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正式练功

正式练功

    经过一晚的休息,陆无霜是精神抖擞,她早早的起来给师傅做完了早餐。

    她敲着师傅的门,喊他吃早餐。竟然没有回音,他推门进去看师傅竟然没有在屋里。看看后面的菜地也没在那,心想这老头又跑哪去了?不会把我扔这块儿自己出去逍遥了吧?

    陆无霜坐在饭桌前双手支着小下巴。呆呆的看着那饭桌上的菜。心里在想这老头儿上哪去了?这一会儿饭菜都凉了,回来还得去热饭!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让人操心!正在那发愁呢。

    陆无霜听到院门的开门声。回头望见师傅从院外走了进来。便问道,师傅这么早你上哪去了?老头看了看饭桌上的饭菜。又看那用小手支着下巴的陆无霜,心中暗暗地笑着,没想到这些年还有人来给我做饭,看样这个小徒弟收的还是挺有价值的。

    老头师傅说,上山上走走,看看有什么好的药材没有?爷俩儿就坐在饭桌前吃饭。老头还是很满意的,这小丫头做的还是可以的。虽说比不上大厨,但终归是吃现成的味道还可以。

    老头师傅说吃完饭一会儿开始练功。以后早晨到点儿你就可自己可以练,我今天先教教你那些方法。

    以前教你的都是稳根基的东西。现在可以教你一些法门和怎么去运用。二人匆忙的吃完饭。陆无霜把饭桌都收拾利索。换上她那身红色的运动服。这也是他特意买的,为练功准备的。

    她来到院里。看见师傅已经在那喝着茶水儿,在院儿里溜着玩儿呢。便说道,我可以开始了吗?师傅说可以了。你先把我教那些东西练一下吧。

    陆无霜静住心神,把老道师傅教的这些东西,练了一遍。

    老头师傅看了看说这阶段看你真是没有间断过练习,挺好的。练功就得这样,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老头师傅一招一式的教陆无霜这些功夫的法门和招式。

    陆无霜学的很认真。再加上师傅对她每一个动作都做了很规范的示范。陆无霜用了一上午时间把这些东西练习的很熟练了。

    老头师傅坐在躺椅上喝着茶水儿,看的陆无霜练功,心中也想这这东西,一般人得学它十天半个月的。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一上午就把这些东西练得有模有样的。真是练武的好材料啊。

    他看无霜练得也挺累,让杝过来喝点茶水。又给地讲解了这些东西的方法和怎么去运用?

    说到,练功首先还是练基础。现在你基础已经有了一些。想学高深的武功,必须有雄厚的内力。而且是持续不断。否则有些功夫你是施展不出来的。嗯,内力也不是一时半时可以练出来的。我可以用药来提升你内力的基础。你先把这些招式练熟了,内力你可以早晚练,甚至睡觉时都可以练。

    陆无霜说,我现在精力还是很旺盛。并没有感觉到有多么累。

    老头说你在血脉运行的比一般人都快。这点儿东西对你来说,还是可以应付得来的。

    练功还在以快为主,为什么现在是武器时代?枪弹很难躲藏,终究他从发射,到射中这是很短的时间。人们都来不及去躲闪。而且这种东西速度极快。很微小,等你发现时已经晚了。

    所以我会教你快速的躲闪!练到最快的速度。而且你眼神儿也得练得很迅速能捕捉到这种东西。这需要的是眼力和身形速度。

    老道师傅站到院里,他让陆无霜闪在一边儿。他那墙边儿有一套设备!竟然都是一些弓箭他把这些箭安在他这套设备上,离得挺远。他顺手从地下捡了一个小石头,照着那机关就打过去了,准确地打在那机关上。

    无霜看见师傅站在那里,见机关打开以后,无数支箭射向师傅。y只见老头师傅在那左右躲动,而且动作的幅度都不大。等这些弓箭都射完以后。她发现就没有一支伤到老头。

    陆无霜看到这十余支弓箭竟然打不到老头师傅,这若是她早成了刺猬了。而且老头儿身形移动的位置并不是特别大。她很好奇,便问师傅是怎么做到的。

    老头回去端着茶水说,任何东西它速度都会有个时间差。这就需要你精准的眼力,看到来的东西打自你什么地方,你只要稍微躲一点就会躲闪过去,也不用前翻后扑的。这就靠身形和眼力二者配合。这也就是刚才我跟你说的。

    陆无霜很吃惊,终究看到了十多支箭射向师傅竟然没有怎么动,没有伤到他身上分毛。她也理解了师傅所说的那种身形和眼法的厉害。

    对师傅也更加的敬重,没想到这个老头竟然这般厉害。

    便跟师傅说,我现在就想学。老头说,好的你把那些箭头的去掉换成木杆儿,否则这要真带箭头的你还不成了一个刺猬了。

    无霜也知道,这要是真的箭自己那还有命活吗?

    老头说我这个机关做的最多可以放20多只,你就放它三两只就行。木头不带箭头的。这样你能少受些伤害。另外我这有一个铁面照只露双眼睛。别到时候弓箭伤了你这漂亮的小脸蛋儿。我还得给你治!你把这些东西都预备好。

    老头儿又教了一些眼力观察。及身形怎么去移动。说到以后你有时间,你就练这东西,把这东西练好了,一般的武器很难伤到你的。

    陆无霜看到了他的提示,把这些准备好。老头在这机关上给他拴了一根绳子,终究她用石头也打不准的机关,别把他这东西给砸烂了

    陆无霜在那站着拉动机关发射,虽说是两三只木杆儿,但还是打在她身上,而且很疼。终究这些机关做的力度都很大,否则箭速也会很快。

    下午给她练得累得够呛,身上打的青一块紫一块。只见师傅感叹,只是乐并没有去说什么,他要看看这小姑娘到底能挺得下来不。

    练的陆无霜累的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下不起来。说到师傅这活儿也有点儿太累了。累的我是两眼发直,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

    老头儿说任何功夫都不是那么好练的,你得去坚持。打多了你就会找出窍门儿来的。今天就先这样吧,别再练了,要是真给你打的起不来床,谁还给我做饭呢。

    陆无霜一看师傅都发话了。呵呵笑着说,我还想练呢,就不给师傅做饭了。

    老头师傅说了,你别跟我耍小滑头。你那点儿心思我还不知道,你是躲着给我做饭呢。

    说的陆无霜哑口无语,她的确是这个想法。没想到竟然让师傅给看破了。她摇了摇头说道看样我这是躲过去了。她起来就奔厨房去,还得给师傅准备晚餐。

    师徒二人吃完晚饭,师傅又教了一些练习内功的心法,告诉她晚上睡觉前就可以练。既可以好好练习内功,又可以安稳的睡一个好觉。

    陆无霜听从师傅的安排,把东西收拾利索以后,就回到自己房里,去练习这种内功去了,虽说是很累,但终究她精力是很旺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