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10 章(小溪)

第 10 章(小溪)

    卫铭寒拿着火把从斑和林的家里出来,异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我弟弟有点闹腾。”

    “没事,我觉得他挺可爱的。”卫铭寒真是这么觉得的,他一直都很喜欢可爱的小孩,也喜欢毛茸茸,诺是两者的结合体,他稀罕都来不及,哪里会嫌弃呢?

    异见卫铭寒和自己的家人相处融洽,他心里也是说不出来的高兴。

    两人回到帐篷把门口的火堆点上,卫铭寒就直接躺下了,只是身上的粘腻有些难受,正想着明天早上一定要出去弄点水回来,扭头却见异拿了个木桶又朝外走。为了拿木桶,他还卸掉了一个拐杖,单手撑着一根拐杖有点不好使力,走路的时候一摇一晃的,卫铭寒真怕他摔倒了,卫铭寒连忙把人给拦了下来。

    “你这是要去哪里?”

    “后面的山坳有条小溪,我去那边打点水回来洗漱。”

    卫铭寒心里清楚,这个世界的兽人可没有那么爱干净的,异这么晚还特意出去打水,肯定是为了他……

    “我和你一起去,正好多带几桶水回来。”卫铭寒二话不说就从他的手里把水桶抢了过来,从火堆里拿起一根燃烧的木棍当火把,大踏步朝外走去。

    走了两步见异没跟上,就站着等他。

    没法子,他头一次到这里,还不认识路啊。明天最好让异带着他把部落逛上一圈,系统的小地图就会把走过的地方全都自动记录下来,不用担心会迷路了。

    异没办法,只能重新拿上拐杖,带着卫铭寒朝小溪那边去了。

    高山部落四处环山,山坳中间有一条小溪从山上涓涓流淌而下,溪水清浅,部落里的人用水都在这里。溪水大都是山上的泉眼衍生而出的,不像山洞附近那条大河里那样生活着大型的鱼类,只有一些没什么威胁性的小鱼和小虾。

    不过说是小鱼小虾,可实际上可比卫铭寒在现代水产市场里见过的那些河鱼河虾要大多了,就拿他刚才看到从溪水里蹦跶出来的那条胖鱼来说,至少得有个五斤,还有躲在石头下面的那几只虾,都跟虎斑虾那么大了。

    诶?他怎么瞅着还有螃蟹呢?!

    卫铭寒当即跃跃欲试地用手里的木桶去捞,把手里的火把塞给了异。

    “这些鱼不好吃,没什么肉,都是刺,又苦又腥。”异迟疑着提醒。

    “那是你们不会做,我做的绝对好吃。”卫铭寒自信道。

    异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连被他们当成杂草来烧的长尾草果实都能被他做得那么好吃,那么鱼应该也一样吧?

    “嗯,那我来帮你。”

    “别,溪水里都是石头,不好站稳,你的伤还是别碰水的好。”

    异只能站在岸上,举着火把帮卫铭寒照明。

    “其实鱼肉你以前也吃过的。”

    “啊?”异皱着眉回想,想不出来自己什么时候吃过鱼肉,不过看着卫铭寒戏谑的眼神,他忽然想到了什么,“是那种白色的肉?”

    那种他在山洞里一直吃的肉,他一直搞不明白那是什么野兽的肉,原来是鱼肉啊?

    “对,就是个头大一点的鱼罢了,肉质很好的。”

    如果是21世纪的溪流,有人想用个木桶去捞鱼,铁定什么都捞不着。可偏偏这里的鱼虾从来没有被人捕捞过,一点都不怕人,毕竟每天有人来这里打水,要是不小心被捞进桶里,说不准兽人们还要把它们给倒出去。

    所以卫铭寒这一桶下去,一下子就捞到了两条肥鱼,有一条还是自己蹦跶着往里跳的。

    可惜它们遇上的不是没见识的兽人,而是来自大吃货国的卫铭寒,注定是要丢了小命的。

    卫铭寒又试着去捞虾和螃蟹,那些家伙连躲都不躲,一抓一个准。

    “这些多脚虫是有毒的!”异连忙阻止。

    “有毒?”卫铭寒惊讶地看向他,“有人中过这种毒吗?”

    “有!”异用力点头,“寒冬季缺食物,部落里有人实在没东西吃了,就跑来溪水里捞了多脚虫回去吃,结果又吐又拉,人差点没了,还是多亏了祭司大人才救回来一条命。”

    卫铭寒嘴角抽搐,他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虾和螃蟹这些水产处理不干净,吃了是容易拉肚子的,这些野人估计都不知道哪里能吃哪里不能吃,就直接随便烤一烤就吃了,遇上肠胃弱的可不就得上吐下泻了吗?而且螃蟹属于寒凉的食物,本来就不宜多吃。

    “你们部落的祭司也这么说?”

    “就是祭司大人不许我们吃的。”要不然异最多也只是提醒,不会站出来阻拦他了。

    卫铭寒在心里对那个没有见过面的高山部落祭司的能力打了个问号,他本来就是一个来自未来世界的灵魂,对于鬼神之说是不怎么相信的,之所以默认了祭司的身份,也只是为了完成任务罢了,他心里清楚自己是根本没有什么神力的,只是借着系统这个金手指装神弄鬼罢了。

    那么这个部落的祭司会不会也是一个装神弄鬼的神棍呢?还是有真本事?

    卫铭寒把心头的疑问压了下去,反正来日方长,有些问题的答案慢慢总会知道的。

    “你放心吧,其实这些东西是没有毒的,只是吃的方法不对,容易出现问题。”

    异还是很相信卫铭寒的话的,在他的心里,卫铭寒懂得的知识比他们部落的那位老祭司还要多,卫铭寒说可以吃,那一定是可以吃的。

    不一会,卫铭寒的水桶里就装满了鱼虾和螃蟹。

    “恭喜宿主完成新手任务4,任务奖励白糖100克,已放置到系统仓库中,宿主可以随时取用。下一阶段任务开启,新手任务5——进一步扩大您的耕地(100米*100米),奖励:优质甘蔗种子100克。新手任务6——捕获100只猎物,奖励:优质棉花种子100克。”

    卫铭寒万万没想到,这些鱼虾居然也算捕获的猎物,令他头疼的新手任务4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完成了。

    新任务每一次都会成倍递增,这一次也不例外,属于有一定难度,却又不会完成不了的类型。有了这条小溪,原本非常困难的捕猎任务,现在反而成了最简单的了。

    棉花种子他势在必得,有了棉花他就可以弄出棉布,到时候就可以有衣服替换了!他实在没有办法想象自己和野人一样只用兽皮包裹重要部位的样子……

    新手任务5要开拓一万平方米的耕地,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光靠他自己一个人,大概要开上好几个月了,最好是能有一些帮手。

    卫铭寒想着等这个部落的首领和祭司回来之后,他一定要找机会见见,如果他们欢迎自己的加入,人品也不错的话,他可以带着他们一起种地。

    刚才异提到过,这个世界的寒冬季非常缺食物,冬季动物不少动物都冬眠了,兽人们很难捕猎,又不懂种植,可不就缺食物了吗?一个部落的发展和领导人的眼光是分不开的,如果高山部落的首领和祭司能听得进他的话,他当然愿意和他们一起好好发展部落。但如果他们故步自封,不愿意接纳他这个外来者,他也不是不能另外找个部落合作的。

    “差不多了,咱们回去吧。”把系统仓库里所有的木桶都装满了水,卫铭寒提起了那桶装着鱼虾和螃蟹的木桶往帐篷走去。

    “寒,为什么不收进去?”那么一大桶水加上里面的水产其实还挺重的,异有点不太明白卫铭寒为什么不直接用神力把这一桶东西收起来,那可轻松方便多了。

    “我的神力是把东西存放在另一个空间里,那里不能存放活的东西。”卫铭寒也没有隐瞒地回答。

    水产就是要吃个新鲜,这些鱼虾死了可就不好吃了。

    “明天请你阿姆带着诺和林一起过来吃饭,明天我用这些给你们做点好吃的。”卫铭寒骨子里还是一个挺传统的人,讲究一个礼尚往来,今天他在异的阿姆家里吃了那么多肉,那么请他们吃回来也是应该的。

    “好。”异答应地飞快,他也分外期待这些平时他们从来不吃的东西,在卫铭寒的手里能够变成什么样的美味。如果能够证明这些东西是可以吃的话,他们寒冬季就又可以多一些食物的来源了。

    两人回到帐篷之后,卫铭寒烧了热水,洗漱一番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他想着等有空一定要做个大浴桶出来,他好久没有洗过热水澡了,真想好好地泡一个热水澡啊。

    回头再找找有没有石灰,可以用兽油做点肥皂出来,他觉得自己的身上油腻腻的,不用肥皂的话,总有种洗不干净的感觉。

    明天还要帮异把帐篷重新布置一下,这帐篷连底都没有封,一到晚上就四面漏风,就算已经点了火堆,还是冷的很。

    异也知道帐篷透风,不如山洞暖和,所以特意给了他两张兽皮盖,但这兽皮根本就没有鞣制过,手感特别硬,闻着还有股子怪味,盖的很不舒服。

    卫铭寒不由又盘算起来,还是先自己弄一块柔软的兽皮出来比较好,剑齿虎的尸体太大,处理起来不方便,明天把那只米诺卡岛兔王的尸体拿出来,把皮扒了做个兔皮褥子出来。

    这么一想,他要做的事情可真不少,真是天生的劳碌命啊……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