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傅解疑惑

师傅解疑惑

    陆无霜说,这次我们去考察古墓,竟然死了五个人。包括两个国内顶级方面的专家。

    老道微微一笑说,这才死了五个。以他心中所想,他们都应该全损失更大。

    你们能活命,那真是万幸。

    陆无霜说,这次出去考察时,你已经教了我一些东西吗?这次我特别注意。

    我把那些同学们都领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所以这些人才没有掉到地下暗河里去,否则有可能全部死了。

    师父说,任何机关安排都有一定安全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他们在制作在机关时刻意留下的。一但被人识破这石洞中的机关,他知道哪块儿是最安全的。

    没想到你这小妖精还是挺精的,我教了你这些,你竟然能用上。

    无霜得意的笑了。说道就是这样,我还救了三位专家上来。

    老道师父说,若是你不认真学我教你这些东西,你脱身就很难,没想到你竟然救了三个专家。

    陆无霜说,这三个专家对我也特别感兴趣。要收我为徒,不知师傅怎么想的,当时我没有答应。我怕师傅不高兴。

    师傅说,我不会不高兴的。人这一辈子应该学很多东西,并不是一个人所能完全学完的。既然有人乐意教你那最好。

    陆无霜说了当时我就想回来问问你,可以跟他们学点东西吗?

    老道说,完全可以。既然是专家,他们还是有些东西。以后你进入社会时他们会帮助你,我这人不乐意掺杂在现实中,所以我也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既然有这三位愿意带着你见世面,那最好不过。

    无霜说,他只是我的老师,你是我真正的师父,这个我分得是很清的。

    他很怕自己师父不高兴。一般拜在别人的门下,那会被师父逐出师门的。他可不想因为那位三位专家把自己这位高人时候给失去了。

    无霜看到师父竟然答应了,心中也暗喜,心想以后在考古这一方面若有什么不懂的或自己淘到什么好东西,这几个专家还能帮他掌掌眼。便说,这几个人想见见你这世外高人。

    师父狠狠的瞪着无霜一眼,说到我不是告诉你保密吗?不要让人知道我的存在。不会你告诉他们我在这居住吧?要是这样的话,我得赶紧搬家。

    无霜说,我哪能有那么傻。我说在野外无意中碰到一个人。以后并不知道还能碰到碰不到。

    这几个专家说,要是我碰到,一定让我帮他们请教请教,这石洞里的人物来历或这些兵器的来历。

    老道听无霜这么一说才放下心来,他可不想让外人打搅自已的清修。便说你这小妖精还是很鬼的。他们怎么发现你有这方面的天才呢?

    陆无霜说,当时他们掉在坑里时。我就在身边,把他们一个人一个人给提了上来。而且特别迅速。

    这几个专家不相信一个女孩子竟然有这么大力气。而且身法特别快,所以对我就有怀疑。

    师父说,这些考古的人对任何东西都持有一种怀疑态度。他们既然能教你,也是你救了他们三个人的一条命。他们来回报你而已。

    陆无霜说,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石洞的事情吗?他们让我来咨询咨询。把这次考古的事情做成完整的报告。

    师父点了点头,说,我能给你解决很多的疑惑。若不是碰到我,你们谁也解不开这个难题了。

    老道师父说,这个石墓主人。姓殷叫殷长风,也是一个隐的老怪物,此人出生在苗疆。也是邪教中的长老级人物。而且他也积攒了不少钱财功夫也特别高。

    无霜说,没想到他也是一个世外高人呢。

    老道说,确实,以他的修为当时也很少有人能打过他。但这人对古董特别感兴趣。如果让他发现一定会搞到手的。在这方面他积攒了大量的金钱。

    无霜说,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师父说,他更多的用这钱来打造那邪教。这得需要大量的金钱来维持。而有不少古物里,竟然也有一些能提高功力的东西。这是一举双得。

    无霜说,那我这次怎么没发现什么东西呢?

    师父说,他肯定有徒弟,既然跟他躲藏在这个石洞里。这老东西的一些宝贝,他们在这老家伙死了以后卷东西跑路了呗。

    到你们去时就不会剩下太多东西了。

    无霜想想也对,居然这老头是那帮人的师父,那他们知道什么是好东西。这老家伙死了,这些徒弟能不抢夺家产吗?

    师父说,我没想到他竟然来到了中原。以往他就在苗疆那地带或西部隐藏着。所以我在苗疆和西部找了很长时间,竟然没有发现它的踪迹。

    真没有想到竟然也跑到这地方来了。看样有我这种想法的人还是不少啊。找不被人所注意的地方。

    陆无霜说,可能这帮高人都知道。怎么去躲避别人的寻找,只有在不起眼的地方,别人才不会发现。

    师父说,他那把刀叫圆窝刀。是他的特制武器。而且他在这方面造诣也是很深的。这把刀也极其特殊,我这把剑竟然砍不断的。

    陆无霜知道那把剑可是削铁如泥。竟然也砍不动这把刀,可见这东西来历的不凡。

    师父接着说这刀法诡异。就是这样,我还跟他打了三四个小时。竟然没有取胜,也怪我那徒弟给我偷摸下药,让我功力下降了不少。

    他有几个徒弟功夫也都不错。而且这帮人也都是些盗墓的高手。这帮人在你那一行当里,而且伪装的特别好。

    无霜说,他有几个徒弟你知道吗?

    师父说,当时我们在决斗时。六个徒弟在他身边对我进行偷袭。

    无霜说那肯定是特别危险了,你既对付一个这么高的人,又还得防范那六个人,可见你的功夫有多高。

    老道说,他们这帮人我还真看不上眼里,我在苗疆搜寻这帮人很长时间竟然一个都没看见,也不知道躲在哪里去了。

    以后或许你能碰到他们。

    无霜说,他们有什么特点?

    师父说,他们的胳膊上绣有一只麒麟被剑插着。那是他们的标志。以后若是碰到这种标志,你一定要防范这些人,通过这些年应该功夫也都很高了。

    无霜心中暗想,竟然还有这么一群人。今天跟师傅确实长了不少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