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难得的美味

难得的美味

    师徒二人拿着从地下暗河里捞上来的鱼,匆忙的赶回了山崖上修行的石洞。

    这洞里锅碗瓢盆也都具备。无霜拿的哪鱼在河里洗刷完毕,把鱼都收拾好。

    回来看到师父已经把这炉火升了起来。他们在洞中竟然发现还有酒在储藏。老道师父特别高兴,心想这老怪物喝的酒肯定也不一般,一定要尝尝。

    陆无霜说,这酒放这么长时间还能喝吗?别喝坏肚子了?

    师父说,酒储藏时间越长越好。这还存放在石洞中,这是天然贮酒的好地方。而且这老怪物也不是一般人。那酒肯定能挺好喝的。

    老道师父把这石洞里酒坛子打开,无霜把这锅鱼端了上来。二人就喝了起来。

    师心父尝了一口鱼抿了抿嘴儿说道,这鱼肉特别鲜嫩。而且有一种清香。没想到这老怪物还会这么会享受。

    无霜说,你这次知道我没骗你了吧,这鱼特别好吃,上次回来时我都想抓点回来给你尝尝呢。

    师父笑着说,没想到你还这么孝心。你不会像那石洞里刚才那位我放跑的一样的孝心吧?

    无霜说道,师父我哪能像他们那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

    陆无霜问道,师父刚才那人是不是武功特别高?否则这滑轮已经让我拿到那面去了,他怎么能过来?

    师父说,他并不是特别高。你是打不过他的。虽说没动手,但我通过掐着他脖子感受到他的内力还是很深厚的。

    无霜在那吃着鱼肉喝着酒。说道,你怎么知道有人来呢?我都没有发现。

    师父告诉她练功之人更多的也是练一种感觉,对你身边发生的事情,你不用去看,你通过那种感觉就能感觉到。所以当这人进洞时,我就有这种感觉,而且知道他的功力也挺高。

    那你怎么知道他是那老怪物的徒弟呢?

    师父笑了笑说道,这还得感谢你,上次偷庙里东西的就有他一个徒弟,你不给审问出来了吗?而且这个洞口已经被警察给封闭了,肯定从正门进不来的。那只有那条暗道,只有他徒弟们知道。而且一根钢丝绳一般人也进不来,除非这帮人常年在这,才知道怎么进入。所以我判定这人就是他的徒弟。

    师父说,而且此人内力很深厚。这次没出手跟我动手,更多的他是害怕我是他师傅。他们一定打不过他师傅的,所以他感到很惧怕。

    陆无霜说,你这思维也太紧密了,我都没有考虑到这些。只是你问话时我才明白。那你怎么知道他是那个大徒弟呢?

    师父笑着说,这我也是跟你学的,你不在庙里也诈那帮人吗?我这是现学现用。

    师父掏出了那枚信物,仔细看了看。发现上面竟然也是一条用白金打造的刻着一条麒麟上面插了一把剑。他摇了摇头。

    无霜说道,难道你发现有什么不对吗?师父说,以前他们的图样儿没有变,但材质不同。以前都是用那些陨石打造的更加古朴。现在这东西更加像一个工艺品了。搞得一看就像很有钱的样子。

    陆无霜说,现在社会变了,拜金在那邪教里也开始盛行了。谁也脱不开金钱呢?包括我也一样。

    师父用手拍拍她的小脑瓜,说道这事你是挣大发了。那些东西都很值钱的。

    陆无霜赶紧转移话题,怕师父让她把这东西上交。便说,你尝尝这酒味儿了确实很好喝。

    师父也崇着这酒说,这老怪物储藏的酒,确实不赖。现在这样的好酒已经喝不到了。既有年头儿,他还掺杂了不少草药。这老家伙感情挺会享受的。

    陆无霜撇了撇嘴说道,你在那庙里不也一样做酒吗?你那酒味儿也是特别好喝的也不差,不比这个差,只是两种味道不同而已。

    陆无霜说,这里面还有几坛子酒。也够咱们喝一段时间的了。

    师父说,咱们走时就拿走一坛洒,剩下来还放在这里。我回去研究一下,他在酒里到底放了什么东西,有什么功效?

    老道知道一般高人泡酒都是有很多说道的。不像平常人那般,尤其爱酒之人那说法更多。他想知道这里用什么草药泡制的,能起到什么作用。而且剩下那几坛酒留着以后自己若在这修行再喝。

    这师徒俩在这喝着酒,品着鱼,特别的爽。

    这鱼也是特别好,而且肉质特别白嫩,鱼刺特别少。吃的师父是眉开眼笑。说道,这么长时间,这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了。

    这地下暗河里的冷水鱼确实好吃。生长周期长,而且没有阳光。所以吃的特别鲜嫩。

    陆无霜说,这里鱼还不少呢,看样这石洞里的师徒们也都吃这鱼,这位老怪物确实找到一个修行的好地方。还能吃到鱼肉。

    这师徒做了一锅鱼,竟然被他俩都给吃光了。而且打开那一坛酒,也被二人给喝光了。都有些喝多了。

    师父说,今天咱们就不走了,就在这个洞里休息。

    陆无霜说,这洞凉飕飕的,怎么能睡着觉?那些被褥都脏兮兮的,落了一层灰。

    师父说,修行的人不要讲究这么多。把那被褥打扫一下一样用。

    我这还有一块石头,你晚上没在胸口上,就不会感觉到这个石洞凉了,这石头能发热的。而且对提升武功也是大有好处。

    陆无霜说,你老这么大岁数还是你把石头拿在身边吧?别把你给冻坏了,回去我可背不动你,这可是在山崖上。

    师父说,寒冷对我这种修为来讲,都不是事了。冷暖我会自己调整的。晚上我就在这石洞里打坐修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