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 第 8 章

第 8 章

    沈瑶舟认认真真地将双手洗干净,然后举着双手,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重新回到手术室。

    此时的手术室中,多了一只沙漏,上面显示的是三个时辰的倒计时。

    沈瑶舟只看了一眼,就将目光收了回来。

    病床上,吴掌柜已经用了麻沸散睡了过去。

    沈瑶舟拿出匕首,顺着他的手臂划下去。

    手术室内很安静,只有刀刃切割皮肤的声音,直到沈瑶舟亲眼看到断裂扭曲的灵脉。

    她小心翼翼地避开乱窜的灵力,来到一处断开的灵脉处,创口处还不断有灵力逸泄出来,但还算温和。

    之后的缝合她就熟稔多了,毕竟之前在大长老身上已经试过了。

    只是这一次,她要做的不仅仅是缝合,还要尽力达到系统关于专家级的判定。

    第一处灵脉缝合好了,但沈瑶舟脑中并没有传来系统的声音。

    她有些失望,但并没有慌,这在她的预估之中。

    于是她迅速转移到了另一处断裂的灵脉,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她更加得心应手。

    但系统还是没有传来任务完成的声音。

    第三处没有……

    第四处没有……

    沈瑶舟停了下来,让有些发热的脑子慢慢冷却下来。

    她看着吴掌柜的手臂,上面创口简单,只需要需要单纯缝合的地方不多了,如果她还是不能达到系统的专家级判定,那么,这场手术也就只能宣布失败了。

    在这种情况之下,因为困难,反倒激发出了沈瑶舟不认输的决心。

    她确认自己的缝合没有问题,不是时间,不是速度,不是灵力的控制,还能是什么?

    沈瑶舟的大脑飞速转动,最后落在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上。

    难道是她用以缝合的灵力太粗了?

    在外科手术上,对应不同的伤处,需要用到不同型号的缝线,不说不同部位了,就算是皮肤,不同位置、不同伤情甚至不同医生,在缝线的选择上也要有变化。

    但系统并没有在这一点上有提示。

    所以沈瑶舟一开始并没有把这个纳入考量范围,但如今冷静思考,或许这一点对应的不是病人,而是她自己?

    沈瑶舟只有练气二层的修为,哪怕有碧梧金雀加快灵力回复,但她的灵力还是很勉强的。

    毕竟这可不是丹毒清扫术,可以多次做,并不需要顾惜灵力的使用。

    但灵脉缝合术很多时候都是在紧急手术时运用,是有时间规定的,比如这台手术她就只有三个时辰,如何分配好灵力,或许也是系统判断的一项标准?

    但更少的灵力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控制,而且灵力变细了之后,需要她更加专注,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吴掌柜自己的灵力给吞噬了。

    沙漏中的沙子不断往下落,已经容不得她再多想了。

    医学需要冷静和专业,最好没有半点误差,但在手术台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作为医生,便不能太循规蹈矩,而是要有果决的判断力和一点点的冒险精神。

    沈瑶舟下定了决心,重新开始。

    终于,在她缝合到第八处的时候,脑中终于响起了系统的天籁之音。

    【主线任务二:拥有两项专家级技能完成,奖励发放,技能点+2】

    【主线任务三发布:……】

    剩下的话沈瑶舟就没有心思再听,她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观察完缝合的灵脉没有泄露,便立刻将灵力撤出,直接进入系统的技能树。

    她将技能点加在“灵脉扩张术(基础)”和“灵脉修补术(基础)”上,瞬间脑中便涌入了这两种技能相关的知识。

    之前沈瑶舟做过实验,在系统中外面的时间会停滞,所以她并没有马上出去,而是停在原地,在脑海中模拟手术,直到将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到,她才重新踏出系统。

    她的目光重新投向吴掌柜的手臂。

    此时,那一处处碎裂开的灵脉,在她的脑海中被划分成了不同的模块,每一个模块上都有轻重缓急的区别,还有完成的时间。

    她最后看了眼沙漏,上面的沙子已经去了三分之一。

    “还有两个时辰,足够了。”

    她喃喃地说完,目光重新变得专注,灵力刀锋毫不犹豫地划入吴掌柜的手臂。

    -

    沈醉安站在羽衣坊的庭院中,正对面就是刚刚收拾出来的“手术室”。

    距离沈瑶舟和吴掌柜进去已经快两个时辰了,可是里面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传来。

    伙计们惧怕沈醉安的气势,又担心掌柜的伤势,于是都扒在庭院的小门处,往“手术室”那望。

    吴掌柜平日宽仁和气,从不因自己是修士就看不起这些凡人伙计,伙计们与他关系都很好,只是他们也知道,吴掌柜的伤势有多重。

    需要天品续灵丹才能治好的伤,那个漂亮得跟仙子似的小姑娘能治好吗?

    随着时间流逝,压抑而焦躁的气氛也令他们不由得多想。

    “怎么还没出来,吴掌柜不会有事吧……”

    “呸呸呸,别乌鸦嘴,吴掌柜人那么好,一定会没事的!”

    “我当然也希望吴掌柜好,但……马上就三个时辰了……”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

    沈醉安皱起眉头,冷冷地看过去。

    伙计们腿脚一软,连忙闭上嘴。

    这是他们的担忧,又何尝不是沈醉安的,虽然他对沈瑶舟有种莫名的信任,但这可是灵脉碎裂,他还从未听说有人能用天品续灵丹以外的方法治好。

    如果沈瑶舟真的能治好,整个医修盟会恐怕都会受到震动……

    沈醉安不敢再想下去,他自诩冷静,便是当初叛出师门,也能井井有条地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但此刻他的心就像一团乱麻。

    他迫切地想要做些什么,想起沈瑶舟说的要揽月阁的点心,便回过头问道:“揽月阁的点心送来没有?”

    一名伙计小心翼翼道:“东家,按您的吩咐,点心已经准备好了,等沈小姐出来就能用了。”

    沈醉安:“这么久,等她出来点心都凉了,重新去叫!”

    伙计:“……”

    这灵果做的点心还会凉??

    但他不敢反驳东家,只能又朝着揽月阁跑去。

    屋外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沈瑶舟。

    在不断的缝合、修补的过程中,她似乎进入了一种玄妙的境界,那些鱼儿一般滑溜的灵力仿佛突然都变得乖巧起来,每一次的进针和打结似乎不是跟着她的手,而是她的意识。

    原本破烂不堪的灵脉在她的整理下,渐渐地变得整齐,四处乱窜的灵力也重新变得有序起来。

    沈瑶舟心无旁骛,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病人身上。

    所以她并不知道,在系统空间的技能树上,“灵脉缝合术(基础)”的熟练度由专家变成了大师,然后变成了“灵脉缝合术(进阶)”,而技能树上方的雾气似乎也淡了一些。

    等到将最后一处伤口处理好,沈瑶舟才从这种玄妙的境界中出来,潮水般的疲累和饥饿顿时席卷了她。

    她勉强撑住了桌子,朝沙漏看去,最后一缕沙子正好落下来,发出了低沉的“嗡”。

    几乎是同时,房间的门被人打开,沈醉安逆着光走进来。

    他见沈瑶舟站都站不稳的模样,从储物袋中拿出一张椅子,又用灵力轻柔地托着沈瑶舟坐了上去,这才问道:“怎么样?”

    沈瑶舟靠在椅子上,长长地出了口气,扬起一个笑容。

    “幸不辱命!”

    沈醉安的心顿时鼓噪起来,他看向桌上躺着的吴掌柜,因为压抑心里的激动,声音都带着一丝沙哑:“他手臂的灵脉……”

    “手术很成功,至少能恢复八、九成吧。”沈瑶舟说道,“等到伤口恢复得差不多,我再帮他清除丹毒,应该不会比之前差吧。”

    沈醉安怔了。

    就算是天品续灵丹,也不敢说能恢复八、九成,能够恢复五、六成就不错了。

    沈瑶舟的“手术”,竟然比天品续灵丹还要强?!

    沈瑶舟叫了沈醉安两声,他都没有反应,她无奈之下,只能捂着肚子自己出去找吃的。

    谁知刚刚打开门,就被伙计们给围住了。

    “沈小姐,我们掌柜……他怎么样了?”

    沈瑶舟见他们面上都是担忧和焦急,也没有卖关子:“你们放心,治疗很成功,只要等药力过去,他醒来就没事了。”

    伙计们并不像沈醉安受到那么大的震动,听到吴掌柜没事,纷纷放下心来。

    有机灵些的,连忙搬了椅子过来让沈瑶舟休息,又将之前准备好的揽月阁点心给她送过来,还殷勤地和她说道:“这点心有些凉了,您先暂时填填肚子,东家已经差人去重新买了。”

    沈瑶舟:“?”

    灵果做的点心……会凉吗?

    沈瑶舟吃完点心,总算觉得好受一些,但她也没离开,而是就坐在院子里等吴掌柜醒来。

    趁着这点空挡,她干脆进入系统看看。

    主线任务二已经完成了,上面显示着主线任务三:完成三次难度等级不低于中的手术。

    后面的完成度上已经变成了(1/3)。

    这意味着,沈瑶舟还需要再完成两次这样的手术才能升级,这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完成的,沈瑶舟便暂时将它放到了一旁,转而去看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的奖励是一个青铜宝箱。

    按照系统的说明,宝箱等级越高,抽到好东西的概率就越高。

    不过这对沈瑶舟没什么影响,毕竟从小到大,她连两块钱都没有中过。

    她抿着唇,比做手术还要紧张,朝宝箱点去。

    一阵炫目的光华过后,沈瑶舟睁开眼睛,发现宝箱已经消失了,她的手心躺着一卷绷带。

    没错,绷带。

    她将绷带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终于不得不确定,这真的只是一卷医用绷带。

    辣鸡系统,你还能更坑爹一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