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我靠马甲巩固王位[西幻] > 兽中的母爱

兽中的母爱

    困兽场内,野兽的低吼已经消失不见。

    幽黑安静的走廊上,只有几人手里的烛火亮着。

    莉娅被夸赞之后,轻轻地抿唇,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意,她接着说:“那带我去动物们那里吧,我绝对可以帮助到它们的。”

    盖文垂在身下的手不禁紧握。

    这样的贵族,如此的虚伪,如此的道貌岸然。不管是身为奴隶的他们还是被困的野兽们,都是不需要这样的悲悯的!

    棕色的眼睛似乎燃烧着怒火,但是正气愤的盖文被谢尔登一望,整个人兀然冷静下来。

    谢尔登摆了摆手,“我替它们感谢莉娅小姐的好心,但是它们是不需要的。”

    “怎么会。”莉娅皱眉,有些生气,就算是之前就愉快交谈过的人也是无法阻止她的。

    哐。

    就在莉娅正打算呵斥出声的时候,铁器撞上墙壁的清脆声音吸引住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一旁的卫兵连连后退,手上的长木仓跟着他后退的动作撞到墙上,手中一松,长木仓哐当落地。

    “那……那里!”

    卫兵的手指抬起,指向谢尔登背后的拐角处,脸上惊惧不堪。

    黑暗中的拐角处,琥珀色的幽光漂浮在半空,活像是幽深的鬼火。

    “狼跑出来了!”

    莉娅顺着卫兵手指的方向看,脸上的表情不禁失态,“是狼。”

    盖文瞥了一眼大惊失色的二人,心里觉得好笑,抱住自己的双臂,正打算看上一场好戏,他的余光却望见一旁的谢尔登。

    看着谢尔登的动作,盖文心下疑惑,他又想要做什么?

    灰狼的身影已经暴露在二人的面前,谢尔登也不打算遮掩,直接朝着灰狼伸手,示意灰狼往自己的方向走。

    灰狼一直看着这边的方向,在得到谢尔登的示意时,慢悠悠地从原来的地方走出,走到比较光亮的位置。

    它的头轻轻地甩了几下,走到谢尔登的身边屈腿趴下了。

    谢尔登蹲下身,摸着灰狼的头,一边抬首对莉娅说:“莉娅小姐,这就是你想要救治的动物其中之一呢。”

    随着谢尔登的话音,灰狼将它的眼睛转向到莉娅的身上。

    冷漠的,凶狠的狼的视线。

    莉娅的脚往后踏了一步,她向谢尔登呵道:“喂,别让它看着我。”

    但是,她的手却按上自己带着的包裹,低下头从包裹中急急地掏出一瓶药,就往谢尔登的方向扔过去。

    瓶罐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滚动声在走廊上回荡。

    谢尔登垂落的手碰上了冰凉的瓶身。

    “如果它受伤的话,就用上吧。”莉娅揪着自己包裹的开口,又往后退了几步,警惕地看着灰狼。

    手上传来冰冷的触感,谢尔登垂眸,没有回应莉娅的话,看起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抱着自己的手臂,盖文看见那种姿态的贵族,心里作呕,他有些烦躁,打破了安静而又尴尬的气氛。

    “喂,西恩,你打算怎么做。”

    杀了她,杀死那个虚伪的贵族,现在杀死她和以后杀死她,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药瓶在手中紧握,谢尔登将低垂的目光递给一无所知贵族的方向,还有身后仍然保持着惊惧的卫兵。

    贵族的少女眼神中有些紧张,以及微妙的担忧。

    在她的心里,对于奴隶与野兽,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地对他们好。因为生来就是贵族的身份,所以她想象不到还有别的路径可以选择。

    而且,她爱着自己的父亲。

    谢尔登深呼了一口气,他重新睁开那双暗色的蓝眸,“莉娅小姐,感谢你的慷慨大方。”

    莉娅不知道谢尔登的言外之意,她看起来毫无负担地笑了笑。

    然而,下一刻。

    她的颈后一痛,便陷入了沉沉的黑暗之中。

    谢尔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起,如同鬼魅一般悄无声息地闪身到莉娅的身后,作出的手刀仍然高扬。

    遭受击打的那人却砰地一声倒在地上。

    “这里还有一个。”

    盖文说着,手中已经拔出制服配套的长剑,锋利的剑尖指向跌坐在地的卫兵。

    那个卫兵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吓得语言都有一些不顺畅,“长、长官,这是为什么,发生了什么吗,是因为我们犯了规矩,我们不可以进入困兽场内部吗。”

    汗水从他的额间渗出,顺着下颚滴落,与他咫尺之遥的剑刃将滴落的汗水一分为二。

    “因为你是士兵,就这个而已。”说着,盖文手上的剑往回退了几下,下一瞬间就要贯穿卫兵的咽喉。

    铿锵。

    剑刃相接,从一旁横插出的剑刃抵住了盖文的突刺。

    盖文看向出剑的人,十分不解,“你这次又为什么要阻止我。”

    谢尔登望见盖文没有了进攻的意味,他没再把自己的剑指向盖文,他说:“我们总需要一个人去告诉达米塔。”

    眼神触及一旁倒地的身影,“他亲爱的女儿在我们的手上。”

    “在我们西麦尔人的手上。”

    谢尔登这样说,毫不避讳一旁的卫兵可以将他说的话听进去。

    西麦尔。

    捕捉到这么一个关键词,盖文突然明白谢尔登的想法,归剑入鞘,与谢尔登富含深意的眼神对视。

    “我知道了。”

    卫兵两腿战战,他看着身前两个高大的身影,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们手中的剑,瞳孔一阵阵紧缩

    西麦尔,西麦尔,那个信仰怒神劳的冰原之国。

    “你们是西麦尔的奸细吗!”

    卫兵高声,眼里藏了一些自己都意识不到的绝望。

    之前他由衷地敬佩对方身上凌厉的气质,这让他也有些振作,打算与别的士兵划开界限。

    但是!

    敌国的人已经无声无息地潜入巴威雅之城了吗?虽然他也知道巴威雅之城的守备很薄弱,巴威雅的士兵和西麦尔人之间的差距已经这么大了吗。

    如果再这么下去,巴威雅之城一定会被敌国攻破的。

    “对,我们已经混进来了,在你们根本就没有察觉到的地方。”谢尔登一眼就看出了藏在卫兵心里的思绪,那实在是太明显了。

    即使他不是真正的西麦尔人,但是他所说的句句属实。

    在达米塔的带领下,巴威雅之城只会走向灭亡。

    *

    嗒、嗒。

    脚步落在走廊上。

    皮质的长军靴包裹着小腿,暗金色的短发犹如烛火,甚至比烛火还要明亮几分。藏在衣领下的黄金项链因为动作而扬出,在半空中顺着步伐而晃动。

    在他的身侧。

    两个穿着同样制服的青年跟随着他的脚步,眼神无一不落在最前方的背影身上。

    然而,除了军靴落地的声音,大理石砖上悄悄地落着动物们的脚步声,因为是在野外擅长捕猎的肉垫隐去了过多的声音。

    长相不一的动物们,走在谢尔登走出的道路上。

    巨大的棕熊站在众兽的最前方,它的身上挂着一只棕黑色的幼崽。

    它跟在谢尔登的身后,乖巧温顺。

    棕熊黝黑的眼珠看着最前方的身影,那个人就如同是化作人身的万兽之王。

    谢尔登记着一开始的路线,终于找到之前破开的大洞时就跟身后的人说:“到了。”

    全然不知身后棕熊的想法。

    “顺着这里走下去,就可以回到野外了。”谢尔登对棕熊说,同时也让自己的声音让身后跟着的众多动物们听见。

    ‘感谢你,人之子。’

    成年的棕熊用自己的脑袋蹭上谢尔登的脸,本来不会做出这样动作的它笨拙地表达自己的亲昵。

    棕熊母亲身上挂着的幼崽此时从母亲的脑袋上滑落,啪叽地掉在谢尔登的脑袋上,抱住了暗色的金发。

    谢尔登头上一重,条件反射就伸手提溜起趴在他脑袋上的幼崽,有些无奈地揪住幼崽的耳朵,“你个小家伙。”

    幼崽在谢尔登手里一转身,回应了一个屁股。

    棕熊母亲把谢尔登与幼崽的互动放在眼里,半响,它似乎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人之子。’

    谢尔登闻声看过去,与棕熊的眼神相撞。

    ‘让我的孩子跟随你吧。’成年棕熊这样说。

    谢尔登与幼崽玩耍的动作一滞,“你在说什么。”

    这位母亲真的知道自己刚刚说出的话代表着什么吗。

    ‘我清楚,请让我的孩子跟随你。’棕熊母亲的语气十分坚定。

    被神所注目的人之子啊,将你身上的勇气与智慧分享给它的孩子,让它的孩子得以真正成长。

    ‘让它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万兽之王。’

    谢尔登觉得自己手上的重量很重,那是一个生命的负担,但是在看见棕熊母亲的眼睛时,他说不出拒绝的话,而且。

    成年棕熊的战斗力与威慑力,对于谢尔登来说,用处是十分巨大的。

    “我明白了。”谢尔登向棕熊母亲颔首,眼睛落在幼崽身上,“它将名为布哈拉。”

    布哈拉意为希望,以及永不熄灭的耀日。

    这是谢尔登对棕熊母亲的承诺,以及对于幼崽的爱护。

    棕熊母亲用头蹭了蹭自己的孩子,眼神中饱含不舍,但是很快它就扭头走进了打开的门之中。

    幼崽似乎有些不解,伸头探去,口中还在叫着:‘妈妈,妈妈,你要去哪里。’

    “……”谢尔登抱着幼崽的手紧了紧,在布哈拉耳边轻语,“我会保护你的,布哈拉。”

    让你不负母亲的期待,优秀地成长下去。

    布哈拉看着不曾回头的母亲,一头栽进了谢尔登的怀抱中,谢尔登甚至能感到幼崽落出的泪打湿了他的衣物。

    跟在棕熊的身后,是那只灰狼,灰狼睁着琥珀色的眼睛平静地看着谢尔登,末了,走上前用自己的脸蹭上谢尔登的腿。

    好一会儿,它才跨入了那一道门。

    花豹离开时用自己的长尾巴轻轻地勾住了谢尔登的腿,然后踏着优雅的脚步离开了。

    羚羊低头,将自己头上欲掉的羚羊角用前爪一勾,落在谢尔登的面前。

    向来性情凶猛的野牛用自己的吻部轻触谢尔登的手背。

    善于缓慢爬行绞死猎物的蟒蛇速度加快,避免谢尔登的误会。

    前进速度极快的鸵鸟特地放慢脚步,递出的眼神满含感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