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小妖精的孝心

小妖精的孝心

    陆无霜现在兜里也有钱了,又开始。研究怎么去讨好师傅了。这阶段偶尔去一次师傅那似乎也都给他赶走了,他不知道师傅这次为什么这么谨慎。

    我想想这是师傅可能中的那毒很厉害,他需要很长时间的静养。

    现在自己手里也有钱了,可以给他们买一些好东西。他上街市场挑各种的茶叶。给师傅买好。有什么研究点,给师傅买了各样的酒,终究现在自己是小富婆,不差钱儿。

    他又买了多少熟食?其实水果等。甚至还给他师傅买了一个鸭绒被。

    他装装了一车东西,就奔山上庙。去了他想找死的师傅。

    但推开庙门时看到师傅。正在院内练功。现在已看不出有什么不对。跟你以前一样红光满面。

    老头儿师傅看到他进门,很高兴。说到你这小丫头儿,今天怎么又跑过来了,

    陆无霜说,我给你带吃的东西来,他把那些东西一趟趟的搬到院儿里。师傅很慈爱的看着他。

    老道师傅还是很喜欢的,终究这孩子是精灵,而且很有孝心,心也细。他看的这些吃的喝的。老道师傅也玩儿心大起,把他拿的那些茶叶。分成若干个小杯。都给沏上,陆无霜这次能拿了十多种茶叶。老道师傅要尝尝这些茶叶的味道,到底怎么样?

    老道师傅以往走天下时,各种名茶也没少喝。但这些年也不出去走动,真有点怀念当时那种感觉。

    他又看着无霜带来了这么多各种各样的酒,也很好奇说道,难道我的酒不好喝吗?这次下山我回来时发现酒少了不少,是否你这小丫头儿就偷摸喝了。

    无霜嘿嘿地笑着说。师傅你下山这么长时间,我一个人也没有意思,连个说话的都没有。唉,我就偷摸的喝你那酒。那酒是真好喝呀。

    老道师傅瞅着她那俏皮的模样儿。哈哈大笑。说到,你还是一个小酒鬼,我这点儿酒早晚得让你喝没得了。

    陆无霜说,没看这次我给你带了这么多酒,各式各样的来补偿我偷喝你那点儿酒。这次陆无霜花了很多钱。她想让师傅尝到各种东西,在钱上她还真不在乎,终究挣了一百多万。

    老道师傅看着桌上,地上摆的各种酒。也很高兴,知道这些酒未必有他的好,但终究爱酒之人还是想尝尝各种味道的。这些年很少出山,有些酒可能已经忘却什么滋味儿了。

    陆无霜说,师傅,一会儿我给你做点儿菜,我带了不少吃的,这有茶有酒,我看你精神头儿也这么好。咱们喝点儿呗。我陪陪你老,尝尝各种酒味道。

    老道师傅高兴的说,好吧,既然你能做菜还有这么多酒,那咱爷俩就喝两盅。

    无霜说,好了,我今天就多做几样菜。给你这老头解解馋。

    说完她又回车上把给师傅买的那鸭绒被也抱了过来。放在师傅身上说道,师傅,你看这东西轻不轻。

    老道师傅用手摸了摸说,怎么这么轻呢?你小丫头在山上住就住呗,拿这些东西干什么?咱们那客房也都有被褥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师傅这是给你买的。

    ,老道师傅说,这个怎么弄?这要是在身上。不得冻死。连一点重量都没有。

    师傅说,这东西能当被盖吗,我看一点重量都没有?陆无霜说,师傅你奥特了。这是鸭绒被,这里都是鸭绒,所以不像棉花那么沉,你盖在身上就轻飘飘的。

    师傅用手拍了拍鸭绒被!这能那么保暖吗?我看这么轻。无霜说你盖了就知道了。

    师傅说,我要是一用功,这东西都得飘在空中。还是盖我那棉被吧。但你这孩子还是很细心的,尽拿这些高科技东西。我们这么大岁数都用不着了。

    陆无霜说,不管是先进还是后进,咱先试一试。这才能知道好坏嘛。

    陆无霜赶紧走进厨房,把她带来的这些熟食。和一些青菜都给准备好了。来时她带了这些菜的成品。所以很快的就把这些东西摆在院里的那个桌上。

    无霜瞅着自己师傅像个小孩似的。在那儿看着这一堆茶杯,左一杯右一杯的,在那品尝了各种茶水。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喜笑颜开。完全就是一个老顽童嘛。

    她喊师傅吃饭了。师傅走过来一看,这鸡鸭鱼肉造了一大桌子。便说到,你今天是让我开荤呢?你还是赶紧把庙门锁上吧,否则这让外人看到这个老道怎么在院里偷吃这些东西。

    陆无霜笑着说,咱这庙还能来什么人呢?上次来人让我给折腾的够呛。一半时都不回来了。

    老道坐在桌上,把陆无霜拿来的那些好酒打开,倒了一杯。品品说,这酒不错。便问到你说什么,上次来人让你给折腾够呛,到底怎么回事?我咋没听你说呢?

    陆无霜说,自从你回山后,我看你好像受伤了,你只顾自己在练功,这些事儿我也没敢跟你说呀。

    老道师傅喝着酒说,那你就跟我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陆无霜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跟师傅详细地说了一遍。听得师傅笑逐颜开。说,你这个小妖精,的确想法挺多把人搞得那么惨。这要是我还真做不出来,可能他一到庙墙上,我就会给他打下去。哪像你给他们搞得这么痛苦。说完哈哈大笑。说你的主意还真挺多,这离大妖精就差不多远了。

    哦,无霜听师傅这么说也特别高兴,拿起酒给自己倒上,一口喝了下去,说到,师傅你这次身体好了,我看你精神抖擞的。不像我以往见到你那样。

    老道师傅说,这次身体好了,我把那些东西都给催化出去了。没想到这次中的毒太厉害了,费了我很大的劲儿。老道想着这次的事情很生气。但还是自己大意了。

    陆无霜说,这次那几个毛贼来庙里偷东西,我踹那小子一脚,我也没想那么大劲儿,竟然把他腿给踹折了。我真的有那么大劲吗?不会那个人本身身体就不好吧?

    老道师傅笑着说,你没跟人对练过,还不知道你的劲儿到底多大。我教你那些也都是练这方面儿的,现在你是拿捏不准,所以用力的大小还没法去掌控。

    这东西就像功夫似的,你可以用几成功力你自己把握。你这一脚下去也不掌控这些东西,那他腿不折就怪了。

    无霜摇了摇脑袋,说到这个掌控,我哪知道得用多大的力气呀。

    老道说,这都是经过实战练出来的。你慢慢去体会,以后我会告诉你的。

    这俩人在这喝着酒。这老道在今天是心情大好品着各种茶。打开好几种酒在品尝。品完了,紧着拍陆无霜的小脑袋。说道,还是女徒弟好啊,心细。这要收一个男徒弟,估计那我那酒缸就一滴酒也剩不了,我还得伺候他。

    陆无霜小眼一翻说,我就说师傅说得对嘛。你看咱爷俩多幸福,喝着酒吃着肉。还修着道。

    老道师傅说,你可别乱说,我在这喝酒吃肉,这让外人看到那不目瞪口呆了,还说我修道,我现在就是一个乡下老人而已。

    陆无霜想想也很好笑,那有道人在这喝酒吃肉的,哪想到自己师傅在这喝着各种酒,吃各种肉,这哪是在修行呢?这不是酒肉和尚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