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3 章(离开(二更)...)

第 23 章(离开(二更)...)

    巨石部落的人是来传递消息的, 为了应对寒冬季,巨石部落也派了队伍出去换盐,但换盐队返程的时候, 遇上了一群流浪兽人。据这些流浪兽人所说,他们是从其他部落逃出来的, 他们的部落被黑炎部落袭击了,部落里的人死的死被抓的被抓, 逃出来的只有他们这十几个人。

    据巨石部落的人所说,黑炎部落是位于黑暗森林西面的一个比较大的部落,这个部落非常好战,兽人的数量也很多, 每年寒冬季到来之前,都会袭击一些小部落来获得奴隶和食物。

    这一次黑炎部落也得到了寒冬季将要提前到来并且会持续很长时间的消息,所以打算大干一场, 据说他们已经吞并了好几个部落了, 巨石部落很担心黑炎部落会将爪子伸向他们这些边缘部落。

    高山部落也算是个中型部落了,又和巨石部落比较近, 所以巨石部落的首领连部落都没有回,直接过来除了传递消息之外,也是想要和高山部落结盟的意思。毕竟巨石部落只是一个一两百人的小部落,不太适合单打独斗。

    这些消息都是卫铭寒从羊那里听说的, 羊其实不是一个普通的亚兽, 她是老祭司培养的祭司继承人,可惜她的神力天赋非常弱,老祭司不怎么看得上。而且老祭司一直是想要培养自己的女儿做祭司的, 所以对羊的培养一直不怎么尽心甚至还频频打压,直到红的年纪大了, 再怎么培养也不可能拥有神力之后,才又把羊给带在了身边。

    像其他部落首领来访的事,羊作为祭司继承人,就也被老祭司给叫上了,只不过她全程都是做个背景板,一句话也说不上。

    卫铭寒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他还以为羊只是一个寡言又手巧的亚兽而已,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层身份在。

    “那现在祭司大人的意思是?”

    “祭司大人不太信,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部落,就算真的存在应该也离得很远,祭司大人觉得他们打过来的可能性不大。”羊压低了声音说道,“祭司大人认为这是巨石部落故意透露的假消息,是想要从我们部落得到好处。”

    卫铭寒:“……”

    这老头防备心还挺重。

    “可我觉得巨石部落的人不像是骗人的样子……”羊叹了口气,自从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她总觉得心里很不安稳,可她在部落里没几个能说得上话的人,也就只能趁着没其他人在的时候和卫铭寒说说了。

    卫铭寒也深以为然,人家大老远换了盐回来,连家都没回就来报信了,不可能是闹着玩的。

    正好他也想了解一下巨石部落,要是能和他们接触一下就好了。

    “那巨石部落的人现在走了吗?”

    “没有,毕竟是客人,祭司大人今晚留他们住下了,狮安排了人给他们在溪边搭了几个帐篷。”

    溪边?看来老祭司还是防备着这些人,故意把他们安排在了远离部落中心的位置,却是正好方便了他。

    卫铭寒打定主意,晚上回去之后,要想办法和巨石部落的兽人接触一下。

    结束了今天的编织任务之后,卫铭寒起身回家,果不其然看到溪边多出了几个新搭建的帐篷,有三个一看就不是高山部落的兽人,正围在他们的蒙古包前。

    高山部落的兽人基本上都是豺狼虎豹之类的毛茸茸野兽,兽耳和尾巴是标配,可这几个陌生的兽人,头顶并不是毛茸茸的耳朵,而是类似于牛的犄角,体格更是个顶个的强壮,类似于巨石强森那种大块头肌肉男,身高直逼两米,也不知道他们的兽形是什么……

    被这三个强壮兽人包围住的异看到卫铭寒回来,一直冷着的一张脸终于露出了一些笑模样:“寒,你回来了。”

    巨石部落的兽人们也跟着齐齐回头,为首最强壮的那个兽人在看到卫铭寒的穿着打扮之后,眼睛明显亮了亮。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卫铭寒好奇地问道。

    “我们闻到这个小哥做的东西特别香,就过来看看!”为首的高壮兽人回答。

    卫铭寒探头一看,原来异在灶上炖了萝卜鱼汤,还在灶膛里烤了几个红薯给两个小孩吃。

    最近采集队带回来了大量的红薯,所以他们也分到了不少,烤着吃是最简单方便的一种吃法,甜甜糯糯的红薯成了诺和兰的最爱。

    平时他们这里没什么人过来,就算有点香味也没人会凑到他们的家门口来看,没想到却吸引来了这些新“邻居”。

    而且这些巨石部落的人明明看到了异的瞳色,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嫌弃,满眼都是对食物的渴望。

    “那个汤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们可以和你们换一点吗?”其中一个兽人举起了手里提着的兽肉。

    “我想换点那个香香甜甜的东西。”另一个兽人则眼巴巴地看着诺和兰手里的烤红薯。

    这些巨石部落的人,看起来怎么憨头憨脑的?

    不过卫铭寒对他们的印象还挺好的,于是微笑着说道:“你们应该就是巨石部落来的客人吧?一路上辛苦了,不嫌弃的话,就到我们家吃点东西吧。”

    “那怎么好意思啊?”为首的兽人一边说着客气的话,一边却大步走了进去。

    三个大块头把手里提着的兽肉放到了门口,然后学着诺和兰的动作,在小桌板旁边坐了下来。

    魁梧的身形把不大的蒙古包塞了个满满当当,诺和兰两个小家伙被挤在了角落里,就像是三个姚明坐在一起,中间夹着两个小不点,那画面真是太好笑了。

    卫铭寒给他们端了鱼汤,又把烤红薯分给了他们一些。

    三个兽人哪里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一个个吃得头都不抬,连说话的功夫都没有。

    等到他们吃完了之后,卫铭寒才笑眯眯地开始旁敲侧击打听关于巨石部落的事情。

    三个巨石部落的兽人分别叫角、河和冰,角是巨石部落的首领,是个看起来饱经风霜的中年兽人,河和冰是他的两个儿子,河的年纪大一些是哥哥,冰刚成年,是弟弟。

    巨石部落生活在一片宽阔的草原上,周围的资源没有高山部落这么丰盛,所以部落的人口不多,但都很团结。他们部落也有祭司,但祭司年纪大了,轻易不会离开部落。

    和这几个兽人聊天的时候,卫铭寒发现角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他没有什么首领架子,外表看起来很憨厚,但实际上很聪明。他对一切新奇的事物都有兴趣,比如土灶、蒙古包、小桌板、草鞋、叉子、勺子,甚至是诺和兰的玩具毽子。

    只要卫铭寒同意,他都愿意用最新鲜的肉和最光滑柔软的兽皮作为交换,是个大方的买主。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

    “明天吧,多留下去没什么意思了。”角憨笑两声,显然他看出来老祭司并没有相信他的话,也没有想要和他们部落联合抗敌的意思。

    “你们就这么肯定那个黑炎部落会打过来?”

    “不太确定。”角很诚实地回答,“但那些逃出来的流浪兽人是我亲眼见到的,他们的部落也是中型部落,黑炎部落既然想要获得更多的奴隶和食物,攻打同样是中型部落的高山部落的可能性很大。”

    “既然黑炎部落想要攻打的是中型部落,你们离得远又是个小部落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我们距离高山部落也没那么远,万一黑炎部落打完高山部落,顺路想要过来打我们呢?”

    其实角说的就是一个唇亡齿寒道理,所以他会才特意过来报信并提出联合的提议,可惜老祭司不相信。

    “那你们回去之后,准备怎么办?”

    “找个地方躲起来呗,反正我们人少,换个地方也简单。”角嘴上说得很轻松,卫铭寒却能看出来他眼里的认真。

    因为一件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事情,这个巨石部落的首领却做出了举族搬迁的决定,有的人或许会觉得他愚蠢,但卫铭寒却觉得这才是一个部落首领该有的远见和魄力。

    “明天我们能不能和你们一起走?”卫铭寒突然开口问道。

    “什么?”角瞪大了眼睛,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这一切都只是猜测,黑炎部落并不一定真的会打过来。”

    “不管他们会不会来,我们都是准备离开的。”卫铭寒简单地说了一下自己流浪亚兽的身份,又说了一下异在部落尴尬的处境。

    “行啊,要是你们祭司没有意见的话,明天就跟我们一起走吧。”角看向他们的目光里有着一丝同情。

    “你们把东西收拾好,到时候我们帮你们搬!”河和冰也拍着胸口说道,估计是看他们一个瘦弱一个腿瘸的样子,才主动提出帮忙的。

    看样子这一家子都是很不错的人呢。

    “那就多谢了。”卫铭寒笑眯眯地说道。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