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 第 9 章

第 9 章

    沈瑶舟愤怒地将绷带丢进了储物袋中。

    然后她收拾心情,又进入技能树。

    进去后,她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灵脉缝合术后面的“基础”已经变成了“进阶”,也没有了熟练度的标识,而且树上方的雾气似乎淡了一些,能隐约看到上面还有新的技能。

    沈瑶舟在给吴掌柜缝合灵脉的时候,的确觉得后面越发熟稔轻松,原来还以为是自己熟能生巧,原来是升级的缘故。

    看来要点亮上面的区域,得先将这几项基础技能都变为进阶才行。

    沈瑶舟这么思索着,又整理了一遍自己现在拥有的东西。

    技能方面,一共是四项,分别是专家级丹毒清扫术、灵脉缝合术(进阶)、精通级灵脉扩张术(基础)和专家级灵脉修补术(基础)。

    其中后面的三项技能又延伸出新的技能,而且灵脉缝合术后方的技能所需要的技能点要更少一些,看来进阶还有这样的好处。

    除去这些,系统竟然还增加了新的模块,就是装备。

    装备:碧梧金雀(5/5)

    效果:灵力回复速度+5%,技能强度+0%,治疗效果+0%。

    沈瑶舟怔住,没想到竟然还有增加技能强度和治疗效果的,以后有机会碰到了,一定要试试。

    -

    没过多久,吴掌柜就醒了。

    沈醉安一直关注着他,见他醒来,便立刻上前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吴掌柜茫然地看着他:“东家……”过了片刻,他终于反应过来,“我的手!”

    他看向自己的左臂,上面依然伤痕累累,灵脉的疼痛也在提醒他,之前的伤势有多么重。他试图驱使灵力,却惊喜地发现并没有任何的阻碍。

    随着他调动灵力,原本的伤口也在渐渐愈合,对于修士来说,皮肉的损伤根本不算什么,只要灵脉没事,皮肉伤很快就能愈合。

    吴掌柜看了看手臂,又看了看沈醉安,结结巴巴道:“东……东家,我的手没有废!”

    沈醉安下意识地捏紧了拳头,追问道:“你能感觉到你恢复了几成吗?”

    吴掌柜又尝试驱使灵力,才不确定地说道:“我觉得……至少得有九成吧……”

    他本来想说十成的,因为除了灵脉还有些疼,但灵力运转却没有丝毫阻滞,但觉得太惊世骇俗,才说得保守了一些。

    但即便如此,也让沈醉安大受震动,甚至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吴掌柜还想再试试,沈瑶舟却走了进来,制止他:“你刚刚才做完手术,灵脉尚未完全愈合,休养几天再说。”

    吴掌柜知道是她救了自己,连忙爬起来就要给她磕头:“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往后您有任何吩咐,在下绝无二话。”

    沈瑶舟连忙拦住他:“您太客气了。”

    吴掌柜抹抹眼泪:“我说您是我的再生父母绝没有夸张,像这么严重的伤势,除非是至元造化丹才能恢复如初,就算是天品续灵丹,也不过是治好大半罢了。”

    “当年我舅舅也是受了同样的伤,我外祖家倾家荡产才换来一枚天品续灵丹,虽然治好了伤,但我舅舅还是没能完全恢复,他本是那一辈最惊才绝艳的,最后却也只能泯然众人……”

    “我想,他若有幸,当年碰上的是您就好了……”

    沈醉安似乎被这句话触动,看了沈瑶舟一眼,神色变得越发复杂。

    因为吴掌柜的伤,两人就没有回去,而是让人通知了一下大长老,便暂时在明安城中住了下来。

    沈醉安在城中有几处房产,便挑了一处离羽衣坊最近的给沈瑶舟住。

    沈瑶舟原本打算去找铁匠打造一些医疗用具,比如手术刀、镊子、剪刀之类的,但沈醉安听闻后,却说让她将图纸给他,他找人去做一套灵器。

    如果是灵器的话,还能增加许多其他的功能,比如电凝功能,沈瑶舟现在还要一边切一边止血,这让她非常想念电凝刀,如果换了灵器,就可以添加这项功能。

    更别提自动消毒、防止感染之类的问题,虽然对于修士来说,本来也没有所谓的感染。

    沈瑶舟越想越美,眼泪都要从嘴角流下来了。

    于是当机立断,将这事全权交给了沈醉安。

    这种量身打造的灵器所需的时间不短,沈瑶舟便暂时还是用着那把匕首,毕竟用了这么久了,已经顺手了。

    她本以为等吴掌柜的伤好了,他们就要回去,没想到等吴掌柜的手臂皮肉的伤都好了,沈瑶舟给他清丹毒都快清两回了,沈醉安也没有提要回去的事情,反倒是更加忙碌。

    沈瑶舟为了她的手术刀,忍了几天,也有些忍不下去了,直接找到沈醉安:“六叔,咱们什么时候回沈家?”

    沈醉安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而问道:“瑶舟,如果灵脉有旧伤,你能治吗?”

    “旧伤?”沈瑶舟纳闷,沈醉安除了丹毒,并没有其他伤,她试探问:“是你的朋友?”

    沈醉安抿紧唇,许久才下定决心:“是我的师门——破岳剑宗。”

    沈瑶舟皱起眉头,觉得这个名字似乎有点耳熟。

    过了一会,她才想起来,他们刚刚来明安城的那天,在揽月阁有几个修士在讨论什么大比,其中似乎就提到了破岳剑宗,还说被人一挑九,被迫把那个剑字给去掉,变成了破岳宗。

    沈醉安似乎也想起了这件事,脸色有些难看,不过既然开了这个头,他也不再遮遮掩掩,说道:“我们破岳剑宗本是五大剑修门派之一,十六年前魔修进犯,师祖率门下弟子抵御魔修,那一战我们损失惨重,师祖和几位师伯师叔陨落,我的师姐和师兄们更是死伤惨重,若不是如此,我们怎会被人在宗门大比上这般羞辱!”

    “我几位师兄师姐当年受伤极重,且因为魔气入体太深,虽然服了净魔丹,但也只能压制,并不能完全去除,因此灵脉极难愈合,他们不愿成为门派负担,便将续灵丹给了伤势更轻一些的弟子,这些年下来……”

    他腮侧的肌肉绷紧,没有再说下去。

    他虽然离开门派,但一直关注着门派的事情,这几年他将所赚来的灵石都换成了上好的丹药送回门派,自己身上都只留次一等的,可就算如此,也未能治好师兄师姐。

    原本沈醉安已经有些绝望了,可是吴掌柜的治愈让他看到了希望,或许她有办法治好师兄师姐呢?

    沈瑶舟听完,坦诚道:“我不知道,没有亲眼看到病人的情况,我无法判断。”

    她说得保守,但沈醉安却敏锐地意识到,她只是说不知道,而不是不能。

    沈醉安当机立断,决定回门派禀明师父,无论如何也应当试一试。

    他将护卫留给沈瑶舟,又看了眼她腰上破破烂烂的储物袋,将自己的储物袋拿给她,又嘱咐她出门小心,这才匆匆离开。

    沈瑶舟不是什么爱热闹的性子,干脆在房里练习用灵力缝合,若是在房里待的烦了,便去羽衣坊走走。

    她本是不想再穿那套碧梧金雀,但那个灵力回复的功效实在太香了,便也就没有再换下来。

    吴掌柜的伤已经全好了,店里的伙计只知道他的伤是沈瑶舟治好的,又见她虽然是东家的侄女,却并不拿腔拿调,反而脾气好平易近人,也渐渐和她熟稔起来。

    店里的伙计有不少是女子,且都是心灵手巧,实在见不得沈瑶舟打扮如此随便,辜负自己的美貌,便将她拉到妆镜前,要给她好好捯饬捯饬。

    “沈小姐底子好,不需要太过妆饰,但是妆容却要注意……”

    “这碧梧金雀很适合沈小姐呢,若是上头再添一件披帛,会更像神仙妃子……”

    “沈小姐平日不要只是将头发扎起来,这款湘妃髻很简单的……”

    沈瑶舟笑容勉强:“不……不必了。”

    但她拗不过对方,只能认命地闭上眼睛,任由她们在自己身上施为,待到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都被惊艳到了。

    明明看着与之前相差不多,却又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沈瑶舟也忍不住在镜子前转了几圈,好好地欣赏了一番,虽然怕麻烦,但哪个女孩子不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呢。

    就在她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没想到那金棒槌竟然又上门来了。

    他上次被沈醉安赶跑,一直怀恨在心,于是趁着沈醉安不在,又带着人上门来耀武扬威了。

    他阴测测地扫过整个羽衣坊,最后落在沈瑶舟身上,眼睛顿时直了。

    “来人,给我连人和衣服都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