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凉王破他亲姐

我是天凉王破他亲姐 > 010

010

    自校表彰大会过后,叶楚楚在小学部彻底闯出了名声。

    尤其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不论是否跟她说过话,是否认识她,都会自诩为:我的一个朋友叫叶楚楚。

    且不提出现在作文素材中的次数,光说在校园里扯出的事迹,就足以让叶楚楚本人脚趾扣地,恨不得抓出一个连锁房地产公司。

    偏偏叶楚楚总是时不时的撞上这种尴尬场面,对上一张毫无印象的小脸,听他们讲跟“叶楚楚”的深刻友谊,还要保持得体而优雅的微笑。

    她根本没有徒手劈碎过砖,更没有拧瓶盖不小心捏碎了瓶子!!!

    “对,我们班楚楚同学可厉害了,她能徒手暴打小偷,还能徒手劈碎人骨头!”

    “你们要是敢动手,楚楚同学会惩罚你们的……”

    这天,叶楚楚刚进校门,便听到这样两句话。旁边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正有两个小胖子,他们对面是几个高年级的男孩子,气氛似乎有些紧张。

    “可拉倒吧,不过就是一个小学生,还是个丫头片子,能有多厉害?她胡说你们也跟着信,傻透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骂道,“蠢货,拿钱!”

    “就是!都三天了,快拿钱过来,不然小心我揍你!”另一个男生跟着附和道。

    “就上次那小女孩?我们云哥,一个人能打八个,她还想惩罚我们,笑掉大牙了好不好?小学生就做点儿小学生该做的事,拿钱过来!”

    “还见义勇为,就她那小身子骨,见了我们云哥就得趴下,不过那小丫头长得带劲儿……”

    这时,他们中有人注意到了叶楚楚,连忙戳了戳同伴,压低声音:“诶诶诶,那不就是?我没看错吧?”

    “没有,就是她。”

    毫不掩饰的调笑声响起,叶楚楚深吸一口气,四下扫视着,此时已经不早了,来往的学生并不多,小树林中的视野也被隐藏在抽芽的柳树下。

    很好,没有监控,没有老师,没有旁观者。

    “你们叫我呀?”

    叶楚楚迈着小步子走去,微微仰起的小脸上带着乖巧的笑,那双漂亮又湿漉漉的杏仁眼着实惹眼,任谁看了都觉得人畜无害,又乖又甜。

    “你就是叶楚楚吧?”其中一个男生打量着她,笑道,“快来叫哥,这是你云哥,你李哥,还有你王哥,乖啊小妹妹,叫声哥哥给你糖吃。”

    “真是你把小偷打趴下的?小妹妹,你哪儿有那么大力气?”另一个男生好奇的问道。

    叶楚楚乖巧的摇头:“不是哦,小仙女怎么会打人呢?是他们胡说八道!”

    “这才对嘛——”领头的云哥倍感好笑,刚打算再威胁一番,便听那小女孩又说道:“不过我知道是谁打的,你们凑过来,我告诉你们这个大秘密。”

    三个大男生好奇的凑到一起,眼巴巴的问道:“是谁?”

    叶楚楚脸上露出一个甜甜的笑,看得三人微微恍神,正在这时小拳头生风,朝着他们脸颊砸来:“就是我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一拳彻底把三个高年级的男生打懵了,正当他们打算反抗时,叶楚楚的小拳头又冲了上来,与此同时,两个小胖子也凑上来帮忙,拎起大书包“砰砰砰”往他们身上砸。

    ……战局一时相当混乱。

    两个高年级的男生见占不到便宜,甚至顾不上同伴,转身就跑了。

    最后的云哥被叶楚楚一把按住,挣脱不开的他脸上尽是惶恐:“你想对我做什么?我警告你,吃人是犯法的!我有钱,都可以给你……”

    叶楚楚:“……”

    妈哒!她一个小仙女怎么可能吃人!

    “这位同学,记得把他们的钱还回来,一分都不能少哦!”叶楚楚脸上露出笑意,但此时她的笑容对于云千城来说,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森然。

    云千城差点儿把头都给点掉了,连连保证道:“好好好,我一定还回来!”

    “哇,楚楚同学,你好厉害呀!”等云千城离开后,两个小胖子立刻对她开启了彩虹屁模式,“你居然能打跑六年级的大男生哎,好棒!”

    “楚楚同学,我能跟你做朋友吗?我家有钱,有好多钱!”

    “我家也有钱,楚楚同学,你也要跟我做朋友啊……”

    “……”

    叶楚楚总算明白了这两个小傻瓜被霸凌交保护费的原因,一口一个我家有钱,简直是在脑门上写了“人傻钱多速来”的大标语。

    “好好念书吧,”叶楚楚小心的抚平刘海,摸了摸发卡,叹气,“以后他们再敢找你们,直接告诉老师,别拿我的名字出来……我、我不能徒手劈砖,也不能劈碎人骨,真的!”

    “今天发生的事,你们也不要拿出去乱说哦,不许说!”

    两个小迷弟屁颠屁颠的跟在身后,连连点头应下,这姿态架势简直比叶之衡还要乖巧许多,让叶楚楚瞬间生出了几分怜爱。

    别人家的弟弟,就是香!

    刚出小树林,叶楚楚迎面便撞上了一道熟悉的人影,霍正深正背着大书包,站在主道上,似乎在等人。

    环顾左右,也就她这么一个熟人。

    叶楚楚:“……”

    “霍深同学——”叶楚楚几乎心如死灰,力气大可以说是小仙女的特长,那打架呢?她刚刚明明早就看好了,周围没人!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叶楚楚还想再挣扎一下,护住摇摇欲坠的人设。

    霍正深颔首表示了解:“我知道,小树林里的确有很多垃圾,楚楚同学帮忙做值日是好事,不需要遮遮掩掩,下次我帮楚楚同学一起。”

    叶楚楚:……?!

    “对!”叶楚楚忙说道,“霍深同学,我们快进教室吧,上课铃都响了。”

    “等一下。”

    霍正深叫住她,在后者满是惊愕与忐忑的眼神中,帮她扶正了领口的蝴蝶结,随口指了指自己胸前:“楚楚同学,我今天戴了校徽。”

    [晨曦小学 二年级一班霍正深]

    “……恩恩好的,我记住啦,霍正同学。”

    “……”

    连续经历了两次人设崩塌的惨剧后,叶楚楚决定痛改前非,重新捡起上一世的特长学习,以更好的塑造个人气质。

    上一世,在叶之衡的残忍督促下,她被迫修炼了芭蕾、大提琴、跆拳道等多项技能,如果不是时间不够,臭哥哥还想逼她学围棋!

    可以说,粉嫩嫩的少女心还没露头就被叶之衡狠狠按死在马桶里。

    思虑再三,叶楚楚先去了芭蕾舞培训机构,她手中暂时没有钱,舞蹈老师答应让她先试一节课,之后再决定要不要交费。

    可叶楚楚万万没想到,她这一试,直接“咔嚓”一声,压腿杆断了。

    练舞的小朋友全都懵了,看向叶楚楚的眼中带着惊恐,舞蹈老师迟疑了一下,问她要不要去隔壁散打房看看。

    叶楚楚:“……”

    世界毁灭吧,累了。

    当叶楚楚一瘸一拐的回到别墅时,正准备练钢琴的叶之衡愣住了,迟疑着问道:“楚楚,你又去抓小偷了吗?”

    那这次的小偷好厉害哦,都把楚楚的腿打断了。

    叶楚楚疲惫又心累,轻叹道:“我把桦木制的压腿杆弄断了,还欠了人家二百块钱……”

    叶之衡:!!!

    “我给陈医生打电话。”叶之衡迈着小短腿跑到电话前,拨出了一个熟悉的号码,叶楚楚哭笑不得,说道:“我没受伤,就是有点儿疼。”

    叶之衡乖巧的点点头,随后又道:“我有二百块,给楚楚还债。”

    “好啊,不过,你有二百块吗?”叶楚楚颇感诧异,往常叶之衡把自己的东西看得比小命还要紧,今儿倒像是变了性,突然对她这么体贴?

    “有!”叶之衡哒哒哒跑上楼,抱着小金猪摸出两张红票子,大方的塞到叶楚楚手中,“给你。”

    叶楚楚欣慰极了,本想好好夸他,转身便听小家伙说道:“楚楚收了我的钱,就要跟我一起做拼图呀,拼百骏图,召唤神马!”

    “……”

    世上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白赚的红票子。

    叶楚楚想了下,委婉道:“拼图可以,但你要练完钢琴,写完作业才行,四岁的小朋友要学会对自己负责。”

    许是前几天被压迫惯了,叶之衡小朋友罕见的没有反抗,甚至还有些雀跃:“好诶,我很快就能写完作业啦,楚楚等我。”

    “……你今天不看动画片了?”叶楚楚提醒道。

    叶之衡骄傲的挺起小胸膛:“不看啦,那些都是给小朋友看的,我可不是一般的小朋友。”

    啧,臭屁小孩儿!

    在叶之衡乖乖练完钢琴,又乖乖写完作业后,叶楚楚只好应约一起玩拼图。这幅拼图是她亲自选出来的,色调变幻并不是很明显,再加上块数很多,对一个成年人都是很大的挑战。

    叶楚楚很快就没了耐性,反倒是小家伙一直兴致盎然,哪怕拼错了也没有丝毫气恼,认认真真的在一片碎片海中扒拉着。

    也不知他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拼图少了几块。

    叶楚楚突然生出了几分心虚,但随后又理直气壮的想到,当年叶之衡就是这么骗她的,害她拼了整整三个暑假的清明上河图!

    叶远明来到别墅里,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场景,他的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失望。

    两个小家伙竟然没有打起来吗?

    但很快他便发现了叶之衡面前的大盒子,密密麻麻的拼图碎片让他心脏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慌,胃中隐隐翻滚,甚至有些想吐。

    原来如此!

    他那位不折不扣的好侄女,竟然想出了这种恶毒的办法,来折磨年仅四岁的小侄子!

    叶楚楚见他脸色变幻,无奈中还带着一点点嫌弃:“小叔,你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叶远明当然没什么事,他只是偶然想到变|态的小侄女,更想看看豪门姐弟究竟厮杀到了何种地步,才开了半小时的车来看热闹。

    紧接着,叶远明瞳孔微缩,不敢置信的看向叶楚楚:“楚楚,你的腿怎么了?受伤了?”

    是了是了!

    肯定是姐弟俩打架不小心弄伤了腿,不过这次,小侄女她肯定又找其他借口掩饰。

    “哦没事,就是弄折了一根棍子……”

    看,就是这样!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叔:豪门厮杀太惨烈了(震声

    小叔:还好我是私生子,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