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35 有事可做

35 有事可做

    道观前殿灯火通明,吵吵嚷嚷的一片,看来官府派来的人已经到了。而后殿廊下有四人,安静异常,唯有呼呼风声是于耳旁唯一的声响感知。

    成礼笑道:“可以。”

    待他们走远后,余轻清开始发愁起来。

    她像是敲定了什么大事一般,她道:“水仙,我想去石墨边境看看。”

    既然有幸能来到这个世界,也总不能一辈子都留在旅州吧,总是要出去看看的。不管是去哪,最终都是踏上旅州码头的那只船,踏上另一片新的土地。

    余轻清此刻心底里无比坚定,脑海里有个声音,它说:“去做你想去做的事,尽你所能,把她找回来。去看看这大千世界,不要让自己后悔。去吧,去石墨边境看看,去找她,把她带回家。”

    “去吧,奴婢会陪着小姐的。”一直站在余轻清身后的水仙不假思索道。

    “好!那事不宜迟,我们明天就出发。”余轻清见她如此爽快,转个身,如卸重负又道:“那我们现在就回家,计划一下去石墨的路线。”

    说完,她向水仙伸出了手。

    现在突然要说去石墨边境,也是该好好计划一下。水仙迟疑一会,愣了一下,没想到余轻清会做出这类的反应。但她还是很给面子,也伸出了手。两只肤色相差无几,同样嫩白纤细,它们紧紧相连,像是达成了什么协议。

    说起来,余轻清在醒来的这几个月里,连旅州几条街都还没分清楚,有时心血来朝想徒步出个门都能迷路。要不是有水仙这个轻车熟路的导航,余轻清都不知道还要在几条街里瞎晃悠多久。

    有备无患才能放心出使边塞。看来确实是要好好的计划一下去往石墨边境的路线了。要不然走到半路就不认路了怎么办?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防患未然。

    话不多说,在出发之前,还有件事要做。

    余轻清道:“水仙,有没有......”

    水仙知道她要问什么,回道:“我刚刚在找水影时,顺便也找了刚刚那位目睹你落水的那位婶婶,可我找不到她,可能是跑了。”

    余轻清对能找到那位婶婶的事本就不抱有希望,她道:“找不到就算了,我们先离开这里,回家再说。”

    水仙有些奇怪道:“小姐不好奇是何人所为吗?”

    余轻清道:“我当然是有一百个好奇啊。不过,我们来日方长,那位婶婶既然是住在旅州的,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接着她望向山门的那一片火光冲天的暖洋,思付坚定道:“以后一定会再遇到的。”

    俩人出了后殿,在走回前殿的路上,余轻请思绪开始远飘。

    也不知道今天这观上的是对还是错。

    说对吧,也对,因为得知给原端丰下毒的人去了京都,这是个重要的信息,是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重要线索。

    第二,知道了原主落水的原因。之前余家在余轻清落水时就有查过,可当时查出的结果是原主可能是失足自己跌落的。从原主落水到现在余轻清醒了,还是没有人知道那天究竟是何原因。因此大家就默认为就原主失足自己跌落的,没想到竟真的另有隐情。

    说是错嘛,就是水影失踪了。

    出了后殿,直抵前殿。

    官府的人早早就到了,各个角落都有几位官兵手拿火把直直站在那里。明晃晃的一片,原先观里的有一大部分人都已经下山了,观前比之前好空旷许多。还有一半正在众口嗷嗷中,有些杂乱,各个角落都有官兵相围。个个身着盔甲不苟言笑,整个院里都是火光烁烁,云烟妖娆,乌烟瘴气。

    不出所料余策就站在铜鼎旁,因为那是整个观里最显眼好找的地方。来的就只有余策一个人,柳氏没来。

    他就站在那里,他和县令公毫站在那里东张西望,时不时的就家丁小厮跑到他身旁低声,低语过后又跑到另一处去。

    余轻清见到了他,不多思想,越过人群,直直跑向他。

    余轻清跑到他身前道:“爹爹,我在这!”

    余策先是一惊,眼底的不安瞬间化为惊喜,而后又一脸气性含怒。他单手负背,脸色一沉,一如平常余轻清犯错时的模样。

    公毫站在余策一旁,也是一副心事忧忧的模样,那双淡漠琉璃色的眼睛里藏着悲愁,又似带点愠色。

    余轻清一愣,顿时就低下了头,灰溜溜地等着余策训话。

    不过他没有,只说了一句,“我们回家。”

    月过树梢,现下也是亥时入定时分。

    世事无常,人生多有苦乐。

    明明早上出门时还好好的,三个人出三个人去三个人进。现下这车里就只有俩人,只有俩人回。平时水影在时还能为气氛添加几分欢乐,可现在车里少了个人,就感觉像是有一种缺失了全世界所有的欢乐,取而代之的是失落心忧。

    车队在向州镇行驶,一道道的吆喝声,一道道的马蹄声,车轮跑驶过的滚动吱嘎声。相连而至的火光把已经沉睡的山林给吵醒了,他们打破了山林惯有的宁静和饶有睡欲正要一夜长眠的各类山林霸主。

    有夜莺在山林深处发出鸣叫。有长耳鸮立于高高的树枝,背对于残月正中,它转动着脑袋咕咕地叫着,有些凄历似有要向车队发起进攻的企图。

    坐于车里的俩人,都在各怀心思。

    水仙靠着车窗,依旧是闭目养神一派万事不需担心,天塌不下来的淡定神颜。

    余轻清则是掀开车窗帘,望向山脚下的明灯烟火,亮丽通明的模样就是和现代的灯光相比也是丝毫不逊色。

    可当下余轻清的眼眸里除了那一片的万家灯火之外,还有满怀歉意的不安愧疚。回想刚刚还在山上的时候,余策没见到水影就问的问题,他问:“还有一个呢?”

    余轻清小声道:“石墨边境的人把她带走了。”

    余策:“啊?!”

    公豪:“你说什么?!”

    水仙:“......”

    当下离州镇越来越近,余轻清心里就越是焦灼难受。

    她捏紧衣角,暗下定决心,“明天我一定要离开旅州,我要上石墨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