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34 有理有据(六)

34 有理有据(六)

    那会也是烟花放出的同一时间。

    监寺有些恼怒,摇摇头道:“这俩人。先前看见单好在院庭内放烟花,我当时就让他晚上到观里领罚的。怎么又跑了。”

    余轻清在上方听着,心道:“这观,还真是有问题。不是这个不见就是那个失踪的。你们最好没把水影怎样,最好是让她和今早时一样完完整整的。要不然,我就是把柳氏和余策都给得罪完了。他们不在顾着我了,我也要把这观给弄没。”

    那小道士又道:“刚刚走水时我还见他,他肩上扛着一大麻袋的东西往外走,我还喊他:‘单好师弟!你干嘛呢?师傅让我们先救火先,你先把手里的活放一放!快过来!’他连连道‘好’,之后弟子就跑去救火了。就是这样的。”

    监寺道:“那单和呢?”

    单好和单和是俩兄弟,一个月前刚上山。可光这一个月就屡次犯忌,不守道观里定下的规矩。今天不是偷偷跑下山喝酒吃肉,就是明天和观里的师兄们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有时可能还会偷跑到后山去捕猎。在把猎物烤熟后带回观里,再把它放到静室窗口。那些小道士是吃惯了清斋的,哪闻过这等的腥香气,不出一会,静室里就传来了一大片的呕吐声。

    第二天他俩就被方丈罚挑水,可挑了没俩担又跑到山下去了。

    周而复始,许多的弟子纷纷恳求老方丈,把他俩逐出山门去。

    可老方丈摇摇头,直道:“不可,他们身上的戾气未除,现在放他们回去,岂不是如同放虎归山。到时如果他们在山下干了什么事,那我等该如何向对得起佛祖。他们即已入我佛门,那就慢慢来。”

    所以他们就还是留了下来,今天这里跑一跑,明天那里跳一跳的,说是不见了,也不会有人着急。

    那小道士答道:“单和师弟在出门扔出那黑蟒后,弟子也就再没见过他。”

    听到这,余轻清习惯性地抬头思考,就看到了水仙站在比她所在的房顶上还要高的地方,正无声地盯着她看。

    水仙回来了。

    不得不说,水仙的轻功练得那是真的好。落下时竟然没有一丝声响,也不知到她站了多久。要不是余轻清抬头时,余光看到了,她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一直站在哪里。

    水仙脚足一点,轻轻一跃轻飘飘的就落在了余轻清身旁。

    水仙向她摇摇头,表示:“没有,找不到。”

    余轻清把食指放于嘴上,做出一个“嘘”的动作,示意不要出声,到时候被发现了不好解释。

    水仙想了想,而后对她点点头。

    下一秒,成礼道:“道长,我想问一下,这,单和道长,就是刚刚出门扔黑纹蟒的那位吗?”

    小道士回答:“对啊,就是他。”

    成礼向他俩昂首抱拳,道:“多谢。”

    言到此处,该问的都问了,该说的也都说了,该散也散了。

    等小道长和监寺都走后,那女子道:“有问题?”

    成礼说话声突然就高了许多,他道:“石墨边境近几个月好像是在找圣女。”

    成礼阿姐显然有些不知所以,她道:“啊?”

    此时,驻在上方的俩人相视一会。

    余轻清顿时有所感悟;是单好和单和把水影给掳走了。

    那位婶婶说的水影被这观里的道长给拐绑走了,说的就是单好。他放火烧了厨房,然后趁乱把水影扛出了观,之后就以烟花为信号,通知在外的人。而外面的人看到了以烟花为信号的信号,就明白了人已经找着了。所以单和那会看到烟花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走一一虽然他也确实是走了。

    而石墨边境近几个月在各地大肆的找寻少女,美名其曰是石墨边境的巫神子算出了石墨的新出现的神圣女就在东方。所以山禾国大朝这几个月就出现了许多的石墨人。

    他自己又自称是来自石墨边境,单好和他又是兄弟。

    两人又是刚好只来了一个月,说不定就是为了找圣女而来的。

    石墨边境不属于山禾的管辖地,它分属另一个国度。

    它是另一个位于北部的大国,国号就叫石墨边境。

    水仙也不多等,弯下腰一把把余轻清扶起,而后就带着她腾空而下稳落于中庭中。

    这一天里,余轻清不知道在这里起飞起了多少次,又在那里落下了多少次,简直是比她上辈子去游乐场体验飞行模式的次数还要多。

    不过她适应能力也还是有的,经过多飞多落几次,她已经逐渐适应这种不受地球引力控制的失重感了。

    余轻清刚站稳,忽然就感到有一道伶俐的目光在直视着她,这让她不由得身形一震,不寒而栗起来。望眼看去,成礼一脸温和谈定,他身旁的那位则是一脸警惕。

    话不多说,正事要紧。

    待余轻清和水仙进入了廊下,和他俩站在一起时,成礼开门见山道:“你们要找的人可能在石墨。”

    他不知何时在衣服上又着了一件新衣衬,把粘有血渍的地方都给挡住了。刚刚在廊下相见时,余轻清第一眼竟然觉得没毛病。水仙原本粘到的血渍就是星星点点的模样,加在衣服上就像是点画上的一般,如梦如幻,点缀如画。

    他俩都没有受伤,衣服上粘着的血也不是他俩的。

    余轻清也是有点怪不好意思的,刚刚在上面待了那么久,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的了,也是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有些尴尬。

    余轻清道:“我们刚刚听到了。”

    水仙就在余轻清身旁站着,恭默守静,一言不发。

    等走近了,余轻清才看清这位成礼阿姐长什么样,只见她穿戴姜黄色的云锦华裳,肩上披橘红色由桃花点点,点缀的素云披肩。头戴花冠,手执一面绣有白鹭青天团扇,点有额间花钿,红唇轻点,慈目非常。

    她见了余轻清就象征性地,朝她着点了点头,余轻清俩人亦是向她拘还起礼来。

    成礼望向中庭的那棵榕树,叹了口气,有些涩道:“在上面待了那么久,也是不易。既然你们要找的人已有下落了,那我们就此道别。俩位妹妹,后会有期。”说完先二人行了辞行礼。

    水仙亦礼还之。

    余轻清见状也以礼还之,而后道:“那我来日上京时要是碰到了,请你上樊楼。已报今日之恩,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