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山中那人家

山中那人家

    陆无霜把这些盗匪打发走以后。心中也在犹豫,自己也没有用多大劲儿,那人腿怎么能给他踹折呢?也暗自在那后悔,她没有想到自己的劲儿竟然那么大。

    她心想可能那人儿太脆弱了吧!他哪知道,那人也是练过武的,只是她自己的力气大而已。

    陆无霜这些天为应付这几个小偷了,花了不少时间。现在事情处理完了,心想一时半时这些人是不会来的,这俩人腿都折了,他养伤也得养他一个多月啊。

    现在她放心了,不用再惦记这帮人儿来偷他们庙里的文物了。

    她感觉自己心里空落落的,又没有人陪她玩了,自己还得找点儿事儿干呢!

    她想了想,不如我去找山林那几户人家,已经答应人家给他们买家具。决定明天去他们家看看。

    第二天一早,她开着车去上老奶奶家去。

    山里那几户人家,她也不知道住在哪,终究没有去过。

    到了老奶奶家看见她正在院里干活呢,便说,奶奶我来看看你了,老奶奶瞅着她来了很高兴说,你这小丫头这阶段怎么不来了呢?

    陆无霜说,这阶段跟着师傅在那庙里呢。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现在没啥事儿了,她知道要是偷盗也都是晚上来,白天不会有人来庙里的,她来时已经把庙门锁上了。

    老奶奶说,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儿?陆无霜说,我找你想上山里那几户人家看看。

    嗯,奶奶说,这车可能是开不进去,地打量着无霜开的那小车,说你这个小车也开不进去,那几家人家也都是挺隐蔽的。

    陆无霜说,山上没有路吗?

    老奶奶说,哪有路,只是人走的一条小道儿。你还是把车放这吧,咱们走着去。

    陆无霜说,得走多长时间,老奶奶说咱走个把小时吧。

    陆无霜想了想说行,那咱俩现在就去,说着二人就奔山里走去。这一路上,道路是很难走的。感觉里面根本就没有人烟。

    陆无霜想,这东西要是拉来怎么去往里运?终究桌椅板凳之类东西也不小。

    陆无霜想一会儿到时在看吧,或许他们家有什么工具能运呢,不可能这些人成天是扁担,跳着走吧。

    二人走进山里,走了四五十分钟,老奶奶拐到了一条更隐蔽的道上。在树林中发现了一个小屋,虽说没有老奶奶家那房子好,但看出来这也都是那个年代的房子。

    二人走了进去,这院墙都是用那些树木制成的。在外面很难发现这有一户人家。

    房主也正在家里干活那,看到老奶奶来了便赶紧说,你老这么大岁数上这来干什么?有事我们去看你去。

    他对老奶奶是很尊敬的,陆无霜知道,这都是老奶奶他们祖辈带来的人的后代。

    老奶奶说,小丫头要上你们这来,她不认识路,我就带她过来看看。这房主也认识陆无霜,他上庙去过,也跟这小姑娘说过给他们家换换家具等,一看陆无霜过来了很高兴,便把他们让到了屋里。

    陆无霜进屋一看,还别说,他们那些桌椅板凳和柜之类的,都是那个年代的东西。而且还不错,可见这地方根本就没有人来,所以谁也没有发现这些家的古家俱。

    陆无霜也在他们家的里发现了一把刀,看是腰刀,也是有些年头了便问到,这位大爷,那刀是你们家的吗?你家难道还有人练功夫吗?

    中年男人笑了笑说道,这是我们家的,我没事也练练功夫,练得不好,我们这几户人家上代也都会点儿武功。只有这老奶奶家人不会这些。

    陆无霜听了点了点头,心想老奶奶的上辈儿,当官的跑这来避难,带了一些保镖之类的,这些人会一些功夫。而且这些家具也都是,那时老奶奶的祖辈一起运过来的。

    老奶奶家肯定不是一般人家。竟然带有会武功的保镖,而且在这地方树林里盖了这么多房子。而且相互隐蔽。

    这安保工作,要在那年代做的是相当好了。看样这个仇家还挺厉害,否则为什么不把这些房子盖在一起呢?这可能怕他们一窝端,所以把这些几户保镖家安在树林周边,离他们家都挺近的。

    想到这些,陆无霜也暗暗得意,我这小脑瓜咋这么聪明呢?

    这中年男人看着是挺瘦,但眼神中也看出是一种精厉的目光,也是练武之人。

    他看着陆无霜说,上次跟你说要给我换家具,不知道多怎,能把我们的新家具给送过来,

    无霜说,我现在住庙里,老道师傅没有回来,我现在还离不开,等师傅回来我马上就给你运过来。

    中年男人上院儿里摘了一些水果儿,洗完端了进来说道,我们这也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自己种了一些瓜果梨桃的。你吃点水果吧。

    陆无霜赶紧说,谢谢,只有你们这吃的东西才是安全的,哪像城里不是抹药了就是化肥农药的,还是这纯天然的好吃。

    这么一说,这中年男人和老奶奶都笑了,说道你还挺识货。我们也买过城里的那些水果,吃的就是不好吃。

    陆无霜在屋里反复看着这些东西,心中也在默默的打算的,给他们家换什么?

    他家既然还有古代那五斗厨之类的。这些木头都挺好的。

    她看出来了,给他家得换一套桌子来,配几把椅子,五斗屉也给收回来。不知道他家这个炕上的衣柜卖不卖。

    而且他家那角落里竟然有两个花瓶,一看也是有些年头了,她上前反复端详的花瓶。看到平底印着乾隆年间的。心中暗喜。

    便向着中年男人问道。你这花瓶卖不卖?

    中年男人说,你要想买就给你这玩意儿谁要,我们山里人也不讲究这些。

    陆无霜很高兴说到,那我就把这个买下,但这次来我没带那些钱。

    那中年男人说有老奶奶在这还要什么钱呢?你要是真喜欢都可以拿去。

    尚雪菲说那不行,我该买还得买。这俩花瓶一会儿我直接就拿回去。过两天我师傅回来,我把家具什么都给你送过来,而且你那个桌子和那个五斗屉我都会给你做个价格给你钱的,另外我再送你一套。

    这中年男人听了特别高兴,说到我上次看老奶奶家那家具都挺好,难道跟他们也差不多吗?陆无霜说,那肯定差不多都一样的。我再补贴你一些钱,那男人说钱不钱的无所谓,我们这块也没有太多花钱的地方。

    再一个你那老道师傅常年给我们看病,从来没向我们提过一分钱的事情,而且那些草药之类的也都是老道师傅给配的。

    既然他能那么相信把庙交给你去看管,而且你是他的徒弟,那还有什么我们不放心的,钱不钱那都无所谓。

    而且老奶奶也都说你好,加上这里这几户人家,你就放心吧,这些东西我给你留着。

    陆无霜一听特别高兴,说,我师傅一回来这两天我就给你送过来。

    她问这中年男人说,你这会儿也没有路,车也进不来呀,怎么往里运呢?不会咱们背进来吧?

    中年男人笑了笑说,那到不必,我们这有车只是那种独轮车,我们要运什么重东西,也都是用这个车给运出去,汽车肯定是进不来的。

    陆无霜说,那就这么办吧,我估计我师傅过几天也就回来了。到时我安排人到山下,咱们用车给他推上来。

    男人很高兴说,一会儿就在着吃饭吧,就别回去了。老奶奶说不行,家里还有不少活儿,不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