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48 章(表白)

第 48 章(表白)

    恒端着碗回到了自己部落的驻地, 立刻就有不少同族的人围了上来。

    “恒,你手里端的是什么?是你用刚才拿出去的那些果子换来的?”一个灰色头发的兽人开口问道。

    “是啊,这是兔肉, 是巨石部落那位非常好看的亚兽亲手做的食物!”恒骄傲地挺了挺胸膛。

    “那么大一包果子你全换了这些?”

    “是啊……”

    “好像有点不划算啊,你那么多果子才换了那么一点兔肉, 还切的那么小,就算闻着香也不一定好吃。我们部落的果子可是很甜的, 如果拿去换给黄土部落的亚兽,肯定可以换到更多的东西!”那个灰头发兽人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

    要知道黄土部落是有上千人的大部落,甚至还和神降之地的人有联系,黄土部落的人可是不缺盐的, 要是遇上喜欢甜果子的亚兽,说不定能换到盐呢!

    “我觉得挺好的。”恒却不觉得卫铭寒给的肉少,那些甜果子好吃却是不顶饱的, 所以和肉比起来, 还是肉的价值更高。

    而且巨石部落的人看样子就很不一般,他从来没有见过人能把肉类处理得那么精细, 那桌子上的木盆里放着的虽然都是兔肉,可味道闻起来全都不一样。那个好看的亚兽还说了,是因为怕他吃不了“辣味”,所以才特意给了他选了这两种味道的兔肉。

    尤其是这一大碗兔肉汤里, 各种各样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食材铺的满满当当, 这一路走过来,浓郁的香味就一直朝他的鼻子里钻,要不是想着要在其他部落的人面前注意一点形象, 他真是恨不得当场就蹲在地上大快朵颐才好。

    “我也觉得挺好的,这肉和我们平时吃的可不一样, 光是闻着就特别香!”一旁围观的另一个黑发兽人说道。

    “还是康你有眼光,来,我分你两口尝尝。”恒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高兴地拉着那个叫康的黑发兽人进了自己的帐篷。

    灰发兽人撇了撇嘴,对另一个围观的兽人说道:“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我看他就是傻,那么多果子才换了那么点肉回来。”

    “那是恒的果子,他想怎么换就怎么换。”他们部落这次过来除了用来换盐的兽肉和兽皮都是属于部落的,不管换到多少盐,回去之后都是要平分给族人的。但他们作为换盐队的成员,还是有一点特权的,特意带了不少果子和平时做的肉干,用这些换到的东西可就都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了。

    那人怼了这个喜欢自以为是的灰发兽人一句,就转过身也紧跟着进了恒的帐篷,也想要趁机蹭一口肉吃。

    灰发兽人见没人搭理自己,这才悻悻然地闭了嘴,气呼呼地回了自己的帐篷,看着自己帐篷里用兽皮包裹着的一大包果子,心里才舒服了一些。明天他一定要用这些果子换更多的好东西回来,让这些没见识的家伙知道什么叫后悔!

    恒的帐篷里,恒正在给康分兔肉,他拿出了一个石碗,把汤汁和面条都给他分了一些,又加了两块糖醋兔肉。

    “嘿嘿,恒,也给我分一点呗?”厚脸皮跟进来的兽人笑容谄媚地说道。

    “元,你这家伙,真是哪里都少不了你!”恒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但他们三个是同一个狩猎队的平时关系很是亲近,康和元都给他分过食物,所以尽管心里舍不得,还是忍痛分了一点给元了。

    “嘿嘿嘿,恒你真是最好了,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回头兄弟要是换到了什么好东西,一定也给你分上一份。”元拍着胸脯说道。

    “行了,别贫了,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

    只是这会儿恒还算大方,等他拿起叉子,笨拙地叉起了一块糖醋兔肉放进嘴里之后,他的心里就满是悔意。

    怎么会这么好吃?!

    这兔肉虽然切成了小块,但其实也没那么小,差不多得有半截大拇指的大小,因为经过了油炸,一口咬下去的口感是有点酥酥脆脆的,等到开始咀嚼之后,里面的肉却又是非常细嫩的,加上外面包裹着的酸甜酱汁特别入味,真是有种越嚼越香的感觉,和他以前自己烤的兔子肉那绝对不是一种东西!

    “给了就是我的!没有要回去的道理啊!”康一看恒的眼神,就猜到了他的想法,当即护着手里的碗后退了一大步。

    元也是一模一样的反应,甚至还往帐篷外跑了两步。

    “哼!”恒心疼地抱紧了自己只剩一半的糖醋兔肉,藏到了自己的身后,免得这两个厚脸皮的货吃不够又来抢。

    然后他又用叉子叉起一块汤里的兔肉,这种兔肉又完全是另一种味道了,卫铭寒炖的时候特意选了兔子最肥美的肚子上的肉,不仅肉质细嫩,还带着不少油脂,连着皮一起被炖得酥烂,可以说是入口即化。而且因为汤里放了吸油的萝卜还有提鲜的笋片和蘑菇片,这吸满了鲜美汤汁的兔子肉,味道好的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他又试了试那汤里白色的条状物,入口绵软爽滑,带着鲜美的汤汁,味道居然不输这汤里的兔肉。他接着又尝了尝汤里的配菜,那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植物,混合到一起之后,居然会是这般的美味!

    越吃他越想流泪,心疼自己分出去的食物……

    “兽神啊!这真的是兔子肉吗?怎么会这么好吃?!”康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唔唔唔……好吃……”元的嘴巴里塞满了兔肉,说了一大串话,最后恒只能勉强听懂“好吃”这两个字。

    不过也没关系,他说那么多,要表达的无非也就是这么一个意思。

    康和元碗里的兔肉就那么两三块,加上一点汤和几根面条,以兽人的饭量来说,简直是塞牙缝都不够的。

    “我也要去找那个亚兽换肉吃!”康意犹未尽地舔着唇,要不是考虑到手里拿着的是恒的碗,他真恨不得把碗底都给舔上一遍。

    “我也去!我也去!”元也立刻跟上。

    两人都回自己的帐篷,拿出了自己带来的果子,分出了一半之后,用兽皮包好,大步朝着巨石部落的营地走去。

    他们去的时候,卫铭寒他们已经开始吃饭了,土灶上架着油光光的烤兔腿正“滋啦滋啦”地冒着香气,撒在上面的蒜末和辣椒粉,把那股香味又激发了一层。

    离得远的部落还好,离得近的那些部落兽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异和冰他们正捧着碗埋头苦吃,这一路上过来,虽然托卫铭寒的福,吃的都是热腾腾的肉饼,但总归不如这般精细烹制出来的食物美味。

    换盐队里大部分的兽人都挺能吃辣的,这会儿筷子都雨点般地朝装着葱香霸王兔的木盆里伸,这种酸酸辣辣又带着葱香味的兔肉他们还是第一次吃,真是越吃越够味。

    那个冷吃兔虽然味道也很好,但真的是有点太辣了,他们一边吃一边被辣的不停吸气,嘴巴都红了一圈。可那兔肉的滋味,真是太香了,根本就停不下来啊!

    而那少部分不太能吃辣的兽人,就只能吃糖醋兔肉和萝卜炖图肉汤了,当然,这两道菜的味道也是完全不输葱香霸王兔和冷吃兔的。那汤汁的鲜美味道,让他们连面条都忍不住多吃了两碗!

    但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手撕烤兔腿了,也不知道卫铭寒到底是怎么做的,这兔腿的外皮焦香酥脆,而腌制过后的兔肉咸鲜嫩滑,就和卫铭寒说的一样,用手轻轻一撕,就能轻松撕下来,撒在兔腿表面上的蒜末也被烤熟了,蒜香的味道完全没入了兔肉的肌理中,香得让人恨不得连舌头一起吞下去。

    因为只有两只兔子,所以兔腿只有八条,按人头分肯定是不行的。所幸这兔子的块头特别大,这兔腿一条也有差不多五六斤重的样子,所以劈成两半,大家分着吃,还是够吃的。

    卫铭寒还留了半条兔腿出来,准备等刚才那个叫恒的兽人过来的时候,分给他尝尝,算是感谢他给自己送来了那么多果子吧。

    却没想到,恒没来,却来了他的两个同部落的兽人。

    “你们来做什么的?”异正好看见有两个人在部落营地的外围探头探脑,于是起身问道,其他人也顺势看了过去。

    “你们好……我们是青草部落的兽人,是刚才那个和您用甜果子换兔肉的恒的朋友……我们也有不少甜果子,不知道能不能也和你们换点兔肉?”康和元都缩了缩脖子,不知道为什么在对上这个巨石部落的兽人时候,他们两个都有种浑身肌肉一紧的感觉。

    异闻言看向了卫铭寒,角和祈都说了,这次他们过来黄土部落,不管大小事,都是卫铭寒说了算。

    卫铭寒看了一眼饭桌,两只兔子的分量不小,做出来的菜色也是分量十足,尤其是萝卜兔肉汤,更是满满一大锅,想来再分出去一些也是可以的。

    主要他对青草部落那些水果是真的挺喜欢的,他想要带回去研究研究能不能在巨石部落载种,毕竟这些热带水果和环境还有天气有很大关系,他并不确定能不能种得活,所以能多换一些回去,自然是最好的。

    “可以的,但不辣的糖醋兔肉剩的已经不多了,你们愿意换一些辣的兔肉吗?”

    “这个……辣是什么意思啊?”两人不解的问道。

    卫铭寒想了想,干脆拿了个木碗,挑了几块葱香霸王兔肉进去,让他们尝尝味道。

    这葱香霸王兔的辣度和冷吃兔比起来只能算是微辣,让他们两个人试试看能不能吃得惯,要是能吃就把两种兔肉都给他们分一些,再加上一碗萝卜兔肉汤面估计也就差不多了。

    “好的好的。”两人忙不迭的答应下来。

    第一次吃辣的感觉确实刺激,但这种酸酸辣辣的味道他们还是第一次吃到,而且那股葱香味简直是点睛之笔,让兔肉的酸辣中还带了一点微微的甜味,吃起来简直口舌生津,让人吃了还想吃!

    “好吃,太好吃了!”两人连连称赞。

    “好的,那我就给你们装两份饭菜吧。”

    “好的!”两人忙不迭地把手里装着果子的兽皮包裹递了过去,里面的果子种类和之前恒拿过来的差不多,品相都很不错,可见这一路上他们都是特意小心保护着这些果子的。

    卫铭寒也是给他们和恒一样的待遇,一小份葱香霸王兔加一大碗兔肉汤面。

    “吃完记得把碗还过来。”卫铭寒微笑着说道。

    “好……”元从卫铭寒的手里接过了木碗,被他好看的笑容晃花了眼,涨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卫铭寒微微一愣,但还是好脾气地回答:“我叫寒。”

    三个字的名字对于兽人来说可能太过复杂,尤其是他的名字还没有办法用兽语表达,只能用中文的发音,对他们来说就更难了,所以卫铭寒现在已经习惯大家简单的用一个字来称呼他了。

    “寒……我叫元……你、你有伴侣了吗?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元磕磕巴巴地说道。

    这个巨石部落的亚兽真是好看又温柔,还会做这么多好吃的,如果能和他结为伴侣,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过的特别幸福!

    卫铭寒:“什么?”

    异:“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卫铭寒的语气是诧异的,异的语气却是愤怒的。

    异的眼底酝酿起了可怕的风暴,整个人都仿佛笼罩在低气压之中。

    偏偏元还没有意识到危险,又傻乎乎地把自己刚才表白的话语给重复了一遍。

    一旁的康:“……”

    他现在转身跑路还来得及吗?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