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我的大酒缸

我的大酒缸

    无霜从师父那回去以后,把老奶奶接回了她的小院儿。

    这些天他们考古班的同学们也都放假,这一次出去这么长时间。学生们也需要休息。

    陆无霜想了想,怎么能把这酒缸给运到师父那呢。看来还得找谭飞。

    师傅说了这次得用烈酒泡草药。说这样能更加激发草药的活性。

    无霜按照师傅的要求。上药店买了不少草药。虽说价格不菲?她还是很舍得的,这是提高她自身功力的。而且她现在不但是小富婆,她还要成为大妖精。

    她通知谭飞把他家那小货车给开了。她准备运这个酒缸。

    谭飞有些莫名其妙。难道这小丫头又搞到什么好东西了吗?当他来到路上指定的商店时,发现无霜守着一个大酒缸。在那等着他呢。

    谭飞说,你这又闹的什么妖?搞这么一个大酒缸干什么用?

    无霜说,这个东西你就不用管了。我只是想泡点酒。她没有告诉谭飞这泡的是药酒。

    谭飞说,若泡酒也用这么大缸。我们家那有不少大酒瓶,完全可以给你拿几个来嘛。

    陆无霜说,泡一次不容易,我想多泡些。

    谭飞说,那这一大缸酒得喝到什么时候,你不会想卖酒吧?他对陆无霜还是摸不清她的想法的。不知道这小妖精一会又能想到什么。

    陆无霜说,你别跟我废话。让你干活就好好干活得了。谭飞也没有办法,只能把这酒缸装在车上。

    陆无霜又用桶装了不少烈酒。带着自己的购买的药材。开车就奔山上庙里驶去。

    谭飞一路也用话问陆无霜,这东西到底是干什么?他很好奇。虽说无霜能喝一点酒,但也用不上这么大的酒缸来泡酒啊。

    无霜怎么能告诉他,这是给自己泡的练功的酒呢?

    车开到庙门外,陆无霜和谭飞二人把这个大酒缸抬进庙里。又把这些酒和药材拿了进去。

    师父看了看,说到,这个酒缸够大了,你都可以在里洗澡了。用不上这么大的酒缸。

    陆无霜说,在缸里洗澡也是挺好的。用酒泡了那就是酒人参。既然泡了,就多泡一些。

    谭飞看无霜跟这老道很熟悉。也很纳闷,这小妖精怎么能跟这个老道这么熟呢?无非就是来过两趟而已。

    谭飞想想自己仿佛明白了什么,心想你这小妖精是用酒来行贿这老道,好把他庙里那文物搞出去卖了。看样这个老道肯定爱喝酒。否则你搞这么多酒来干什么?

    他暗想陆无霜这一招儿确实高。但他哪想到,这跟陆无霜想的完全不同。

    师父把陆无霜买回来的药材放在酒缸里。让二人把酒都倒在缸中。看着这酒缓缓的注入在缸中。老道也在想,这小丫头搞这么多。不会是只为练功吧?她可能还想喝。

    陆无霜问师父,这东西多咋能泡好?

    老道师父说,这东西是泡得越久越好。过几天也就可以用了。

    谭飞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他只是对庙里那些文物很感兴趣。心想这次陆无霜又要搞什么东西?

    老道师父并没有在意谭飞,他知道是陆无霜的朋友,还见过几次面儿。就由着他在庙里闲逛。

    陆无霜看谭飞不在身边儿,便对师父说,咱们多怎上那石洞去?这酒我也都搞完了。而且那些盗匪们也不会来了。咱不如尽快就去吧。

    老道说,我还真有点儿放心不下在庙里。虽说把那些盗贼给赶跑了,但不知谁还能来。

    无霜想想也对,这庙里还有别的文物,若一个人没有被偷走了也是很划不来的。

    陆无霜突然有个计划,说到,不如我给你找一个人,看着你的庙。咱俩去也用不了太长时间。来回也就三天。

    师父说,你认为谁能给我看着庙?陆无霜指了指在院里闲逛的谭飞说,就这小子吧。

    老道知道,谭飞是无霜的朋友。也不是坏孩子。只是这小子对那些文物挺感兴趣。便说道,这小子不会把我那东西给卖了吧?

    无霜嘿嘿的笑着说,他没有那个胆子。他只是想跟我挣钱。

    师父说,也行,钱是好挣,但不要把我这东西给卖了就行。

    陆无霜把谭飞喊了过来。说到,这老师傅要出去给人看病,大约三天时间。我得陪着他去,你看看这三天就在庙里给我看着庙。不要让外人把这东西给我拿出去。

    谭飞说,这个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让他们把一件东西拿走的。他心中暗想,陆无霜这次搞了这么多酒。用中药泡了那么一大缸。肯定是为这些文物而来。我怎么能让外人把这些东西搞走呢,我们还想留着卖钱呢。

    无霜也没有顾及他这些想法。只是想不要把这些东西丢了。

    陆无霜说,我还得回去准备准备。便问老道师父还需要带什么吗?

    师父说,什么也不需要带,你就开着你那小车就行,咱俩开车去。

    无霜说,那好吧!咱们明天就走,我过来接你。

    师父说,那你就回去吧。

    无霜知道跟师父出去的机会是很难得的。师父在身边完全可以把安全抛在脑后,有这样一个高手师父谁还能敢惹她。想想都自豪。

    陆无霜喊谭飞,咱们走。说着背着小手扬着脑袋,向庙门走去。谭飞在她身后屁颠的跟着,仿佛是小跟班一般。

    老道看着他俩那样子,心中暗暗好笑。心想这个小妖精竟然把这小子收拾得这么听话。这主意太多的。包括那晚盗贼来,这小妖精竟然连虎带吓的,把这帮人话都给套了出来。这智商不是一般的高,自己收的徒弟还是很优秀。

    谭飞跟陆无霜走出庙门。开着车奔城里走去。在路上他会问陆无霜,你发现那庙里哪个东西了?不如趁老道走了,我给你拉回去。

    陆无霜白了他一眼说道,这庙里的东西一样不能动。少一件儿拿你试问。

    谭飞说,这次你费了这么大力气,又花了这么多钱。难道就白送给他吗?

    陆无霜说,我不是跟你说了吗?他教我医术。我给他拿这东西很正常,你不要有歪歪心眼。想挣钱我会带着你挣的,但这庙里的主意千万不要打。

    谭飞一看无霜这么说。便说,这庙里的东西我一定看好,要不你这小妖精回来一定会拿我试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