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9 章(家人)

第 9 章(家人)

    经过异的介绍,卫铭寒知道了眼前这个兽人小崽儿是异同母异父的弟弟,名字叫诺。

    诺也知道了他哥是被卫铭寒给救了,并且这些天一直在照顾他。

    “既然是寒哥哥救了我哥哥,那肯定不能让寒哥哥一个人在这里饿肚子,寒哥哥跟我们一起回家去吧!”

    诺很开朗外向,还有点话唠,用现代话来说,应该是个社交牛逼症患者。他一点都不怕生,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卫铭寒就朝外走。

    卫铭寒为难地看向异,他们一家子团聚,他这个外人跟着凑什么热闹?

    “一起去吧,我阿姆和阿叔人都很好。”异微笑着道。

    异都这么说了,卫铭寒也就不再拒绝了,跟着兄弟俩一起朝着诺的家走去。

    诺一路上小嘴巴巴地说个不停,卫铭寒很快就从诺这边了解到了异的家庭情况。

    异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异的母亲后来和别人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并生下了诺,按照部落的一贯规矩,异差不多到了能自己捕猎的年纪之后,就从家里搬了出来。

    看诺对异的亲昵态度,他们一家子感情应该是很不错的。

    三人很快来到了诺的家,这个帐篷的空间比异的要大上许多,隔着帘子都能闻到从里面飘散出来的烤肉味。只不过那个味道和卫铭寒烤的完全不能比,仔细闻的话,还能闻到一点儿焦糊味。

    “阿姆!我带哥哥们回来啦!”诺一掀帘子就跑了进去。

    卫铭寒跟着走了进去,然后就看到一男一女正围着火堆坐着烤肉,他们应该就是异的母亲和继父了。女的是个兽人,一身小麦色皮肤,肌肉健美,五官明丽张扬,是个充满了野性魅力的女性。就是坐姿略微豪放了些,一条腿垫在屁股底下,另一条腿曲起,用手撑着,有点像是路边摊小混混吃烤串的姿势……

    她的腹部隆起了一个不小的幅度,看起来是怀孕了,中等月份。尽管她的脖子上挂着兽牙和兽骨制成的项链,可对那浑圆挺翘的胸口并没有起到什么遮挡作用,本着非礼勿视的想法,卫铭寒将视线转移到了旁边那个男性的身上。

    他没有兽耳和尾巴,腰间虽然也围了兽皮,可兽皮上面明显绑着草绳,也没有兽人的兽皮那么服帖,卫铭寒猜测他应该是个亚兽。他的身材虽然不如异那么完美,可也是修长有力,面容俊秀,气质斯文,如果忽略掉这幅粗犷的野人造型,可以说是个非常有气质的美大叔。

    卫铭寒在心底暗自咋舌,这一家子的颜值水平未免也太高了一点吧?这要是在现代,绝对会吸引来无数颜粉的狂热追捧,一炮而红指日可待。

    “阿父!这是寒哥哥,是哥哥的救命恩人!特别好看对不对?我就请他一起来家里吃饭啦!”诺跟个小炮弹似的冲进了美大叔的怀里,小嘴一张,机关枪似的把事情交代了个遍。

    “寒,我是诺的阿父林,谢谢你救了异,快请坐。”美大叔林温和地招呼道。

    “谢谢。”卫铭寒也没有扭捏,道谢之后就坐了下来。

    “我是异的阿姆斑,来,吃肉!”异的母亲笑着递来了一串刚烤好的肉。

    “谢谢。”别人的好意当然不能辜负,卫铭寒微笑着接了过来,谨慎地咬了一口,然后非常艰难地才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可能是为了让客人多吃点,斑给他的烤肉特别大块,差不多有成年男人两个拳头那么大,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兽的肉,肉腥味特别的浓,就算外皮烤得都发黑了,还是无法掩盖那个味道。口感又硬又老又柴,这也幸亏卫铭寒年轻牙口好,换成上了年纪的人估计牙都要崩掉两个!

    至于味道那更是一言难尽,肉的表面也不知道抹了什么,又咸又苦又涩,实在是让人一言难尽。

    “异,你也多吃一些。”林也给异递了一串烤肉,有些心疼的看着他身上的青紫,“能回来就好,伤不要紧,慢慢养总能好的。”

    “对对对,那天和哥哥一起出去的狩猎队八个人只回来了两个,哥哥你一直不回来,阿姆都哭了好几次呢!”诺也用力点头。

    “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斑气哼哼地瞪了小儿子一眼,显然对小儿子揭了她的老底很不满意,继而转移话题般地看向大儿子,“异,你的腿不要紧吧?上面绑的什么呢?”

    “我那天被狼兽追着从悬崖上掉下去了,摔断了一条腿,这个是寒帮我绑的,以后腿不会长歪,好像是叫……夹板?”异不太确定地回答。

    这个世界没有夹板这种东西,所以这个词就是异跟着卫铭寒学着用中文发音说的。

    “真的不会长歪吗?”诺好奇地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大勇叔以前打猎好厉害的,后来摔断了腿,长好之后就是歪的。”

    “是真的哦。”看他可爱,卫铭寒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顺便试了试那对小耳朵的手感,真软啊!

    “好痒哦!”兽人的耳朵敏感,诺缩了缩脖子,咯咯地笑了起来。

    “寒是很厉害的祭司,他还会用草药,这里的伤口也是他帮我处理的。”异说话的时候特意压低了声音,并指了指自己腰腹部处已经结痂的伤口,这是坠崖那天被狼兽抓伤的,敷了几天的草药,现在已经长好了,一点也不疼。

    林和斑都仔细看了看那道伤口,他们都是老猎手了,对于伤口自然也很熟悉,知道这种伤口其实是很严重的,就算送到老祭司那里祈福并用药,也不会好的那么快啊?

    “那、那寒你有没有……有没有……神力?”斑咽了咽口水问道。

    异没有回答,而是看向了卫铭寒,显然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卫铭寒是打着“收服”部落的想法来的,自然早就做好了显示自己“神力”的准备。当即一伸手,他的掌心中就出现了一个木头罐子。

    不等他们几人仔细看,那罐子就又消失了,再出现在卫铭寒掌心的就变出了一颗红色的柿子。

    “是红果!”诺兴奋地耳朵和尾巴都立了起来,小孩子哪里懂那么多,眼睛里只看到了好吃的。

    “给你。”卫铭寒也没吝啬,直接把手里的柿子给了他。

    “谢谢寒哥哥!”小家伙非常有礼貌地道谢后,就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一双圆溜溜的猫瞳也眯成了月牙,“真甜呀!”

    “你、你这是想要什么就能变什么吗?”看儿子吃得高兴,林不由好奇地问道。

    “不是的,我只是能把东西收起来,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这些果子是来的路上摘的,罐子是我自己做的。”

    “那也已经很厉害了!”

    在场的几人纷纷赞叹,这就是祭司神奇的力量啊!

    “罐子?是你刚才拿在手里的东西吗?可以给我看看吗?”林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难免有些好奇。

    “当然可以。”

    卫铭寒把刚才的木头罐子给了他,这就是他平时用来放盐的罐子,巴掌大一个,为了防止碰撒了,还做了一个盖子。

    这种精巧的东西让没见过世面的林稀罕不已,拿在手里仔仔细细地端详,还打开嗅了嗅,里面的白色粉末他也从来没有见过,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这是盐。”似乎看出了林的疑惑,异开口说道。

    “这是盐?”几人都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色,斑更是拿出了一块用兽皮包裹的黄黑色结晶体道,“这才是盐啊?”

    卫铭寒嘴角抽搐,原来这个世界的人吃的盐是这种粗盐,估计是从盐碱地里直接弄出来的,连提纯的工序都没有,他甚至还能看到这盐块里夹杂的草根和泥土。难道烤肉上抹的就是这种盐?怪不得吃起来是那么奇怪的味道……

    不过有粗盐也行,回头提纯一下,变成精盐就能吃了。

    “我这个是处理过的细盐。”跟原始人也解释不清楚什么叫提纯,他现在掌握的兽人语还没有办法进行这么复杂的交流,只能简单地概括了一下。

    “寒懂的知识特别多!”异双眼晶亮地说道。

    比部落的老祭司还要厉害!

    不过这后半句,他没有敢说出来,兽人对于兽神的敬畏是刻进骨子里的,祭司作为传递兽神旨意的使者,地位尊崇。更不用说老祭司在部落多年,受到众人的敬爱,万一让人听到他这么说,恐怕会引来不小的麻烦。

    斑和林想的就没这么多了,他们只知道卫铭寒是个很厉害的祭司,又是异的救命恩人,对待他的态度更加热情了。

    这让“冒牌祭司”卫铭寒有些不太好意思,他抓了抓头发道:“我有点吃不惯你们的烤肉,不如让我来烤吧?”

    “这……”斑和林对视一眼,有些为难。

    他们怎么能让一个尊敬的祭司动手给他们烤肉?

    “阿姆,阿父,就让寒来烤吧。”

    见儿子都这么说了,两人也就只能点头同意了。

    异悄悄松了口气,连忙将手里只咬了一口的烤肉放了下来。阿姆的烤肉水平实在太差了,外面硬的像石头,里面却没有熟,以前吃着还行,但现在他被卫铭寒的好手艺给养刁了嘴巴,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卫铭寒直接把石板从系统空间里给拿了出来,这些肉虽然有点腥,但实际上肉质还可以,而且油脂丰富用来做石板煎肉正合适。正好他今天找到了小葱,可以用来去腥,把肉处理过之后放在石板上煎着,大家就可以一起吃了。

    “有没有清水?”

    “有的。”林起身提了一个大木桶过来。

    卫铭寒和异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了,他把肉交给异清洗和切片,自己则处理起了小葱。他把小葱拍扁切段之后放到木碗里泡着,浸泡几分钟之后,再让异帮忙接下来用手把葱段中的余汁使劲挤出来。

    他把浓浓的葱汁涂抹在肉片上,再挤上酸果汁,撒上一些盐,就直接放到已经烧热了的石板上煎了起来。

    肉片切的很薄,很快就变了颜色,一股淡淡的香味弥漫开来。

    “宿主成功烹制粗糙食物一种,初级烹饪熟练度+1。”

    卫铭寒用筷子夹了一片尝了尝,这切薄了的肉片吃起来有点像是牛肉。和他猜测的差不多,这肉的腥味重主要是因为没有清洗干净,被异洗干净所有血沫切成薄片后涂抹葱汁,腥味就被去的差不多了。

    现在这肉吃起来感觉特别香,因为切的薄,口感柔嫩又不失嚼劲不少,肉片的边缘微焦,多了一些淡淡的焦香味。可惜没有孜然和蘸酱,要不然这煎肉的滋味还能再更好一些。不过和斑烤的肉相比,已经好上太多了。

    “来,大家一起尝尝吧。”卫铭寒招呼着大家,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木碗和一把叉子,煎好的肉直接叉起来放到碗里,特别方便。

    林先按照卫铭寒的示范,叉了一块肉尝了尝,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真好吃!”林好不吝啬地夸赞道。

    斑和诺见状,立刻也吃了起来,赞叹连连。

    诺的小嘴里很快塞的满满当当,快速咀嚼的样子跟个小仓鼠似的,真是太可爱了。

    卫铭寒觉得光吃烤肉有点腻味,他又拿了点面粉、萝卜和紫莓出来。面粉加水弄成面糊,萝卜切成条,紫莓捣成泥。

    用面糊摊了几个巴掌大的圆形薄面饼子,夹上煎好的肉片和切成条的萝卜,再涂上酸酸甜甜的紫莓泥,一口咬下去,那滋味真是绝了!

    面饼子外脆里软,油脂丰富的肉片焦香酥脆,萝卜条甜脆清爽,加上酸甜的紫莓泥,这么丰富的滋味,兽人们哪里尝试过这种滋味?一个个全都沉浸在了从未体验过的美妙滋味里。

    “宿主成功烹制普通食物一种,初级烹饪熟练度+3。”

    复杂的做法果然加的熟练度更高。

    学会了煎肉的方法,斑和林就开始自给自足了,等到斑和林意识到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本打算分两天吃的肉被吃得一干二净了,一个个都打着饱嗝瘫在地上。

    部落每天都组织人捕猎,只要参与捕猎就能分到肉,可狩猎队却也不是每日都能有收获,再加上雨季和冬季都缺少食物,所以就算捕猎分到肉也不敢敞开了肚子吃,像今天这样子吃到撑的情况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异和卫铭寒离开的时候,诺还抱着他的大腿掉了金豆豆,舍不得这个会做好吃煎肉的哥哥离开,弄得几人都哭笑不得。

    卫铭寒再三保证明天还会再来之后,才得以脱身。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