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56 章(黑石部落)

第 56 章(黑石部落)

    很快, 卫铭寒他们一行人就来到了黑石部落。

    黑石部落坐落在一片比较荒芜的土地上,卫铭寒远远还能看到黄沙的影子,听说黄沙部落就住在荒漠那边。虽然说部落周围有两座矮山, 但山上的植物都稀稀拉拉的,物产并不算丰富, 还好山上有河流,给他们提供了水源。

    部落的人口不多, 也和其他部落一样,都住在帐篷中。

    卫铭寒按照一开始所说的那样,将奴隶们留在了黑石部落外,另外留了半数的兽人在外面, 自己只带了异和河他们几个人进去部落。

    丘已经提前派人过来和部落首领打过招呼了,所以卫铭寒他们一行人进入部落的时候,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黑石部落的首领高是丘的父亲, 他的五官轮廓长得和丘很像, 但看起来更成熟稳重一些,而且他应该已经从丘派来的人那里听说了卫铭寒是一位很厉害的祭司, 所以对待卫铭寒的态度非常恭敬。

    大概是因为部落很少有其他部落的人出现,黑石部落的族人们都从自己的帐篷里探出脑袋好奇地张望。

    卫铭寒发现,不光是黑石部落的兽人们瘦弱,就连他们的亚兽和孩子都是骨瘦如柴的样子。他以前还以为高山部落那样的像是非洲难民营, 如今看来这个黑石部落的人们更像是难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兽形是狐獴, 黑石部落的孩子们眼睛都特别大,瘦巴巴的小身体,睁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 好奇又羡慕地看着他们这些外来的客人。

    卫铭寒看着有些心酸,心中想着要是能够在这里找到煤矿, 就教他们开采的方法,然后和他们建立贸易往来,用煤炭换取食物。这是双赢的方法,巨石部落的人手紧张,光是种地都不够,更不要说派人过来开采煤矿了,反正等到种植事业上了轨道,他们迟早能过上吃喝不愁的日子,也就不介意顺带帮扶一下黑石部落了。

    知道卫铭寒这一次过来,主要是为了那种黑色的石头,因此马上让人把他们这些天积攒的黑石头全都拿了出来。零零碎碎加起来大概有个两三百斤,看着挺多的,但想要支撑整个寒冬季是绝对不可能的,更何况卫铭寒还打算多带一些煤回去烧砖呢,所以煤炭的数量当然是越多越好。

    “能带我去你们捡到这种黑石头的地方看一看吗?”能在地表上捡到那么多碎煤,卫铭寒已经可以肯定这里一定有煤矿,而且矿产量绝对少不了。

    “当然可以。”高虽然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去看捡到黑石头的地方,但这么小小的要求,他当然是愿意满足对方的,于是就让儿子陪他一起去了。

    丘带着卫铭寒上了山,山上的植被不多,只能采集到一些野果子和用来编制各种草编的野草,偶尔能看到一些小型的动物出没,但想要靠这些东西填饱肚子是不可能的,所以平时他们捕猎都需要去往更远的地方。

    卫铭寒看到有几个黑石部落的小崽儿正在山上疯跑,看到黑石头或者野果子就会捡起来,用腰间的兽皮裙兜着,露出光溜溜的小屁屁,看得卫铭寒的嘴角抽搐不已。

    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什么娱乐可言,像这种上山捡石头和野果子的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是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了。

    “就是这里了,这一片能够捡到黑石头的机会比较多。”丘指着半山腰的一片灌木丛说道。

    这边的地面有一些沙化,稍微用手巴拉一下,就能看到一些零碎的黑色石块夹杂其中,卫铭寒绕着走了一圈,然后从系统仓库拿出一把铲子,开始挖掘。

    铲子挖了没几下,就挖到了黑色石层,这让卫铭寒非常高兴。果然就和他所猜测的一样,这是一个埋藏在地表浅层的煤矿,只要稍微挖掘一下,就能开采到煤炭了。

    “这、这是……”丘瞪圆了眼睛,看着被卫铭寒挖开的地面露出的一大片黑色石块。

    “恭喜你们,这是一个煤矿。”

    “煤矿……?”丘还有点呆愣愣的。

    “对,这种能够燃烧的黑石头就是煤,你们要是愿意的话,我们部落愿意和你们部落建立长期的贸易往来,你们部落负责开采煤矿,我们部落则是用食物和你们换煤,至于价格大概是五筐煤炭换一筐面粉。”卫铭寒说道。

    “我需要回去和我的阿父商议一下。”丘这两天已经从卫铭寒那得知了面粉是用来做肉饼的主要材料,这种面粉里只需要加上少许的肉,就能变成美味又管饱的肉饼。

    因此丘对于卫铭寒的提议当然是非常心动的,但他并不是部落的首领,这个决定还是需要由他的父亲来定夺。

    “可以。”卫铭寒也不着急,就和丘一起回到了部落。

    高已经给卫铭寒他们腾出了一个最大最宽敞的帐篷给他们休息,因为知道卫铭寒他们有着更好的烹饪技巧,所以给他们准备的食物是没有烹制过的新鲜兽肉,这已经是黑石部落能够给予客人的最好待遇了。

    “寒大人,你们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的,随便找个人吩咐一声就行。我去找我父亲商量一下煤的事。”丘把卫铭寒他们送到休息的地方,就急着离开了。

    “好的。”卫铭寒其实并不着急,但看丘这副样子,也就笑着点头答应了下来。

    卫铭寒原本还以为可能要等明天才能得到答复,却没想到只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黑石部落的首领就让人过来请卫铭寒过去了。

    “寒大人,您真的愿意用那么多食物来换我们的黑……额,那个煤?”高还是有些不敢置信地问道。

    毕竟在他的心里,食物才是最要紧的东西,这种能够燃烧的黑石头虽然是个好东西,可以让寒冬季过得更暖和,但填不饱肚子还是白瞎。黑石头不是必需品,完全可以用柴火什么的来代替,而食物是绝对不能少的。

    高已经尝过了儿子带回来的肉饼了,虽然是凉的,可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儿子说了,这面饼里面不仅可以放肉,还可以放一些腌制的植物,那位寒大人说那个东西叫咸菜饼,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而这个面饼就是用面粉做的,一筐面粉可以做好几百个面饼,这让他如何能够不心动?

    “当然。”卫铭寒点了点头。

    “行!什么时候开始?!”高几乎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就同意了卫铭寒的交易条件。

    开采煤炭对于他们来说是个无本买卖,他们需要付出的就只是劳动力罢了,别看黑石部落的兽人瘦弱,可干活的力气还是有的,而且他们的兽形狐獴也擅长挖地,开采煤炭对于他们来说几乎没有什么难度。

    所以高根本就没有讨价还价的意思,直接就答应了卫铭寒的条件。

    有了煤和食物,他相信黑石部落的这个寒冬季一定能够安稳度过!

    “那不如就两天后开始吧?”卫铭寒想了想说道,“正好我们赶路这些天,也累了,在你们这里休息休息,到时候不管你们挖出来多少,我们就直接带走,你们再派一个队伍跟我们回去,认一认路,顺便把面粉运回来。”

    卫铭寒查看过系统的小地图,黑石部落、巨石部落还有黄土部落的位置差不多是个三角形,别看巨石部落到黄土部落要十几天的路程,从黄土部落到黑石部落又用了四五天的时间,但其实黑石部落距离他们巨石部落的直线距离其实挺近,最多三四天就能到,以后双方的贸易往来可就方便多了。

    这两天时间等于是给黑石部落开采煤矿的时间,到时候不管挖出来多少,他都全部带回去,顺便也带黑石部落的兽人认一认路。

    “好的,没问题。”高立刻答应了下来。

    这两天的时间,黑石部落的兽人全体出动,因为煤矿是在浅表层,开采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居然一口气开采了一百多筐的煤炭出来。

    这些用来装煤的筐子都卫铭寒带着黑石部落的亚兽一起编织出来的,从这些亚兽能够编织出蓑衣,就可以看出他们拥有一双非常灵巧的手,所以他们学的非常快,编出来的草筐又结实又漂亮。

    一百多筐的煤,能够换回来二十多筐的面粉,光是想象一下就让黑石部落的兽人们感到非常兴奋。

    “阿父,那明天还是我跟着寒大人他们一起过去吧?”丘早就想要去巨石部落看一看了。

    “那可不行,这是我们两个部落第一次交易,合该由我这个部落首领亲自去一趟,你这一次去换盐也辛苦了,就留在部落里好好休息休息吧。”高一本正经地说道。

    丘:“……”

    他怀疑阿父是想要跟着寒大人去巨石部落蹭吃蹭喝,但他没有证据。

    丘没办法,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家阿父带着队伍,跟着卫铭寒他们一起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