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再一次探石洞

再一次探石洞

    陆无霜他们第二天早晨和师父来到了这座山下。

    这次师父来了,他在山下四处的看看,并没有着急上那石洞里,只是跟着无霜在这山的周边走了一圈儿。他想看看这座山有什么不同。

    老道看着这座山,越看越感觉这个地方确实挺好。而且挺凶险的。周边上下竟然有两个小湖泊。山峰也挺高的。心想这老怪物,确实会找地方儿。

    无霜带着师父顺着他们发现那条山崖小道往悬崖那地方走去。

    这条小路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来,要是没有功夫也很难到这地方。再加上这些年也没人在这地方行走,根本看不出人路的痕迹。

    师徒二人爬到了这座悬崖上。中间部位。师父停下了脚步,顺着半山崖往下望去,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若发生什么事情,在这地方也都能看到。

    老道知道这地方也是最好的,只有这一条通道。他想这地方可能就是那老怪物藏东西的地方。

    他往悬崖上面望去。这个悬崖是很陡峭的,一般人也很难爬得上去。只是上面凸起一块大石头。让他很好奇既然能突出来,那就会有平台之类的。

    陆无霜看着,师父怔怔的瞅着那块石头,便问道,难道他会在那石头上面吗?我看那一般会功夫人也上不去。

    师父笑了笑说道,你不知道那老怪物是很厉害的吗?如果大家都能上得去,那就不是秘密了。

    无霜想想,师傅说的确实对。就那块突出的石头。就是想要往上爬也很困难的,而且特别危险。但对于高手来说,应该没什么问题。

    师父说,我带你上去看看。

    无霜说,这么高,我怎么爬呀?咱也没有带绳索。

    老道说,这对你们是很难,但对我很简单。只见老道伸手抓住。陆无霜的腰部。运功竟然腾空而起,几个起落,竟然来到了那头石头上。

    陆无霜这才发现,师父抓她就像抓小老鹰抓小鸡儿一般。而且速度极快,几个起落竟然到了那块突出的石头上面。

    无霜心中暗想,这师父功夫也有点太高了。就是自己往上爬也得费很大的力气,还不知道能否爬得上去。哪想的师父竟然带一个人。能爬得上来。

    师父把陆无霜放在那块石头上。自己在那细细的观察。发现这石头一侧竟然有一个很小的洞口。

    陆无霜也发现了这个石洞,就要往里走。被师父给拉住了。说到,殷长风这个人很狡猾的。而且疑心很重。他不会没有防范的?不要着急进洞我再观察一下。

    师父在洞口细细的观察着,发现洞口地面的一块石头有些不同。虽说不大,但进洞的必须走这地方。

    老道趴在洞口往上望去。看到石洞上面竟然有一个铁闸。他微微笑了一下。

    转身让无霜把宝剑递给他。陆无霜很好奇,难道师傅发现什么危险了吗?否则要宝剑干什么?

    但她把还是把宝剑递给了师父。她知道师父这人既然这么高的身手,看东西一定比他们这些人看得仔细。否则也活不到今天。

    老道拿着宝剑顺着那石头缝。插了进去。轻轻晃动。感觉这东西已经活动了。只见那把剑放在一边,而双掌贴在石头中间。就像一块吸铁石,把那块石头吸了起来。

    陆无霜看的是目瞪口呆。心想这两只手怎么就能像吸盘一般的吸起这块石头?而且还能把这石头吸了上来。这得有多大的吸力呀。

    无霜看到师父把这石板轻轻地放在了一边。看到这石头下面儿,竟然有一些机关。连接着一根钢丝绳。

    老道轻轻地拆除了这个机关。很快把这东西给拆除完了。

    无霜说,这东西设在洞口,能起什么作用?若是我来可能就钻进洞里去了。

    老道说,这就是经验,你若那样做,我想你的小命儿都有可能丢掉。

    陆无霜说,这怎么可能呢?何况我还会功夫。

    老道说,这就是给会功夫人准备的。这老怪物把这东西考虑的很周全。既然能爬到这块石头上,那也不是一般人。怎么能不防范的。

    无霜想想也对,既然这个老怪物能把密室设在这地方,而且在洞口处设有机关。进洞的人必须得从这经过。那就能触动机关。

    师父说,这就像地雷一般,只要你踏上。就会引发洞里的机关。这不单一个机关,还有后续的机关。

    无霜很吃惊,心想这地方有机关。若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进来,那还有命吗?

    师父自己先走进洞中,仔细看看周边。正对洞口那一块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走了过去在那石头后面又搞了一会。

    陆无霜很好奇,心想师父又跑那石头那地方搞什么去了?

    看师父冲她招了招手,让她进来。知道师父已经把机关都给拆除了。但还是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这个洞竟然不太大。是喀斯貌地形。里面空洞比较多。她还是好奇地看看周围,发现入口上部竟然有一个钢闸。这进洞若踩到石头,那钢闸肯定是掉了下来,把进来的人封在石洞里。想出去那是不可能的。

    她也很好奇,刚才师父在那石头后面搞什么,她过去看到那石头上竟然有若干个小孔。而且石头后面儿看到师父竟然卸下不少弓箭矢等物。

    陆无霜向那小孔望去正是那扇洞口的地方。只是这角度是奔着洞口的下部。

    无霜问师父,这些弓箭怎么都是往下部射啊?这也不致命啊。

    老道师父说,这就是老怪物。多疑的表现。人一但踏动那块石头石板。这铁闸就会掉落下来,把人封在洞里。铁闸掉在地面儿以后,会引发这块石头上的机关。这些弓箭会射向这些进来人的下身。

    无霜说,那不人还是有命嘛。他没有往致命地方射,还不至于丢了性命。

    师父说,这老怪物并没有想马上要进洞人的性命。他想要这个人活着。

    无霜说,既然发现了石洞,那斩草除根那是必须的,难道留着活人还有什么用吗?

    师父说,他一定会审讯这些人的,既然能进这个洞,那也不是一般人所能进来的。这老怪物一定会问这个信息是从哪透露出来的,否则也找不到这个洞。

    陆无霜突然明白了,说道,这老家伙有可能怕另外人也知道这洞穴。若这个信息透露出去,别人也会知道。这老家伙会把那些人全部杀掉的。

    师父点了点头说道,这就是那老怪物心狠手辣的方式。否则怎么能在邪教里呆着,既然能混到大长老,那也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这老怪知道进洞这些人也是必死无疑。他不会留任何痕迹让外人知道的。他会用这些弓箭射击进洞这些人的腿部,让他们受伤等他来时好进行审讯。一但审讯结束,这些人还是得死。

    无霜说,这个人真是很阴险的。若刚才我进洞,可能小命儿就丢了。

    师父说,在外面行走江湖一定要做到心细,不要太莽撞。这样才能让自己能活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