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 触手可及的光亮

触手可及的光亮

    谢尔登手里捧着一盏烛灯,走在深不见底的黝黑走廊中,耳边只能听见二人彼此的呼吸声与回荡着的脚步声。

    微微有亮光透过洞口刺入,谢尔登看见那光时,脚步不由得加快了一些,走到最终末的尽头提着油灯照亮了墙壁。

    与先前入口处那道大门一般,把门上的锁交给厄顿处理,很快,谢尔登就用力地推开了门,扯去门外的杂草,谢尔登怔愣地看着门外的景色。

    泥土的味道,雨后的清醒,以及大自然的气息此刻扑面而来。

    鸟雀的叽喳在野外络绎不绝,苍翠的树木高耸入天际,天空很蓝。

    谢尔登自从来到这个中古时代之后,一直都没有见过白天的郊外,没想到居然这么的、这么的。

    令人心喜。

    “西恩哥……这就是外面吗。”厄顿有些喃喃,他的眼睛瞪大了,想要彻彻底底地看清楚外面的环境。

    他的祖祖辈辈都是奴隶,他自从出生起就一直呆在矿场之中,有着数不尽的奴役与鞭笞。矿场的天是灰色的,是雾蒙蒙的。

    而不是这般的蓝。

    谢尔登点头:“是的,这里是巴威雅之城的城外。”

    谢尔登的衣袖被猛然扯住,他一转头就看见了身旁之人那仿佛淬着光的眼睛,“那西恩哥,我们马上把动物们送出来,解决掉那些该死的贵族之后。”

    “就、就带着大家一起,看一看城外的景色吧!”

    想要让身为奴隶的大家,都看见真正的光景。

    谢尔登有些哑声,他就视线从厄顿的眼睛上转移开,抬头看向澄澈透明的蓝天,“这是当然的,这也是我们的约定不是吗。”

    要把奴隶变成真正的人。

    *

    盖文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麻木了,偏偏手上的幼崽还不停地动作着,简直把他的身体当成了爬架。

    终于,那只过分活跃的幼崽慢慢地安静了下来,就要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盖文的心情总算是安定了下来,也跟着怀里的幼崽止不住地打着瞌睡,突然,怀中一轻,他兀然惊醒,看着棕黑色的小团子飞一般的窜出。

    他就心里跟着漏跳一拍,下意识地转头去看身边的成年棕熊,恰好对上成年棕熊睁起的浑圆眼珠。

    头上冒着冷汗,盖文默默地把自己的头又扭回去,关注着小棕熊一蹦一跳的身影。

    等等,盖文看见了走回来的两人,两人的身上似乎带回来了一点格外清新的味道,小棕熊看起来更喜欢粘着谢尔登了。

    “哦哦,小家伙还是那么的热情啊。”

    谢尔登的脚步走不动了,他低下头就看见抱住自己脚的棕熊幼崽,笑着弯下腰把它抱了起来,幼崽被抱起来之后还用自己的头蹭了蹭谢尔登的手。

    “它在你手里和我在手里也相差太多了吧。”盖文好不容易才从棕熊母亲的‘怀抱’中挣扎出来,走到谢尔登的身边,他不由得有些郁闷。

    “行了,别唠叨了。”谢尔登抬了抬手,他抱着幼崽往前走了几步,看着已经站起来的成年棕熊。

    “现在我们要打开牢门了,请你替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给你们带路,回到你们真正属于的地方。”

    回应谢尔登的是棕熊母亲低低的吼声,相接而起的是其他动物的兽吼。

    “厄顿,你可以吗。”在得到动物们的回应之后,谢尔登回头问。

    厄顿是三人中唯一拥有开锁技能的人,胆子却很小。如果一打开锁,面对猛兽的第一个人就是厄顿。

    厄顿明显也明白这个道理,他眼神闪烁,不停地瞄着笼里的野兽,内心直打鼓。

    “我……”

    他的喉头滚动了几下。

    “西恩哥。”厄顿叫了一声。

    “嗯?”谢尔登不知道厄顿为什么叫他,“怎么了。”

    “西恩哥把大家的心就解救了出来,所以,我的心也和以前不一样了。”厄顿的眼神无比的坚定,比起从前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我不要扯西恩哥的后腿。”

    “我可以做到的,一定可以!”

    谢尔登的眼神中染上笑意,“嗯,我相信你。”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心里也下定了决心,但是当厄顿凑到笼子边用铁丝撬着锁的时候,厄顿的身体还是止不住打颤。

    一开始的灰狼安静趴伏在地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靠在栏杆上的厄顿,只要它猛地向前扑,绝对可以使厄顿受伤。

    “别害怕。”

    盖文站在厄顿身边说,厄顿还以为盖文是在安慰他,厄顿心里就一股暖意上涌。

    但是,盖文的下一句话就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还有那么多笼子呢,照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搞定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厄顿转着手里的铁丝,欲哭无泪。

    谢尔登看着他们止不住笑了一声,他走上前,屈指敲了敲铁栏杆,引得灰狼的眼睛看向他,“狼小哥,别这样吓唬我兄弟了。”

    听到谢尔登的话,灰狼的耳朵动了一下,然后爬起来默默地走到离厄顿最远的地方。

    ‘咔’地一声。

    铁锁脱落,厄顿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然后赶到下一个笼子前。

    灰狼几乎是瞬间就窜出来,离开了囚牢的所困,狩猎者的眼神落在谢尔登的身上。

    盖文下意识地惊起,将谢尔登拦在身后,明明自己也在轻微地发着抖。

    谢尔登看着盖文伸出的手,他抬头望向灰狼,倒是一点也不畏惧,说:“怎么了,狼小哥有什么事情想要跟我说吗。”

    灰狼的耳朵又抖动了几下,对着谢尔登发出一声低低的叫声,‘有奇怪的人,你跟我来。’

    奇怪的人。

    谢尔登心中一凛,他抬起腿就往灰狼前进的方向跟去,可是没走几步就被盖文抓住。

    盖文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你又要去哪。”

    “有人来了,”谢尔登神情严肃,试图让盖文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如果被人发现的话,我们就大事不妙了。”

    会有在这里死去的可能。

    “我不相信你一个人,让我和你一起。”盖文即刻明白谢尔登的意思,但是他还是提出自己的要求。

    他话虽然是那么说的,但是实际上却是在担心谢尔登的安危。

    “那厄顿怎么办。”谢尔登问,他想要盖文留下陪厄顿,增加厄顿的安全感。

    手上不停的动作着,一直撬着锁的厄顿听到了谢尔登的话,即刻高声插口:“西恩哥你们不用担心我,你们去做你们的事情吧。”

    他的眼睛瞥向一旁的成年棕熊,成年棕熊一直没有进攻他们。

    那就可以证明,他是安全的。

    “你听见了吧,让我和你一起去。”盖文十分坚定。

    谢尔登没说话,思考了一会儿,才向盖文略一点头,然后拂下盖文的手,抱着幼崽往棕熊母亲那里走。

    他站在成年棕熊的身前,将怀里的幼崽放回到棕熊母亲的身上。

    敛眸间的上睫毛轻轻地扫着眼皮,“厄顿就拜托你了,夫人。”

    ‘放心。’

    棕熊母亲回应。

    “盖文,我们走。”

    在交代完心里在意的事情之后,谢尔登立刻转身,踏出的步伐若风一般。

    在前面领路的灰狼也四肢并用地加快了速度。

    *

    “小姐,我都说了,您看见的那只羚羊已经死了。”卫兵小步小步地跟上莉娅的脚步,又不敢超出太多,只是绞尽脑汁地解释着。

    “我不信!你都没有给我看见尸体。”莉娅的脚步突然顿住,她怒气冲冲地瞪着卫兵,“你们是不是为了节省伤药所以都不给它们疗伤。”

    “我、我不知道啊,小姐,我只是个站岗的。”卫兵突然哑了言,傻乎乎地站在原地,手足无措。

    拐角处,一狼两人已经悄悄地躲在了视线的死角,默默地观察着走廊上的举动。

    “那个,是谁?”盖文比划着,用气音问谢尔登。

    “是城主达米塔的女儿。”谢尔登同样用气音回答着盖文,“我们要出去,为厄顿争取时间。”

    说着,谢尔登的手拍拍灰狼的头,灰狼立即会意,抬腿后退了几步。

    走廊上的单方面争执仍然在继续。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父亲要继续举办这么个斗兽表演。”莉娅的思维已经从死亡的羚羊拐到自己的父亲达米塔身上了。

    她一直都在想,父亲的举动是为什么呢,是不是有什么格外的用意呢。

    虽然莉娅一直与达米塔之间拥有分歧,但是莉娅还是真心地尊重自己的父亲的。

    “莉娅小姐。”

    突然的声音唤回了莉娅的思绪,她抬头,看见正面走过来的人,熟悉的声线让她惊醒,“你是……”

    那天晚上的那个人。

    “没想到莉娅小姐还记得我这个无名小卒。”谢尔登看起来一点没有打晕莉娅的心虚,反而是关切地问,“那天,莉娅小姐突然在我面前晕过去了,我只好把小姐送回指挥所附近,就忙着去灭火了。”

    暗蓝色的眼睛宛若酝酿着柔色,“真的是十分抱歉。”

    “那天的事情,我都记不太清楚了。”莉娅听着,不禁揉上自己的脑袋,眼神有些迷蒙。

    “请问小姐来到困兽场有什么打算吗。”谢尔登不想再绕弯子,打过招呼之后就直接询问。语气仍然温和,眼神却清醒得可怕。

    “我想要帮助困兽场的动物们!我带了药的。”莉娅面对与她畅快聊过天的士兵,显得倒是敞开心扉,虽然这只是她单方面的认为。

    一旁傻站着的卫兵用一种十分佩服的眼神看着谢尔登,不愧是长官,连在贵族小姐面前都能说上话。

    “原来是想要帮助动物吗。”谢尔登敛起眸,扬起轻笑,“小姐还真是温柔呢。”

    明明是普通的笑容,在场的却只有谢尔登和盖文能清楚,只有他们这种‘共犯’才能体会到的那种辛辣的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