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神秘的宝剑

神秘的宝剑

    陆无霜说,你教我一点探墓的本事吧,这次万一进洞了再出现什么危险。

    老道师父说,这是一定教你的,但我想你危险性不大,因为你们是学生,他们不会让你们进去的,一定是那些专家教授探查完了才会让你们看看而已。要有危险也应该是他们。

    但教你一些还是有必要的,终究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

    一会儿没什么事情,我再教你吧。在你开学之前,学到了就行,自保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无霜问师父说,我发现你屋那把宝剑挺好。老道微微一笑,我知道你拿了我的剑。陆无霜说,我是原封不动的放在那块,你怎么能发现?

    老道说,这东西就是我的第二生命。什么叫剑神合一,一但动了我的宝剑,我会有感应的。

    听的陆无霜是目瞪口呆,感情我拿剑时师傅已经知道了。师父说,你动我剑时,我已经知道了。而且碰到一个特别硬的东西。竟被这把剑给斩断了。

    陆无霜听的是目瞪口呆。就那天宝剑就那一下子,说到,师父你连这都知道,你真是神人啊。

    师父说,这把剑跟了我一生。我能不知道吗?陆无霜说,这次出去你咋不带把这宝剑呢?

    师父说,现在冷兵器对我没有什么用。这把剑更多的,也就是在我这留存的记忆里罢了。

    陆无霜说,那天用剑把,一个大铁钎给砍断了,竟然一点事儿都没有。我看那盗匪的老大眼睛瞅那把剑都直了。

    老道师父皱了皱眉说到,坏了,这把宝剑也让人给惦记上了。不行,哪天我得给它藏起来。

    无霜说道。你怎么知道人家惦记你这把剑?

    老道师父说,一般在盗墓里面无非一些铁铲,钢钎之类的。但正经的高手盗墓,那都是精刚打造的,特别硬,而且价值也不菲。

    你那天用剑砍的钢钎肯定是精刚所造。一般的剑根本就砍不动,而且自己的剑也会折断的。所以那个盗匪会打这一把剑的主意。这也是有名的宝剑。

    陆无霜听的师父这么说了便问,难道这剑还有很大的来历不成?

    师父说,这是一把上古留下来的宝剑。这也是我师门传到我这里的。已经传了好几代了。此剑叫幽灵剑。锋利无比,一般的精刚之类的武器,都会被这把剑砍断。若干年以前也曾有不少高手想抢夺这把剑。被我也都击败了,就在上几代也都因为这把剑出了不少事情。

    老道师父挠了挠头说,他这把剑太过厉害,而且有不少练武之人都想据为己有。

    陆无霜说,除了这把剑锋利无比,能断铁如泥以外,它还有什么秘密啊?

    老道师父说,你要是把这内力注在剑身上,这把剑能在黑夜里化作一道白虹。剑气是很霸道的。一般的高手干脆抵挡不了。

    陆无霜说,那天晚上我也拿出剑了,也没看有什么特殊之处,只是把那钢纤给砍断而已了。

    老道师父说,你的修为还不够啊。你还不知道用内力去驱使这把剑。再一个你内力修为也是不够,达不到驱使这把剑,在你们手里无非就是一把砍铁的工具而已。

    陆无霜吃惊地看着师父说,难道你能用这把剑?搞出那种白光吗?

    老道师父微微一笑。说到此剑跟我这么多年唉。它的灵性我完全摸得透。而且我会人剑合一的这不是难事。

    陆无霜目不转睛的看着师傅,说到,你老这功夫那得多高啊?我想天下也没有几个你的对手啊。

    老道师父乐乐说到,还真没有几个是我对手。除非那几个躲在深山老林里的家伙。或许还能跟我。玩一玩。其他那都是小菜一碟儿了。

    陆无霜一听这得多高的功夫啊?天下没几人是他对手。知道自己碰到这个怪物,这一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行,心想师父的金矿她一定要好好挖,不定又能挖出什么宝贝来。

    现在陆无万霜满脑袋把自己的师父当成一种希世古董。而且是一种宝贝中的宝贝。

    老头儿看着陆无霜说道,你是不是又想在我身上挖掘什么东西啊?想学什么?你尽管说?

    陆无霜说,我想学的东西太多了。

    老道师父说,还是别学那么多了,你就学到老,像我这么大岁数你也未必能赶上我。

    陆无霜说,难道师父也是一个旷世奇才嘛?

    老道师父笑了笑说,难道你没有看出来吗?既然这把剑都在我手里。为什么上几代人不传给别人?

    陆无霜想想也对,什么人才能保住这把剑,那得功夫特别厉害的。而且人品也得特别好,否则使这东西作恶那还了得。

    师父说,等以后我教你一些运用这把剑的技巧,你得自己加强练内功,不要把这东西荒废了。我教你内功是跟外边完全不同的。练好了,那一些招式都不是难事。

    陆无霜想,难道师父教我的也是绝世武功的一种?可能自己年轻,并没有体会到这些。

    自己跟师父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只是师父前阶段,教完自己,就办自己的事情去了。

    便跟师父说,前段时间我就应该多跟你学学。

    师父说,我还是先教教你目前应该注意什么吧?怎么能保住自己命?

    这爷俩儿喝着酒,师父就给她讲怎么进山洞及古墓需要注意的。包括各种破解阵法的方法。

    陆无霜也很好奇,因为这些东西没有人教过她。师父教的这些东西都是特别实用的。而且师父也把一些盗匪们所用的工具,也得给他讲解了一番。包括那五行八卦的布置方法。也都详细的给她解释。

    师父对于一些正常的墓葬考古并不太感兴趣。这东西很正常,那些老盗墓的也都知道。甚至比那些专家教授们还在行,他们都是久经实战,看过各种墓,这帮人也都是头脑特别精巧。

    老道师父也告诫她,常干盗墓的人,身上有很大的一种阴气。这要是功夫高,你都能感受到。就包括上咱庙里来偷文物这帮人。?

    若是我在庙里,他们到庙墙之外,我就能感受到这种来自地底下那种阴气。这帮人都是很邪的。有些方法也不能用正常的人的方法来解释。

    陆无霜也说,我也发现这次上咱庙偷东西那个老大。这个人不但功夫挺好。眼神儿也特别,竟然能发现我隐藏起来那个东西。胆子也特别大。那俩年轻的让我吓得鬼哭狼嚎儿的,只有他相当镇静。这人一定干了不少大案子的盗匪。

    老道师父说,就是这类人才更应该注意。这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而且心思相当紧密。这类人一但功夫特别高,就相当难对付。

    像你说那俩年轻的,.在盗墓里也不算一般小白人儿。但他们跟那老大比还差了很多。

    陆无霜说,就是他发现咱庙里那个小佛像,这把剑也是他盯着眼里。被我打败以后,竟然乖乖的把东西又都文物摆到原处。

    师傅说,这种人是深藏不露,而且能忍辱受众,他不会过于冒险,他会隐藏的很好。这种人还会来咱庙里的。以后多加提防,我想他下次来会带高手来的。你未必能应付得来。只要你跟他们一交手,他们的眼力还是很锐利的,他会知道自己跟你能差多少。

    这一说多无霜很惊讶。说到师父,那我还得赶紧提升功力呀,否则真来了,你又不在庙里,我还真对付不了。

    老大师父说放心吧,最近我也不走,我再教教你,对付他们还是小菜一碟儿呗。

    这爷俩对这些东西一阵探讨,老道很喜欢这个关门弟子,有点太聪明了。他想怎么能把宝剑交到她手里。或许以后这把剑就会给她用,像他这么高手儿,宝剑都己没有什么用处了。只是一个摆设而已。

    这俩人儿一直喝到天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