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美貌获取爱意值[快穿]

我靠美貌获取爱意值[快穿] > 曼陀花(4)

曼陀花(4)

    寒风凛冽。

    东宫殿外的地上覆上厚厚一层雪,屋檐下挂着的冰凌流光溢彩,满院琼花玉树雾气弥漫。殿前的梅花在漫天落雪中盛放,红得如霞似血,极尽烈艳。

    石门缓缓抬起,百里云让一手捧着几枝红梅,站在门外抖落了裘衣上的积雪,再举步走进。

    少年穿了件雍容华贵的白狐大裘,颈子边一圈雪白狐毛衬得下巴愈发莹白小巧。往上是一张格外精致秀丽的脸,眸子漆黑澄澈,嘴唇是樱花般浅淡柔嫩的粉色。

    八年前的男孩已经长成了身量修长挺拔的少年,浑身上下都透着少年人特有的盎然又清澈的生命力。

    暗室内接进了寝宫的地龙,又位于地下,比地面温暖得多,夜明珠发出的光如薄雾般的柔和,显得一派简静安宁。

    小时候,他之所以愿意亲近那个人,更多是因为这里的简单安静。这间暗室仿佛与外面隔离开来,自成一个世界,没有权谋利益的争斗,也没有处心积虑的讨好,不用如履薄冰处处思量,也不用守礼持重万般克制。他在这里,可以短暂地放任自己,做一个寻常人,享受来之不易的安宁。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他来这里,只是因为一个人。

    百里云让的目光落在暗室中央半倚在乌金木座上的人。

    八年的时光未曾令他改变分毫,仍是介于少年与成年男子之间的美人模样。此时见了他手中沾了雪的梅花枝,红衣美人懒洋洋地笑:“下雪了?”

    “昨夜开始下的。”百里云让把花插进一旁案几上的白玉瓷瓶中,一边随意摆弄一边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雪,我宫里的梅花一夜之间都开了。”

    “唔,我倒是好久没看过雪了,真想出去看看。”

    少年摆弄花枝的修长手指一顿,“哥哥,如果有一天你能出去了,你打算怎么过?”

    疏璃漫不经心地回答:“当然是云游四方了。”

    “不会……留在什么地方吗?”

    “被关着才懂得自由的可贵,我得四处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把这些年欠下的全都补回来。”疏璃打了个呵欠,“天下这么大,总不会玩腻。”

    百里云让背对着他,背脊僵硬。

    他来这里本想告诉疏璃,他请来的那群能工巧匠在研究了几年后终于找到了解开那条束缚着他的锁链的方法,只需再等些时日,他就能出去了。

    可是现在,疏璃却说,等他走出这间暗室,便要去云游四方,不再回来。

    那么我呢?你就要丢下我了吗?

    百里云让克制着不让自己问出声来,眼中明明灭灭一片,不过须臾时间,念头便已转过好几轮。

    片刻后,他若无其事地道:“天璇的吃食天下闻名,天权靠海,夜半潮汐美景惊人,还有玉衡的千里雪山,瑶光的落日大漠。这些地方,的确不容错过。”

    “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未曾。”百里云让将花瓶递给他,“都只是据说而已。寻常人可以想去哪去哪,我却是不行的。”

    疏璃拨弄着小朵小朵的梅花瓣,一点未融化的雪花落在他的指尖,顷刻间化为水珠,“那倒也是,一国太子怎么可能到处跑。”想了想,“如果以后我出去了,便代你去遍这些地方。”看着他弯眸一笑,“好不好?”

    百里云让静静地看着他。

    他的心仿佛成为一片沼泽,纵容面目狰狞的巨兽沉在沼泽中央,无数黑暗邪恶的念头再无从压抑,源源不断地被释放,巨兽狞笑着,咆哮着,歇斯底里着。它告诉他,他要留住那个人。

    留住那个人,以任何方式。

    如果你出去就代表会离开我的话,你就一辈子待在这里吧。

    我要你永远只能同我一人说话,永远只能对我一人笑,永远眼中只有我一人。

    我要你,永远陪着我。

    他忽然微微一笑,随即不留痕迹地转移了话题,道:“云容昨日成亲,我今天才终于得空来看你。”

    “这事我听你提过。”疏璃一下想到了什么,凑近他一点,两弯鸦黑长睫扑朔,眼角一点泪痣盈盈动人,笑得不怀好意,“小云让呀,你妹妹都出嫁了,你肯定也有喜欢的人了吧?怎么样,告诉哥哥呗。”

    百里云让一顿,看着疏璃,“哥哥想知道?”

    “嗯嗯嗯!”

    他轻声道:“我将来要娶的,必定是世上最好看的人。”

    “我们云让这么好看,当然要娶同样好看的人。我想想,开阳皇室的女子以美貌著称于世,小云让该不会是看上了开阳国的哪位公主?”

    少年微微敛起眼睫,遮住眸中一闪而过的晦色,没有说话。

    “这就不好意思了?好啦好啦,不问你了。”疏璃见他一副羞窘的模样,摆了摆手,笑眯眯地道,“云让的成亲礼我当然得去的——唔,如果我能出去的话。”

    “你当然会在。”百里云让的声音极轻,像是自言自语。

    “什么?”疏璃没听清。

    “没什么。”百里云让一笑,取出一样东西,“我之前看到了这个,觉得很适合哥哥。”

    那是一段红色的手绳,系着一块羊脂玉,比拇指大一些的玉由繁复的花瓣雕出一朵莹白/精致的曼陀罗华。

    “这个是小姑娘才喜欢戴的东西吧。”

    “哥哥,”少年软着语气,跟撒娇似的,“这是我送给哥哥的,就戴上吧。”

    被这样一个玉人一般好看的少年央求着,恐怕谁也狠不下心来拒绝。疏璃无奈地笑:“好好好,戴戴戴。”

    百里云让俯下身,轻轻将红绳戴在疏璃细瘦精巧的手腕上,红色的手绳衬着如凝霜雪的肌肤,竟分不清究竟是玉更白,还是美人那一身皮肉更白。

    疏璃微微垂眸,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少年白皙如玉的侧脸,睫毛长而微蜷,眼中似有一弯溪水淌过。

    系好红绳后,百里云让看着疏璃,眉眼中好似放出光来:“哥哥,你可要一直戴着它,永远不要取下来。”

    疏璃看了他半晌。

    “哥哥。”

    疏璃终于懒洋洋挑起嘴角应道:“我知道了。”

    八年的陪伴让百里云让对自己逐渐放下戒心,逐渐亲近。这是他一早就计划好的。

    偏偏这个时候有什么东西开始脱离掌控。

    疏璃一直被锁在这里,给百里云让形成了一个极强的心理误区,让他产生了自己永远会留在他身边、永远不能离开的错觉。

    相伴而生的便是可怕的占有欲。

    百里云让爱着他,可是他对他的占有欲超过了对他的爱。爱往往催生占有欲,但若占有欲太盛,爱便被放到了第二位,这样将永远达不到任务完成的标准。

    这就是八年前系统所说的弊端。

    【“统哥给个建议呗。”】

    系统依旧是偏低偏磁的声音,语气淡淡:【“必须要证明百里云让对你的爱足以胜过占有欲。比如,等有一天,他能心甘情愿放你离开。”】

    【“道理我都懂……”】

    百里云让表面看起来玲珑剔透温言好语的样子,然而能入他眼的东西太少,因此骨子里都带着对在乎的东西近乎疯狂的偏执和掌控欲。

    要这样一个人心甘情愿放爱的人走,谈何容易。

    看来得改变策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