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11 章(不祥)

第 11 章(不祥)

    第二天天还没亮,外面就传来了吆喝声和各种响动,卫铭寒被吵醒了,脑袋顶着个鸡窝头,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眼神茫然。

    之前住在山洞里的时候,就只有他和异两个人,他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异就算提前醒了也绝对不会发出响动吵醒他的。这会儿睡得正香的时候被吵醒,还真是有点难以适应。

    倒是异,早就习惯了早起,已经在门口用石锅烧起了热水,看到卫铭寒这迷糊的样子,嘴角忍不住弯了弯,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寒这个样子,有点可爱呢。

    卫铭寒迷糊了一会,就清醒多了,起来洗漱过后,开始忙活起了早饭。

    没办法,在这个蛮荒世界,从睁开眼睛到闭上眼睛,忙活的就是填饱肚子那点事儿。

    早饭他打算炖个鱼汤,再煎点葱油饼吃,不过想到没有油又犯了难。

    “异,你能不能去你阿姆那边问问昨天那种肉还有没有?我想用鱼汤和他们换一些,也不用太多,巴掌大的一两块就行。”昨天吃的那种肉油脂非常丰富,往石板上一放,就会自动往外冒油,用来煎葱油饼肯定特别香,煎好的肉还能夹在饼里一起吃,想想就要流口水。

    “行。”异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拿上拐杖就走了出去。

    卫铭寒是用系统仓库里剩下的提塔利克鱼的鱼肉来炖汤的,一方面是大清早不想杀鱼洗鱼那么麻烦,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这个部落兽人对于小溪里那些鱼虾非常排斥,估计从来就没有吃过鱼,鱼刺什么的肯定也是不会吐的,所以用没有刺的提塔利克鱼的鱼肉来炖汤更合适一些。

    他还特意往鱼汤里放了酸果片和葱花,这样炖出来的鱼汤闻着味道更香了。

    在等鱼汤熬煮的时候,他把小桌板拿了出来,将葱油饼的面坯调好了,等肉和油到位,就可以做葱油饼吃了。

    只是他这边都弄得差不多了,异却还没有回来,他有些疑惑地站了起来,走到帐篷门口去张望。

    昨天异和卫铭寒来到部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黑灯瞎火的,加上两人一身狼狈,也就没多少人注意到他。但现在是大早上的,大家都已经起来并且忙碌着,这边突然出现一个穿着奇怪长相出挑的陌生亚兽,难免会引人注目。

    这不卫铭寒一出帐篷,四面八方的视线就朝他集中了过来,有好奇的,有探究的,也有警惕和防备的,总之什么样的都有。

    卫铭寒也不在意,他只想知道异为什么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难道是遇上什么事了?

    正想着要不要去斑那边看看的时候,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正拄着拐杖慢慢朝这里走来,因为手上多拿了一块肉,行动有些不便。

    但奇怪的是,当他异走过来的时候,周围的人都跟躲瘟疫似的朝两边躲开,一副唯恐避之不及的样子。

    卫铭寒:?

    异见状眸色沉了沉,薄唇紧紧地抿了起来,显然这些人的态度让他非常不舒服。

    卫铭寒见状也皱起了眉,快步走上前去,从异的手中接过了那块肉。肉还挺大块的,差不多能有个两斤左右。

    他很想知道这些人为什么对异这种态度,但也清楚这种敏感的问题不适合问当事人,他想着一会送鱼汤的时候,他一定要自己跑一趟,找斑或者林问一问。

    “刚才怎么去了这么久?”卫铭寒故意另外挑起了一个话题。

    “阿姆前天和狩猎队出去分到的新鲜兽肉昨天晚上已经都吃完了,这肉是阿姆帮我去跟她同个狩猎队的队员换来的,狩猎队一般三天左右才会出去一次,阿姆说你喜欢这种豚兽肉的话,她明天会多猎一些回来。”

    卫铭寒没想到换个肉而已,居然那么麻烦,早知道就还是吃蛋饼算了……

    “昨天晚上我们一顿饭把你阿姆家两天份的食物都吃完了?那今天他们家吃什么?”

    “他们有肉干可以吃,鲜肉放不久,所以分到之后就会直接吃掉,吃不完的才拿去做成肉干。不过肉干不好吃,还很费盐,除非是快到寒冬季了,否则我们平时都是吃鲜肉的。”

    “你阿姆怀着孕还要出去狩猎吗?”卫铭寒诧异地问道。

    “是的,怀孕对兽人影响不大,亚兽除非体质特别差的,否则也是会照样跟随采集队外出的。”

    卫铭寒不由唏嘘,这个世界的原始兽人体质可真够强悍的,怀着孕都能进行狩猎这种剧烈运动。

    两人回到帐篷,卫铭寒让异帮着把刚拿回来的肉清洗干净并且切成厚片,放到已经加热好的石板上,肉片中丰富的油脂很快被逼了出来,发出了噼里啪啦的脆响。

    他把调好的葱油饼面坯放到石板上,用木头做的铲子压平,葱油的香味就一下子被激发出来,从帐篷里飘散了出去。

    周围的人手里的动作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朝着香味飘散的方向看了过来。那些正在跌跌撞撞抱团玩耍的小兽人也停下了动作,耸动着小鼻头,闻着空气里陌生的香味。

    卫铭寒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又往葱油饼上涂了一些用鸟蛋打出来的蛋液,再夹上两片煎好的肉片,一个高配版葱油饼就做好了。

    “你先吃。”卫铭寒把刚做好的高配版葱油饼用盘子装好递给异。

    喷香的味道顺着热气钻进鼻子里,异只觉得肚子发出了一阵叽里咕噜的叫声,他赶紧用叉子将盘子里那泛着金黄色泽的葱油饼给插了起来,张口就咬了下去。他之前吃过卫铭寒做的蛋饼,还以为那已经是最美味的东西了,没想到加了些切碎的野草,竟然能变成这种令人惊艳的味道。

    卫铭寒自己也忍不住夹了一个吃,一口下去,葱香、麦香、蛋香和肉香,各种味道融合在一起,实在是太美好了。

    “多喝点汤。”卫铭寒又盛了两碗鱼汤出来,和异一人一碗分吃了起来。

    热腾腾的鱼汤配着喷香的葱油饼,两个人吃得满嘴流油。

    一抬头,就看到帐篷门口围了一圈黑压压的小脑袋,其中有个脑袋上顶着一双黑色毛茸茸小耳朵的小兽人,口水都快要滴到地上了。

    卫铭寒看他可爱,笑着朝他招了招手。

    小家伙本来正咬着手指头,看到卫铭寒招手,顿时眼睛一亮就要往里跑,结果被旁边的小兽人给拽住了。旁边的那个小兽人用手指着异的方向,压低了声音和他说了句什么,小家伙就开始踌躇了起来,最后还是缩在了门口没有进来,只用一双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

    卫铭寒收起了笑容,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这些人对待异的态度实在太奇怪了。

    “是眼睛。”异突然出声。

    “什么?”卫铭寒看向了异。

    “是我的眼睛。”异眼眸低垂,“祭司说,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是不祥的预兆,靠近我的人都会遭遇不幸。我的阿父原本是部落最强大的兽人,但是阿姆生下我不久,他就死了。我也没有办法变成兽形,只是个比亚兽强一些的半兽,祭司说那是兽神给予我的惩罚。如果不是阿姆护着,我这样不祥的半兽,早就被充作奴隶卖给别的部落了……”

    他的语气看似平静,但他握着叉子的手,却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

    卫铭寒能够感受到,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是多么的痛苦。因为一些莫须有的事情,却让他从小被人歧视,不知道受到过多少欺凌。这不就和现代那些所谓克亲的天煞孤星一样?全都是封建迷信!都是狗屁!

    原来除了兽人和亚兽之外,还有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变成完整兽形的半兽,异只有双手能变成兽爪,也没有尾巴,怪不得在山洞内遇上剑齿虎的时候,异始终没有变成兽形。卫铭寒原本以为他是因为腿伤不方便变身,没想到是因为不能变。

    不过就算不能变成兽形,卫铭寒觉得异的战斗力也并不弱,毕竟他可是能在断了一条腿的情况下,还能干掉一头剑齿虎的猛人。

    只是在部落人们的眼里,半兽可就只比亚兽强一点,加上不祥的异瞳,可想而知异在部落里过的是什么日子。

    “放屁!你这种叫异色瞳,是和遗传有关系,你的阿姆眼睛是红色的,那你阿父的眼睛一定是金色对不对?而且你如果真的不祥,那你的阿姆怎么还能活这么久?”卫铭寒只觉得怒气上涌。

    那个没见识的老祭司,他之前就怀疑对方是个装神弄鬼没有真本事的,现在看来说不定还真被他给猜中了!他甚至有点阴谋论地猜想,那个老祭司是不是和异有仇?

    “我觉得你的眼睛特别漂亮,不用去搭理那些没脑子的家伙。”卫铭寒看着异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如果在这里呆的不开心,我们就一起走,总不能所有部落都那么没脑子,大不了我们再回山洞去!”

    初晨的暖阳透过帐篷的门帘照射进来,仿佛给眼前的亚兽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光,异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他的唇角微微弯了起来,认真地回答道:“好。”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