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8 章(高山部落)

第 8 章(高山部落)

    异这一次受的都是皮肉伤,淤青发出来之后看着吓人,但实际上并不算严重,经过一夜的休整,已经恢复了不少精神。不过卫铭寒还是不太放心,又给他的那些小伤口重新上了一遍药,连腿上的夹板也重新换过了。

    临走之前,卫铭寒还特意去麦田里看了看,麦子还要半个多月才能成熟,他没有办法带走,只能等他在高山部落安顿下来以后,再回来收麦子了。他在麦田周围撒了一圈臭草汁,希望能够减少野兽发现麦子的几率。

    两人前往高山部落的路上并不是那么太平,白天的森林里也有不少猛兽出没,还好两人这次足够小心,加上异是个非常有经验的狩猎者,往往很快就能发现野兽的行迹,带着卫铭寒巧妙地避开。当然,卫铭寒带着的臭草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们往身上涂了不少,掩盖住了他们身上的气味。

    异的力气很大,靠拐杖撑着,走得都比卫铭寒这个四肢完好的人都要快,弄得卫铭寒相当郁闷,对于系统奖励的觉醒药剂也更加期待了。

    卫铭寒穿过来的时间不长,大部分时间还都在下雨,导致他的活动范围最远就只是到河边罢了。这次深入森林的机会,他当然不会放过,看到什么不认识的果子和植物,都要伸手去扒拉下来。

    一路上他发现了不少可食用的植物,采集熟练度升的那叫一个快,让他高兴的牙花子都要露出来了。

    其中大部分只是能吃的野菜,但是有一种非常有趣的果子,外形长得像是菠萝,剥掉外皮之后,里面是和大白菜一样层层叠叠的叶子,味道也非常相似。问了异,他说这种果子高山部落附近也有,但是吃起来没有味道也填不饱肚子,所以基本上没有人吃。

    卫铭寒摇了摇头,决定就叫它白菜果,然后把周围能找到的白菜果全部都给收了起来。

    白菜拿来炖肉可是最香的了,绝对不能放过!

    另外他还发现了一小片葱,外形比现代的小葱要粗壮多了,简直和周围的野草没什么区别,要不是他随手拔了两根,听到了系统的提示,恐怕根本就发现不了。他掐了一根尝了尝,这原始葱的味道和现代小葱没什么区别。

    回头可以做葱油饼吃啦!

    异不知道卫铭寒在做什么,只是看他对那些野草和野果很感兴趣的样子,以为他很喜欢吃果子,于是带着他找到了一棵长满红果子的树。

    “红果,好吃。”这种果子个头不大,但果肉绵软,汁水饱满,味道也很甜,部落里的老人小孩都很喜欢。

    卫铭寒摘了一个尝了尝,顿时瞪大了眼睛,这不就是柿子吗?真甜啊!

    他一连吃了两个,然后毫不客气地把整棵树上的果子都摘下来带走了。

    “宿主成功采集可食用蔬果一种,初级采集熟练度+1,采集技能升级,奖励随机植物种子抽奖机会一次。”系统询问道,“宿主是否现在进行抽奖?”

    卫铭寒没想到就这么一路瞎采摘,采集技能居然还真就顺利升级了,奖励的还是种子!他没有犹豫,立刻进行了抽奖。

    “恭喜宿主成功获得黄豆种子100克,已存放至系统仓库中,宿主可以随时取用,请宿主再接再厉继续升级。”

    黄豆!!!

    卫铭寒在心里发出土拨鼠一般的尖叫,他一直觉得所有食材里,最有用的就是黄豆了,营养价值高不说,还能二次加工成各种食材,应用范围极其广泛,一直都有着“豆中之王”和“田中之肉”的美称。稍微处理一下,就能做成豆浆、豆腐、豆芽、腐竹、豆皮、豆干等各种豆制品,发酵之后还能做成酱油、豆豉、豆酱、腐乳、纳豆、臭豆腐,甚至还能熬豆油!①

    卫铭寒高兴坏了,脸上的笑容根本掩都掩不住。

    异见状只以为他非常喜欢红果,心里也高兴,想着等自己腿伤好了之后,一定要采更多的红果给他。

    异说入夜前能够到达高山部落,还真是没有说错,眼看着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一个四面环山的山谷口。

    卫铭寒远远看到山谷的门口趴卧着一头体型庞大的黑色狼兽,似乎感觉到了他们的靠近,黑狼的耳朵动了动,随后慢慢站了起来,一双幽暗的绿色眼瞳朝着他们的方向看了过来,吓得卫铭寒一个激灵,赶紧拉住异就要找地方躲起来。

    “别怕,那不是野兽。”异连忙阻止。

    只是卫铭寒注意到,异还是往前走了一步,隐隐挡在了自己的身前,他的脸部线条也变得冷硬起来,似乎对于那头黑狼非常忌惮。

    那头黑狼轻巧的几个起跃就到了他们的面前,然后就地一滚化身成了一个面容坚毅的强壮兽人。

    好一个大变活人!

    卫铭寒非常没有见识地瞪大了眼睛,视线不由自主落在了对方腰间的黑色兽皮上。原来兽人变身之后,腰间的兽皮是自带的啊?怪不得异的兽皮外没有套绳子也一直牢牢固定在腰上,他之前还好奇过白色那么容易脏,为什么异还要穿白色的兽皮,敢情不是为了漂亮,是他自己天生的皮毛啊?

    接着他看了看对方脑袋上一双黑色的毛茸茸兽耳和屁股后面那一根黑色的大尾巴,脑子里又开始刷起了弹幕。

    为什么这个兽人有尾巴,异却没有?这尾巴也是能够收放自如的吗?从异圆圆的耳朵看起来,应该是猫科的。白色的大猫啊?想想就有点手痒,他可好久没有撸猫了啊……

    “是你。”黑狼兽人目光沉沉地上下打量了异一番,停留在他的拐杖和腿上的夹板片刻,微微皱了皱眉,才把视线转移到一旁的卫铭寒的身上,“流浪亚兽?”

    卫铭寒昨天晚上打扫山洞时身上沾了不少血污,今天白天又一路穿行整个森林,飞溅的泥点子和树木草叶的刮蹭,再加上身上还涂了黄黑色的臭草汁,身上的衣服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了,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狼狈。因此看在黑狼兽人的眼里,他就只是一个样貌清秀打扮奇特的年轻亚兽,而且从他的满身狼狈来看,估计还是一个流浪者。

    黑暗森林里的流浪者并不算少见,大大小小的部落之间难免会有些争斗和摩擦,互相吞并的也有不少,被打败部落的人会被抓起来当成奴隶,不愿意当奴隶的当然就只有逃了。还有一些部落会把犯了错的族人流放,食物匮乏的时候也会驱逐一些不事生产的老弱病残。有一些会死在森林里,有一些运气好的,或许能找到另一个愿意接纳他们的部落。

    这个黑狼兽人就是将卫铭寒当成了来自其他部落的流浪者,他沉着脸看向了异冷声道:“首领和祭司不在,部落不养闲人,你带回来的人,食物你自己准备。”

    “我明白。”

    黑狼兽人这才让开了位置,让他们两个人进去。如果异带回来的是一个流浪兽人,他肯定是不会轻易放行的,必须等首领和祭司回来,得到首肯之后才会让他们进入。但柔弱的亚兽就不一样了,不会对部落造成什么太大的危害,加上他的容貌看起来很不错,相信在部落里应该是会很受欢迎的。

    因为是别人的地盘,卫铭寒很谨慎的全程没有开口说话,只跟在异的身后安静地往里走,表面看起来再老实不过,实际上心理活动丰富的不得了。

    这个黑狼兽人说他是亚兽,看来像他这样没有耳朵和尾巴不能变身的人类代称就是亚兽了。这些常识性的问题,他都没敢问异,生怕被发现自己是个冒牌祭司。

    进入山谷之后,卫铭寒就看到平地上全都是一个又一个兽皮帐篷,这些帐篷都是用各种各样的兽皮拼接起来的,看起来花花绿绿,就跟他以前在探索频道看到的非洲纪录片里那些平民窟差不多。得亏这个世界的兽类体型都非常大,用几张完整兽皮拼接起来的帐篷空间还是挺大的。

    卫铭寒跟在异的身后,一边走一边好奇地四处打量。

    部落里的人不少,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全都有,有的人有兽耳和尾巴,有的人却没有。一群群围绕在部落中间巨大的篝火旁,一边聊天,一边干着手里的活计。原始部落没有照明设施,这个巨大的篝火就起了个照明的作用,这群人围在一起干活聊天的画面,莫名让卫铭寒产生了一种熟悉感。

    但不管是男女老少,全都只在腰间围着一张兽皮,其他地方都是光溜溜的,包括女性胸口那处不可言说的部位。

    来自二十一世纪接受过高等教育懂得五讲四美的好青年卫铭寒表示——这也太刺激了!

    他欲盖弥彰地捂住了鼻子,低着脑袋不敢再乱看了。

    不远处有几个兽人崽子在追逐打闹,其中一个小崽儿没站稳跌倒了,一下子变成一个毛茸茸的小兽,另外几个小崽儿没能停住脚步,叠罗汉似的跌到了他的身上,压得最下面的小崽儿顿时呜呜叫了起来,那几个小兽人崽子哈哈笑着也变成了小兽和他滚到了一起。

    一群毛茸茸!!真是太可爱了!!!!

    “寒,我们到了。”

    异的声音把卫铭寒的注意力拉了回来,发现他们已经站在了一个大帐篷面前,异抬手掀开了帐篷的帘子。

    卫铭寒探头进去看了一眼,帐篷内的空间挺大的,帐篷的最里面是一个厚实的草堆,草堆上铺着厚厚的兽皮,看起来应该是睡觉的地方了。两串黑硬的肉干就大喇喇地挂在帐篷的中央,帐篷的左边角落里堆着不少兽皮和兽骨,右边则是堆了一些柴火和两个大石锅,还有一些已经蔫吧了的果子,总体来说还是挺整洁的。

    只不过异好些天没有回来了,加上这几天连续下雨,帐篷里总觉得有股子霉味。

    异也知道自己的帐篷和卫铭寒那个精心布置过的小山洞不能比,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今天太晚了,我们先将就着住一晚,明天我再把这里重新收拾一下。”

    “行。”

    异走到自己的床铺边,就开始折腾草堆和兽皮,打算再分出一个位置让卫铭寒睡。

    “别麻烦了,我有呢。”卫铭寒手一翻,几个编好的草垫子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上,“给我一张兽皮就行。”

    “好。”异在自己的兽皮堆里翻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出来一张皮毛厚实的,赶紧给卫铭寒铺上了,“这皮有点硬,等我伤好了,一定给你猎一头皮毛软和的兽回来。”

    以前异在家里备着的好兽皮不少,但后来都被他卖了换食物和盐了,这会儿他这里还真没几块拿得出手的了。

    “不用那么麻烦,我没有那么挑剔。”卫铭寒笑着摇了摇头,他之前连山洞的硬土地都睡过,这会儿都睡上真皮床垫了,他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

    “哥!”就在这个时候,帐篷外突然有人喊了一声。

    因为帐篷里没有火,所以异进来之后就没有把帘子拉下来,这会儿就看到一个兽人小崽儿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小崽儿看着只有五六岁大,圆脸蛋圆眼睛,脑袋上顶着一双小小的圆耳朵,屁股后头是一根毛茸茸的尾巴,整个人都给人一种圆滚滚的感觉,五官和异有几分相似,一双眼睛也是漂亮的火红色,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看着就很讨人喜欢。

    “哥哥!你可算回来啦?我和阿姆刚才从力伯那听说你回来了,阿姆可高兴了呢,怕你这里没有火也没食物,让我过来叫你回家去吃!”小崽儿胖胖的小手里拿着的一根火把,不等异回答就已经蹦跶进帐篷了,然后才看到了正躺在真皮床垫上休息的卫铭寒。

    小崽儿原本就圆的猫瞳顿时瞪的更圆了,“哇,哥哥你居然带了个亚兽回来!”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