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47 章(飘香)

第 47 章(飘香)

    把住的地方安顿好, 卫铭寒就开始做晚餐了。

    这一路过来,为了节约时间,他们都没有生火做过饭, 吃的都是卫铭寒提前做好储存在系统仓库里方便食用的食物,比如肉饼和鱼饼什么的。晚上睡觉也要留人轮流守夜, 根本就睡不好,现在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 卫铭寒打算做顿好的给大家吃。

    正好换过来两只新鲜的兔子,可以做好几个菜色,比如葱香霸王兔、糖醋兔肉、冷吃兔、手撕烤兔腿以及萝卜兔肉汤。主食的话,就简单的做个面条吧。

    葱香霸王兔光听名字就觉得霸气, 因为它的香味就和它的名字一样非常霸道,葱的香味,辣椒的香味, 还有陈醋的香味……只不过卫铭寒手上没有醋, 只能先用酸果的汁水代替了,虽然和醋的味道有些差别, 但酸果几次入菜的效果都不错,相信这一次的味道应该也不会差。

    糖醋兔肉就很简单了,选兔子肉最有嚼劲的腰背部位,切成小块之后, 放到油里煎脆。用糖炒个糖色后, 再加上酸果汁。虽然因为没有酱油的关系,颜色不像传统糖醋兔肉那样深,但糖色炒出来的红, 加上酸果本身的金黄色果汁,最后的成品居然是橙红色, 非常的漂亮。

    冷吃兔就有点辣了,需要放大量的辣椒,那气味别提多刺激了,这是卫铭寒特意给自己和异准备的,现在异在他的带领下,口味也变得越来越重了,相信他一定会喜欢冷吃兔的味道。

    手撕烤兔腿就很简单了,把兔腿切下来,用盐和葱姜汁腌制一下,然后刷上油放在火上烤,撒上蒜末和干辣椒磨成的粉就行了。对于吃不惯辣的人,也可以不加辣椒粉。

    剩下的兔肉就和萝卜一起简单的炖个汤,放点蘑菇和笋片提鲜,可能因为卫铭寒是南方人,习惯吃饭的时候要配上一碗汤。

    反正这顿饭所有的主要食材都是兔子肉就对了,都说兔子肉是百味肉,搭配不同的食材就能做出不同的味道来,相信今天这顿饭应该能让大家都很满意。

    至于兔头嘛……那当然是老规矩,卫铭寒自己留着吃了……

    毕竟一只兔子只有一个脑袋,两个兔头可没有办法十个人分,反正兽人平时都嫌弃野兽脑袋上的肉少,估计也不会对兔头感兴趣的,还是由他来负责解决的好。

    当然,异想吃的话,也不是不能分他一个,但其他人就别想了……

    主食的话,就简单的弄个面条,用萝卜兔肉汤做汤底,配上重口味的菜色,那味道绝对差不了。

    虽然说素菜少了点,但兽人嘛,都是食肉的动物,素菜对于他们来说,就和树叶子没什么区别,也就是卫铭寒做的饭菜,他们才愿意吃。

    从巨石部落的一行人驻扎下来开始,就吸引到了这一片临时营地里其他部落的兽人的注意力。

    巨石部落的帐篷和他们不一样,穿着打扮也不一样,还带着一种非常好用的叫做背篓的东西。最奇怪的是,他们这群人里,还带了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年轻亚兽。

    一般部落出来换盐的时候,换盐队基本上都是由兽人组成的,毕竟这一路上要长途跋涉,还有数不清的凶险情况可能出现,像半兽和亚兽这些无法兽化的人只会成为队伍的拖累,除非是部落的祭司或者是特意带来作为交易货品的奴隶。

    但是看巨石部落的这个年轻亚兽,穿着珍贵布料制作的衣服,又一直被那些兽人包围着,显然不可能是奴隶。但要说是祭司,看起来又太年轻了一些……

    莫非是部落首领的孩子?又或者是祭司继承者?

    当本就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力的卫铭寒开始做饭的时候,整个临时营地中的人全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怪只怪兽人的鼻子太敏锐,从巨石部落不停飘过来的香味,是他们从来不曾闻见过的味道,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吞咽口水,不知不觉就吸引来不少人在附近驻足观看。

    “这个巨石部落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难道是这几年出现的什么大部落吗?”有兽人忍不住低声问道。

    “说不定是……”又一个兽人用力地咽了咽口水,“难道他们带着那个亚兽就是为了给他们做饭的?”

    “怎么可能?你看那个亚兽,穿着的可是布料做的衣服!”

    “布料?那是什么?”一个红色头发的年轻兽人也凑过来好奇地问道。

    说话的那个兽人用鄙视的眼神看了这个年轻兽人一眼,“你是第一次来黄土部落吧?”

    “是呀是呀,我是第一次来!”

    “那你明天出去逛逛就知道了,布料可是黄土部落才有的独特物品,就和盐一样稀有,听说是从神降之地传来的东西,非常的轻薄舒适,亚兽特别喜欢。我们部落的祭司上次换了一件,可是花了四头牛兽呢!”

    “真的假的?那这个亚兽的布料也是在黄土部落换的?”

    “我觉得不是,黄土部落的布料有点黄黄的,没有巨石部落这个亚兽身上的白,而且也不如他的光滑……”

    “所以巨石部落的布料更好?!”红发年轻兽人得出了结论。

    那个说话的兽人一噎,对他的话倒是也没有办法反驳:“也可以那么说吧……”

    那个红发的年轻兽人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不停忙碌着的亚兽,心中暗自下定了决心,然后大步朝着巨石部落的营地走了过去。

    “诶!你干什么去?!喂!”那个兽人想要拦住他,却没能来得及,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愣头愣脑的家伙走进了巨石部落的营地。

    黄土部落是有规矩的,只要来到了他们的地盘上,部落和部落之间是不允许发生争斗的,否则就会被赶出去。他现在只能希望这个愣头青不是去找巨石部落麻烦的了……

    “你好啊,我是青草部落的,我的名字叫恒。”

    卫铭寒正在专注地做菜,没成想突然看到一个陌生的兽人出现在面前,顿时有些怔愣。

    正在距离卫铭寒不远处,清洗兔肉的异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整个人都陷入了戒备状态。

    恒突然就有一种被可怕的猛兽给盯上了的感觉,整个后脖颈都凉飕飕的,他尾巴上的毛都几乎竖了起来。

    “别、别误会……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问问你们在做什么好吃的……”恒结结巴巴地说道。

    卫铭寒闻言,转头示意异稍安勿躁,然后才看向眼前的恒说道:“这是兔肉。”

    “原来是兔肉啊……”恒看着锅里红艳艳的肉,再次用力咽了咽口水。

    真是太要命了,凑近了闻感觉更香了怎么办?

    “我、我可以用别的东西跟你们换点兔肉吗?”

    “什么东西?”卫铭寒问道。

    他这次带来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也有不少,就是打算看看其他部落有什么东西可以交换的,今天两只兔子个头很大,做出来的菜都是用盆装的。如果对方拿出来的东西不错,稍微分出去一些也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部落,有很多好吃的果子……”恒越说越小声,眼神也透着点心虚。

    用不值钱的果子交换闻起来那么香的肉食,实在是有点不厚道,但他们部落这次带来的肉和兽皮都是要用来和黄土部落交换盐的,是绝对不可能给他拿来换兔子肉的,所以他能拿出来的也就只有那些好吃的果子了。

    “我们部落的果子特别甜,那种植物也是甜的,都特别好吃!”恒又补充了一句。

    亚兽不都喜欢吃甜的吗?他们部落的亚兽每次吃到那种甜果子,都会露出特别好看的笑容,如果这个亚兽也喜欢的话,说不定会愿意给他分一点兔子肉吃。

    “甜的?”卫铭寒思考了一下后点了点头,“行吧,你去拿过来我看看。”

    恒欢呼一声,立刻飞奔着跑走了。

    卫铭寒看着他矫健的身姿,还有他身后蓬松柔软的大尾巴,不由地挑了挑眉,不知道他的兽形会是什么?

    异在一旁看着,心中莫名有些焦躁,上前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挡住了卫铭寒的视线,然后把手里装着兔肉的木盆往前递了递,开口说道:“兔子肉洗好了,你看还要做什么?”

    “再帮我在这些兔腿上切两刀,然后把那个碗里准备好的调料抹到上面,用力揉搓一会。”卫铭寒没有察觉异的小心思,很快把注意力放到了兔肉上。

    “好的。”见卫铭寒没有再看那个兽人的方向,异的心情好了许多,走到一旁,拿起已经切下来的兔腿开始按照卫铭寒的吩咐,仔细地处理起来。

    没过多久,恒就带着一个兽皮包袱跑了过来,打开之后,里面装着满满当当的果子和植物。

    卫铭寒一眼就看到了椰子、芒果、香蕉和哈密瓜,还有非常罕见的西非竹芋……

    全都是热带地区常见的水果和植物!尤其是这种西非竹竽,这可是传说中全世界最甜的果子,据说这种果子的甜度是糖的300倍到500倍,是甘蔗甜度的60万倍!①

    光听数字就感觉特别的震撼,会以为这种果子的味道会甜到发腻,可偏偏这种果子的味道特别好,吃着只会令人口舌生津,而且如果用来提炼糖分的话,产糖量也非常惊人。

    当然,这些都是卫铭寒看纪录片的时候看到的,这种果子比较罕见,他还没有在市场上看到过,但这种果子的样子,他却是牢牢记在了脑子里。

    卫铭寒觉得自己应该是不会认错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醒了精神力,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变得特别好用,以前看过的资料和视频等,如今回想起来都变得越发鲜明起来。

    这些水果他当然是很喜欢吃的,只是舍不得用星币去换种子罢了,没想到这次居然会一口气看到这么多种他梦寐以求的蔬果!

    而且他没看错的话,被掩盖在这堆水果下面的,还有一把芥菜?

    芥菜啊!那可是做梅干菜、酸菜和榨菜丝的好东西啊!

    “这些都是你们部落的东西?”卫铭寒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

    “是啊。”恒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这些果子我们部落附近有很多,我们部落的亚兽都很喜欢吃呢!”

    “正好我很喜欢吃甜的果子,这些果子我都要了。”卫铭寒笑眯眯地指着桌上摆着的已经做好的那些菜色说道,“我今天做的这些兔肉,可以换给你两份,你自己选一种吧。”

    “真的?”恒也没有想到自己能那么轻松换到兔肉,当即高兴地不行。

    只是他看着已经炒好放在桌上的三盘兔肉,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闻起来都好香啊,而且他是第一次知道兔子肉还有这么多种做法,他们部落的兔子一般就是直接剥了皮放到火上烤罢了……

    “我、我不知道要怎么选……”恒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你能帮我选一下吗?”

    卫铭寒好脾气地点了点头,问道:“你以前吃过辣吗?”

    “辣?那是什么?”

    好的,看来是不能吃辣的,而且看他们部落附近那么多甜果子,平时吃惯了的话,想必他们部落的人口味应该也是偏甜的。

    他想了想之后,拿起一个大碗,给他盛了一碗面条,汤底自然是用的萝卜图肉汤,把汤里的萝卜、兔肉、笋片、蘑菇片都给他放了一些,整整齐齐地码在面条的上面,看起来就很丰富诱人的样子。然后又用另一只小碗,给他装了一小碗糖醋兔肉。

    倒不是卫铭寒小气,而是葱香霸王兔和冷吃兔都挺辣的,对于从来没有吃过辣的人可能不太友好,手撕烤兔腿倒是可以不放辣,但现在还没腌制好呢,等烤好了之后,倒是可以再分他一点尝尝。

    “这个是叉子,这里面的东西你可以像这样叉着吃。”卫铭寒递给他一把木叉子,怕他不会用,还给他做了个示范。

    “好的好的!谢谢!”闻着碗里的香味,恒感觉自己的口水都快要滴下来了。

    “一会吃完记得把碗送回来哦。”前几天得了油果之后,卫铭寒就弄了一些出来,把他们常用的木碗和木盆什么的都用油果里的油给抹了一遍。木碗虽然制作简单,但使用的时间长了,也很容易开裂,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是会用桐油抹上一遍的,但在没有桐油的情况下,他只能用植物油将就了。

    由于油果的数量不多,卫铭寒也不敢多浪费,就只涂了一部分,所以这两个借出去的碗他还是想要拿回来的。

    “好的。”恒不知道自己手上拿着的木碗有什么特别的,但有借有还也是应该的,于是他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就端着两个碗走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