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盗贼进庙

盗贼进庙

    陆无霜把车停在了老奶奶家院里。他要步行上山。她怕惊动那些盗贼。

    老奶奶说,你难道不开车回去吗?

    陆无霜说,我不开了,我把车放这,今天住庙里。

    她在车的背箱里,把那套自己改的道袍拿出来,在奶奶的房里穿上。

    这东西一直放在车里,她怕师父看到,竟然把师父的衣服给改成道袍生气,所以把这东西一直留在车里。

    她在屋里穿完,这老奶奶看着无霜穿着这身道袍,抿着嘴在那笑,说到,你这小丫头长得这么漂亮,再穿一身道袍,让凡人看着都得心慌。这也太招人了!

    无霜也嘿嘿地笑着,说到哪有这么漂亮的小道姑啊?那这帮男人看见,不得打起来呀?这哪像修行的人。

    无霜接着说,我这妙龄美女在这儿修行。那肯定香火是很旺的,这帮男生不得把我这门槛儿给踩断了。

    老奶奶说,你这小丫头就是小妖精。这深山老林里住个这么漂亮一个小道姑,那得多危险哪?会有很多人在惦记你的。

    你这身服装穿下来,就像是仙姑下凡一般。清纯而且刁蛮任性。一般人是承受不住的。

    无霜也哈哈大笑。说,我还没想到,谁能跟我玩儿呢。若他们来找我,我一定好好玩玩他们。

    无霜跟奶奶告辞就向山上走去。

    无霜知道这帮人,可能就认为庙里只有她一个小尼姑在那,并不知道有师父也住在庙里。

    而且这次他们既然骑摩托来,那肯定是暗藏的周围,等着下手的时间。

    无霜走了一会儿来到了庙门那,她没有发现那摩托车的踪影。

    这条道是唯独的一条上庙里的道,竟然没有见到摩托车,一定是隐藏在树林里了。

    陆无霜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些,知道有师父在庙里,这些盗贼们就悲催了。她想看看师父怎么整治他们。

    她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了庙里。

    当她走进院里时,发现师父正在院里,在那练功打坐呢。

    师父惊奇地看在陆无霜。心想这小妖精怎么又变成小道姑了呢?不是刚才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别说穿着这身道袍还真是好看。

    便说道,你刚才不是下山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而且还换了一身这身衣服。我看这件衣服怎么有点这么熟悉呢?

    无霜说,师父,这件衣服就是我用你那个衣服改的,上次你下山我闲着没事儿,心想既然住庙里,那就得有个道姑的模样,否则一个小姑娘在着太引人注目了,所以就把你的道袍给改成我穿的了。

    老道师父笑着说,怪不得我瞅这衣服面熟呢,感情把我的衣服给改了。

    你回来有什么事情吗?

    陆无霜说,我刚才下山时发现有两辆摩托车上山了。而且我看到其中一人,仿佛就是上次来偷盗的庙里东西的那人。就赶紧回来告诉你一声。

    老道师傅心中暗喜。这么长时间,他就等着这帮人,否则他那件文物还真有危险。

    自己刚才也感觉到庙外有些不同。但他并没有太上心。以他的功力,都会轻易对付的。

    陆无霜说,今天晚上我也想住在庙里,我看看这帮人是什么样的人?肯定来的是高手,我也想练练。

    师父想了想,说到我看这样吧。我也不想伤及人命。再一个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这里。

    无霜说,难道你不亲自动手吗?我还想看着你跟他们打架呢。

    老道说,我不会跟他们轻易动手的。既然你在这,正好拿他们练练手是最好的。你如果打不过他们,我在暗中助你。

    陆无霜这阶段也憋的够呛,也没有跟人实战过。虽说成天在练武功?但没有活靶子让她用。

    师父既然这么说了,那就拿他们人练练吧。还有师傅在身边相助,自己肯定不会吃亏的。

    老道师父,又教了她几个点穴的穴位。这帮人肯定会后半夜过来的。前半夜该练功练功,该睡觉睡觉。

    师父说,到时你把这些人。给擒拿住以后,不要伤其性命。给他们单独关在一个屋里。咱们审讯审讯他们,到底他们还有什么目的?

    这次我不出头,审讯抓捕都由你来完成。若有什么我想问的我会告诉你的。

    这么一说,陆无霜的玩心大起。竟然还有这么好的事情。看样今天回来是对的。这阶段没人跟她玩都快憋疯了。

    陆无霜把师父教的点穴功夫,在那反复练着,她知道后半夜这帮盗贼会来的。

    到后半夜,师徒二人就坐在庙里的暗处,看这帮贼怎么进来的?

    无霜发现在那庙墙低矮之处,竟然一条黑影窜上墙头。轻轻地向地面儿跳落在院内。这个盗贼快速的向庙门走去,轻轻的把庙门打开。

    这时从庙外进来三个人。都是用黑纱蒙着面孔。这帮人竟然带有刀剑等物。

    无霜摸了摸师父递给她那把幽灵宝剑。想今天又有机会出手了。无霜刚想跟师父说话,看到师父用手比划了一下,不要吱声。

    这帮贼这次竟然向师父那卧室走去。

    这次盗贼来的目的很明确,一是那把宝剑搞到手,二是把那文物拿走。这次来的都是高手。

    上次来那的几个人,这老大一个也没带。他要把这些东西搞到自己手里。哪能让这帮别人拿去呢?

    他们也没有把无霜看在眼里。白天来时他们就隐藏在这庙的路边。等着后半夜下手。

    当看到陆无霜自己一个人走进庙里时,心中暗喜。心想今天庙里还是这一个小道姑。自己带了三个高手,功夫都比他高,应该问题不大,所以这次特别大胆,竟然把庙门给打开了。他知道陆无霜也未必能斗得过他们。

    他们哪里知道庙里不单有无霜还有她那师父也都在庙里。而且不知道她师父到底是谁,若是知道了给他天大的胆子,他也不敢来。

    他领着两个人进了师父的屋里在搜寻那把宝剑。另外一个人在门口在那放风。以防那小道姑出现,他们知道那小道姑会功夫。

    搜寻了半天竟然没有发现。老道师父在那默默的看着,他要看陆无霜怎么处理这件事情,知道这个女娃子心眼太他妈多了,不定又能想出什么好方法。他也想验证验证陆无霜的应变能力。以后自己在江湖上,这也都是经验。

    无霜看到自己师傅并没有着急动手,而且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在看着她,知道这是师父让她自己去处理这件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