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送给李老师的礼物

送给李老师的礼物

    晚上,李老师和无霜就在研究这些古董的价值和年代。

    李老师说,这些东西都是唐朝的,还有几件是宫里流传出来的,特别值钱。

    李老师对这些古董的研究,让陆无霜很敬佩这位老师,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其中有一件很小的玉质饰物,造型很独特。李老师在那反复的看着把玩儿着。

    陆无霜看李老师挺喜欢。便问,这东西是什么?老师这么喜欢?

    李老师说,这东西就是一件古代人把玩的东西,但很少见。我也找了些年也没有搞到。虽说价格不是特别贵。几十万还是值的。但这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陆无霜知道,像李老师这类人从来不差钱儿。包括他们家里都有很多特别值钱的东西,都是价值连城的,否则搞了一辈子古董不可能自己过得很穷的。

    陆无霜说,既然老师这么喜欢,那我就把这东西送给你。

    李老师说,我该给你钱还是给你钱的,这东西你们搞到也不容易。

    陆无霜说,就像你们这些特牛人物。我也知道不差钱儿,但这是我一点儿心意,你以后多教教我,帮我把这些东西都卖上价钱,那都值了的。

    李老师瞅着无霜笑了笑,说道,你这小妖精主意还挺的多的。但我也不好意思收你这东西呀?对我来说,可能是不值什么钱,但对你们那可是很值钱的哟。

    无霜说,这东西就当咱师徒的见面礼物吧。你就不要拒绝了。

    李老师看陆无霜很坚决的送这件东西。便笑着说,那好吧,我就收下了。你不单送我这礼物,你还救过我的命,一会儿我就给这帮收藏家们打电话,让他们明天过来。我一定帮你卖一个好价钱。

    无霜特别满意,知道只要这位老师开口,那价格儿肯定是很高的。

    她知道很多收藏家们特别有钱的,只要是好东西,都会收藏的。而且他们还得需要这些专家们,来帮他们掌眼签定。

    无霜认为送的那件儿礼物很值得。

    李老师连夜给这些分散在全国的收藏家们打电话。并把这些图片按各收藏家的喜好给发了过去。

    当他做完这些后,说,明天咱们就在这等着。他们明天肯定都会到的。

    无霜说,你怎么这么肯定呢

    李老师说,我想今天晚上就会有人坐车或者飞机来到这省城。这帮人一辈子就喜欢这些东西。哪能落别人之后呢。

    陆无霜心里也都很好奇,什么人能坐飞机过来?看样这次找李老师确实找对了。

    陆无霜又把他们班主任拿的两盒茶叶,递给李老师,说道,我们班主任给你拿两盒茶叶。

    李沧源专家看了看说道,这茶叶确实不错。不如咱们现在就泡上一壶品品茶。等着这些收藏家们吧。

    李老师又问了问,这石洞考察后的情况。怎么知道那位墓主人的身份的?

    陆无霜心想,既然李老师帮了这么大忙,虽说自己送了他那件东西也值几十万,以后用到他的机会特别多。若想挣钱还得指责他们。

    这些专家们的人脉特别广,否则这些大收藏家们能坐飞机过来?

    便告诉了一些这古墓里主人身份。

    无霜说道,我回来后,就在搜寻那位高人,没想到还真碰到了。在我反复要求下,他也过去看了一眼。看那兵器他才知道这个墓主人的身份。因为若干年前他俩曾经交过手,当时那墓主人就用这件兵器。当时两个人都受伤了。所以对这件兵器特别在意。

    李老师说,看样你那位高人是一个武功高手,肯定也是修行的。这样的人很难碰到,没想到你小妖精竟然有这样好的运气。

    无霜说,这不就是人的命吗?包括遇到你们三位老师。否则我怎么能成为你三个人的徒弟呢?

    李老师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徒弟,不要老提那两位,还跟我抢。

    陆无霜说,你是我的大老师。他们要排也能排二老师三老师。你是最大的。说的李沧源哈哈大笑。说道,这么说,我心里还能找到平衡。

    陆无霜知道这些人都不差钱儿,但对名声都特别在意。这马屁拍的李沧源特别舒服。

    李沧源品着茶说,你那班主任无非也想跟我学一些知识。让我提携提携他。包括你们学校找我去讲课,我都没有时间。从事这一行天南地北的走。很少有那么多时间。

    陆无霜说,在这行里若得到你们的称赞,那是得来不易的。以后在考古行业里也会有身份和地位的。否则我们老师也不会给你送茶叶了。

    李沧源拍了拍陆无霜的小脑瓜,说道,你这小人精,脑瓜确实好使。看样我这徒弟确实与众不同。

    李沧源说,我感觉你是会功夫的。而且功夫也不低,不知道教你功夫的师父是谁?

    无霜心想,你这是想探听教我功夫的那位高人。但老道师父不让我说啊?我还是瞒着吧。便说,从小我在家就练过功夫,而且家里也找了不少人教我。再加上这些年也没有间断过。

    而且遇过那高人时,也教过我两招儿。所以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李沧源笑笑说,碰到那高人,你应该死皮赖脸的跟着那人。这高人肯定不简单,以我多年的阅历,这个人肯定是一个世外高人。

    陆无霜说,高人一般都不收徒弟,能教我两招就不错了。他们一年云游在外,哪有时间教我们呢?

    李沧源说,教你一招也是你师父。这些人的眼力从来不会差的。否则他也不会教你两招,你们肯定还有机会见的。

    陆无霜没想到李沧源竟然这么鬼,把事情看得这么透。知道这也是他一辈子的阅历。

    陆无霜说,那就得看机遇了,下次碰到我一定让他多教我两招。

    李沧源说,以后能碰到最好给我们引荐引荐,这样的高人是很难碰到的。我或许能从他那知道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无霜心想,这老道师父知道的东西太多了,未必是你们这些专家所知道的。只是老道师父不让外人知道他的存在,所以暂时只能是隐藏起来,不会告诉这些人的。

    这晚上李老师的电话也不断,都是那些大收藏家们打来的电话。有的已经到了省城。甚至驾车连夜赶往这个地方。也都要求先见他一面儿。

    李老师说道,既然到这了,就明天再见吧,今天太晚了,光线也不好,未必能看清。

    这些人说,明天上午大家一起见一面。

    晚上李沧源又让宾馆开了一间房让陆无霜在那休息,说明天咱们让这些收藏家们开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