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57 章(回来了)

第 57 章(回来了)

    虽然他们回巨石部落时走的是从来没有走过的路, 但卫铭寒有系统地图,只要朝着巨石部落的方向笔直行进就行了,偶尔遇上一些阻碍, 绕过去也就是了。

    只用了四天时间,他们就顺利地回到了巨石部落。

    只是卫铭寒他们到了草原上之后, 就停下了脚步,兽人们更是全都变回了人形。

    一直与他们同行的黑石部落兽人们也停了下来, 只是他们朝四周张望,发现目之所及都是茂盛的草木,只隐隐约约能在最远处看到一点黑色的影子,不知道是不是山。

    “寒大人, 这是怎么了?停下休息吗?”高有些不明所以地问道,一般他们选择休息的地方都是有水源或者是有可以藏身的地方,在这种开阔的草原上, 周围既没有水源, 也没有可供休息的地方,在这里停留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卫铭寒笑了笑, 正打算开口解释,就听见从远处传来了一阵此起彼伏的兽吼声。

    黑石部落的兽人们吓了一跳,差点当场就变回兽形。

    “别慌,是我们部落的人来了。”卫铭寒笑着对高说道。

    果然没一会, 一群巨犀和野牛就狂奔到了他们的面前, 然后就地一滚,变成了高大强壮的兽人。

    “寒祭司,你们可算回来了!”

    “首领都快急死了, 差点要派人去黄土部落接你们去了!”

    “对啊,不是说来回只要二十天吗, 您这都去了快一个月了……”

    众人围在卫铭寒的周围,七嘴八舌地说着话。

    卫铭寒笑着摇了摇头,开口说道:“路上有点事耽搁了,这位是黑石部落的首领,是来我们部落做客的,你们回去通知首领和祈祭司一下。”

    “好的,寒祭司!”立刻就有兽人重新变成兽形,飞奔着回去通报去了。

    而卫铭寒等人则是跟着剩下的那几个兽人,一起朝着部落走去。

    高他们原本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巨石部落的兽人走路都不走直线,非要绕来绕去的,直到他看到了一个可怕的大坑……

    “高首领,您放心,这些陷阱我们周围都做了标记的,走路的时候小心些就是了,都是为了安全嘛……”冰看着高惨白的脸色,连忙安慰道。

    高勉强稳了稳自己扑通乱跳的心脏,紧紧地跟在了巨石部落兽人的身边,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踩到了什么可怕的陷阱。

    只是等到他看到巨石部落高耸的城墙和环绕整个部落的宽大河道的时候,不由震惊地张大了嘴巴,他发现自己是真的低估了巨石部落的强大。

    他跟着巨石部落的人从木桥上进入,然后就眼睁睁看着他们把那座木桥给吊了起来。

    “这、这是……”高颤抖着声音问道。

    “这是吊桥,也是我们寒祭司想出来的。”

    “你们的祭司大人也太厉害了……”这些东西都是高无法想象的。

    “没错!寒大人可是兽神赐予我们的希望!会带领我们的部落走向强盛!”冰满脸骄傲地说道。

    他们说话的声音不小,卫铭寒想装听不见都接不行,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异在一旁看着,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

    “您是黑石部落的首领吧?不知道您亲自过来,来晚了,实在抱歉。”此时角和祈也带着人过来了,“我是巨石部落的首领角,这位是我们部落的另一位祭司祈,他拥有天听的力量,与寒祭司的分工不同。”

    高再次被震惊到了,这个巨石部落居然有两个祭司?!

    可怜他们黑石部落连一个祭司都没有……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住处我们也给您准备好了,请跟我来吧。”角笑着说道。

    高原本觉得自己受到的惊吓已经够多了,却没想到进入部落后,还有更多的惊讶在等着他。

    巨石部落的人居然不是住帐篷的,而是住在用石头建造的大房子里,干净宽敞不说,还能遮风挡雨,怎么能让人不羡慕?

    就连给他们的安排的住处,也是一样的房子。

    房子里还不是光秃秃的,准备了许多家具,桌椅板凳还有锅碗瓢盆全都一应俱全。

    黑石部落的一众兽人就跟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一样,看到什么都要惊叹一番。

    这边的房子都是最近新建的,打算给新加入的灰原部落的人住,角顺便就让人多建了一些,想着以后保不齐还有更多的人来,没想到这次正好派上了用场。

    不过房子是用来招待客人的,那些被卫铭寒买回来的奴隶,则是被领到了河边,暂时住在之前灰原部落那些人所居住的帐篷里。

    趁着黑石部落的兽人们忙着参观新住处的时候,卫铭寒走到了祈祭司的身边,低声问道:“我不在的时候,部落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祈祭司明白他要问的是黑炎部落,摇了摇头道:“黑暗森林那边没有任何动静,也不知道黑炎带着剩下的人去了哪里。”

    “管他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是有办法的。”卫铭寒浑不在意地说道,他们如今有了城墙和壕沟,还有投石机和□□等伤害性强的远程武器,根本就不怕黑炎部落卷土再来。

    “兵?将?……是什么意思?”祈祭司露出茫然的神色。

    “那是我以前部落的语言,就是不管他们来不来,我们都没什么可担心的意思。”兽人语的词汇太少,卫铭寒弄出来的那些新东西都是用国语,他想着等寒冬季没什么事情做的时候,可以教这些兽人们学习文字。

    他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出来。

    却没想到祈祭司激动地一把握住了他的手,“你说的是真的?你愿意教导我们兽神的语言?”

    卫铭寒:“……”

    不管什么事,这些兽人总要扯到兽神的身上去……

    不过,这确实是个现成又好用的理由,而且他现在也已经习惯扯兽神的虎皮了。

    “是的。”

    “太好了!感谢兽神!”祈祭司难得有如此激动的时候。

    卫铭寒摸了摸鼻子,连忙扯开了话题:“地里的作物情况怎么样?”

    “特别好,黄豆、甘蔗、大蒜、水稻刚刚都收获了第二批,第三批已经种下去了。番茄、土豆、玉米和茄子只收了第一批,但第二批应该快要熟了。萝卜和小麦都是第三批了,还得等一等才行。”这些种子都是卫铭寒走之前种下去的,他们已经知道了规律,这些兽神赐予的种子第一批会成熟的特别快,第二批成熟的稍微慢一些,第三批之后,就都是正常的作物生长速度了。

    “那就好。”卫铭寒满意地点了点头。

    “差点忘了,那个叫番茄的红果子好像特别容易烂,这几天看守仓库的人总是来说有烂掉的,还有那个土豆好像也有几个长出绿色的枝条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把有问题的那些挑出来放着,还好你回来了。”

    “哎呀,忘了告诉你们这两种作物特别容易腐烂,必须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才行。我赶紧去看一看,这边就交给您了。”卫铭寒一听顿时心疼坏了,连忙朝着部落仓库的方向跑去,把招待黑石部落的事情,交给了祈祭司和角处理了。

    卫铭寒去了部落的山洞,看到地上堆得像一座小山般的蔬果和稻米,顿时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不过当他看到门口的地上那一小堆烂掉的番茄和发芽的土豆时,又是止不住的心疼。

    他和看守仓库的人说了一声,就把那些作物全都收进了系统仓库中。他的系统仓库有着保鲜的功能,这些作物放进去之后,就不需要担心腐坏的问题了。

    看守仓库的兽人双眼发光地看着卫铭寒大显“神威”,卫铭寒走的时候看着他恋恋不舍的表情,差点以为他打算喊一句“再来一个”……

    回去的时候,他顺路去看了看自己的养鸡场,结果正好遇上了明的伴侣星。

    “寒祭司,你回来啦!”正在给斑翅秧鸡喂食的星看到卫铭寒回来,立刻丢下食盆飞快地跑了过来。

    “嗯,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卫铭寒看那三只鸡肥硕了一圈的体型,就知道星照顾的一定很尽心。

    “不辛苦!不辛苦!”星连忙摆手,然后气呼呼地开始告状,“你们刚走的那几天,这两只母鸡每天都会下蛋的,但后来就突然不下蛋了,也不让我靠近它们的窝……”

    卫铭寒走的时候,交代了她要好好照顾这些鸡,还给了她每天收集鸡蛋的任务。结果这两只可恶的鸡,居然偷懒不下蛋了,真是气死她了。

    “哦?”卫铭寒眯起眼睛看向那三只埋头苦吃的肥鸡,想着也许今天晚上该吃烤鸡了。

    仿佛感受到从卫铭寒身上散发出来的危险感,两只母鸡连食物都顾不上吃了,急急忙忙跑回了窝里,用脑袋拱出了好几颗圆滚滚的蛋,一副狗腿到不行的样子。

    卫铭寒微微挑眉,走上前拿起了一颗蛋对着天空看了看,果然在蛋里看到了快成形的小鸡轮廓。

    “他们这是在抱窝,准备孵小鸡呢。”卫铭寒笑着说道。

    “原来是这样啊!”星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她还以为是这几只鸡故意欺负自己来着,真是太丢人了。

    “干得不错,以后我们的鸡会越来越多的。”卫铭寒满意地拍了拍星的肩膀。

    母鸡孵小鸡,等到小鸡长大了继续生蛋孵小鸡,以后他的养鸡场里的鸡会越来越多的,就不愁没鸡肉吃了。

    回头还可以抓一些兔子和羊回来养,肉可以吃,皮毛可以用来做衣服。要不是豚兽的个头太大了,他连豚兽都想要抓回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