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和专家见面

和专家见面

    李老师也特别惊奇,这些古董看图片是挺好的,而且保存特别完整。也是难得一见的好东西。他特别好奇。

    搞古董是他一辈子最大的爱好。而且跟那些收藏家们不少都是好朋友也有很多联系。不少人都来找他去给掌眼。他还是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包括一些电视鉴宝节目,他也都有参与。

    陆无霜对这位专家的底细并不是特别清楚。但知道这位李老师是鉴定瓷器一位大牛,特别牛逼的一位人物。知道他的眼力肯定不会差。

    陆无霜问道,李老师,你最近在什么地方?她知道这些专家们一年全国四处跑,很少能在自己的工作单位。

    李老师说,我现在就在省城。这里有几样东西需要我给鉴定一下。还有一个研讨会儿在这地方开。

    陆无霜说,不如我就带那些古董上你那去,让你给掌掌眼。

    李老师说,我还刚才还想到你那城市去,好好看看这几件东西。好东西都很想看的。

    无霜说,您这么大岁数了,还是我给你送过去,你也好好看看吧。

    李老师接触很多收藏和拍卖的人。有时发现什么好东西,都得要先通知他们。这样他们拿能拿到第一手的东西。像他们这帮大收藏家,从来是不缺钱的。自己身价也是很高的,有好东西都想搞到自己手里。

    李老师说,那就麻烦你把东西送过来吧。我在宾馆住。

    陆无霜说好的,到时我到那地方给你打电话。

    陆无霜跟自己班主任请假,说李专家找她有点儿事,让她上省城。

    班主任马上就准了她的假。而且还给陆无霜拿了两盒上好的茶叶,说你到哪儿,给这位的专家,一定要跟他处好关系,以后咱们还得请专家给咱们上上课。

    他们班主任也知道,这些顶级专家,也不是他们能接触上的,若能联系好关系,对以后对自己的发展能有特别大的益处的。也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所以也很舍得下这本儿,既然李专家要见无霜,那不让她跟他们接触上,熟了自已也好联系这些专家。

    无霜知道班主任的想法。心中也在暗笑,你是用我去打关系呀。有你班主任给我当后盾,那以后在学校里会很好混的。

    陆无霜对班主任说,你放心吧,我一定说这是我们老师留的最好的茶叶来孝敬李老师的。

    班主任用手拍了拍地的脑袋,说你这小妖精,心眼儿就是多。连老师想什么你都知道。看样教你真没有白教。

    无霜说,以后我请假的时候多,老师到时候一定要准我假呀。

    班主任说,这个你放心,有我在不会给你算旷课的,也不会让你留级的。

    陆无霜开车就奔庙里,她要把庙里的古董装车里,上省城去让李专家鉴定一下。

    到庙里看到老道师父在那喝着茶水,看陆无霜来了。便说,你怎么有这么大精力,怎么又来了?

    陆无霜也没有瞒着自己的师父说,我让专家给看看我搞到的东西。

    老道师父说道,你又想搞钱了。那东西可都挺值钱的。

    无霜说,搞到钱了咱爷俩日子过得就会更好。不行我再雇俩二保姆来伺候你老爷子。

    师父笑着说,我这庙里再雇俩保姆在搞俩丫鬟,我这哪是修行啊。我这不是成了土财主了吗。

    无霜说,修行在于个人,不管什么财主还是道士们。只要心里有善心那就是修行。

    师父很严肃的说,那也不能搞得一帮人在伺候你。什么事情都得亲力亲为。否则那和蛀虫有什么区别?

    无霜说,你放心,我这就是一说,要是能生活好又能修行,那是最好的。

    无霜把东西装在车里,跟师父告别。她开车就奔省城而去。

    省城离她这所城市并不算太远,开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无霜给李沧源专家打了电话。李老师告诉她确切的宾馆地址。陆无霜开车赶着过去。

    这次带的东西能有十五件。而且都让陆无霜包装得很好。

    当这些东西被拿到李沧源的房间时。李沧源被她拿来的这些东西吓了一跳。说道,一般拿古董都拿一件两件的,你这搞了一堆过来。我看这架势,好像就是你的东西一样。

    你老实跟我说这东西,是不是你的?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也可以说是我的,我父亲也是开古董店的。所以我拿这东西,让你给我看看。

    李老师一看无霜这么说,心想既然她父亲是开古董店的,那一定会搞到一些好东西的。只是没想到拿了这么多古董。

    李老师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把这些东西拿放大镜一件一件的在那看着。喝着茶水儿,越看越高兴。说道,你们家搞的这些东西确实是好东西,而且价值都不菲。年代特别久远,保存特别完整,实在是难得的精品哪。

    陆无霜说,这些东西能值多少钱,你跟我一件儿件儿的说。

    李老师说,不知道你这东西卖不卖?若卖的话,我有很多关系,而且给的价位都特别高。这东西要是让你在那些古董店卖,未必能卖得上价钱。

    陆无霜说,古董是当然要卖的,既然李老师有这么多的关系,那不如你就帮我联系联系。我到时给你提百分之十的辛苦费。

    李老师狠狠地瞪了我无霜一眼,说道,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还在意那点儿钱吗?你不知道我本来就很有钱。用多少钱能把命买来,你这小妖精,老师不会要你钱的,但一定会给你卖个最好的价钱。我看这其中肯定是有你的东西,否则你不会这么口气跟我说的。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道,老师你不但评估古董好,你对人品的眼光也很高,你确实是一个高人呢。全中国可能也就是你这一位了。

    李老师笑着说,你别给我拍马屁了。你那小心思我还不知道。但既然你是我得意的学生,我也不会比那两位差,我只能比那两位做得更好,否则你怎么能安心跟我学东西。

    李老师有更多的想法,把陆无霜抢在自己的门下。这小妖精鬼点子特别多,而且眼力特别好。以后一定能把他这门学问发扬光大。他教了那么多学生,唯独对这小丫头特别满意。

    陆无霜这次又把石洞里墓主人身份告诉了他和那些古兵器都告诉了他,否则他们真解不开这个难题。

    李老师从骨子里,要帮陆无霜多卖一些钱,来谢她救了他们。

    李老师说,这次我好好帮你卖些钱,但你以后一定得当我的弟子。我也想收你当关门弟子。

    无霜说,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当你关门弟子的。

    (