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凉王破他亲姐

我是天凉王破他亲姐 > 009

009

    霍家,清幽的别墅中。

    阳光透过林木,洒进窗子里的时候,卷进一层香气,偶尔途径的鸟雀停留在枝头,发出婉转又欢快的啼鸣,衬得别墅里越发幽静。

    房门被轻轻推开,一个四五岁的小团子偷溜进来,本想吓床上的人影一跳,却发现他早已收拾妥当,不由得失望起来:“哥哥,你起得好早呀。”

    “嗯,”正在研究视频的霍正深应了声,收起手机,偏过头问道,“洗漱了吗?”

    小团子蹙了下眉,摇摇头。

    “快去洗漱,别耽误了上学,不然可就要迟到了,”霍正深说着顿了下,迟疑道,“等等,正骅,你们班上有没有姓叶的小朋友?年纪应该跟你差不多。”

    小团子乖巧的摇摇头,好奇道:“哥哥想认识姓叶的小朋友吗?可是没有姓叶的,哥哥可以认识姓霍的小朋友!”

    霍正深失笑,抬手揉了把他的小脑袋:“快去洗漱。”

    “正深,今天感觉怎么样?”一个漂亮纤瘦的妇人走来,看向霍正深的眼底满是担忧,“你这周已经去了三天,今天要不就别去了吧?”

    往常霍正深每周只去学校两天,维持必需的社交需求,其他时间大多都在安静的养病,可这一周不知怎么了,他却执意要多去学校。

    霍夫人颇有些担忧,她这大儿子的身子骨自幼就不好,是娘胎里带出来的毛病,听医生说怕是根本活不过十二岁,若不是医生建议以及霍正深坚持要去学校,她巴不得带他出国,去接受更好的治疗。

    霍正深眉眼柔和了些,轻声说道:“妈,你别担心,我感觉挺好的,没有不舒服,等我去了学校有什么不适,会立刻打给陈医生。”

    “可是……”霍夫人眉眼间染了几分愁绪,霍正深已经自顾自的坐在了餐桌前,没再去看霍夫人担忧的神色。

    他不愿被担忧与愁绪绑架,再次经历被困在医院的人生,那样的日子不必再经历,只要想起就让他毫无生念。

    这一次,他想尝试另一种不同的人生。

    霍正深执意要去学校,霍夫人拗不过他,只好亲自送他入了校门,嘱托他一定要及时吃药,不舒服就立刻回家。

    这些嘱托了千八百遍的话,霍正深几乎倒背如流,但这次执意来学校也并非他行事莽撞,而是这段时间他的身体的确没什么不适。

    尤其白天在学校时,比以往感觉都要舒服很多,他觉得这或许是一个良性转变,只要长时间不再犯病,他的身体就有可治愈的希望。

    霍正深到学校时正是课间,因为他的身体状况比较特殊,在学校也鲜少受到管束,进教室时刚好是课间,熟悉的喧闹声叫人打心眼儿里高兴。

    “哎呀,霍正深,你怎么来了?”白萤颇有些惊讶,捏着手中的卡通发卡,好奇道,“你这周都来三天了,可真是少见。”

    霍正深抿唇笑了下,目光却停在她手中的卡通发卡上,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枚发卡应当是叶楚楚的。

    “唔,楚楚去办公室了,王老师说有事找她,不过估摸着也不是什么坏事,”白萤俏皮的眨了下眼,“王老师看起来还挺高兴的。”

    霍正深稍稍安心,坐回了位子上,依次从书包中拿出课本、铅笔盒等,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下课铃声又落下,他身边的座位依旧空着。

    是一件很大的事吗?他不由自主的想到。

    霍正深微微失神,正在这时,他的心口像是被针尖扫过,脑海中一片嗡鸣,剧烈的疼痛从胸口蔓延开,像是要将他狠狠吞噬才肯罢休。

    冷汗从苍白的面容上滴落,霍正深摔坐在地上,冷静而熟稔的点开手机,拨出一个号码,但甚至没等他说出什么,使不出一丝力气的手腕便被迫松开,手机掉在地上。

    霍正深有一种快要死去的错觉,而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体验,他甚至没有任何力气恼怒,只是觉得遗憾和可惜。

    但就在这时,一双小手将他扶了起来,剧烈的疼痛与挥之不去的窒息感瞬间烟消云散,甚至连力气都在一点点恢复。

    “霍深同学,你没事吧?”叶楚楚担忧的望着他。

    霍正深惊疑不定的望着她,他很确定自己刚刚是犯病了,那种医学查不出来甚至永世无法摆脱的窒息感,竟然在叶楚楚触碰他时,奇迹般的消散。

    这怎么可能?!

    不久后,霍夫人带着医生来到学校,焦急的闯进教室,却发现本该奄奄一息的霍正深,正安然无恙的听课做笔记。

    霍夫人生出一瞬间的惊愕,她的大儿子很稳重,从没有跟她开过玩笑,可这次……

    霍正深没多解释,让陈医生给他做了一套检查,却发现指标都很正常,除了身体还有些虚弱,并无其它任何异样。

    原来,他身体的好转并不是因为学校,而是因为她。

    可叶楚楚,究竟是什么来历?

    发生在霍正深身上的一切,叶楚楚本人都并不清楚,反而陷入了一种名叫生无可恋、心如死灰、万物皆可抛的绝望境地。

    她,叶楚楚,一个立志要做小仙女,仙遍娱乐圈的七岁半小女孩,竟然就这样干脆利落遭遇了社会性死亡。

    大礼堂中,全体小学生齐聚。

    教导主任在台阶上指点江山,一边是即将迎来的期中考试,一边是学校刚刚接受的荣誉,以及来自警方的嘉奖,这让台上的老师都有些隐隐的兴奋。

    “鉴于叶楚楚同学小小年纪就见义勇为,帮助警方抓到了小市场一大毒瘤,经过我们与派出所同志的简单协商后,我们将给予叶楚楚同学三千块奖金作为奖励……”

    “当然啦,我们小学生抓贼还是非常危险的,叶楚楚同学只是一个意外,学校再给出奖励的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不要效仿,以免受伤……”

    “让我们恭喜叶楚楚同学……”

    叶楚楚耷拉着小脑瓜,拖着步子走上台,不得已接过了那块牌子,犹如木偶般任凭摄像师摆弄,漂亮的杏仁眼中满是生无可恋。

    她好不容易才用拧不开瓶盖遮掩住的力气,就被这样轻飘飘的揭露,不但要在全体小学生面前曝光,还要通报初中部、高中部……乃至于登上h市报纸。

    小仙女的人设还没立起来就彻底崩塌,此后她叶楚楚跟“徒手抓贼”、“螃蟹精”、“怪力女”等标签,算是彻底分不开了。

    就,很绝望。

    等大会散去,叶楚楚走入人群,才听清各种小声的议论。

    “原来真是她做的啊,这也太厉害了,好凶残!”

    “八岁小学生当街小偷……画面太美,我都不敢想象,简直太可怕了,这得多大力气?”

    “我以为上次有个黑带七段就很厉害了,没想到还有这种徒手抓贼的小姑娘……”

    “我怀疑她是拆快递练出来的……”

    “……”

    五花八门的议论越传越离谱,甚至还有人怀疑她是螃蟹精、菠菜妖,叶楚楚表情麻木,毫无灵魂的回到了二年级教室。

    她凄惨的发现,同学们看向她的目光都充满了敬畏。

    “哇!楚楚同学你也太厉害了!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的?那么大一个壮汉呢!”

    “楚楚同学为校争光,还为咱们二年级狠狠争了一口气!”

    “我猜上次叶楚楚同学拧不开瓶盖是装的,她那么大力气,怎么可能拧不开?上午她那么轻飘飘的就扶起霍正深同学了呢。”

    “楚楚同学,请你吃黄桃罐头……”

    哪怕知道这些小朋友对她没有恶意,叶楚楚也没办法接受自己人设崩塌的事实,她深吸一口气,努力让人设重新拉回来一点:“谢谢大家,楚楚同学不想吃罐头。”

    还有人跑过来偷偷问怎么才能变得跟她一样大的力气,是吃螃蟹还是吃菠菜?还是有什么独家秘诀?

    “同学,要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不要挑食,谢谢。”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这位同学你不要胡说八道哦,造谣会被拘留的。”

    “我没有……”

    好不容易等到上课铃声响起,叶楚楚刚松了口气,就听旁边传来两声轻笑,她没来由的有些羞恼,忿忿的翻开课本:“不许笑!有什么好笑的……”

    “没有在笑你,”霍正深一脸正色的解释道,“楚楚同学都解释了这是一次意外,他们还要追问诬陷你是螃蟹精,实在太过分,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妖怪呢?这些想法很幼稚。”

    叶楚楚深以为然:“对!幼稚!”

    霍正深:“楚楚同学只是比别人更健康一点儿,依旧是可可爱爱的精致女孩。”

    叶楚楚:“……没错!”

    对!就是这样!

    小仙女的力气大一点儿怎么了?仙女就是跟普通人不一样!

    -

    傍晚,叶家。

    叶之衡练完钢琴便被叫到了玩具房,望着那足有一个他那么高的盒子发呆。

    “怎么样?《百骏图》,华夏艺术瑰宝,喜欢吗?”叶楚楚笑眯眯的说道,“是拼图哦,用我的奖金买的,特意想要送给之衡小朋友。”

    叶之衡小脸垮掉,小眼神中满是幽怨,这么多碎片,也不知道要拼到什么时候去。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叶楚楚微怔,随即蹲下身子,挑眉说道:“别看这幅拼图很大,但是集齐了这些骏马,就会有很厉害的事发生,你不想试试吗?”

    “我不信,”叶之衡轻哼一声,傲娇的别过脸,“笨楚楚,你这都是骗小孩儿的,我才不相信!”

    不愧是叶之衡小朋友!

    叶楚楚心中暗叹,想当初她怎么就没能识破她哥哥的诡计呢?还傻乎乎的去拼什么清明上河图,最后才发现那幅图根本不可能拼到完整。

    “当然不会骗你啦,”叶楚楚振振有词,“这些骏马可不是一般的马,它们里面藏着一只百骏之王,只要拼好了图,召唤出百骏之王,就能让它把你最想见的人带回来。”

    叶之衡将信将疑:“妈妈也可以吗?”

    “当然可以!”叶楚楚摸摸他的小脑袋,“还能顺便接回来爸爸,让他以后出差都早点儿回来。”

    对上他怀疑的小眼神,叶楚楚坚持道:“肯定是真的!我有一个同学拼好了百骏图,第二天就见到了爸爸妈妈,还见到了她爷爷奶奶呢!”

    我有一个同学xxx这种句式,最容易让小孩子相信了,简直百试不爽。

    年幼的小反派当即眼前一亮,矜持道:“那好吧,谢谢楚楚。”

    “楚楚已经打开了吗?”叶之衡掀开盒子,见其中的包装已经被拆开,不由得好奇道,“这怎么有一个洞呀。”

    叶楚楚睁着眼说瞎话:“有洞才能呼吸空气,不然马儿就要被闷死了。”

    叶之衡想了下,深以为然的点头。

    对,是不能闷死。

    作者有话要说:  楚:想当年,我受过的罪,都要一点一点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