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7 章(融入)

第 27 章(融入)

    夜幕降临, 就有热情的族人过来叫他们去参加庆祝活动。

    部落中央的空地上已经燃起了篝火,到处飘散着烤肉的香味。这些肉都是精力旺盛的兽人们去草原上捕猎回来的,还很新鲜, 用的是卫铭寒之前教他们的那种串烤的方法,烤出来的肉串不说味道有多美味, 但肯定比他们以前烤的好吃,没看部落里的人都吃得满嘴流油吗?

    力和山因为下午有不少兽人帮着他们一起搭帐篷, 已经和他们混熟了,这刚走进来,就被人热情的拉走了。

    斑和林也不遑多让,被两个同样大着肚子的女亚兽给拉到另一边去了, 弄得被单独留下的异和卫铭寒有那么一丁点的尴尬。

    “阿异!”还好没让他们尴尬的太久,另一边的明也看到了异和卫铭寒他们,热情地朝他们招手。

    卫铭寒有些意外地看向了异, 问道:“你朋友?”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朋友, 我下午堆土灶的时候,他正好过来, 我们就聊了一会,答应明天教他也做一个土灶……”异老实的回答。

    “那就是朋友了!”看对方热情的样子,显然是将异当成朋友了,于是他乐颠颠地拉着异过去了。

    卫铭寒很高兴异能在新部落交到朋友, 要不是异的心理素质足够坚强, 就高山部落那个憋屈的环境,绝对能把人给逼得抑郁了。

    明认出卫铭寒是异的伴侣,热情地做起了自我介绍, “我叫明,你是异的伴侣吧?”

    卫铭寒现在已经很习惯被称为“异的伴侣”了, 于是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是的,我是寒,很高兴认识你。”

    “嘿,这是我的伴侣,她叫星!”明笑着拉过来一个小姑娘,是个头发有点卷的女亚兽,肤色是难得的白皙,纤腰丰臀,身材更不是一般的火辣。

    卫铭寒一时间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了,他想着回去之后就找几块薄兽皮,鞣制好之后做个小背心出来送给斑她们这些女性……

    星的性子也是和明一样热情而开朗的,将手里的肉串塞到了异和卫铭寒的手里,“今天的肉特别好吃,你们多吃一些!我去给你们拿点果子过来!”

    “谢谢。”

    巨石部落的欢迎活动真的特别热闹,到后来还有不少兽人围着篝火跳起了舞,其他人也在旁边吆喝鼓掌,明明没有音乐和伴奏,却很有篝火晚会的那个味道了。

    这个世界的娱乐活动实在太少了,卫铭寒都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热闹了,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的几天,卫铭寒他们都在尽量地融入这个新部落,卫铭寒和林加入了采集队,斑和力还有山则加入了狩猎队。虽然说巨石部落会照顾不良于行的族人和年幼的小崽子,每天给他们送一些食物来,但他们这些个手脚健全的人却没道理占部落的便宜,而且卫铭寒也很想跟着去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什么新的可食用的动植物。

    采集队里的人基本上都是亚兽,看到卫铭寒和林背着的背篓还有穿着的草鞋都非常好用,采集回来之后,就陆陆续续有不少亚兽带着食物上门想要换背篓和草鞋,就连兽人们也来凑热闹。

    能够有充足的食物是很好,但卫铭寒之前在高山部落每天都在编东西,到了新部落,他实在是不想再继续花时间在这些事上了,他想要开一块田种东西,想要造房子过冬,想要养殖动物,想要……总之他想要干的事情太多了,哪儿有时间浪费在手工上?

    于是卫铭寒找到了角,对他说自己愿意教人做草鞋和背篓,让他安排人来学。

    角没想到卫铭寒居然会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当即满口答应了下来,同时也表示不能让他白教。晚上就让他的两个儿子送了好几块拳头大的粗盐块过来,还有好几十斤用兽皮包着的新鲜兽肉,诚意十足。

    盐对于兽人们来说可是非常珍贵的东西,角他们愿意一下子拿出这么多,可见对草鞋和背篓的重视,这一点就比高山部落那个目光短浅的老祭司强得多。

    而且更让卫铭寒吃惊的是,到他家来学编织的不是年轻的亚兽,而是一群年迈的老人。

    他们上门也没空着手,都带着果子或者是肉块,当做“学费”。

    “不用给我这些,首领已经给过我东西了。”卫铭寒连连推拒。

    他可是知道的,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要么体力不行,要么就是腿脚有些毛病,无法参与采集和狩猎,平时的食物都是靠部落分配的,分量不算多,只能保证他们混个半饱,这些东西恐怕都是他们从平时的口粮里好不容易省下来的。

    “不行,一定要给的。”为首的老人坚持道,“我们这些老东西都靠着部落养,平时除了帮忙晾晒兽皮和做肉干也帮不上什么忙,您愿意教我们一个手艺,能让我们给部落做贡献,我们实在是太感谢您了!”

    卫铭寒有些动容,巨石部落虽然是个人数不多的小型部落,但部落的人从上到下都是朴实又善良的,部落对这些老人照顾,但这些老人却不愿意做吃白饭的废人,总是想要为部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角是一个睿智的首领,他安排这些老人来学,肯定也是考虑到了他们的心情,想要让他们也能够拥有一技之长,和那个只会给自家人谋福利的老祭司可不一样。

    “行,那我就收下了。”

    在教导这些老人的时候,他分外的尽心,草鞋简单,而且部落附近有很多柔草,老人们手脚又利索,很快就编了一大堆各种尺寸的草鞋,回头交给部落分发到族人们的手里。

    但背篓就要麻烦一些,部落周围可没有竹林,所以卫铭寒教他们编的是藤筐,也非常的好用。

    发现草鞋容易磨损之后,老人们还发挥了创新能力,给草鞋加了一层藤蔓编织的鞋底,又垫了一些碎兽皮,做出来的草鞋就变得结实耐用了许多,而且穿着也更舒服。

    老人们做出好用的新鞋子,可没忘记给卫铭寒这个“师父”送几双过来,让卫铭寒心里暖暖的。

    卫铭寒便又教了他们用草木灰鞣制兽皮的方法,这个世界的兽人鞣制兽皮的方式太过粗暴,把兽皮上的血肉洗刷干净之后,就放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做出来的兽皮又干又硬,还容易发霉破损,但是用草木灰鞣制过后,兽皮就慢慢变得柔软光滑。

    不过卫铭寒对于兽皮的鞣制方法也只停留在理论方面,是他在做基建游戏的时候,查到的资料,还没有亲自动手实践过,因此他们一开始也是遇上了一些挫折的。但是经过多次实验之后,他们就渐渐掌握了鞣制一块兽皮需要用的草木灰的量和整个周期需要的时间,而且清洗好的兽皮必须用力反复捶打和揉搓,鞣制的效果才最好。

    卫铭寒把家里的那些兽皮全都拿出来鞣制了一下,厚实的兽皮变成了柔软的垫子,睡着更加舒服了,只是比起棉被来,还是要差了一些。

    他选了一块颜色枣红色的兽皮,用提塔利克鱼的骨头做成针,用藤草搓成线,做了一个简单的背心出来,他以前可从来没有接触过缝纫,现代的衣物购买太过方便,衣服要是破了,也不会想到去缝补,只会重新从网上买上一件新的。还好最近带着这些老人们一起做手工,他的中级制造技能又上涨了不少,让他做出来的背心有模有样的。

    他把这件原始世界第一件小背心,送给了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就算是女兽人也不例外,斑得到了小背心之后,特意在部落里四处走动,让大家都能看到她的样子。斑本来就明丽张扬,是个充满了野性魅力的女性,穿上枣红色的兽皮小背心之后,更显得火辣性感,那孕肚没影响到她的魅力分毫,别说部落里的那些年轻男性,就连姑娘们也忍不住向她投来惊艳的目光。

    斑很快就被人给围住了,七嘴八舌地询问她身上穿着的是什么东西,弄得林都有些吃醋了。

    卫铭寒难得看到林黑脸的样子,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新兽皮做成的衣服很快又在部落里掀起了风潮,很多兽人和亚兽都会拿着家里的兽皮去找老人们帮忙鞣制,给他们一些食物作为报酬,没多久部落里人人都穿上了皮衣,衣服的款式也多种多样,成为了草原上靓丽的风景线。

    但那些毛色漂亮的野兽可就遭了殃,草原上有一种不知道名字的鹿,皮毛是漂亮的奶白色,做出来的兽皮裙特别好看,成为了亚兽们的心头好,兽人们带着这种鹿皮做成的兽皮裙上门求偶,成功率高达百分之八十。

    异也教兽人们搭土灶,做桌椅之类的,部落里的人们的生活肉眼可见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角和祈看着部落发生的变化,心里都非常高兴。

    “差不多是时候了,明天你把他带来见我吧。”祭司祈说道。

    “好。”

    他们心里都很清楚,部落这段时间的变化都是因为卫铭寒而起的,两人很希望这种变化能够继续下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