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傅的疑问

师傅的疑问

    陆无霜从庙里走出以后。心里还在回想着昨天还有什么漏洞。

    她在考虑着那老怪物的东西到底是藏在哪里。她在细细的想着昨天的事情。

    当时陆无霜把这些人放走以后,看到师父也从暗处走了出来。

    陆无霜问师父,我问的还可以吧?

    老道师父哈哈大笑,说道,没想到你这小妖精,跟他们说话是连哄带骗,竟然把他们都给骗了。

    这次审讯的不错,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这样我就大致有了一个方向。

    陆无霜说,你不会又发现了什么吧?

    师父说,他们既然没有再回那石洞,就代表那老怪物的东西还在那。但以他那多疑的性格,他不会放在石洞里。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那山峰的悬崖上。

    无霜说,那地方儿特别陡峭,包括我也不可能爬上去。他怎么能往那地方藏东西呢?

    老道师父笑笑说,正因为不是你们这些人所能上去的,所以才能藏东西在那里。若那么好上去,还怎么去藏东西啊?

    陆无霜说,想想也对,若是都像他们这样身手的能拿到,这他的徒弟也一定会找到的,何况他常年在那生存。

    陆无霜说,难道那位高人就是你吧,你把人家打的吓得都躲起来了。我看他们对你还是很惧怕的。

    师父哈哈大笑的说,确实我还是给他们吓得够呛,既然他师父带着那六个徒弟。都没有打过我,而且还下药,让我功力丧失了一部分,否则那是我的对手。

    陆无霜也很吃惊,师父竟然是这样的高手,真没有想到。在丧失功力的情况下,竟然也能跟他们打平,可见身手之高。

    陆无霜问师父,刚才让我接着问是否。更关注他们的老巢啊。

    老道师父拍了拍她的小脑袋说道,你这脑袋长得太聪明了,竟然知道我想问这个问题,我还想怎么来通知你去问呢,没想到你想的可真快。

    陆无霜说,以你这种修为,你肯定想知道他们都藏身在哪,既然这位是大长老,那上面肯定还有什么教主之类的。否则怎么能够称为大长老呢?看样他的下面还有不少小长老之类。

    师傅说道,确实他这帮人应该还有不少人。这还得需要我去探查一下。滇西之地我也曾走过,但没有发现他们的基地。

    陆无霜说,你可能走的那地方都是风景区,特别优美的地方吧,你是上那去玩去了。

    老道瞪了瞪陆无霜说,我这么大老头子,就去游山玩水去了。再说我已经早就游览过了,何必跑那么远的地方去玩。

    无霜说,从那中年男人口中得知,他们应该在那深山老林或者是峡谷之类的。他曾说那地方环境特别恶劣。我想那也应该不是正常人所能走进去的。

    老道师父说,这就是给我提了个醒,我没想到他们竟然躲在那么阴暗的地方。这我也大致有了一个方向。

    陆无霜说,难道你还要去找他们吗?

    师父说,我一定会找到他们,这帮人太邪恶了,祸害那些女孩子。而且走私文物。在咱们这个国家哪能容忍他们生存呢?

    无霜说,那不是都属于官面上的事情吗?难道你一个世外高人竟然做这种事情。

    师父说,官面有官面需要做的,这些武功之类的,就需要我们这些高人们来做的,也为国家剔除这些败类。

    现在官面都讲究什么证据,最多判你个刑而已。但这帮人很难让你抓到证据的,而且就是判了他们刑,他们也很快的跑出来。还得用江湖之术对付他们。

    陆无霜想想也对,就判他几年,他可能出来还是干这些东西。本性是很难变好的。

    陆无霜说,到时候我就跟你行走江湖吧。你一个老道士带一个小女道士,咱爷俩儿就是神仙般的师徒了。这仗剑走天涯的滋味儿。让人们仰慕吧。

    师父说,现在你的功夫还不到,再一个你还得需要学习,等大学毕业了再说吧,这阶段你抓紧提升你的功力。过两天我会带你上石墓,咱们找找去,是否还有什么好东西?能提升你功力的,我想那老家伙肯定会有的。

    无霜说,那不如咱明天就去吧,早点儿把东西找到。

    这陆无霜特别急着要去找那些东西。

    老道说,明天首要的任务还是先把那药酒泡上。得泡一阶段才能起作用。在这之前先把这件事做了。

    无霜想想也对,她还得把老奶奶接回去。这次放了几天假。她还得把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告诉那三位专家。让他们把这次考古结果,做出总结。

    便说,那行,明天我看看给你搞些酒和酒缸等药材。搞完了我给你送过来。

    师父说,那行,你一会儿就回去吧,经过这一次我想这帮人不会再来了。

    陆无霜说道,你怎么知道他们不会再来?

    老道师父说,这次来的那几个人功夫也都不错,尤其那个老怪物的徒弟功夫更好,你都不是他对手。

    这种人久经江湖他知道这地方不是你一个人在的,肯定一个高人在这,包括我用核桃封住他的穴道,这也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他们若连这个都不懂,怎么在江湖混?他知道这地方隐藏的一个高手只是没露面而已。

    无霜说道,我说的呢!他们这帮人挺惧怕我,我一个小姑娘在这,他们未必这么惧怕。可能也都猜想到,这地方肯定有一个高人在此。我只是这个高人的徒弟而已。

    老道笑了笑,说道,这么想就对了,就那把剑而言。什么人才能拥有,这帮人也不会傻到认为一个平常的小姑娘就会拥有吧。

    当时那个老怪物的徒弟没有细细看这把剑,否则要是看到这把剑知道是我的,我想他可能早跑了。不至于在这地的跟你去斗的。

    陆无霜说道,可能他们也是太大意了,就认为我一个小道姑在这庙上。没有太拿我当回事儿,哪知这里还有一个绝顶高手在。

    师父说,你一会儿休息休息就下山吧。这一晚上咱师徒也没有睡觉,趁着白天睡睡觉。

    老道起身回到他的房中。坐在蒲团上在那打坐休息。陆无霜一看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可做了,自己也很累便回到她的房里,倒头便睡,这今天也有点儿太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