是通过那条蜿蜒回转下降的长梯,兽吼声就越是清楚,但是现在的兽吼落在谢尔登的耳里已不再是毫无意义的吼叫。

    而是一个母亲对于孩子的关心,以及对人类的憎恨。

    最后的阶梯被谢尔登抛在身后,他抬起暗蓝色的眼睛看向被囚于地下的棕熊。

    棕熊的四肢都被巨大的锁链所桎梏,脖子上的项圈长长地连接地板,让它无法站直,只能紧紧地靠在地上。

    ‘孩子!孩子!’

    谢尔登能简单地听懂棕熊的一言半语。他往前走了几步,将自己放在棕熊所碰不到的地方。

    “棕熊夫人您好。”

    ‘人类!滚开!’

    棕熊的前爪毫无意义地拍击着地面,圆滚黑透的眼珠一刻也不想放在谢尔登的身上。

    谢尔登不想要激怒它,正想要说什么。

    下一刻,身上被一股力气撞到。

    一个棕黑色的小圆球扑在谢尔登的身上。手臂被温热的舌头舔舐着,弄得谢尔登有些发痒,笑着提起了幼崽的后颈,“别闹了别闹了。”

    ‘还给我!孩子!’

    与幼崽截然相反的是棕熊母亲的举动,棕熊母亲拍击地板的频率更加高了,声音也越发地大。

    它害怕自己的孩子在人类手中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就如同它一般。

    “请您冷静一点!”谢尔登一把抱住拼命往他怀里凑的幼崽,对着棕熊母亲说的声音无比地拔高。

    ‘人类,还给我。’

    棕熊母亲似乎是听进了谢尔登的话,不再敲击地板,但是刚刚那双眼睛却放在了谢尔登的身上,眼神深邃,声音醇厚低沉。

    ‘妈妈!他是好人!有好吃的!’

    幼崽从谢尔登的怀里探头,对着棕熊母亲说谢尔登的好话。幼崽一直被母亲保护得很好,没有受过人类的伤害,于是与母亲的态度也不一样。

    ‘你这个笨孩子!’

    棕熊母亲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幼崽,但是更多的是把视线给在谢尔登上。

    “棕熊夫人。您想要回到自然之中吗。”

    谢尔登看着逐渐压抑住自己情绪的棕熊母亲,开门见山地对棕熊母亲直言不讳。

    ‘人类,你想要做什么。’又是有什么阴谋吗。棕熊母亲不想再相信人类了。

    它一直生长在野外,过着独自一熊的快乐生活,一直没见过人类。

    可是就在它怀孕的那一个冬天,它救下了一个倒在雪地里的人类,在那之后,那个被它所救的人类居然带领了士兵来捕抓它,趁着它刚刚生育下幼崽的虚弱期!

    “我和那些人不一样,我也和棕熊夫人一样是被他们抓到这里来的,来作为与棕熊夫人两败俱伤的牺牲者。”

    谢尔登一边说着,一边解开了自己双手上的铁甲护腕,露出手腕上过宽的镣铐痕迹,一边扒下衣领,将自己锁骨上的深色刺青呈现出来。

    ‘凭这些,就想要我,相信你吗?’

    棕熊母亲黑色的眼珠在谢尔登展现出的两个部位上扫视,但是它还是这样问着。

    如果在以前,它肯定二话不说就相信了。

    “当然不是,我还没有那么的狂妄。”谢尔登重新整理着自己的穿着,对棕熊母亲说。

    之前只用话术就可以使奴隶们相信,那是因为他们有着同样的身份,有着同样的目的,但是对于不同种族的野兽们就不可以采用这种办法。

    因为在野兽们看来,谢尔登与伤害野兽们的人才是同一种族的。

    “我的提议是,在神明的见证之下签订契约如何。”

    谢尔登怀中的幼崽舔舐着左手上渗血的伤口,他的视线直直地对上棕熊母亲。

    ‘神,已经隐退了。’

    棕熊母亲陈述性地说,自从它的母亲的母亲那一辈,神就已经不再出现在凡世间了。

    在它还是个幼崽的时候,它的母亲也曾经和它讲述过神明的故事,在遥远的天国,太阳神托纳蒂乌收取人类鲜血的供奉,在冥王死神的手里庇护凡世间的生灵。

    “我能说得出来,自然就有我的办法。”谢尔登笑笑,试图给棕熊母亲以自信,“我会帮助被困兽场所困的野兽们重回自然,作为交换的条件,你们只需要给我给予一些帮助。”

    “这样的交易,对你们而言并不吃亏吧。”

    谢尔登双手提起幼崽,往棕熊母亲那里一推,“你的孩子好像还没有见识过蓝天吧。”

    幼崽听不懂二者之间的交谈,这样的对话对于它来说太早了,它只是在地上自顾自的爬着,站起来的时候格外活泼地打着滚。

    看着自己的孩子,棕熊母亲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妥协:‘如果你有办法的话。’

    谢尔登取了一滴棕熊的鲜血,当血液滴在右手手背上的那一瞬间。

    白光乍现。

    在一人一熊的眼中,似乎是在幻境之中,目睹太阳东升西落,一人一熊站立在广阔的大海的水平面上,地下的海面宛若倒垂的明镜。

    海天一线,只能看见最终挂在西边的火红落日。

    ‘这里是……’高大的棕熊在这片幻境之中脱去了枷锁的束缚,它呆滞地站直了身体。

    “是的。”谢尔登的瞳孔中倒映着天边的落日,右手手背上太阳的印记变得浅淡无比,只留下点点金光。

    “在太阳神灵的见证下,约定我们之间的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