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傅的爱国之心

师傅的爱国之心

    老道师傅品着酒。突然想起刚才陆无霜说那些人曾经进庙便问陆无霜,你刚才说那些盗匪他们偷走东西没有?能摸到这里的,那不是一般的人。

    陆无霜说道,他们一件也没有偷走,他们对那个小佛像,特别感兴趣。放在桌子上,我趁他们没注意,给拿走了。他们找不着,认为还闹鬼了。

    老道师傅说,这一帮人可不简单,那东西是一个很稀有的文物。这些人把具有历史性的文物,都给卖出国去了。

    我让你在这庙看着,无非就是看着这些文物。没想到这帮人眼力还是很好的,我想他们还会来的,他们不知道我在这里,认为你一个小姑娘在这里。

    贼人之心不会死的,有诱惑的东西,他们还会过来。

    无霜说,当时有二个腿折了,让石雕砸坏一个,让我踹坏一个,他们不得休息一段时间吗?

    老道师傅说,不会太长的时间,他们肯定还会来的。终究好的文物,这些人都会很快搞到手的,若让别人发现,他们就搞不到了,都是先下手为强。既然知道你挺能打的,下次他们来会带更高的武功的人。

    无霜说,来多少人我也不怕。老道师傅说,不要大意,还有很多人功夫很高的,就这次师傅出门也都没捞到太大的好处,虽说他们比我更惨。但我还是受了一点伤。

    无霜很好奇说道,师傅你这次出去到底是什么事情,你从来不跟我说。

    老道师傅今天心情也是特别好,自己用内功把那毒全逼出去了。加上今天陆无霜做了很多菜,喝这么多酒。便也说了一些。

    以往。这些侠客也都是武功高得起强的人都在相互间比武。来争什么天下第一。但现在是和平社会。也不可能那么多打打杀杀的事情。只要不做的特过分。也不会引来什么杀身之祸的。

    老道说,这些年我也关注一些倒卖文物出国的这帮人,现在是金钱社会。不少功夫特别高的人,也都隐藏在这里面,因为能挣大钱。我不想让这些文物流失到国外,这是老祖宗的遗留下来的,我们这辈就应该把这文物看好。

    陆无霜说,文物在国内买卖那也正常,但这文物不能流出国门。那也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历史。国内买卖它无非是流入各收藏家的手中。

    老道师傅说,其实国内这些买卖古董,我并不过问这些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那很正常,他有钱就可以买,但你要是拿出国口去卖,那我就得看看,你这文物到底是否应该流出国门之外。具有很高历史价值的我会出手。也是因为这件事情,我才出山的。虽说文物保住了?但也伤了不少人。他们还会来找我的。

    陆无霜说,那你是跟他们群殴去了?你一个人挑战那一群人。

    无霜说,我们学的是考古,常常能看到不少古代大墓都被盗了,好好的几千年传留下来的东西被盗走。甚至挖开古墓以后看到不少的盗洞,好像古代也实行这种盗墓吧?当我们进入墓室,那基本是什么东西都没有了,破坏的差不多了。

    师傅说,盗墓这一行当也有很多技巧的。正经的高手也是防不胜防。这里还掺杂不少武功比较高的人。主要这里利益有点太大了。有些东西还能提高功力。对人有很大的作用,也就是其中的宝物。所以不少练功的人也参与了这种行为。

    陆无霜说,那就没有办法去防止这些嘛?师傅说,你怎么防从古代就有这种行为,而且这帮人都属耗子的昼伏夜出。你很难抓住这帮人的。

    老道师傅说,从上次庙里那件事情。这帮人自然盯上咱庙里有文物,他们不会放弃的,以后还得多加小心。

    陆无霜说,我们开学以后还有一个古墓需要考察。听说是在一个洞里的古墓。不知道能发现什么?还有几个专家要跟我们一起考察。

    师傅听完紧皱双眉,说到,这个墓可不简单。中国的古墓一般都是聚山水而修建,要求风水比较好。这是那些皇家高官比较有钱的。平常老百姓并没有这种讲究。

    你们既然说这个洞里有古墓。这就不简单了。此行出去,可能有一定的危险。

    陆无霜一听怎么考察古墓还能有危险。便吃惊地看着师傅说道,这是为什么?不就是一个古墓吗?

    老道师傅说,平常古墓你看到有人葬在洞里吗?一般都是形成巨大的像山丘般的,而且都是按五行八卦这些阵法去布置的。

    据我所知,在洞里建墓的特别稀少,也就那一两个隐世的老怪物。这墓都具有邪教性质的。那里阴气特别重,而且。并不是一般的五行八卦,它会有不少变化。所以一定得注意。

    陆无霜也是从书和资料里一并没有发现在洞穴中建墓的,听师傅这么一说,也觉得这个墓肯定不简单。

    而且还有几个专家特意跟去。他们这帮考古系的学生只在那外围,专家考察完了以后,他们才会进去。可见也很重视这个古墓的。

    老道师傅说,这个东西太复杂了。就是我去也得费一番神。但世俗的东西我都不会参与。你茬子参与了一次,别人就会来找着你,你想躲在任何地方,那就不容易了。

    陆无霜说,我还想让你跟着去一起去看看这古墓那?你既然这么内行,那肯定有很多办法。

    师傅摇了摇头说道。这些专家教授不会听我的。他们也不是这一行里的人,虽说有一定的学问,但这都是书本知识,内在的东西他们并未必知道。

    但我可以简单教一些给你,最起码得保住你的小命嘛!否则我这收的关门弟子再出点意外,我这老脸子该往哪放啊?

    陆无霜说,那师傅要是报出名号来,我想这些道上的人应该都认识你吧?

    老道师傅摇摇头说,他们未必知道,也就那些老家伙们顶尖的人,才能知道我这个名号。早以是传说了。而且这帮人已经认为我都死了。谁还能在意我的名号?

    陆无霜说,那师傅肯定是大大的有名了。只是小辈儿们不知道而已。你又隐世多年不露头。可能你的事情只是一种传说了。

    老头嘿嘿笑了笑说,就当它是一种传说最好。否则不定有多少仇家还会找上门儿来。

    无霜说道,我就知道你为啥不让我报你的名号?你不会是干什么坏事了吧?陆无霜说完也后悔,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师傅呢?

    老道师傅哈哈大笑说道,我要是做什么坏事,我还至于在这待着。钱对我来说都是身外之物,并不稀罕。我拿出任何东西来都可以变卖出很多钱。还是让国家的文物尽量不要流出国外吧。

    无霜说到,没想到师傅还有这种情怀。老道师傅说,人得有情怀,不要看那些小东西,搞搞玩都可以。挣点儿钱也都可以。但不要把这东西用来害人。包括你搞的那些小玩意儿,那都无所谓。

    这么一说无霜心想这师傅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便对师傅说,你是不发现我什么秘密了。

    师傅哈哈大笑说,你那点儿小秘密在我这都不是秘密。你小妮子眼神儿还是不错的。否则我能在这心安理得的吃着你的肉,喝着你的酒,饮着你的茶嘛?

    陆无霜心想我这是什么也瞒不过师傅。这是早就发现了。

    老道师傅说,啊,这能瞒过了我吗?我倒希望我的徒弟具有这种眼力,好东西该卖点儿钱也正常。有钱才能干自己想干的事呢。但不能去什么盗墓和出卖国宝。卖出国外这就不行了。

    陆无霜稍微想了想说,没想到师父还这么开通。那以后我搞到好东西让师父给我长长眼呢。

    老师父笑笑说,可以的。只要不违法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