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4 章(有病)

第 24 章(有病)

    等到角他们离开之后, 异才开口问道:“寒,我们要走的话,能不能带上阿姆和阿叔他们?”

    他对于高山部落本就没有什么感情, 留在这里也只不过是为了亲人罢了,如今就要离开了, 他实在是放心不下自己的阿姆和对他很好的林阿叔还有可爱的弟弟诺。

    阿姆怀着孕,很可能在寒冬季生产, 而女兽人生产前是无法出去参与狩猎的。不能参与狩猎,就分不到猎物,到时候只能靠林阿叔采集分到的果子和以前积攒下来的肉干过活。

    女兽人分娩前胃口会变得非常大,必须吃很多东西来保持体力生产, 生产后也需要大量进食来喂养宝宝。寒冬季的食物都要靠部落分配,而乔那个混蛋每年寒冬季给他们家的食物都是最少的,要不是他们平时积攒下了一些食物, 恐怕早就饿死了。

    这一次的寒冬季不但提前了, 而且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他觉得乔分配食物的时候, 一定会比以前更苛刻,到时候阿姆的日子会变得多么艰难,他稍微想象一下就觉得心惊。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阿姆和林阿叔跟着他们一起去巨石部落,他感觉自己的腿伤已经没有那么疼了, 等他恢复了之后, 一定会拼命捕猎,在寒冬季到来前,为阿姆准备好足够的食物。

    “当然可以。”卫铭寒原本就想要邀请斑和林他们一起走的。之前留在这里是想要等异养好伤再说, 毕竟住在高山部落里很安全,他每天就编编草鞋和背篓就能得到食物, 这么轻松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但如今有了离开的契机,他就不想等下去了。

    两人便去了隔壁,找到斑和林,询问他们要不要一起走。

    他们原本以为斑和林会很犹豫,却没想到两人只是稍微考虑了一瞬,就答应了下来,还表示要叫上山和力一起,这完全就是要全家出动的节奏。

    看出卫铭寒和异脸上的惊讶,斑和林对视一眼,才开口道:“你们也不用太惊讶,其实我们早就想要离开了,只是我们实力不强,还带着孩子,担心没有部落愿意接受我们,不敢轻易离开罢了。”

    以前老首领还在的时候,老祭司的权利并没有现在这么大,部落的事情都是老首领做主的,但老首领毕竟上了年纪,在一次狩猎中受了重伤。老首领知道自己不太行了,但是他的儿子年纪还小,于是他就想要把首领的位置交给异的父亲,毕竟异的父亲当时是部落最强的兽人。

    老祭司却不同意,想要老首领把位置传给自己的儿子。老首领可能看出了老祭司的野心,当然是不会同意,还是坚持要把位置传给异的父亲。

    异的父亲当上了首领没有两天,就带领换盐队出去了,结果路上遇到了兽潮,再也没能回来。同样没能回来的还有老祭司的儿子,老祭司非常心痛,从此就记恨上了他们家,将所有的错处都怪到了刚出生的异的头上,说他天生异瞳是个不祥的祸端,想要将他驱逐出部落。

    她的孩子才刚刚出生,离开部落肯定是死路一条。她只能拼命恳求老祭司不要驱逐她的儿子,力和山也帮着一起恳求,最后老祭司才勉强同意让孩子留下。

    斑根本就不相信什么祸端的说法,可老首领死了,她的丈夫也死了,部落的权利都掌握在老祭司的手里,她根本没有办法与老祭司抗衡,只得让儿子背上了一个不祥的名声。

    后来,老祭司力排众议,宣布由老首领的儿子狮继承首领的位置,但当时狮的年纪还很小,所以实际上部落的事务全都由老祭司掌控着。这么多年下来,老祭司在部落里已经达到了说一不二的地步,年幼的狮在老祭司的教导下,长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在娶了老祭司的女儿红之后,活得越发像个傀儡。

    高山部落早就不是最初的样子了,与其留在这里任人欺凌,还不如早早离开的好。

    卫铭寒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震撼,原来原始人也有宫心计,那个精明的老头子居然还会狭天子以令诸侯这一套,把老首领的儿子扶植起来,收拢一波人心,却又把他教导的对自己言听计从,还把女儿嫁给对方,达到彻底的掌控对方的目的……

    而异实在是遭受了无妄之灾,那个老祭司心里肯定记恨着异的父亲夺走了他儿子的首领位置,在他的儿子跟随换盐队外出死亡后,把所有的痛和恨都灌注在了异一个刚出生的小孩子身上。让异从小就背负了不祥的名声,被族人排斥和唾弃。要不是有斑和林他们护着,异说不定会在族人的唾弃中变得自卑和懦弱,而不是现在坚忍果敢的模样。

    看着异沉默的样子,卫铭寒莫名有些心疼他。

    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犯了个错误,他有些低估了这个世界的土著,虽然大部分的原始兽人都是单纯质朴的,但也不乏有老祭司那样狡诈阴险的。

    还好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很低调,也没有和部落里的人有什么深入接触,就连羊也只是知道他会一些草编罢了。相信他们一家子在老祭司的眼里是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如果他们想要离开的话,老祭司有很大概率是不会阻拦的,说不定还会巴不得他们快点滚蛋呢……

    从斑和林的家里出来,卫铭寒发现异一直都很沉默,他的眼底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拳头更是紧紧地握着。

    卫铭寒拉着异进了他们的屋子,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语气认真地说道:“异,对一个人最好的报复,就是过得比他好,变得比他强,我们离开这里,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相信我,以后一定会让那个老头付出代价的。”

    异同样也看着他的眼睛,眼底仿佛燃起了一团炽热的火焰,一双漂亮的金红异瞳变得愈发耀眼。

    没错,他要变强,他要让那个阴毒的老头子付出代价!

    另一边,角和两个儿子回了他们的帐篷,角浑身上下那种憨厚老实的感觉顿时消失,变得沉稳而内敛。

    他快步来到了一个躺在草堆上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长发亚兽面前,蹲下了身体说道:“祈大人,您的预言非常准确,我们真的找到了希望,他愿意和我们一起离开。”

    那个长发亚兽坐起了身体,但张开的双眼无神,竟然是个瞎子。他白天披着兽皮,躲在队伍中,没有人注意到,堂堂巨石部落的祭司竟然也跟来了。

    “很好。”祭司祈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祈大人!那人看起来真的很厉害的样子!您的预言果然没有错!”冰忍不住感叹道。

    “小声点!生怕别人听不见啊?”角没好气地给了他后脑勺一下,不过心里也非常赞同儿子的话,那个叫寒的亚兽身上的气质和这个部落格格不入,更不用说他屋子里那些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小摆设,还有那些美味的食物,他觉得这个亚兽就是祭司祈所说的能给部落带去新希望的人。

    他们部落的祭司祈拥有天听的神力,能够提前预知一些事情,就比如这一次他们返程的时候差一点就遇上了黑炎部落的人,还好在祭司祈的带领下躲过了一劫,还得到了他们将要攻打周围部落的消息。

    角原本是真的想要和高山部落谈合作对敌的事情,但高山部落的祭司根本就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一心只想着多囤食物来应对寒冬季,对他们极其防备,就好像他们是要来抢东西一样,弄得角都快要没了脾气。

    但是祈在进入高山部落前,突然预知到了希望,能令他们部落变得强大的希望,但他不知道对方具体是什么样子,只知道是一个来自远方的人。

    角他们被安排住到了溪边,看到那两个与众不同的方形帐篷觉得好奇,就去周围打探了一下,还以为会是部落首领之类的住处,却没想到会是一个不受待见的半兽的家,还有着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流浪来的亚兽做伴侣。

    角仗着自己长着一张憨厚老实的脸,在打探消息方面从来都是无往而不利的。

    一听是来自远方的亚兽,角就来了兴趣,刚好异在做吃的,他就想用交换食物的借口,和对方套套近乎,了解一下他的伴侣。谁知道刚好就遇上了寒,在和寒聊过之后,他就差不多确认了,这就是他们想要找的人。在寒提出想要和他们走的时候,天知道角用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有笑出声来。

    “阿父,明天高山部落的祭司真的会同意让他们离开吗?”河却有些担忧。

    “当然。”角的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我已经打听过了,那个异在这个部落并不受待见,连带他的伴侣也不怎么受重视,一个瘸腿的半兽和一个瘦弱的亚兽,你觉得那个目光短浅的祭司会舍不得他们吗?”

    进入部落之后,角就注意到高山部落很多人都穿着草鞋,背着一种叫背篓的东西,他问了几个人,得知那些东西都是寒做出来的。其中有一个兽人谈起寒的时候,还一脸的漫不经心,似乎觉得他做东西的速度太慢,每天还要从部落分去那么多食物,部落要养着这个没什么用的亚兽和他的残废伴侣,真是太亏了……

    角当时都无语了,怀疑这个高山部落的人脑子都有问题。

    连草鞋和背篓这么好用的东西都能做出来的人,不想着把人供起来,好好请教对方传授更多的技艺,只把他当成一个普通亚兽来对待?一天天的就关在帐篷里给他们编东西?

    有毛病啊?!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