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30 有理有据(二)

30 有理有据(二)

    余轻清看着她,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想伸手帮她又被水仙那一脸冷漠给劝退了。

    水仙道:“不用,我可以。”

    “......”余轻清看她那半边脸原本的点点血渍,在被她一通乱擦后变得散乱起来变得杂乱无序的。血渍的点点被擦出一条条血痕来,横三竖四的交错出现在脸上,这比不擦时还要难看......

    水仙不喜欢和身边的人有肢体接触,就连以前三人在一块时,她往往都是和她们有距离的那个。还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百念皆灰的正经模样。有些事情在她看来,就能过就过,不能过就勉勉强强的过,她从不在意细节。也从不为任何事物所牵绊,在她心里可能也就只有至亲之人和自己身世能让她动容了。

    余轻清想过,如果有一天这人和自己闹僵了,那依照此人的性格,俩人到最后应该会变成曾经有过主仆情谊的陌生人。更何况,水仙只是请来的保镖而已,她并不是真的余家家仆,不想呆了可以直接走的。

    “你都擦不对地方......”不管怎样,余轻清也不能这样看着一个大美女把她自己的形象给毁了。她直接上手,抓着水仙正在擦脸的手道:“我帮你,放心。我不会把对你做什么的,更不会让你毁容的。”她向水仙再三保证。

    她这一举动在她自己看来是正常的,但是水仙看来就显得有些怪异,从小到大从未有的人离自己那么近过。以前受伤时都是师傅爷爷直接给她拿药让她自己涂自己煮的。从未有人对她说过‘我帮你’这三个字。

    所以,这种行为在她看来还真的有些......匪夷所思。

    在她错愕期间,余轻清早就上手从她手里拿出手帕。还好,那么久过去了,它还是湿的,可用。

    余轻清仔细得帮水仙擦拭着,眉头、鼻翼、脸颊、下巴,每个地方都不落下。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不一会儿,本是白色的锦缎丝绸手帕就被星星点点的给染红了。手帕上绣着的明盛白牡丹在染上一层嫣红后,倒是显得比之前无一色的好看多了。

    余轻清边擦边感叹,心道:“这姑娘真是一绝,肤色白皙,眉如墨,唇齿淡淡红,神清骨秀的模样。靠这么近都感觉像是加上了滤镜一样。这颜值也太能打了吧!”

    余轻清以前是觉得水仙好看,还时不时的就会悄悄看向她,毕竟美女谁不爱嘛。现在看来,那是相当好看了。比余轻清目前见到过的所有美女都要更上一层。

    她心道:“好看,比水影好看。”一想到水影,余轻清原本还带有点笑意的眼眸眨眼间就黯淡了下来,一时沉默住了。

    下一刻,有人道:“小姐,你......”

    水仙支支吾吾的提醒她,本想着脸上有东西也确实不好,但她又不知她刚刚到底有没有把它擦掉。刚好这时余轻清主动说要帮忙,再加上在她看来余轻清也算自己看重之人,就默许了。可余轻清从上手开始,擦一点她就靠近一点,擦一点她就靠近一点。水仙又不太习惯俩个人互相靠得太近,就往后退一下。俩人就这样,你一近我一退,你一近我一退,不一会儿,水仙就被她直逼到柱子上。她再也忍不住了,这才开口。

    “啊?”余轻清她完全沉浸在了水仙皎好的皮肤状态里,一时就忘记了要保持俩人相等的距离。水仙叫了她,这才发现水仙正抵在柱子上,一脸难为情的样子。

    “哦,那个,擦好了。”余轻清把手从水仙脸上收回,把手帕又放入自己的袖口中。

    水仙见状,直道:“那个手帕已经脏了......给我吧。”

    余轻清好奇道:“你要做什么?脏了回去再洗就好了,不妨事。”

    “......”水仙直盯着余轻清收着手帕的那只手,正想再次开口,却被余轻清抢先。

    余轻清闷闷道:“他们还有多久能完事?”

    ‘他们’就是指观里的监寺们。

    水仙想着,水影的事要紧,便回道:“一会......来了。”

    果真是来了,不过来人并不是监寺,也不是方丈,而是成礼。

    他从前庭跨入后庭,身后还跟着一位中年妇女,头上裹着布巾,身穿暗紫色麻布织衣,手里还是提着祭祖拜神时才会用到的香篮。她低着头,弯着腰的跟在成礼身后,俩人一同进了门。

    待到跟前时,成礼停住了,他对余轻清道:“这位婶婶好像认识你,刚刚她在人群中一直盯着你,我觉得奇怪所以就问了一声,没想到还真问出了点东西。”

    问出了点东西,那就是有东西。余轻清大喜,眼眸里的黯淡神色也因此减少了几分。

    她望着那位大婶,抱有期待,对着那位婶婶道:“这位,婶婶,您如果认识我,那您一定见过跟在我身边的小姑娘吧?您知道她去哪了吗?如果知道请您一定要告知我,我......”

    余轻清话还没说完,水仙站在她身后轻轻地拍了拍她。余轻清愣住,不解地回头看向她。

    那位大婶是一惯种地的,从未见过什么世家公子,世家小姐的。也从未和这些世家子弟说过话,但她偏偏就是认识余轻清,这就还得感谢余策了。余策治病救人,看病抓药从来都是看人收一半价的,这就给有些贫苦人家带来了厚遇。

    所以旅州的大部分人都认得余策住哪。所以认识余轻清也不奇怪,她只是没和这些世家子弟说过话,余轻清一下猛地问了这许多,她倒是有点招架不住了,连连往后退。这也是水仙拍打余轻清的原因。

    水仙的手还是没放下,她道:“小姐,不急。”

    余轻清在水仙的提醒下,才发觉自己有点失态了,但这事有关水影,不急怎么行?

    她强忍激奋的情绪,对着那位大婶慢条斯理道:“婶婶在观里,有没有看到一个和我一样高,就是一直跟着我的那个小姑娘?”

    “我见过。”那位大婶把手中的香篮攥在手中甸了甸,紧声说到。

    果然,余轻清紧紧地抓住这根线索,不想让它断掉,又问:“她去了哪里,您有注意到吗?”

    那大婶一副难为情的样子,支支吾吾的半天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这次不光余轻清要急疯了,就连一直在旁听的,一向稳如狗的另外俩位,都不自觉地开始在原地来回踱步。

    片刻后,那大婶对着余轻清贴身附耳,轻声道:“我看见,那个小姑娘......被这观里的道长给拐绑走了!”

    观里的风吹过。

    有风,就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