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祖孙同游

祖孙同游

    第二天无霜带着谭飞早早的来到了庙里。她要跟师傅去上石洞去探查。

    无霜让谭飞在庙里给他们看三天,别让外人把庙里的东西给偷走了。

    师父把那把幽灵剑让无霜放在车里。这东西可千万不能丢了。这也是他的成名武器。

    老道告诉谭飞,他们出门这两天,记着给菜地浇点儿水。不要让那青菜旱死了。

    谭飞答应了说你放心吧!到时我就是一个农夫,把你的菜伺候的长得大大的。

    老道很满意,这孩子也不错。就不知道他的内力怎么样,也不知道能否适合练武吗?

    心想陆无霜看人的眼力也不会太差,但他肯定不如路无霜那资质好,无霜是从小开练武功,基础打的比较好。自己想想也摇了摇头,以后看缘分吧。

    谭飞哪知道老道这些想法,只以为他不放心这个寺庙哪。

    陆无霜详细的交代了一下子。谭飞说,你赶上老太太了,什么都不放心。你还是赶紧走吧。一会儿赶不上末班车了。

    无霜说,什么末班车?我们开车去。想了想对谭飞就是两拳说道,你小子认为我们坐公交啊。哪有什么末班车?

    谭飞哈哈大笑,说,你的小脑瓜还是很灵的。

    这时老道已经收拾好东西,两人走出了庙外。开车向石洞那地方驶去。

    一路上陆无霜又请教了师父不少问题,师父也都一一给她做了解答。

    无霜看到,师父坐在车里挺不得劲儿,便问道,你坐这车很难受吗?

    师父说,这车有点儿太小了,我这么大的身体,感觉像坐玩具车似的。陆无霜看了看确实这么庞大的身躯。一脸的白须。确实像坐在玩具车里。

    这更像爷爷带孙女在玩儿一般。看得地哈哈大笑。说道,这完全就像爷爷带孙女儿出去玩儿。

    师父也看了看,他心想这个社会谁还想到练功夫啊,一看典型是爷爷带着孙女去玩去了。

    便对无霜说,谁要有你这孙女这么淘气。那老头子也够难受的了。

    路途比较远,中午来到一座小镇上,陆无霜说,咱们不如在这吃饭吧?还得开挺长时间。

    师父说好吧,咱们找个饭店,先吃饱肚子再走。

    二人找了一家饭店,走了进去。无霜一看这环境还是不错的。便问师父想吃什么?

    师父拿过菜单儿看了看说道,既然在饭店吃,那就让他们做几个拿手菜吧。

    陆无霜招呼服务员说到,把你们的拿手菜给我做几个上来,另外再给我拿一瓶好酒。

    服务员说,你们祖孙二人也用不了上太多的菜,够吃就行,你小丫头儿可别祸害你爷爷,这么大岁数了。要有个三长两短,你回去怎么跟你爸爸交代?

    陆无霜翻了翻眼睛,心想你是把他当我爷爷了。但她脑筋转的很快,说到,我爷爷好容易出趟门儿,我还不让他吃点好吃的吗。

    服务员说,吃好的不还得你爷爷花钱吗?你们这么大的小女孩儿就知道撒娇。爷爷疼孙女儿那是很舍得花钱的。

    老道师父说,你就安心的给我们上菜吧。这是我孙女儿请我吃饭。有好菜尽管给我上。自己也心生暗笑,没想到服务员竟然认为是他的孙女儿。他一定要拿出当爷爷的那种感觉。

    陆无霜看她的师父这么说,便对他说道,爷爷你不会真的要宰我吧?你竟然这么不客气。

    师父笑着说道,既然孙女儿请吃饭,我哪能不宰你呢。

    服务员儿看着这祖孙二人在那嘻嘻哈哈的,心想这个家教真好。老人这么疼孙女儿,而且这孙女儿也很孝心。

    这次二人出来都换的是便装,并没有穿道袍。这外人一看就是祖孙二人。

    服务员儿把菜都端了上来,又给老人拿了一瓶酒。

    师父在哪自已喝着那瓶酒。说道,这菜味道还不错。这么多年来也很少在饭店吃饭了。

    陆无霜说,你想吃,咱们成天在外面吃。有很多新花样儿。

    师父说,还是自己做的安全哪?在外面再好哪有我自己种的菜味道好。

    无霜说,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老想万一被别人给偷摸下药了。

    老道说,还是防着点儿有好处。你哪知道这些人里哪个是坏人?

    祖孙在这吃着饭,感觉特别高兴,陆无霜看着自己师父吃得很高兴。便说到,到地方以后,我给你找一个更高档的饭店。让你也享受享受现代化的生活。

    师父说,岁数大了,对这些东西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只要能吃饱就行。

    陆无霜突然想起说道,上次我在那洞里那鱼是真好吃啊。不如咱们到那,也下洞里摸几条鱼,咱们煮煮吃。

    这一说老道也特别感兴趣,说道那老怪物竟然在那地方隐藏修行。那食物看样也不是一般。咱们到哪,真的得去尝尝你说的那种鱼。

    师傅这么一说,陆无霜口水都流了出来。说到我在那吃,那鱼味道太好吃了。如果跟这饭店的菜来比较,还是那鱼好吃。

    师父说,既然你说的那么好吃,我还真想尝一尝。再说那石洞让这老怪物搞得那般隐蔽。若哪天我想在庙里修行,不如就把他那个地方当我的隐藏地,也是挺好的。

    陆无霜说,那地方修行是挺好的特别隐蔽,谁也找不到。只是这次考古,让这帮人发现了。

    师傅说,狡兔有三窟。那老怪物在那石洞里未必就那一个修炼地。我想那山崖上肯定有它的修炼地方,这地方连他徒弟都不会知道的。他那些好东西应该是存放那的。

    陆无霜说,你咋就这么肯定呢?师傅说,这老怪物是特别阴损,而且疑心特别重,他不会不防着他那些徒弟的。否则我找了他这么多年都找不到。

    无霜想想也是,就这种人不可能光在一个地方修炼。肯定还有另外的地方。而且可能藏有宝物。

    无霜跟自己师父说道,这次你也吃我的饭,如果咱发现他那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不如我拿几件给他卖了。咱们就会生活的更好嘛。

    师父说,只要不是国家重点文物,你卖点儿也无所谓。我不会限制你的。何况你挣了钱还能孝敬孝敬师父。

    无霜说道,那咱们说定了,得拉沟发誓。否则到时你就反悔了。说着就去用手指头拉师父的手。

    老道师女看着自己的徒弟说道,你这小妖精竟然连师父的话都不相信。但还是把手伸了过去,两人拉拉拉手指头。

    服务员在边上看着,说道,你这祖孙俩感情可真好。还能跟你孙女儿做游戏。

    老道师父说,这个孙女难管哪。要不由着她性子,她会欺负我的。

    陆无霜只是在那嘿嘿的笑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