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陆无霜的不解

陆无霜的不解

    无霜还是很好奇,问师傅这墓中这人竟然这么高深的武功。竟然没有人在那替他守墓呢。

    师父呵呵笑的说,他教的那些人还能给他守墓,不整死他就不错了。那些人都特别阴损的。

    无霜说,既然是这样,他这人不会不留后手吧,这么一个高深的人不会傻的好坏都分不清吧?

    这些徒弟跟他这么多年,应该对这些人的心性都有一定的了解。

    师父说,确实是这样他会做一定的防范的。所以你们去竟然也没有发现这个多的东西。我想他肯定还藏着另外的地方,只是你们没发现而已。

    无霜说,他徒弟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难道不知道他的藏宝的地方吗?

    师父说,殷长风这人性格多疑而且下手也极其狠辣。在跟他决斗时,我对他也是详细的了解了一番。否则我不会单人去跟他决斗了。我认为有必胜的把握才自己去的。

    老道说完也很懊悔,竟然被自己的徒弟下了毒。否则那结局就是另一个结局了。

    无霜说,难道他还有什么好东西吗?

    老道说,我想还是应该有的。以他的性格他会把东西隐藏的很好。包括他的徒弟也会发现不到了。

    师父这么一说却勾起了无霜的兴趣。说到,不会那东西都很值钱吧。难道又有什么古董啊。

    师父说啊,这不一定,我想他不会特意收集古董这些东西,他会收集对自己提高功力有帮助药物的。那些古董无非他来贩卖,搞一些经费而已。可能他藏的都是那些奇异灵宝的高级药材。

    无霜说,既然是这样,那不如咱俩再去一趟吧?咱们到那好好找找,可能还能找点漏掉的东西。

    师傅沉思了一下说到,过两天咱俩去一趟儿。我还真想看看这老家伙,呆的那地方有什么奇特的。我竟找了这么多年没有发现他的藏身之处?

    陆无霜很兴奋,心想这次师傅要跟我一起出门了,我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这都是实战性的。

    无霜说,那咱们什么时问走,你通知我

    老道说,我现在对自身功夫相当自信,也不需要任何东西来提升的,他还是想通过一些东西来提升无霜的功力,包括这次要让陆无霜去买药材,也都是这种想法。

    无霜说,难道这个老家伙在邪教里地位很高吗?还有其他的邪教人员嘛?

    老道说,确实他在邪教里仅次于教主。而且他那里的人功夫都不错,但找不到他们,他们身处苗疆苦寒之地。外人是很难找到的,而且里面危机重重。

    当年我去找,也都是费了很大力,没有找到他的老窝。只是碰到几个邪教人员让我给废了。

    这些人守口如瓶,就是不说自己老窝在哪。

    无霜说,还是你这个人太过仁慈,逼问不出东西来,若是我在,我一定会让这帮人说出他们老窝在哪的。

    老道看着无霜在那沉思说道,难道你小丫头有什么想法吗?

    陆无霜说,当时若是我在那,否则这些人都得招了。

    老道想了想说道,可能我太过于仁慈了,没有你那些弯弯肠子那脑瓜子好使。别说就你那脑瓜还真被不住能问出点什么东西。

    无霜说,难道咱们这次去不搜寻点古董之类的吗?我还想挣点儿钱呢。

    老道说,挣钱那么重要吗?你还是把心用在学功夫上。挣钱的机会有的是。

    陆无霜说,挣到钱,咱俩的生活不就更好了吗?实在不行咱俩买个直升飞机,上哪去开着飞机就去了。

    老道听完哈哈大笑,说道,你竟然有这想法。现代的人确实厉害,竟然用高科技,我们那年代都是在练轻功。

    无霜说,现在得跟科技挂上钩。这样才能把东西学得更好,活学活用嘛。

    老大师父说,现在那石洞有人看管吗?

    陆无霜说,有人在看管,那地方既然有出土的东西,当地政府也很重视。

    老道在那沉思,想着怎么才能进入那石问。

    无霜说,而有一条密道,只是比较难行,在山崖的中间那部分,必须得会功夫的才能从那走,否则平常人是走过不去的。

    老道师父听他这么一说,心中也有底了说道,既然他有路那我就能走过去。到时咱俩就从山崖那过去。

    无霜心中暗喜,这是师父要带着自己走,否则师父也不找不到那条道儿。

    无霜说,咱俩要走了,这庙怎么办,何况你这还有文物呢。

    老道师父也在那想这件事情,这个庙既然被那群贼给盯上了,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动静?

    他说到,这个东西若实在不行我就隐藏起来了。但愿这帮贼赶紧献身,我好了却这件事情。

    两人在院儿里喝着酒。

    陆无霜一看天色不早,还得接老奶奶回去,便跟师父说,一会儿我还得把老奶奶接回我那地方去。这两天有时间我再过来。

    老大师女说,你忙你的,我这面也得准备准备。

    无霜收拾完,跟师傅告别了。他不想要奶奶在那时候房里等着自己。

    他开车奔老奶奶家驶去。

    路上发现有两台大马力摩托车从他车侧边一闪而过,竟奔庙上开去。

    无霜在车里发现其中有的人竟然有些面熟。他一时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当车到了老奶奶家时,老奶奶竟然也在那等着他。

    老奶奶说,你到庙里看到那位师傅了。这老道常年在庙里,一般不下山,这人挺好的。

    无霜说,见到了,刚才还跟他吃了一会儿饭。

    陆无霜心想刚才骑摩托车的那些人是谁呢?这个时间上庙里,难道有什么事情吗?

    因为这个庙很少有人来,何况这个时间。有点儿过于蹊跷的。他想了想,感觉那相识的人。在哪见过?想了半天,突然想起来这。

    上次老道师父下山那几个盗贼过来。那领头的仿佛就是坐在摩托车后面那人。难道这些人想去偷那东西了吗?不行我得回去告诉师人,否则师父一点防范都没有。

    无霜跟老奶奶说,老奶奶今天晚上我不想回去了,我还想上庙里有点事情,不如咱们明天早晨再走吧。

    老奶奶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多住一晚,我怕你在这不习惯,所以就想跟你一起回去了,既然你想上山庙里住一晚,那也正合我心呢,我在这自己家里待一晚。我也挺想这个地方的。

    无霜说,那就这么定了,我现在得赶紧回庙上去,有点事情要办,奶奶说,那你赶紧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