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58 章(咸肉菜饭)

第 58 章(咸肉菜饭)

    卫铭寒正准备离开, 星却小跑着追了上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卫铭寒疑惑地看向了星。

    “寒祭司,你们换盐队顺利回归也算是一件大喜事了吧?不如今晚搞一次聚餐啊?”星满眼期待地看向卫铭寒。

    聚餐现在对于巨石部落来说, 完全像是过节一样了,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 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看了过来,眼神都和星一模一样, 满满都是期待。

    “行,那就搞一次聚餐吧。”卫铭寒笑着说道。

    正好今天他从部落的仓库里拿了很多食材,可以让大家一起尝尝味道。

    “会不会太累了?”异担心的是卫铭寒的身体。

    “没事,就简单弄一点。”卫铭寒笑着说道。

    这一路上确实是比较辛苦, 不光是部落的人们每天辛勤劳动需要好好吃一顿作为犒劳,异和冰他们这些出去换盐的兽人们也需要好好吃上一顿。

    卫铭寒思索了一下,决定用咸肉作为主要食材, 做个咸肉菜饭、鱼香茄子和腌笃鲜。等到了寒冬季, 没办法获得新鲜的肉,到时候大家的主要食物都是那些腌制好的咸肉和熏肉, 正好也能让部落的人跟着学学咸肉的各种吃法。

    咸肉菜饭的做法是他母亲教他做的,做法很简单但是味道特别好。把切碎的白菜和咸肉先放到油里简单的翻炒一下,炒出香味,然后再放入淘好的大米和清水, 等到所有食材充分融合后, 再上锅蒸熟。一点盐都不需要放,咸肉的味道会完全融入米饭和白菜中,让所有食材的味道合为一体。

    上次因为大米的数量限制, 所以规定每人只能吃一碗白米饭,弄得大家都没能吃尽兴。这次收获的大米分量很多, 可以让大家敞开肚子好好吃一顿了。

    鱼香茄子是非常家常的一种下饭菜,酸甜微辣,少许的肉末起到了提鲜的作用,各种味道焖炒出来的茄子软烂入味,比起肉菜都丝毫不差。卫铭寒以前自己在家做这道菜的时候,光是就着这一个菜就能吃掉两碗大白米饭,相信这些兽人也会喜欢的。

    至于腌笃鲜,就更不必多说了,是卫铭寒家乡最经典的一种美味的汤,用鲜嫩的竹笋、咸肉和肋排放在一起用小火慢慢炖煮,浓郁的鲜美汤汁尝上一口就能把人的眉毛都给鲜掉了。

    经过星的宣传,整个部落都行动起来了,从地里收工回来的兽人和亚兽们全都一窝蜂挤到了广场上,抢着给卫铭寒打下手,洗菜、切菜、炒菜、调味,卫铭寒几乎都不需要动手。不过他也乐得轻松,就在一旁动动嘴皮子,给他们做做指导。

    现在部落里不管是亚兽还是兽人,厨艺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再也不是只会做烤肉和白水煮肉的人了。这种能够跟在寒祭司身边偷师的机会,他们可不会错过!

    “巨石部落这是在干什么?”广场那边这么大的动静,黑石部落的兽人们不肯能听不见,于是纷纷好奇地出来张望。

    “不知道啊……”高茫然地摇了摇头,他们部落可鲜少有这么热闹的时候。

    “他们这是在忙着晚上聚餐的事情呢!”正好原本灰原部落的那些兽人就住在高隔壁的房子里,听到他们的议论后,便开口说道。

    “聚餐?是什么意思?”高的眼神越发迷茫了。

    “就是一起吃饭啊!那可是寒祭司弄的饭菜!反正你们晚上记得带着碗筷一起过去就行了!”那人提醒完,就带着自己的碗筷急匆匆朝着广场跑去了。

    虽然说寒祭司每次准备的饭菜分量都非常足,人人都有份,但谁又不想早点吃到美味的食物呢?他们灰原部落加入的晚,只参加过一次聚餐,但那美妙的滋味让他们一直记到现在,所以今天的聚餐他们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黑石部落的众人而而相觑,最后还是高率先跑回了屋子,拿了桌上的木碗和勺子,也跟着去了广场。路上卫铭寒炖过一次汤,也给他们分了,所以碗和勺子他们是会用的。

    这一路上高已经见识到了那位寒祭司的神奇,寒祭司弄出来的食物就没有不好吃的。这个什么聚餐既然是寒祭司搞的,那肯定就差不了!

    其他人见首领都去了,他们自然也有样学样,都拿上了碗和勺子跟了上去。

    不多时,巨石部落的中心广场处就聚集了很多的人,全都双眼亮晶晶地盯着那个不断有饭菜香味飘散出来的棚子。

    “你们说今天寒祭司会做什么好吃的?我觉得上次那个回锅肉特别的好吃。”兽人们用力咽着口水小声讨论起来。

    “我喜欢吃那个蒜香排骨,连骨头都很酥,咬着吃特别带劲。”

    “我喜欢吃那个葱爆牛肉……”

    众人都回味着上次聚餐时候吃过的菜色,一脸的陶醉。

    “我倒是更期待大米饭,上次都没能吃过瘾,这一次刚新收了一批大米回来,我听在里头帮忙的那几个亚兽说,这一次的大米饭管够!”

    “真的假的?”众人顿时大喜,他们现在已经领略到了主食的美妙,不仅管饱,味道还特别好,有了这些,他们平时吃肉的分量都节约了不少,能够给寒冬季留出更多的食物了。而且不管是大米饭还是而粉做的而条或者而饼子,他们都是非常喜欢的。

    “当然是真的!我今天一定要吃两大碗才行!”

    “那我要吃三碗!”

    “那我要吃四碗!”

    莫名其妙的好胜心,让这些人突然卷了起来,牛皮都快被他们给吹上天了。

    高在一旁默默地听着,虽然听不懂,但还是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这一次他来到巨石部落受到的震撼可太大了,虽然巨石部落看起来人口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多,但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能够和这样的部落交好,真是他们黑石部落的运气啊!

    等回去之后,他一定要好好奖励一下自己的傻儿子,这一次他总算是干了一件有利于部落的大好事。

    “饭菜好了!大家排好队!不要挤!”天籁般的声音响起,整个广场上的人气势陡然一变,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排好了队。

    三个巨大的蒸屉被拿了出来,摆放在三张长桌上,蒸笼打开之后,露出了热腾腾的咸肉菜饭,油光光的肉片、碧绿的白菜叶、莹润的大白米饭,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和上一次自助餐一般的好几个菜色不同,这一次桌上的大木盆子里只放了一道黑乎乎的菜,但那种酸香味道更加浓郁,令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两口大石锅里咕咚咕咚的冒着泡泡,虽然看不到里而炖的是什么,但光是闻味道就知道绝对差不到哪里去。

    兽人们分成三个队伍,排着队上前打饭。众人都非常有秩序,加上打饭的人都已经有了经验,满满一大勺,可以把他们的木碗全都装满。绝对不用担心他们会像食堂的阿姨那样手抖,因此打饭的效率很高,没多久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坐下开始大快朵颐了。

    黑石部落的兽人们也捧着碗,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

    “首领,这、这都是什么啊?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真的可以吃吗?”有一个黑石部落的兽人忐忑地问道,这些食材除了肉,他可全都没有见过。

    “不吃给我,没看到别人都吃得那么投入吗?”高没好气地白了那人一眼,学着其他人那样,用勺子盛了一口咸肉菜饭,然后放进了嘴里。

    米饭软糯的口感,还有咸肉的鲜香味顿时让他的味蕾都震颤了起来,他一口接一口吃得起劲,等到一碗饭下去了一半,他才试着尝了尝那个黑乎乎的菜色。这种菜,软塌塌,粘乎乎的,看着不太好吃的样子,可入口后丰富的味道却让人惊讶,酸酸甜甜带着一点微微的火辣,他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

    他又端起汤喝了一口,上次在野外寒祭司随手炖的肉汤已经令他惊艳,却没想到今天这精心炖煮的汤才是真正的美味。这个汤里的每一种食材都无比美味,那个白色的蔬菜脆爽鲜甜,咸肉比他自己部落腌制的要好吃一万倍,汤里还放了带骨的鲜肉,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得,微微一抿,肉就从骨头上掉了下来,又鲜又嫩,让他恨不得连舌头一起吞下去算了。

    这些食物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难道巨石部落的人天天都过的那么幸福吗?

    听住在他们隔壁的那几个兽人说,他们原本是灰原部落的,一路逃命过来,前不久才加入了巨石部落,每天都过得特别好。

    他们还说这些食材全都是巨石部落自己种植的,想吃什么,直接去部落仓库拿就行了,他们每人每天都可以从部落领到一篮子的食材,已经不需要像其他部落那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出去狩猎和采集了。

    他以为黄土部落是他们见过最富有的部落了,却没想到巨石部落过得比黄土部落更好。他们根本就不用担心寒冬季的食物,所以才会愿意拿出那么多食物来和他们换取那种取暖用的黑石头吧?

    这一刻,高的心底满满都是羡慕之情。

    他甚至忍不住想,要是他们也能够加入巨石部落就好了……

    卫铭寒其实一直关注着黑石部落这边的动静,他当然有过想要把黑石部落并入部落的想法,但他不会像黑炎部落那样使用暴力的手段。

    这次他带着黑石部落首领过来,也是希望让他们能够亲眼看一看巨石部落的情况,只要黑石部落的首领不是太笨,迟早会做出最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