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亲爸在虐文说相声[穿书]

我靠亲爸在虐文说相声[穿书] > 001 穿书

001 穿书

    初春的乌云遮蔽了阳光。

    一根枯藤伸到了叶家别墅窗口,承载了一片料峭的寒意。

    叶成锦点了一支烟,舒服地半躺在沙发靠背上,他的眸光冷漆如夜,双眉拧起如刀锋般锐利。

    他塑造了那么多经典的影视形象,但那些剧本中万般柔情的男主角,从来不是生活中真实的他。

    这次,叶成锦从新加坡赶回来,目的只有一个:尽快和隐婚的妻子林桥离婚。他不想再在这个没有情.趣的女人身上浪费时间。

    “这是离婚协议书。”

    “没问题的话,就在这里签下你的名字。”

    “相应的手续问题,我会提前做出安排。在此之前,你知道该怎么做。”

    短短几句话,叶成锦说的相当轻描淡写,好像离婚这码事根本没什么值得一提。

    林桥沉默地听着。

    她的面上没有什么表情,无怨无愤,无波无澜。

    毕竟她所扮演的原主林桥是个菟丝花一般柔弱的女人,她的反对都在丈夫面前宣判无效。

    接着话锋一转,叶成锦谈到了他们的孩子:“离婚以后,你就带晨晨出国去……你要记住:绝对不许让人知道他是我的亲生儿子。”

    渣男开始抛弃亲生孩子了吗?林桥忍不住开了口:“晨晨还这么小,一点外语都不会说,现在让他出国生活,实在是太为难他了。”

    “有什么为难的?他不是你在美国生的吗?”

    林桥讽刺道:“难道他一出生便会讲外国话?他连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都不清楚!”

    这话是在嘲讽他当父亲不合格。叶成锦有些不耐烦,他已经受够了和她讨价还价,干脆道:“从现在开始,你和孩子都不许再在公众面前露面。别怪我没提醒你:如果你没履行离婚合同的话,那么就别想拿到孩子的抚养费!”

    这话根本不是提醒,而是威胁他们消失呢!

    在叶成锦威严的目光注视下,林桥似乎无处可逃。

    她双手平放在膝盖上,调整了一下不良情绪,打算再次和叶成锦谈判。

    “叮铃铃。”这时候,一阵电话铃声打搅了紧张的气氛。

    叶成锦看了下来电显示,便接了这个电话,他顺手撸起袖子,露出遒劲有力的肌肉线条。

    林桥趁机定了定心神,只见叶成锦接了电话后,脸色柔和了几分。他收拾了对她的趾高气昂,都把温柔交付给电话那头的女人,“等会儿,马上我们就要签字了……嗯,我答应你。晚上你去机场等我,我们一起去马来西亚。”

    林桥冷漠地笑了笑,刚才还在她面前耀武扬威的渣男,现在成了另一个女人心中的情圣。只不过,这些狗血剧情都是书中的内容,和她的生活原本没多大关系。

    因为她只是穿进《影帝的隐婚妻》书中的一缕魂魄而已,却凑巧和女主角林桥同名同姓。

    她记得书中的描述:女主林桥出生于一个四线小城,父母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人。虽然出身平凡,但林桥从小就特别争气,她相貌出众,成绩优秀,还自学了各种舞蹈。到了高中便出落成了校花级别的大美女。

    正因为她的容貌太美,林桥便有了考艺校的念头。她把目光瞄准了中央戏剧学院,打算当个影视剧女明星。

    考前,凭借着相貌优势和舞蹈天赋,她顺利通过了中戏的面试,填报了【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可她高考的时候马前失足,没达到影视班的录取分数线,结果被调剂去了冷门的【相声喜剧表演】班。

    喜剧就喜剧吧,那时候的林桥还天真地以为:条条大路通罗马,反正都是表演专业,学好了也一样能当个电视咖女明星。

    可实际去上学的时候,林桥才知道:自己可算是入错了行。

    纵观整个娱乐圈:相声喜剧演员几乎都是男性。只有极少数走搞怪滑稽路线的女喜剧演员才有一碗饭吃。再看看她的形象气质,根本和喜剧根本格格不入——你让一个大美女上台表演包租婆,你觉得观众能入戏吗?

    她进了相声喜剧这个几乎被男演员垄断的行业,就好比一个女人不小心闯进了男生浴室,只觉得哪哪都不对劲。

    只不过,选错了专业的林桥没耽误大学里谈恋爱。她遇到了隔壁影视专业的系草叶成锦,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

    到了大四那年,林桥意外怀了叶成锦的孩子。那时候小两口的感情还如胶似漆的,他们干脆秘密扯了结婚证,之后林桥休学了一年,给他生了一个孩子。

    毕业以后,林桥还是想留在喜剧圈闯一闯。她一开始走的是舞台喜剧表演路线,为了节目效果,她每次表演不是装疯卖傻就是搞怪逗笑,还得把自己漂亮的脸蛋打扮成个滑稽的小丑。可以说是形象气质全无,只为博观众一笑。

    相比较之下,叶成锦的事业发展就顺利多了——他23岁那年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凭借着帅气的外表被星探发掘,第一次参演警匪片就一炮而红,被称为【国民警察哥哥】,各种代言广告接到手软。

    从那时候开始,这对隐婚夫妻之间的矛盾就接连不断,两人之间的地位差距也越来越大。

    叶成锦趁着耽改剧的春风,接了不少悬疑片、警匪片类的大男主角色。演艺事业一路向上,俨然成了新生代男演员的头把交椅。

    相比较之下,林桥的喜剧路线越走越坎坷。她天生没有喜剧的细胞,主演的舞台剧经常迎来观众的嘘声一片,本人性格还高傲的很,不肯接受各种潜规则。连她的喜剧恩师都劝她干点别的。

    各方打击之下,林桥心灰意冷,只好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回到家里专心带孩子。

    结果可想而知:叶成锦的事业越来越红,他的大男主剧越接越多,连同他那“大男子主义”的自信心也越来越膨胀。

    叶成锦成了天上飘着的人,而林桥还在泥泞的土地里挣扎。

    在他看来:事业失败的喜剧演员林桥根本配不上自己。连同她生的孩子,叶成锦也不想要了。

    目前,他们都分居三年了,叶成锦也有了新欢别爱,据说还给新欢在马来西亚买了一套别墅。今天过来和她办理离婚手续,也是给那位新欢一个交代。

    想到这里,林桥忍不住叹了口气。

    别人穿书都是当什么豪门阔太太,她倒好,马上就要成影帝的糟糠前妻。

    前妻就前妻吧,她目前什么都不考虑,只想赶紧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这个糟糕的家。

    抬眼看着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敲打着落地窗上的藤蔓。雨声霏霏,想入非非,她忽然有点想念曾经和爸爸一起在天津茶楼上听书的日子。

    不一会儿,叶成锦放下了话筒。林桥知道这通电话是他的新欢发来的示威信号,要逼着他们今天就签署离婚协议。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林桥先开口道:“我能不能晚点签离婚协议?上面的条款太多了,我想找个懂法律的人看一看。”

    “不行。你今天必须签。”叶成锦不想跟她讨价还价。

    林桥暗地里冷笑一声,便站起身来,义正言辞道:“叶成锦,我不想跟你在过去的事上讨价还价,可离婚协议关系到我和儿子的切身利益,我要求律师来进行法律协助,你也没有这个权力拒绝我的要求。”

    要求?这种落魄的女人还敢跟他提什么要求?

    叶成锦冷冷提醒道:“林桥,你是不是忘了,你没有资格跟我谈任何条件。”

    林桥咬了咬牙:“这件事你说了不算,我会找律师来协助处理。”

    话音刚落,一只手臂绕了过来。居然是叶成锦擒住了她,男人相当不耐烦地催促道:“再拖延下去的话,我可以让你的孩子完全消失不见,你自己好好掂量。”

    林桥:“……”

    这是叶成锦要夺走她的“孩子”吗?!

    她真搞不懂,原著女主为何要爱他爱的死去活来呢?

    这时候,门缝一开,悄无声息间,地上多了一道矮小的影子。

    与此同时,一只肉嘟嘟白嫩嫩的小手伸了过来,压在叶成锦的掌背之上。

    二人之间冒出了个虎头虎脑的小娃娃,玛瑙般的大眼睛圆圆瞪着,小小的身体爆发出三声吼:

    “你!”

    “放开她!”

    “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奶凶奶凶!

    叶成锦:“……”

    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六岁的儿子教训。

    林桥也吓了一跳,差点脱口而出一句:爸爸,您怎么跑出来了?

    却看林国栋小朋友瞪了她一眼,那意思很清楚也很明白:闺女,你真把爸爸当小聋瞎?

    这么大个渣男回家了,也不喊他起床一起怼!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开文大吉,感谢各位的光临~~~

    这是西方君【爸爸】系列的第二本,主要想写父女携手闯荡喜剧圈和相声圈的故事。

    一直以来,西方君觉得喜剧演员都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带给人快乐的表演,也需要非常高超的技巧。

    希望本文也能把快乐带给每一位读者。o(n_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