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2 章(狐假虎威(一更)...)

第 22 章(狐假虎威(一更)...)

    第二天早上, 卫铭寒就去了老祭司的屋子,只见到了早早过来等着的羊,而那个叫红的女亚兽却不见踪影。

    卫铭寒等了一会, 见这个红还不来,就对垂着脑袋傻站着的羊说道:“这么早起来, 我还没吃东西,实在饿得不行, 昨天祭司大人说我可以去找乔领食物和盐,既然红还没来,那么我就先去一趟,一会就回来。”

    这当然是骗人的, 他早上吃的可饱了,两大碗手擀小馄饨,鲜得眉毛都要掉了。主要是他不愿意在这里站着傻等, 鬼知道那个红什么时候来。

    昨天他回去问了异, 这个红是老祭司的女儿,老祭司原本想要培养她继承祭司的位子, 但她没有祭司神力的天赋,老祭司就让她嫁给了首领。难怪她昨天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原来是个“官二代”呢。

    卫铭寒猜真正手艺好的应该是这个羊,红是老祭司开后门硬塞进来蹭手艺的, 羊学了手艺只能任劳任怨地给部落做贡献, 红学了手艺,却是能用来和别的部落换物资的。

    他才不惯着她这种臭毛病,真是不管什么时代, 都有这种自视甚高的公主病。

    叫羊的女亚兽听了卫铭寒的话之后,吃惊地抬起头, 张了张嘴,没能说出阻止的话来,最后眼睁睁看着卫铭寒就这么离开了。

    卫铭寒溜溜达达去了后面放物资的山洞,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山洞门口吃烤肉的乔,那块烤肉特别大块,外面被烤得漆黑,内里却是血糊糊的没熟,这大概是部落人烤肉的通病吧……

    这些原始的兽人压根没吃过什么正经的饭菜,也不懂什么叫美味,对于食物的要求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了。以前斑和林也是吃的这种半生不熟的烤肉,但现在跟着卫铭寒吃过几顿之后,他们再也没办法回去吃以前的那种烤肉了,现在每天都是自带食材上门,跟着他们一起吃。

    “你来干什么?”乔一眼就看到了卫铭寒,语气不善地问道。

    “祭司大人吩咐我帮采集队的人编草鞋和背篓,这段时间我不用出去采集,食物和盐都由部落提供。”

    乔的眼神闪了闪,不情不愿地丢下一句:“等着!”

    没多久,乔就出来了,丢给他一小块兽肉干和一根手指头粗细的碎岩块。

    卫铭寒的眼神发冷,这是打发叫花子呢?

    “太少了,不够。”他冷声说道。

    “什么?!你还敢嫌少?!”乔顿时大怒,“也不看看你才干多少活?!”

    “那我回去跟祭司大人说,我还是回采集队去,草鞋和背篓谁愿意编就自己编去。”卫铭寒直接转身就走。

    一听他要去找祭司大人,乔顿时就慌了。

    “你给我回来!我去给你拿!”

    “我肠胃不好,得吃鲜肉,还有异的腿伤了,没有办法狩猎,我得领两人份的。”卫铭寒止住脚步,淡淡说道。

    “你说什么?!”

    眼看乔又要发怒,卫铭寒凉凉地补了一句:“这是祭司大人答应的,你要是有意见,不如和我一起去当面问问祭司大人吧。”

    乔:“……”

    最后乔不情不愿地从山洞里拿出来一大块二十来斤的兽肉和一块拳头大的盐块,那兽肉看起来似乎是昨天刚猎回来的豚兽肉,确实很新鲜,只不过这一大块都是豚兽的腹肉,白花花的全是肥肉,按照部落兽人的眼光来说,这种肉是最次等的了,毕竟一口下去全是肥油,真正能吃的部分要少得多。

    卫铭寒倒是挺喜欢的,他巴不得多弄一些豚兽肉来炼油。于是他也不和这家伙计较,接过肉和盐就大步离开了。

    乔看着他的背影,狠狠地朝地上吐了口唾沫,心中发誓等他编完了那什么草鞋和背篓的,再休想从他这里领到任何食物!

    卫铭寒才不管那么多,他发现老祭司的这块虎皮还是挺好扯的,看来以后可以多用用。

    既然打定了主意要走,他就不打算在其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神力”了,特意回去了一趟,才把东西收到了系统仓库里。得益于部落人对异的排斥,他们的屋子轻易没有人会靠近的,所以也不会有人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把肉放到屋子里。

    只是他原本想要开片地种辣椒和黄豆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了,他可不想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注意,到时候那个精明的老头要是不肯放他们走可就麻烦了,他们势单力薄的,没办法和整个部落抗衡。最好是一直表现的平平无奇没有太大的价值,让部落人觉得他们是累赘,巴不得他们离开才好呢。

    趁着那精明的老头没发现,他让异把外面的棚子和蒙古包里的竹地板给拆了,又把木床和桌椅什么的都收了起来,恢复到草堆兽皮的样子,这样一来就没那么扎眼了,最多觉得他那个蒙古包的样子还不错罢了。

    土灶台也一样挪回了屋里,而且他以后要尽量做一些香味没那么大的菜色,将低调进行到底。

    等到卫铭寒回到老祭司帐篷那的时候,发现那个红居然还没来!

    卫铭寒真是服气了,不想再这么等下去,他直接看向了羊问道:“你一个人住吗?”

    羊愣了愣,呆呆地点了点头。

    卫铭寒便干脆直接在帐篷门口喊了声“祭司大人”,得到首肯之后进去表示红一直没来,他担心影响效率,不如去羊的家里编东西,等红来了之后,再换地方。

    老祭司估计也知道自己女儿的臭毛病,黑着一张老脸同意了。

    卫铭寒表面恭敬地退了出去,然后跟着羊去了她的家。

    这个部落的人住的帐篷都差不多,也就老祭司的帐篷看起来稍微漂亮些。羊的帐篷外面看起来和别人没什么区别,但里面却非常整洁,所有东西都归置的很好,就连地上都铺了兽皮,一看就是一个爱干净的姑娘。

    因为要生火的关系,草和木柴都是各家常备的东西,两人在兽皮上坐下之后,卫铭寒就开始先教羊编草鞋。为了拖时间,卫铭寒编得特别慢,教得也很细,羊又确实是个手巧聪明的,所以很快就学会了。

    但因为卫铭寒一再强调,一定要编的慢一些,注意把草叶拉紧,要不然草鞋会烂得很快,成功把羊的速度给拉了下来。

    至于背篓,是要用到竹子的,这个羊这里肯定没有,所以要等红来了之后,再一起去竹林那边砍竹子回来。

    差不多快到中午的时候,红才姗姗来迟,臭着一张脸在羊的边上坐了下来,开始跟着他们一起编草鞋。

    然而红可能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编个草鞋而已,一会把草扯断了,一会编错了要拆了重编,一会又抱怨被草叶划伤了手指。

    看得卫铭寒叹为观止,倒是羊一直表现的都很淡定,像是早就习惯了。

    卫铭寒心中嗤笑,编个草编就叫唤成这样,编竹编的时候可怎么办?

    要知道竹编比草编复杂多了,竹子砍下来之后,要先劈开做成篾条,再通过蒸煮来软化和防蛀,工序繁多又复杂,他很怀疑这个原始公主病能不能坚持的下来。

    果然,等到卫铭寒说要去砍竹子回来的时候,她更是满脸的抗拒,最后是羊和他一起去砍了七八根竹子带了回来。没有专门劈竹子的金属刀具,用石刀劈竹子只能靠蛮力,劈开的竹篾还有毛边,要用石刀刮上一遍,总之麻烦的很。

    兽人力气大,又皮厚肉糙,做起来反而速度很快。红这样的女性亚兽本来力气就没兽人大,动作还笨拙,动不动就会被刮伤和刺伤。

    在又一次被竹刺扎了手指之后,红就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吼道:“我不学了!”

    “那怎么行,祭司大人要是生气可怎么办啊……”卫铭寒做出一副害怕担忧的样子来。

    “我去跟他说!”红立刻就朝着祭司的帐篷去了。

    卫铭寒见状耸了耸肩,反正是她自己不要学的,可不管他的事。

    没多久就有一个陌生的兽人过来,告诉他们编草鞋和背篓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两个人了。

    卫铭寒自然没有意见,他对老老实实不作妖的羊印象还行,教学的时候也就更用心了一些。

    接下来几天,卫铭寒白天都会到羊这里来和她一起编草鞋和竹筐,草鞋编的快,很快采集队的人就人手一双了,感觉走路舒服多了。但背篓就要慢一些了,一天只有两三个,采集队的人想要都得靠抢的。

    在任何时候,多会一门手艺,总能过得好一些。羊和卫铭寒是一样的待遇,这些天的食物都靠去乔那里领回来。虽然羊的话不多,可也是懂得感恩的,知道跟着卫铭寒学了有用的东西,总是会把领到的东西送给他一些。

    卫铭寒也愿意教她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十字编和雪花编的技法,编出来的东西会更漂亮结实。除了背篓之外,还教她编了竹席、竹帘和竹筐,他会的竹编都是小时候跟爷爷学的,会的也不多,反正能教的都教了。

    因为寒冬季将要提前到来的缘故,整个部落每天都在为获得更多的食物绞尽脑汁,老祭司从黄土部落带回来的红薯,确实改善了一些部落的伙食问题,用肉搭配着红薯一起吃,的确能填饱肚子。这燃烧起了部落人们对于红薯的热情,对于背篓和竹筐的需求更大了,老祭司又安排了几个新的亚兽过来跟着他们一起学。

    卫铭寒教他们可就没有对羊那么细心了,只教了最基础的编法,编出来的东西能用就行了。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工作,实在是枯燥又乏味,就在卫铭寒感觉自己快要发霉的时候,他一直惦记着的巨石部落突然来人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