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快乐的农夫

快乐的农夫

    清晨,陆无霜睁开了双眼,看见师父还在那打坐练功。

    师傅看到陆无霜醒了,说道,昨晚睡得怎么样?冷不冷?

    陆无霜说,我抱着那块石头睡,感觉身体很温暖,一点冷的感觉也没有而且感觉精力很旺盛。难道这块石头有这么大的威力吗?

    师夕笑了笑说道,这是一块奇石。他能够提升你的功力。这东西我拿回庙里再研究研究。看怎么能发挥更好的效果。到时我再把这东西交给你。

    陆无霜说,也没有想到这块石头竟然有这样好的效果。但怎么提升功力她也不懂。心想等师父回去研究明白,自然会告诉我的。

    陆无霜说,早晨咱们也应该吃点儿饭,不如我下那石洞里抓点鱼回来,咱们再煮点鱼吃。这东西也有点太好吃了,下次不定什么时候才能吃到。

    师父说,你就不用去了,你抓鱼的速度太慢,还是为师去抓鱼吧。

    陆无霜说,你这次抓鱼就多抓一些。我也想让谭飞那小子也尝尝这鱼的味儿了。既然帮着咱们守庙,那也让他吃点甜头。

    师父笑着说,你这小妖精心里还是挺能装下别人的,还惦记那个小伙子。好的,我就多抓一些,咱们回庙里再做鱼。

    师父说,你在这地方把东西都收拾收拾。一会儿我就回来。

    说完师父拿着那把宝剑就走出去了,奔那地下暗河走去。

    陆无霜抓紧时间,用这石洞里的床单,把这老怪物的古董都装在了一起。她怕这些东西碎了,一件件的包装好。心想这东西可是值钱的,千万别出了什么纰漏。

    这两块石头和那本古书她也单独打了一个包,这是给师父准备的。无霜一又拿了一坛酒放在了洞门口。

    当陆无霜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以后。看见师父拎了不少鱼走了过来。

    陆无霜看着这么多鱼,说道,你这老头儿比我下手还狠。竟然捉了这么多鱼。

    师父哈哈大笑说,既然来一次不容易。下次不知啥时还能吃到这鱼,而且你还想请那小伙子一起吃。鱼要少了,可能都不够那小子自己吃的。那还有我的份儿,不如就多抓些吧。

    无霜嘿嘿地笑着说道,你这也是为自己着想。用那小子打掩护。不如咱们就在这洞里修行算了。

    师父说,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办,晢时这地方还是来不了的。

    师父问到你的东西收拾好了吗?

    陆无霜说,我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了,你需要的东西我放在一块了,我的东西放在一块。

    老道师父看了看,自己那些东西让陆无霜包装的很好。他又看了看无霜那些古董。说道,你这小妖精很在意这些古董呢。这次回去也肯定卖不少钱。但记住不要干坏事。

    陆无霜说,等我是有钱以后,咱师徒能过得更好。而且咱们还可以包一座山。这样咱们在那修行不更好吗?

    师父说,难道你又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陆无霜吐了吐舌头,很顽皮地说道,暂时还不告诉你。到时我会告诉你,我做的什么?

    两个人收拾完这些东西,就下悬崖。悬崖太难行,只能是师父把她先带下去。又回来把这些东西绑在自己身上,飘下了悬崖。

    二人来到陆无霜那小车前,把这些东西都放在车里。

    二人驾车就奔老道的庙上驶去。这一路开得很快。无霜怕把那鱼都搞变味儿了。

    当他们来到庙里,无霜赶紧把那鱼放到了厨房里。又把自己带的那些古董藏在了自己的床下面。

    师父只是拿着自己的东西看着陆无霜。说道。你这小妖精,竟然先把自己的东西藏起来。你这是属狼的,还怕别人发现怎么的。

    无霜说,这东西哪能让别人知道呢,包括跟我来那小子也不能让他知道。否则哪天刨根问底的,真问出那地址来,咱们还怎么修行?

    师父哈哈大笑,说,你这是藏着小心眼儿,想吃独食儿。

    无霜很不好意思的说,这是咱俩的劳动成果,我也不会让别人去享受的。别的都好说,但这些东西我还得找专家老师们问问。

    二人在院儿里并没有看到谭飞。只是发现他的车在院外面放着。二人推开后院的小门,走了出去,一看谭飞正在那菜地里。

    陆无霜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还真有点像农夫。搞得有模有样的。

    谭飞在地里拿着水桶,正在一颗一颗的,在那用水浇着青菜。头上戴一个草帽,披着老道的一个大褂。满脸汗水,很认真的在地里给那些菜浇水。

    师父看谭飞这样儿也很满意。发现这些菜长得并不好。而且地里很湿。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这时谭飞发现无霜和老道走进菜地里。便很高兴地跟老道说道,老师傅,你看我这菜浇的怎么样?我一天给他浇好几遍水。谭飞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老道笑了笑说,你没有种过菜吧?

    潭飞说,我哪种过菜呀?但我吃过菜,无非就多浇水呗。

    老道笑笑说,你这地水浇的也有点儿太多了。都快把这青菜给涝死了。

    谭飞挠了挠头说道,我一天浇这么多遍水,它长得也不那么好看。

    老道说,这水浇的太多。一天你就浇一遍水就行,你这是水浇得大了?

    谭飞说,我说的怎么长得不旺盛啊,还给我累得够呛,若没把这菜浇到,那小妖精回来不得收拾我吗?

    无霜说道,你也没有种过菜,就知道出苦力,你不会上网搜搜这些菜怎么种啊?

    谭飞说,这也没有网,我怎么去搜啊?我只知道青菜不能缺水。

    无霜说,你既然这样认真,那我今天就犒劳一顿好吃的。

    谭飞说,你又给我买什么好吃的了?不会是烧鸡和猪爪子吧?

    无霜说,这东西你这辈子都没吃过。以后能吃到吃不到,就看你的造化了。

    这一说谭飞特别感兴趣,说道,什么东西赶紧拿出来给我看看。还没有我没吃到的东西呢。

    谭飞家条件很好,而且父亲开工厂。对吃的这一块儿还是很有心得的。

    陆无霜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说完匆匆忙忙走到厨房,把那些鱼清洗完就用锅给炖上了。只加了点儿盐,用那矿泉水在那炖。

    老道并没有管他们那些事儿,只是拿着老怪物的东西,回到自己屋里,去研究这些东西。

    一会儿香味儿就飘散开来,整个庙里也飘来淡淡的香味。

    老道闻了闻这香味儿,马上走出屋来。赶紧把酒也拿了出来。

    谭飞也忙完地里的活儿过来,他说什么东西这么香。别说这种香味儿,我还从来没有闻过。

    陆无霜说,一会儿就能尝到这绝世的好味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