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39 山人妙计(二)

39 山人妙计(二)

    这雨越下越大,把四周的一切响声都覆盖了。在出前院的廊下,有俩人亭立在此。片刻后,在圆月亭的方向里隐隐约约间还能听到余顾大笑。

    余轻清向来都是最烦这些弯弯绕绕的,再加上她的脑容量又不大,很难去理解一些复杂的东西。

    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能不能直白点,我不是很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水仙站在暗处,沉默良久,一动不动,仿佛像是一个玩具被掏出电池失去了原有的动力。余轻清见她也这般奇怪,严重怀疑今天是个不宜出门的日子。

    心道:“今天是不是就真的不该出门?”

    她见水仙还是顿足不前,就上前环着水仙的脖子,呈勾肩搭背样式:“我们现在要先把水影找回家,别的事就先别管。”

    现在知道了去往石墨边境的路径,那还怕什么?余轻清已经在盘算上石墨要做的那些准备,等会等家里的这些事都处理好了,她就把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然后,把能带的都带上,对于刚刚那些她们的奇怪举动,在她现在的她看来都不重要了。

    没弄清楚的事,来日方长。

    在暗影里,余轻清听到水仙的一声惬意轻笑。

    她为此很是得意,环抱着水仙的手不由得又紧了几分,这样一来,俩人就靠得更近了。

    水仙道:“你这样,我没办法走路了。”

    “哦。”余轻清后知后觉,松开了水仙。

    俩人并排来到前院,刚踏门廊就看见那几个和她年纪相仿的兄弟姊妹。正呆在一个小筑里,要进前厅就要经过那里。他们都扑在石案上,均是一副昏昏欲睡,困倦委顿的安逸模样。四下静悄悄的,有昏黄明灯,有温柔晚风。轻风荡起,吹得很是有力度,不重,不至于把人冻醒。不轻,不至于把人热醒。

    诶~这么懂得体贴照顾人类的大自然,也是少见。

    其实说是兄弟姊妹,也不过是血液里有的那一层而已。

    也不知道原主是不是真的虚伪装相到,连姊妹兄弟之间也能生出缝隙来,大人父辈也许不了解这其中的奥秘,但孩子之间那就是信息交换所。你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能不能加入他们的小团体的行为考核标准。

    余轻清欺凌原端丰的事肯定在孩子圈都传开了,她往日在圈里‘万事以大局为重,善解人意’的美好形象也就扑灭了。

    取而代之得就是‘善妒,讨厌鬼’等一些不那么友好的称呼。

    这么看来,也就只有那不满十岁的小小孩童,不明之中道理,不知此行为是为何为的纯真幼子,会主动找她说上几句话了。

    余轻清看着他们,暗道:“现在走过去肯定会打扰到他们这舒服安逸氛围的,美好的东西就不要打破它了。”想到这,余轻清拉起水仙就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俩人抄小道直奔前厅后侧方,委身蹲下,这里通过繁花楼空窗就能看到室内的境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余轻清对偷听这种龌龊事也是渐渐轻车熟路起来。明明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去,可她偏偏不走寻常路非要躲起来偷听。

    室内,看得出来,柳母很是开心。一会仰天而笑,一会掩口而笑的。

    水仙在陪着余轻清一会后,她道:“......你有听到什么吗?”

    先别说她们所在的位置有问题,虽然这里看得清整个前厅的样貌,但距离上有些远。要说能不能听到的话,也不全是否定的,隐隐约约,模模糊糊的一些话头那也是可以听到的。不过,就要看你是如何理解这话的意思了。

    “你听不见?”余轻清侧头想看着她的眼睛说。

    结果俩人挨得太近,水仙也侧着头看着她说话。所以在余轻清侧头而过,想看着她的时候,俩人的鼻尖就这样相互擦边,一扫而过。

    余轻清为自己的失礼感到抱歉,不知为何她有些控制不住心底的笑意,眉眼弯弯,成月牙状。心道:“哎哟我去!”而后又转为正常小声对水仙说:“那个,咱俩靠得太近了,保持点距离。”

    水仙看着余轻清一会是惊讶、一会是笑意、一会又是认真的模样,一个时间三种表情都被她演示得明明白白的。她只有些语塞,无奈道:“我还是帮你把风吧。”

    说完,起身。引气入体,一跃随风起,稳稳当当就落在了另一处小院屋檐上。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得那叫一个干净利索,举步生风,麻利的很。余轻清看着她一下从这里就跳那里,不由得称赞道:“这个人是真厉害!好酷!”

    其实她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羡慕水仙的那身本事了,有求过,但是都被水仙以‘家学’二字给打了回来。

    话说回来,这雨变小了,也可以说,它已经停了。

    水仙听不到里面的声音,但余轻清可以!

    接下来就该介绍余轻清的第二技能;唇语!

    说起唇语,这个是有些渊源的。

    先前在余轻清父母带着她姐姐出门玩时,就常常把她一个人锁在家里。她深知爸妈是不可能带她出门玩的,这么些年她都习惯了。再说,她自己也乐意一个人在空空荡荡的房子里清静,也比过一家子的热闹。

    然后,有一天,对!就是有一天,她百无聊赖地开窗想要呼吸下新鲜空气时,住对面的一个小孩对着她比比又划划的。家里就她一人,再被对面的小孩这么一搞,那天余轻清就以为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坏人之类的,吓得她找个时机跑出门去。

    等余爸妈带着姐姐回家时,余轻清如实告知,结果几人上门一问才知道;这小孩有点精神问题时常在那里瞎比划,他们让余轻清不要害怕。这事到这就算这么过了。

    再过几天,她又见到那小孩对她瞎比划,只见他双唇一咬一合的,余轻清顿时就觉得有趣也陪着她玩了起来。刚开始时也确实是真的不知道他俩在那里瞎比划什么,就她看到那小孩对她张合一嘴。

    即使她不知道他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但她都会自动把它当成‘今天开心吗?’‘吃饭了吗?’‘不要不开心。’等意思,她也就理所当然地对对面比比划划回个‘开心。’‘吃了,你呢?’‘我知道了,你也是。’等意思。

    再再后来,她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就开始注意到人们说话的嘴型,此那以后,她就这里学学,那里看看的。俗话说得好;只要你每天都拿出两三个小时来学习,长此以往,那你就能实现你想要实现的愿望,的话。

    嗯,然后,她就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