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6 章(庆祝会)

第 26 章(庆祝会)

    巨石部落兽人赶路的速度是惊人的快, 才跑了没一会,偌大的高山部落就被甩得远远的,连那环绕部落的几座高山也看不到了。

    不过速度快归快, 兽人们体力的消耗也不小,一路上遇上水源的话, 队伍一定会停下来休整,补充水分的同时, 也会去抓一些猎物回来吃。这次他们遇上了几头豚兽,全都被兽人们给抓了回来。

    这也是卫铭寒第一次见到完整的豚兽,从正面看长得很像野猪,有一对尖锐的猪牙, 同时身上还长满了尖刺,这方面又有点像豪猪,关键是跑得还非常快。得天独厚的条件让豚兽几乎没有什么天敌, 这也导致了它们特别能长肉, 每一只都圆滚滚肥嘟嘟的,一看就知道满满都是肥膘。

    一般的野兽拿豚兽没有办法, 但兽人们可就容易多了。巨犀和野牛都是出了名的皮厚,根本就不惧怕豚兽的尖刺,采取蛮力冲撞的方法,很快就能将豚兽放倒, 然后一起拖回来。

    而且非常奇妙的是, 豚兽死亡后,它身上的尖刺会变得很脆,随便掰两下就能弄掉。

    把豚兽弄回来之后, 角他们就干脆利落地把豚兽给大卸八块了,然后直接烤了吃, 角还特意拿了几大块烤肉过来分给卫铭寒他们。只是巨石部落的人烤肉的水平比起高山部落的人还不如,烤出来的肉半生不熟不说,还齁咸齁咸的,让近期吃惯了正经食物的几人实在是吃不太下去。

    然而他们都明白食物珍贵的道理,人家好心好意分给他们,他们哪里好意思还挑三拣四的?因此就算不好吃他们也不会浪费,就是吃得痛苦一些罢了。

    诺和兰这两个小家伙也特别乖的把他们分到的肉肉吃完了,只是小脸皱巴巴的,小眼神委屈巴巴的,看得卫铭寒心软不已。

    他起身去找了角,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请问你们豚兽的内脏还要吗?不要的话能不能给我?”

    “内脏?那种又腥又臭的东西,可不能吃啊。”角有些诧异地道。

    “我有办法能把它们弄成好吃的。”

    “行啊。”角答应地非常爽快,“不过你做完之后能不能分我一点尝尝啊?”

    昨天晚上鱼汤和烤红薯的美味还萦绕在他的心头,角对于卫铭寒的手艺非常的期待。

    “没问题。”卫铭寒也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角特别实诚地让人把那几头豚兽的内脏都送了过来,足足两大兜子的内脏,估计能有个二十来斤。

    卫铭寒让林和力他们帮忙,一起把内脏拿到水边清洗,为了尽量地去掉内脏的味道,他们还用草木灰里里外外抹了一层,用力揉搓后再仔细地清洗干净,闻着就没有那么大的气味了。

    用葱姜水浸泡一会,再放进石锅里焯上一遍,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舀上一大勺之前熬好的肥油,把切成小碎块的内脏放进石锅里爆炒,一股股浓烈的香气朝着周围扩散开来。

    正围着火堆吃得热火朝天的巨石部落众人,突然就觉得手里的烤肉不香了。

    调味料实在有限,卫铭寒就加了点细盐和葱段,弄了个葱油味儿的爆炒豚杂,他筷子夹了一块肺尖尝了尝,又脆又嫩,葱香入味,味道很不错。想到系统仓库内还没能种下的辣椒种子,他深深叹了口气,这要是能加上一点儿辣椒,那味道绝对还能上一个台阶。

    他拿了两个大碗出来,一碗让林给角送去,另一碗他们自己留着吃。

    角这边刚拿到碗,还没来得及尝上一口,就被一群人给包围了。

    “休想吃独食!”

    “就是嘛首领,你刚才吃了好几块肉,这会儿肯定吃不下了,我们帮你分担分担而已!”

    “对对对,我们先替你尝尝!”

    “喂喂喂!那是我的!你们这群臭小子啊!给我留一口!”老远都能听到角的哀嚎声,还有其他人的哄笑声。

    听着那边热闹的动静,卫铭寒他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真是一群可爱的吃货啊。他们很喜欢这个巨石部落的氛围,不禁有些期待在巨石部落定居后的生活了。

    那些大块头把一碗爆炒豚杂瓜分完之后,都眼巴巴地围了过来,想要知道能把肉做得更好吃的方法。

    卫铭寒也没有藏私,就教他们把肉切成小块,稍微抹一点点盐,然后用树枝串着放火上烤,等肉完全变了颜色后,就可以拿下来吃了。豚兽肉相当肥美,在火上一烤,就会滋油,虽然由于调味料用的是粗盐的关系,在味道方面多少打了些折扣,但也比他们自己以前那种方法烤出来的肉要好上许多。

    掌握了新烤肉方法的巨石部落兽人们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个个抓着烤肉串吃得不亦乐乎,对于卫铭寒他们也愈发热情友好。

    原本异说要用差不多三天才能到达的巨石部落,巨石部落的兽人们只用了一天半就到了,这还包括了中途休息的时间,可见他们赶路的速度有多快了。

    巨石部落坐落在一大片宽阔的草原上,附近有一个非常大的湖泊,湖泊旁边有一座小矮山,山上稀稀拉拉地长着一些果树,除此之外,就啥也没有了……

    但是草原上生活着的野生动物还是比较多的,浩浩荡荡的一群巨兽奔腾而来,把在草原上觅食的动物们给吓得到处乱窜,不仅有肥嘟嘟的大兔子,还有皮毛厚实的羊群。卫铭寒看得双眼发光,这羊毛可是好东西啊,等到了冬天,羊毛衫羊毛裤什么的,可都是保暖神器啊!

    巨石部落的人老远就看到了这边的动静,纷纷到部落外来迎接,不少兽人也变成了兽形,仰天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兽吼声,与远道回来的同伴们蹭脑袋撞身体,表达亲近之意。

    一时间遍地各种各样的巨兽汇集,这种场景太过震撼,卫铭寒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真是无法想象。

    等到大家闹腾够了,兽人们才纷纷恢复人形,一起进入了部落。

    对于跟随换盐队回来的新人,巨石部落的族人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都不需要角吩咐什么,就主动带着卫铭寒他们去到了部落空着的几块地,让他们随意挑选合心意的位置居住,还热情地要帮他们搭建帐篷。

    卫铭寒和林他们有方便拆装的蒙古包,力和山却是没有的,有了巨石部落的兽人们帮忙,很快就把住处的问题解决了。

    他们在整理屋子的时候,角又派人送了许多东西过来,有新鲜的果子和肉块,还有厚实柔软的兽皮。

    卫铭寒哪里好意思收人家这么多东西,连连推拒,但送东西来的人却大咧咧地表示:“你们既然加入了我们部落就是自己人了,当然要享受自己人的待遇了,我们部落的伤员和小崽子每天都能分到一些食物,这兽皮是用来御寒的,我们这里晚上可冷可冷了,要是没有厚实的兽皮,你们恐怕要冻出病来。”

    “谢谢。”卫铭寒知道他说的有道理,草原的昼夜温差真的很大,他手里没有这种适合御寒的厚兽皮,只得收了下来,心中很是感激,想着之后一定要找机会报答一下部落。

    “你们要用水就去大湖那边,但是亚兽要小心一些,打水什么的最好让兽人去,大湖里有会游水的猛兽,亚兽力气小,容易被拖下去。”那人走之前还特意提醒了一句。

    “好的,谢谢。”卫铭寒估计那个湖就和山洞那边的河一样,里面栖息着不少大型的鱼类,就不知道有没有提塔利克鱼了,他系统仓库里的提塔利克鱼肉都吃完了,有点想念那美味鱼肉的味道了。

    送走了那人之后,卫铭寒就开始整理屋子了,这次他不用再委屈自己装低调了,那些桌椅板凳、置物架还有大床都被他给拿了出来。卫铭寒在屋里忙活的时候,异也没闲着,在门口搭土灶,方便晚上卫铭寒做饭。

    有个兽人路过看到,不由好奇凑过来问道:“你这是在弄什么东西?”

    异鲜少被人主动搭话,愣了愣之后回答道:“这是土灶,做饭用的。”

    “做饭?弄个火堆不就行了,为什么要挖土这么麻烦?”

    “因为这个做饭更方便。”异也没嫌他烦,演示一般地把石锅放到了灶上,“可以煮汤也可烧水。”

    “看起来很不错呀,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弄?”

    “可以。”

    “你是新来的吧?我叫明,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异。”

    明点了点头,又看向在蒙古包里忙碌的卫铭寒,问道:“那是你的伴侣吗?”

    异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耳朵有些发烫。

    “你的伴侣长得真好看,你们很相配啊!”明笑着撞了撞他的肩膀。

    “嗯……”异的耳朵更红了。

    “对了,你们晚上别做饭了,每次换盐队回来,咱们部落都会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庆祝勇士们的安全回归,你记得带上你伴侣一起来啊!”

    “好。”

    异觉得,这个巨石部落好像真的很不错。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