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12 章(蒙古包)

第 12 章(蒙古包)

    “哥哥!”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小身影出现在了帐篷门口,挤开门口那群探头探脑却不敢进来的小崽儿,蹦蹦跳跳地跑了进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更小的孩子,是个亚兽,估计只有两三岁,走路还不太稳当,瘦瘦小小,但一张小脸玉雪可爱,眼睛更是漂亮的冰蓝色。

    “哥哥,阿姆让我过来拿那个什么酸的汤!”诺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石板上金灿灿的煎饼,用力地咽了咽口水,“寒哥哥,这是什么饼呀?怎么好像和昨天晚上的不太一样呀?”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寒哥哥也做了几个煎饼,但是和这几个看起来完全不一样。这几个饼子金灿灿、油汪汪、香喷喷的,看着就特别好吃!

    “这是葱油饼。”卫铭寒笑着回答,然后看向了跟在诺身后的‘小尾巴’,“这个小可爱是谁呀?”

    “这是兰,是我未来的伴侣!”诺用力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脯。

    叫兰的小孩儿一张小脸红扑扑的,整个人害羞的躲在了诺的身后,只露出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眨啊眨地看着卫铭寒和异。

    卫铭寒闻言愣了愣,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个叫兰的小亚兽应该是个男孩子吧?

    不过他转念想想,诺也就比兰大个一两岁,哪里懂什么男女的,估计是看他阿姆和阿父,有样学样而已。

    “诺这么小就有伴侣了啊?”卫铭寒笑眯眯地看着兰,这小孩太可爱了,就算不是毛茸茸,卫铭寒也喜欢得紧,把自己手上拿着的葱油饼撕了一块下来,“要不要尝尝看?很好吃的哦。”

    兰看着微笑着的卫铭寒,一张小脸更红了,好半天才伸出小爪爪,接过了那一小块葱油饼,声音软软地道:“谢谢寒哥哥。”

    “不客气哦。”卫铭寒笑着捏了捏小家伙的小脸蛋,真是太可爱了。

    小家伙拿着一小块葱油饼小心地咬了一口,一双漂亮的蓝色大眼睛变得更亮了,“好好次……”

    “好吃就多吃点。”卫铭寒拿了几个葱油饼放到木盘子里,看向了诺,“这几个是特意给你们留的,一会你带几个回去给你阿姆和阿父还有兰一起吃。”

    “寒哥哥最好啦!”诺高兴地蹦了起来。

    把石锅里剩下的鱼汤倒进准备好的大木碗里,卫铭寒看着诺的小胳膊小腿有些犯了难。这小家伙就这么点小个头,又要拿汤又要拿盘的,万一不小心把汤洒了可怎么办?倒不是怕浪费食物,主要是怕烫伤了他。

    兰年纪更小,能好好走路就很好了,哪里还敢指望他拿东西。没看他走路摇摇晃晃的,小手一直都拽着诺的兽皮裙不敢放开吗?

    他倒是想要陪两个小孩跑一趟,可门口探头探脑的人不少,他不太想留异一个人在这里。

    想了想,卫铭寒去床铺那,借着床铺的遮掩从系统仓库里拿了几根草绳出来,手指翻飞间,就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编织小网袋。把装着葱油饼的木盘子往里一放,卡的刚刚好,只要不把袋子倒过来,里面的东西就不会掉出来。

    “诺,汤很烫,你双手捧着,小心别把汤洒了。”卫铭寒把汤碗递到了小家伙的手里,又把草编的袋子挂在他的小胖手上,“回去的时候不要甩这个袋子啊,这袋子是草编的不怎么牢,要是把里面的饼子掉到地上,你们可就吃不着啦。”

    小家伙好动,不叮嘱一番,卫铭寒还真不放心。

    诺的大眼睛顿时瞪得溜圆,用力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这才小心翼翼地端着汤走了出去,兰也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后。

    “诺!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呀?闻着好香啊!”立刻就有小崽儿粘了上去。

    诺一仰头,骄傲地说道:“这叫黄金汤!我手里提着的是黄金饼!”

    兽人语的酸汤鱼和葱油饼卫铭寒可不会说,估计兽人世界也压根没有这两个词汇,所以卫铭寒给诺说菜名的时候,说的都是中国话,诺压根没记住,这会儿就自由发挥起来。

    “哇!黄金!”小崽儿们都咋呼了起来。

    高山部落的人都是知道黄金的,那据说是兽神的眼泪所化的神物,对于他们来说是顶顶稀罕的东西,部落老祭司的脖子上就挂着一块镶嵌着黄金的兽牙挂饰。这挂饰是去大部落换盐的时候,正好遇上人家部落集会,在集会上和一个远方来的部落交换的,听说花了几十张上好的兽皮,就连刚换来的盐都分出去了一半。

    别说,就兽牙上那么丁点儿黄金,阳光下金灿灿的特别漂亮,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这样的东西就已经算得上精致了,更不用说黄金还有着兽神眼泪的美名了。

    这个汤和这个饼都是金灿灿的,在他们看来说是黄金做的也没有什么毛病。

    “黄金做的东西,一定特别好吃吧?”

    “那当然了。”诺的小脑袋昂得更高了,“寒哥哥做的东西特别好吃!”

    “诺,你说的寒哥哥,就是那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亚兽哥哥吗?”

    “对啊!寒哥哥是我哥哥带来咱们部落哒!特别特别厉害,会做特别特别多好吃的!”

    “哇……”小崽儿们都用特别羡慕的眼神看着他。

    有个小崽儿期期艾艾地道:“诺,可不可以……分一点给我尝尝啊?”

    “不行!”诺凶巴巴的拒绝,“你们对我哥那么坏,我才不要给你们吃好吃的!”

    他来的时候,也看到了帐篷前的一幕,知道他们又在说他哥的坏话,他心里可生气了!他哥哥明明那么厉害,力气大又跑得快,自从哥哥加入狩猎队之后,还从来没有空手而归过,要不是遇上了几十只狼群,哥哥根本不会伤成那样!

    “我们也没干什么啊!”小崽儿们不服气了,“是祭司大人说你哥哥是不祥的人,不让我们靠近他。”

    “那你们还吃什么东西?没看这些东西都是在我哥哥家里做出来的,会做好吃东西的寒哥哥也是我哥哥带回来的伴侣!你们吃他伴侣做的东西,不怕烂肚子吗?”诺张嘴一顿输出,把那些小崽儿都怼得哑口无言。

    诺一扬小脑袋,就跟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似的走了。

    他们说话的声音不小,帐篷里突然被安了个伴侣身份的卫铭寒尴尬不已。

    “哈哈,诺也太会开玩笑了,男的和男的怎么能做伴侣嘛……”卫铭寒干笑两声。

    “为什么不可以?”异疑惑地问道,“部落女性数量少,不是每个战士都能找到女性做伴侣的,男性和男性结为伴侣是很平常的事情。”

    卫铭寒:“……”

    行吧,是他错了,蛮荒世界可没有什么异性恋和同性恋之分,喜欢就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过日子,在这方面的思想相较于现代世界倒是更为开放了。

    “那兰真的是诺的伴侣吗?”

    “是的,兰是力阿伯和山阿伯收养的孩子,力阿伯是我阿父的哥哥,山阿伯是他的伴侣。力阿伯是采集队的头领,山阿伯也要出去狩猎,他们白日里都很忙没有时间带兰,所以兰基本上都是林阿叔在带,跟诺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好的很,两边都同意以后让他们结亲。”

    好吧……这就是现实版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啊……

    卫铭寒想起来,好像之前听诺提起过这个叫力的人,原来是异的大伯。

    “有机会的话,也请他们过来一起吃个饭吧。”卫铭寒说道,山和力是异的长辈,请他们一家子吃顿饭也是应该的,谁让尊老爱幼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呢?

    异在这个部落,估计除了亲人们之外,也没几个朋友,那就更应该坐下来一起吃顿饭,联络联络感情。

    两人吃完饭,围观的人也散开了,可是这些人几乎都在讨论他们从未见过的新鲜食物。那味道也太霸道了,虽然没吃到嘴里,但他们可以肯定一定很好吃。可惜,是异的伴侣做的,他们可不好意思开口讨要。

    卫铭寒哪里知道自己已经被扣上了“异的伴侣”这个名头,他开始折腾起了这个帐篷。

    他对于这个四面漏风的帐篷非常的不满意,他想要换个更结实耐用的。烧砖什么的就不考虑了,太麻烦了,木屋什么的弄起来也折腾,异的腿还没好,光靠他一个人,得弄到什么时候去?

    想来想去还是做个蒙古包比较合适,蒙古包看起来外形虽小,但包内使用面积却很大,而且室内空气流通,采光条件好,冬暖夏凉,不怕风吹雨打,非常适合于经常转场放牧民族居住和使用。①

    “异,你们部落附近有没有枝条比较有韧性,呃,就是枝条比较软的树?”

    “枝条比较软的树?空心树吗?”

    “空心树?”

    “对,就是那种一段一段的树,大概腕口粗,里头是空心的,也不长花也不结果子,很奇怪的树。”

    听了这个描述,卫铭寒顿时眼前一亮,这不是竹子吗?!

    “这种空心树在哪里?”

    “就在小溪边上啊,昨天晚上你没看见吗?长了好多呢。”

    卫铭寒:“……”

    大晚上黑灯瞎火的,他还真没看见,他又不是兽人,有那么好的夜视能力,而且昨天他的注意力都放在小溪里的鱼虾上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