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 026

026

    在去庄园的一路上,陆听梵都相当做人。

    即使知道颜棠已经心情转好,却还是在他眼巴巴的瞅着路边的棉花糖瞧时,麻利的下车买了一串,哄小孩哄的完全不像是第一回。

    只是颜棠的好心情,也只维持到抵达庄园后不久。

    因为他们二人被分到了同一个房间,虽然里面有两张床,但是大少爷从来不在非工作状态时受委屈。

    他直接翻脸不认人的表示:“一起住也不是不行,但你不能偷看我换衣服,不能偷看我洗澡,不能在我用洗手间时洗澡。”

    颜棠:……

    口上:“好的好的。”

    心里:玛德智障。

    然而陆听梵惯常不做人,听到小朋友答应,还用怀疑的眼神看人,直到颜棠即将暴跳时,他又收回视线安抚:

    “哼,偷看的就是私生饭,私生不是粉,偷看就删除你的粉籍。”

    颜棠:……

    是假粉儿谢谢。

    这次的行程是一天一夜,两人收拾妥当后,就一同去见了举办人吴燕老师,还和另外几个网课同学聊了聊。

    颜棠这次来的目的很单纯,只为了邀请函上的“食宿全免”四个字,陆听梵都把钱交了,他肯定要帮人努力吃回本。

    合格的干饭人,最重要的一项品质就是专注。

    因此,当晚在风景如画的庭院中bbq时,颜棠虽还留了一分心神与大家交谈,但剩余就全部放在了食物上。

    原本来参加活动的几人,看颜棠穿着一般,不像是条件太好,只是有陆影帝跟着,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只在心中暗暗猜测二人的关系。

    然而,颜棠这副淡然处之的表现,又让他们产生了另一种猜测。

    毕竟什么圈子都有怪人,有不少富豪不愿意将钱花在吃穿上,穿的差点也不算什么。

    至于另一旁的陆听梵,他到如今都不知道自己给颜棠报名的是情感班,只以为是价值观、感情观塑造课程。

    当他再看到对面那对年龄差颇大的男女时,就又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人家爸爸都亲自带着孩子来上课了。

    他要是不来,只有这小孩一个人,肯定会没面子。

    陆听梵觉着自己可真棒,因此使唤起颜棠来就更加顺手了。

    颜棠开始的时候还不乐意,但没多久陆听梵身上就多了几个蚊子包。

    春末夏初的夜晚,凉风习习格外舒适,这边又草木繁茂有型,氤氲夜灯格外烘托气氛,周遭也早就做了除蚊准备。

    只是谁也没想到,陆听梵的体质格外吸引蚊虫。

    颜棠见他已经这般惨,一边在内心偷笑,一边投喂这大可怜。

    晚上回房后,陆听梵直接钻进了浴室,颜棠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打了一个饱嗝。

    再等颜棠也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正戳自己胳膊上蚊子包的大少爷。

    颜棠内心一阵大鹅狂舞,鹅笑震天,表面却慢悠悠的凑过去瞧。

    小朋友努力憋笑的样子,根本瞒不住人,陆听梵挑眉:“怎么,没见过守宫砂?”

    颜棠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倒是没想到还有一胳膊好几个守宫砂的,也是稀奇。”

    陆听梵哼笑一声,威胁道:“所以让你努力控制自己的言行,你偷看我一回,我身上守宫砂就少一个。”

    颜棠:……

    那您放心,我肯定不看,以保证您身上的蚊子包坚持的久一点。

    等陆听梵擦好了止痒药后,再看颜棠,发现这小孩正乖乖巧巧的坐在床边采耳。

    见自己看过去,直接眼含警告的瞪视,意思表达的很明显:别过来!

    陆听梵也不动,他托腮认真看着,直到颜棠动作结束,他才忍住心痒起身:“你那个不好,用我的。”

    说完就在自己的背包中,找到了一个大号的夜光挖耳勺。

    趁着把东西递给颜棠时,陆听梵直接不要脸的躺倒在了颜棠的大腿上。

    “来来来,咱们互相来。”

    颜棠斜觑着他,有点阴阳怪气的软声说:“您可小心点接触,万一满身守宫砂都没了,别人看见,可不得说我糟蹋了您。”

    陆听梵:……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颜棠直接将人按好,开始采耳。

    根据世界统一的掏耳朵不能动原则,陆听梵此时完全不敢乱动。

    颜棠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很快就从小心试探,逐渐胆大到眉飞色舞的挑战底线。

    他在这边哔哔,陆听梵却完全没有办法,只能闷着不说话。

    然而当他闭上双眼后,嗅觉就开始变的明显,好似闻到了一股清淡的香从小朋友身上传来。

    勾勾绕绕的,很好闻,想彻底闻个清楚,却又摸不到根源。

    不仅如此,之前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与他侧脸肌肤相接触的地方又软又暖,因着自己的挤占而微凹。

    耳边的声音逐渐淡化,直到颜棠开始推人,陆听梵下意识的装睡,然而颜棠却不放过他,跃跃欲试的想要挠他痒。

    陆听梵烦不胜烦,皱着眉一侧身,想把脸埋进枕头里,然而却埋进了颜棠的腿肉中。

    颜棠被他呼出的鼻息一闹,痒的要蹬人,还不等陆听梵反应,就大笑着直接抽回了腿。

    当头磕到床上,陆听梵才感觉自己清醒过来,他用一脸莫名的神情看了颜棠一眼,心里则在嘀咕:

    刚才自己实在不对劲儿,肯定是这小朋友的喜欢情绪太让人沉迷,不能再这样了。

    想完,没忍住直接伸出了自己的胳膊:“你瞧,让你闹的又开始痒了,这回你负责擦药。”

    ——

    这次的活动项目不多,但颜棠却收获不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陆听梵的台词。

    也不知是谁起哄,在影院里放起了陆听梵第一次获奖时的电影,那是个民国剧,陆听梵在里面饰演一个梨园戏子。

    那导演格外会拍,陆听梵本身又是浓颜系美人,两相结合,不管是在台前还是幕后,陆听梵在这个影片中都美到了极致。

    再加上,为了符合角色,他是真正的学过将近一年的唱念做打,得奖是真的应该。

    颜棠只专心的看着电影,完全没想到有意外之喜,陆听梵竟被勾出戏瘾,轻声唱了两段剧中的戏腔。

    一个小小的意外,硬是被颜棠捕捉到了一个成语,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新成语是“四书五经”,颜棠心想,这文字再怎么咬、怎么嚼,最后也就是几本书,不占地方,索性直接找了个隐蔽处点开了成语。

    下一刻,颜棠的手上就多了一摞a3大小的纸张。

    颜棠低头看过去,直接睁圆了一双眸子。

    他急急的呼叫系统:“这不是试卷吗?上面还写着三年高考五年模拟的小字呢?怎么就对应四书五经了?”

    系统慢腾腾的上线,对照了一下后说:“啥意思啊,不能吗?哦,你是不是说少了个一?你再翻翻。”

    颜棠又翻了翻,果不其然在最后又翻出了一份答案。

    他沉默的两秒后,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这次的“四书五经”,对应的就是“三年高考五年模拟”加一份答案。

    就,特别合理,三加一就是等于四呢。

    颜棠想了又想,还是挨个拍了照,发给了邹旭老师,让邹旭老师转给自己的妻子杨老师看看。

    怕杨老师忙到不顾身体,颜棠还特别说明:就是意外得了份试卷,不确定内容质量如何,只是让杨老师随便看看,抽空看就成,别太辛苦。

    颜棠决定了,如果这试卷质量好,他就免费送给附属高中的学子们。

    为了祖国的花朵,为了附属高中的升学率,作为京都市民,他献出试卷简直天经地义!

    曾经有个活动叫“每天给孩子加一个鸡蛋”,如果他这个事儿成了,就叫“每天给孩子加一张试卷”好了。

    颜棠为自己的善良小海豹式拍手,并决定再从陆听梵那儿掏点成语出来。

    当天夜深,陆听梵因喝了两杯红酒而躺在床上假寐。

    颜棠小心翼翼的按开床头灯,轻声打开手上的成语词典,凑近陆听梵耳边轻声问:“陆老师,您睡了吗?”

    见陆听梵没有太大的反应,颜棠在心中暗笑,手上动作不停,终于找到“金”字成语,双眼一亮后就开始在陆听梵耳边催眠:

    “陆老师,我给您弘扬一下我国传统文化喔。”

    他超小声的轻了一下嗓,开始:“金玉良缘、金玉满堂、金碧辉煌、金口玉言、金……金屋藏娇……”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嚎,这里是存稿箱,高举双手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