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难得的美味

难得的美味

    谭飞看着陆无霜说,你别给我打哑谜,赶紧把那好吃的给我端上桌来,我到现在没有吃饭。带的那些熟食也让我吃够了。

    无霜说,看你馋的,我和老师傅也没有吃饭呢?一会儿我把这东西端来,今天也没有什么大的事情,而且老师傅那酒做得特别好,你也尝尝。

    谭飞说,我看到师父做那酒了,但我不知道该不该喝。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做的,怕喝坏肚子。

    老道笑着说,你这孩子还挺在意自己的身体。挺小心的。若这小妖精在这,我想那酒又得让她偷喝不少。

    师父说,赶紧把那菜端上来,咱们就在这里吃。

    谭飞说,我也带了些熟食,在那厨房里,你顺道也拿来点儿,咱们既然喝酒,就得像喝酒的样子。

    陆无霜把谭飞带来的那些熟食装在盘里端了出来。又回到厨房把那盆鱼端出来放在桌面上。

    这谭飞当时就被这鱼的香味给吸引住了。围着那盆说道,这鱼我真没有见过,你们这是在哪买的?不知道味道如何?看这鱼的香味儿应该是不错的。

    这时谭飞和师父坐在那桌前。他用筷子夹起了鱼就吃,

    谭飞很吃惊,说,这些鱼你们从哪搞的?不如哪天我也搞点儿。

    陆无霜说,这东西你是搞不到了,你可能这辈子也就吃这一次了,好好享受着最后的晚餐了。

    谭飞说,不会让我去死吧,怎么又成最后的晚餐?

    无霜说,这可能是你吃这鱼的最后一次。这你很难搞到的。你就慢慢去品味。

    谭飞在那细细地品味着这暗河里的鱼。吃得他特别兴奋,说道,这鱼是我吃过所有鱼里最好吃的,竟然没想到一点儿没有鱼腥味。而且特别鲜嫩,吃完满口留香。真是难得的好东西。

    老道看着谭飞说道,你小子嘴也挺刁的。竟然这么会品味儿。看来你在外面也没少吃那些好吃的。

    谭飞说,我们家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好些东西都尝试过,在一些吃的方面还是知道挺多的。只是这鱼是第一次吃到。

    陆无霜笑着说,我没有骗你吧,这东西是太难得到的,这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而且那次考古也是我发现的,当时就煮给哪些人吃了,他们都说这鱼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

    老师傅面带笑容说道,我这么大岁数也是第一次尝过这么好的味道。

    陆无霜说,师父酿的酒也特别好,你不如也尝尝,也算犒劳你这些天在庙里当农夫的奖赏吧。

    说完就给谭飞倒了一杯师父自己酿制的酒。

    谭飞尝尝说道,这个酒不雅于茅台,而且跟那有很大的不同。我感觉好像比那些酒味道更好,而且还多了一种药味儿。

    老道师父很满意他对这酒的评价,这证明自己还是很会制作这些东西的。便说道,你小子这酒是不是也没少尝过?

    谭飞说,我们家应酬比较多,所以国内名酒基本也都尝过。口感不同。别看有的酒是特别有名,但喝着还不如一般的酒好喝。而且喝酒那就看自己喜好,及对味道的把握了。您做的酒确实与众不同,我想要是拿到市场上卖,肯定会很抢手的。

    无霜说,你这又是商人的脑瓜子,什么东西都想卖。这师父做的酒是很好的,你不要打这酒的主意,这酒我还要喝呢。

    师父说,你俩都别打他主意,你们俩把这酒拿去,我喝什么?谭飞说,我可以用那些国内名酒跟你去换。

    老道师父说,我还是不跟你换了,我做的酒是很费力的,这都是原始配方。不是市场能买到的。市场上那酒味道我还是享受不了的。

    无霜知道这药酒是师父花不少的精力去酿制的。所以拿什么酒跟他换,他都未必去换。包括这次从那老怪物石洞里拿来的酒,那都是特别好的。

    这三人在这喝着酒,品着鱼,感觉都特别的爽。没想到能喝到这么好的酒,还有这么好的鱼。这可是一辈子难得的口福了。

    老道也问了问谭飞的家庭情况。及对道教这些佛教的看法。又问了,,问他喜欢练武吗?

    谭飞说,我对佛教道教这些信教者没有任何看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只要不干扰到别人就行。而且修道修行哪都是个人修炼心灵的事情,不要过多的干涉别人。

    在练功这一块儿,我知道那很苦,所以从小也就没练过这东西。可能我是商人家庭出身吧。

    陆无霜说,你这小样子?根本就不会成大器,这点儿罪都受不了,以后怎么在江湖上混?

    谭飞说,有你这小妖精在,我害怕什么。只是你不要拿我开玩就烧高香了。

    无霜说,最近在庙里玩的怎么样?我看你仿佛又健康了很多。

    谭飞笑着说,别说在这庙里感觉特别好,远离世俗。一天只干那些种菜的事情,也特别有意思。我这一辈子也没有种过菜。搞这些还是很有意思的。然后挠了挠头说道,只是这次水让我浇的有点太勤了。这菜叶都有点儿发黄了。

    陆无霜说,看来你真是没有闲着。对我交代你的工作还是很认真的。就看你这样,以后你给我打下手,我也不会让你吃亏的。

    谭飞笑着说,那还得谢谢你这小妖精。否则我哪能有钱呢。

    老道看着这俩年轻人,俩人你来我往的说着话儿,也特别高兴。这些年来,他很少跟年轻人交往过,自从那几个徒弟被他逐出师门以后。他对这些年轻人都有一些防范。没想到这俩孩子还是挺单纯的。

    陆无霜说,谭飞你若有时间,就上庙里来种种菜。这也是修心养性的一种。搞得好还能偷师傅的一点儿酒喝。

    师父赶紧护住自己酒壶,说道,你们可别惦记我这点儿酒。我还留着自己喝呢。

    两人哈哈大笑说道,师傅这是爱酒如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